*讓叔沒有女朋友的設定(不是為了要欺負他)(喂)。本文可能內含以下CP:響希X大地,憂鬱者X大和,純吾X亞衣梨,讓X羅納度,但其實沒什麼明顯的CP表現,因為人太多了。
*本來沒有要寫的,但早上忽然發現今天是讓叔的生日,情人節生日!必須寫一下!(感慨)讓叔生日快樂!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全員!好開心!不過很久沒寫了,角色如果崩了敬請見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啊……今年是白色情人節啊……」兩手插在口袋裡,秋江讓縮著脖子,快速地穿過下著大雪的街道。

明明就是零度以下的低溫,女孩子們卻穿著光看都冷的短裙,嬌笑著掛在男朋友的手臂上,一副有愛就能燃燒,一點都不怕冷的樣子。

混帳,這些人的感溫系統都有問題,他們可能都不是人類,就像憂鬱者那樣來自外太空。

說到底,這種明顯是廠商設計出來傾銷巧克力的節日,為什麼會得到那麼多支持啊?一點都不合理啊!而且這根本就是一種歧視嘛!單身漢就活該瞎了雙眼的意思啦!出來買個便當都要受這種折磨!

雪再下大一點吧,把這些人都埋了吧!秋江讓低聲咕噥著,用逃跑一般的速度穿過大雪,邁向自己家。

推開門的瞬間,秋江讓被迎面撲來的暖氣和「生日快樂!」的大喊聲嚇了一跳。

門口站著志島大地和久世響希,正往他頭上灑彩色碎紙。

今天應該不是什麼國定假日吧?吉普斯這種工作狂機構怎麼會放假?秋江讓一瞬間懷疑了下,接著又想到畢竟是晚餐時間了……這種吉普斯都會加班到凌晨的刻板印象到底是哪來的呢……

疑惑了兩秒,秋江讓就趕緊關門,擋住外面的寒氣,「喂喂喂,誰把暖氣開這麼強啊?我最近財政吃緊好嗎!雖然很感謝你們特地過來給我生日驚喜啦!哈哈,真的謝謝,好多年沒收到這種驚喜了!」

「讓叔,別這麼小氣嘛,一年一度的生日耶!」在超溫暖的室內也圍著黃色圍巾的大地嘿嘿笑道。

「不然報公帳吧。」站在他身邊的響希回頭詢問:「大和,這可以報公帳嗎?」

裡面傳來冷冷的「哼」一聲,探頭看去,大和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主位上,交疊著修長的雙腿,神情淡漠從容,活像他才是這間公寓的主人。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我沒那麼小氣啦!」秋江讓笑著拍拍大地的肩膀,小聲道:「怎麼把那位大人帶來啦?這什麼生日驚喜活動一定是你主辦的吧?」

「人多比較熱鬧──」

大地話還沒說完,旁邊的響希就燦笑著打斷:「當然是大地主辦的啦,他很清楚地記住了你的生日呢!」

「呃……」秋江讓感覺背脊爬上一陣寒氣,「那可能是因為跟情人節同一天……」

「是啊!大地認真地準備好久,連跟我兩個人一起吃飯的邀約都推掉了呢!」響希的笑容更燦爛了,「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每年都會這樣?」

「……」感覺背上的寒意更勝外面的雪天,秋江讓立刻屈服了,「啊哈哈,其實我明年打算在二月十五號過生日,真的真的,我以後打算把生日改到十五號了!」

再也沒什麼比在情人節生日更悲慘的!完爆元旦和聖誕節有沒有!

「你們還要聊多久?」大和不耐煩地問,「就不能早點結束早點回家嗎?」

「大和,別這麼沒耐心,難得的生日啊。」憂鬱者抱著一堆禮盒飄過來,把盒子放在桌上。

「一年要慶祝十三個人的生日,開什麼玩笑。」大和撇開頭,「不想慶祝的日子一大堆,想慶祝的又不知道確切的日子……」

憂鬱者歪著頭想了想,意會過來,隨即揚起溫柔的笑容,走過去把自己擠進大和坐的那張單人沙發裡。

秋江讓:「……」真是夠了,去外面眼睛痛,回家還是眼睛痛,他該去看眼科還是回房間蒙頭睡一覺?

