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響希X大地,往事捏造,不是國中就是高中吧我覺得都可以(毆)響希單戀中,大地不開竅通常運轉
*小天大人生日快樂!
*想寫第二顆鈕釦梗想好久了XD 趁機實現!畢業快樂!好久沒寫了希望沒崩得太嚴重Q3Q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櫻花飛舞的畢業季正是戰鬥的季節,女孩們鬥志滿滿地在走廊上奔跑,交換著重要的情報。

「快點!仁美說久世學長在理科教室!」

「小彩,不要啦,我不好意思……而且要是已經被別人要走了怎麼辦……」被同伴硬扯上樓梯的女孩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

「什麼啦!就是怕被要走才要趕快啊!妳再不快點就真的來不及了啦!就這樣看著學長畢業也沒關係嗎!」

「嗚,說的也是……」

位於五樓的理科教室比較安靜,離禮堂那邊的喧鬧聲感覺很遙遠,走廊上只有兩個女孩慌亂的腳步聲,讓本來就不安的心情更加緊張。

理科教室裡傳來細微的聲響,聽起來像是有人在裡面的樣子,女孩深吸口氣,在同伴鼓勵的眼神下,用顫抖的手輕敲了敲門,「請、請問,久、久世學長在這邊嗎?」

教室裡安靜了一瞬,門很快就被拉開了,站在門後的是臉上掛著溫和微笑的黑色卷髮少年,「是木村啊,妳好。」

「學長好!恭喜學長畢業!」女孩緊張地大大鞠了個躬,往久世響希胸口瞄了一眼,立刻驚喜地張大眼睛,「學、學長!不知道您能不能把、那、那個……請、請把第二顆鈕扣給我!」

鼓起勇氣大喊出聲之後,女孩立刻不好意思地低垂著頭,感覺心臟都快從胸腔裡蹦出來了。久世響希一向都很受歡迎,但卻也是出了名的對誰都很好,雖然自己來得早,鈕釦還沒被拿走,但也沒有信心對方真的會給她。

出乎意料的,久世響希很乾脆地道:「好啊,當然沒問題。」說完就伸手拽下鈕扣,遞了過來。

被他帥氣又俐落的動作嚇了一跳,女孩漲紅了臉,良久才伸手接過那顆金燦燦的鈕扣。

目送著對方道謝之後雀躍地離開,響希低低地嘆了口氣。

「響希!你在發什麼呆啦!快點過來!」背後響起著急的催促聲。

響希苦笑了下,關上教室的門,轉身走向大地,「你冷靜點,我應該沒有受歡迎到那種程度。」

「說什麼啊!都已經被要走第三次鈕釦了!」大地撲上來拽他的外套,「快脫脫脫!」

響希小小聲地嘟噥了句:「真希望在別的場合聽到這種催促。」

「啊?你說什麼?」大地沒有聽清楚,成功扯下他的外套之後立刻就從抽屜裡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針線,還有一整盒的金色釦子。

「沒什麼。」響希憂鬱地坐在大地對面,看他急匆匆地把鈕釦縫回外套上,「隨便縫一下就可以了吧,反正等下也是要扯下來……唉,為什麼非得在這裡做這種事不可呢?難得的畢業典禮,我還想跟大地在校園的各處留下合影呢……」

「哈?少抱怨了,我是為了誰才這樣做的啊?我又不擅長縫紉!」大地笨拙地把線打結,「說什麼第二顆鈕釦是女孩子一生的夢想的不是響希嗎?」

「是沒錯。」響希很鬱悶,他說這句話的目的可不是為了鼓勵大地幫忙實現那些女孩子們的夢想,為什麼這傢伙就是這麼不開竅。

「好了!比上一顆縫得快了!果然是熟能生巧!」大地得意洋洋地剪掉多餘的線,同時敲門聲和詢問聲又響了起來,「哇哇哇!你看你看又來了!快穿上去穿上去!」

響希滿心不情願地被套上外套去應門,雖然一天之內可以享受青梅竹馬幫自己穿脫外套這麼多次,但穿來脫去也只有外套,剛開始還心猿意馬了一下,之後就只剩淒涼了,能讓大地幫自己縫衣服也是難得的體驗,可是說到底還不是為了那群女生。

唉……總之都是自己不好,期待一顆石頭可以自己開竅是他不好,平常都對女生很溫柔,導致大地覺得必須要維持他的紳士形象,也是他自作自受。

這樣應付一圈女生下來,臉上的笑都快維持不住了……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想要第二顆鈕扣呢,第二顆鈕釦是最靠近心臟的位置,不過這顆心已經屬於別人了,拿走那顆鈕釦又有什麼用呢。