「喂喂,快來幫忙端東西啦!」亞衣梨從廚房鑽出來,「竟然把晚餐都丟給純吾料理,你們這些幫不上忙的傢伙!」

「反正幫不上忙,何必幫忙?」大和冷聲回擊。

純吾端著一盤茶碗蒸走出來,「沒關係,純吾,喜歡做菜。」

「笨蛋純吾!你閉嘴啦!我在幫你講話耶!」亞衣梨氣得跳起來。

純吾想了想,點點頭,「謝謝,亞衣梨,真溫柔。」

亞衣梨漲紅了臉,甩頭鑽回廚房去了。

「哇!」維緒端著一盤炸天婦羅出來,差點跟亞衣梨撞個滿懷,嚇了一跳,「……啊,那個,請問這要放哪邊?」桌上都堆滿了小禮盒,沒有多餘的空間了。

「放這裡。」啟太拖出一張備用的摺疊桌。

「生日就是要辦章魚燒派對呀!」桌子一攤開,緋那子立刻把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章魚燒機器放上去,一下就占了半個桌面。

「局長,我們回來了。」大門被推開,真琴、史和乙女提著一堆罐裝酒走進來。

「生日還是要來點酒助興才行。」菅野史抿唇笑著,「秋江,你一個上班族,冰箱裡竟然沒啤酒啊。」

「剛好喝完了……不過還好喝完了,我看我那點存量根本不夠你們喝的。」秋江讓十分無言地道。

「好啦,這樣人就齊啦,可以開飯囉。」乙女微笑道。

秋江讓張望了一下,奇怪,明明就少一個人啊……還是有事沒辦法來呢……

 

 

晚餐的料理非常好吃,氣氛也還不錯,大家都聊得很盡興,吃完飯後就是拆禮物的重頭戲了!

首先拆開一個非常精美的包裝盒,裡面是明顯手工的巧克力,做成可愛的球型,「這麼可愛一定是女孩子送的吧!我開動了!」吃了一個,味道也很不錯。

「那個……不知道合胃口嗎?」維緒有些靦腆地問。

「超級好吃啊!」情人節吃到的第一個巧克力就是女孩子的手工,秋江讓感動得淚流滿面,就算是義理巧克力也沒問題!

下一份禮盒也是手工的,巧克力被做成很可愛的兔子形狀,滿懷期待地吃了一個之後,秋江讓被嘴裡爆出來比剛剛甜十倍的味道衝擊得面無表情。

「這個是我送的,好吃嗎?」響希笑瞇瞇地問。

秋江讓默默地灌完兩杯水,再拆下一個禮盒,這次卻是明顯的市販巧克力。

「這個是我送的,對不起!」大地雙手合十,一臉的歉疚,「我真的有手工做!響希可以幫我作證!但我去找包裝紙的時候響希以為那些是多做的,就通通吃掉了!」

「我真的很抱歉。」響希一臉歉疚地接口。

「……沒關係。」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太可怕了!快看那個眼裡毫無歉意的傢伙!今年的奧斯卡影帝就是他了!

接著連拆四個都是市販巧克力,顯然是吉普斯四人組。

「肯花錢買給你你就該感恩了。」大和冷笑道。

「是是是……」究竟有多不樂意把情人節的夜晚拿來幫我慶祝生日啊……秋江讓心裡滴血。

接下來拆到的是一份紅黑條紋的方型小餅乾。

「這是我送的。」憂鬱者微笑著說,「抱歉,不是巧克力,我聽說地球的文化是,有喜歡的人就得把巧克力給他,所以我的本命巧克力要給大和。」

雖然大和身上的冷氣壓瞬間消失了,但響希身上的冷氣壓瞬間增加了,秋江讓覺得好累。

開始拆下一個禮盒,亞衣梨開口道:「這個是我跟純吾一起做的,味噌巧克力是名古屋的特產喔!希望你會喜歡!生日快樂!」

聽到這麼正常的祝福,秋江讓有點感動,不過對方是不是忘記他雖然在東京工作,其實是名古屋人啊……好傷心啊……算了,反正好久沒吃到味噌巧克力了也算正好吧……

「接下來這個是我送的!是章魚燒口味的巧克力喔!生日快樂!」緋那子笑道。

「……不愧是大阪啊!」秋江讓一邊拆禮盒一邊發現大和的眼神有些刺目,「呃,你要吃嗎?」

「哼,雖然不想吃這種庶民的東西,但壽星都這樣盛情邀請,我也不好拒絕,就吃一個吧。」大和一副施恩的樣子。

喂喂,這裡也有一個影帝候選人喔……

最後一個是超商賣的一條不用一百日圓的明O巧克力,秋江讓默然望向啟太,對方則坦然回視。

好吧,妄想拳擊手會做手工巧克力當禮物是不現實的。

收完全部的禮物,秋江讓清清喉嚨,「今天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大家……」雖然我知道你們之中有某部分人根本不是真心想幫我慶祝生日……

感言還沒發表完,門就被敲響了,這種時候會是誰啊?秋江讓滿心疑惑地去開門,隨即被門外的人震驚得啞口無言。

門外是,穿著,粉紅色愛心圍裙的,栗木羅納度。

羅納度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從背後拿出打著漂亮的紅色緞帶的白色禮盒,低下頭,雙手遞了過來,「請收下我的巧克力!」

秋江讓一陣尷尬,後面則響起吹口哨和鼓掌的聲音。

奇怪這世界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啊?好像跟他認識的世界不是同一個世界啊!

掙扎了下,雖然情人節收到的第一個告白是來自男人,讓人心情複雜了點,可是看對方這樣急匆匆地趕來送巧克力,連圍裙都來不及脫下,還露出那種緊張忐忑的表情,無論如何都只能收下了吧……

秋江讓有些不好意思地接過巧克力,「那個,謝謝你啊……」

「不會,太好了,謝謝你願意收下。」羅納度鬆了口氣,直起身來,「那這個丟臉的圍裙可以脫了嗎?」

「啊?」秋江讓發出了完全不能理解的單音。

「啊什麼啊?生日聚會這種事情當天下午才告訴我,還說什麼一定要準備手工巧克力,最後一個送的人要穿愛心圍裙,而且壽星不肯收下還得穿圍裙繞東京灣跑一圈,到底是什麼懲罰遊戲啊!」羅納度大聲抱怨。

秋江讓回頭看向大地。

「不是我!說一定要送巧克力的是響希!」大地用力擺手。

「說最後一個要穿圍裙的是史。」響希往旁邊一指。

「說要繞東京灣一圈的是亞衣梨。」史聳肩。

「什麼啊!明明大家都贊成這個提議啊!而且我開口的時候是開玩笑的!」亞衣梨趕忙解釋。

秋江讓覺得心力交瘁,「總之,這不是本命巧克力對吧?」

「什麼本命巧克力?」羅納度一臉疑惑,隨即反應過來,「啊!今天好像是情人節?不過我只記得今天是你生日,哪,這是之前買好的生日禮物,要不是因為那個巧克力我才不會遲到,抱歉了,生日快樂!」

接過紙袋,秋江讓心裡有些微妙的釋然,也有些微妙的失落,又感到有些溫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生日快樂──」眾人鼓起掌來,「今天要喝到天亮!」

「真的很感謝,不過還是饒了我吧,我明天還要去公司加班耶。」秋江讓苦笑著搔搔頭。

不過對大家來說,難得的聚會確實是從現在才開始。

對秋江讓來說,今天的巧克力,則意外地比往年都好吃許多。

雖然是屬於戀人們的節日,不過也不全都是壞事啦,也許這還算是一個不錯的日子呢。

 

 

(完)

 

 

 

-OMAKE-

 

 

「連憂鬱者那個外星人都知道本命巧克力是要送給喜歡的人的……」窗外大雪紛飛,屋裡人聲沸騰,響希一個人趴在窗前,滿臉的孤獨寂寞。

「哎喲,我又不是女孩子!」大地撇頭,「肯送你本命巧克力的女孩子一定一抓一大把吧,而且都會做得很好吃。」

「別人送的巧克力一點意義都沒有,好吃也一點意義都沒有,只要是大地送的,就算是木炭我也會很高興地吃下去。」響希落寞地回答。

大地猶豫了下,「那個……你自己說的喔。」

響希眼睛一亮,期待地看著他。

大地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有些不好意思地遞過去,「在我們一起幫讓叔準備生日禮物之前,我就已經做好了啦,可是我一定要先警告你,這是我第一次的作品,所以會比我們一起做的難吃十倍!一百倍!一千倍!」

響希伸手,用力地抱住大地,「下個月的白色情人節還你三倍!」

「難吃的程度就不用還我三倍了啦!」大地哇哇大叫。

之後兩人窩在窗前看著大雪,響希滿足地吃掉了那盒果然不怎麼樣的巧克力。

但這世界上一定沒有比大地的手工巧克力更美味的東西了吧,至少響希是這樣堅信著。

情人節快樂,今天是屬於戀人們的節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