響希沮喪地趴在桌上,「這件事結束之後,大地要怎麼補償我?」

「哈?我才需要補償好嗎,笨蛋響希!」大地氣鼓著臉,但是手上一點都沒有慢下來,縫鈕扣的速度已經非常有專業的架勢。

響希把臉埋在手臂上,小小聲地咕噥了句:「大地才是大笨蛋。」

 

 

黃昏時分,校園裡的人潮逐漸散去,女孩們的戰鬥也趨近結束,有人笑容滿面,有人則窩在朋友的懷裡大哭。

響希和大地一起離開校舍,想到這是最後一天待在這所學校裡了,兩人都有些感傷,不過由於升學之後他們也不會分開,所以很快又聊起了輕鬆的話題。

就在這個時候,有三個女生朝他們跑了過來。

「哇!糟糕了!」大地搔搔頭,要離開的時候心想已經用不到了,所以沒有幫響希縫上新的鈕釦,第二顆鈕釦的位置空蕩蕩的。

「沒有就沒有啦,也沒辦法。」響希倒是樂得輕鬆,但他很快就發現不對勁──目標不是他!

三個女生攔到大地面前,互相推擠了一下,推出一個紅著臉的俏麗女生,她身後的友人則笑道:「志島,你跑到哪裡去了嘛?小春找了你一整天耶!」

「也、也沒有一整天啦……」短髮女孩扭扭捏捏地反駁。

「咦?」大地瞪大眼,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咦咦咦?所以?是、是找我嗎?」

三個女孩都笑了,「當然是找你啦!小春她──」

「不行。」大地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從後面扯退了幾步,「抱歉,不行。」

女孩們不知所措地看著大地被滿面寒霜的響希拉走。

「響希?響希!冷靜點啊!你要去哪裡啊!喂響希!」

黃昏的光線之中,滿樹的櫻花花瓣美得十分炫目,響希一直把跌跌撞撞的大地扯到了櫻花林深處,才終於放開他的手。

雖然覺得好友的行為莫名其妙,大地也沒生他的氣,只是揉揉被抓痛的手腕,不解地問:「喂響希,到底怎麼了啊?」

響希沒有回應,只是沉默地凝視著大地。

大地被他看得有些尷尬,伸手在他面前揮了揮,「哈囉──響希?」

響希深吸口氣,從口袋裡掏出一顆鈕釦,遞了過去,「我用這個跟大地交換好嗎?」

大地接過那顆鈕釦,跟他帶來的那一盒嶄新的、金光閃閃的鈕釦不同,這一顆鈕釦的光澤有點黯淡,金漆甚至稍微剝落,可以看出經過長久使用的痕跡,「咦?這難道是響希原本的鈕釦?」

「嗯,畢業典禮結束之後我就拔下來了。」響希點頭。

大地恍然大悟,「我還以為你那麼快就被搶走鈕釦了,害我急匆匆地幫你縫新的,結果你是自己拔掉的?咦,不過為什麼啊?」

「為了跟大地交換啊。」響希垂下肩膀。

其實自己並不是不能了解那些女生的心情。

第二顆鈕釦是最靠近心臟的位置。

如果不能得到那顆心,那至少,能擁有這顆鈕釦也好。

那些女孩子真的很單純可愛,她們想的就只有這樣而已,而自己呢?他想要的更多,卻只能不甘心地止步於聊以慰藉的階段。

「你要我的鈕釦幹嘛?」大地一臉疑惑。

看,這傢伙就是這麼遲鈍。

響希沒有回答,大地只疑惑了下,就乾脆地伸手,用力拽下自己的鈕釦,遞了過去,「好啦,那我們交換吧。」

響希的臉有些熱了起來,他忽然明白過來那些女生看到自己扯釦子為什麼會尖叫,現在的大地看起來帥氣極了,接過那顆鈕釦的時候,他能感覺自己的手都在顫抖。

「就當是友情的證明,對吧!」大地燦爛地笑著。

「就暫時是那樣好了。」響希小心翼翼地把鈕釦收好。

櫻花樹在風中颯颯作響,兩人重新踏上歸程。

「對剛剛的女生真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發什麼神經。」大地抱怨著。

「嗯,真抱歉啊。」響希毫無歉意地說,「要是遇到了就再給她一顆吧,反正你買了一盒鈕釦。」

「喂喂,你很沒誠意耶……」

「哈,抱歉,不過用一堆新鈕釦達成少女們的夢想的不是大地嗎?」

「是沒錯啦……可是我那是善意的啊!為什麼我感覺你則是惡意滿滿?」

「一定是錯覺啦。」

兩人的胸口,制服外套上第二顆鈕釦的位置都空蕩蕩的,不過響希心裡的一小部分短暫地獲得了滿足。

並肩而行的影子被夕陽拉得長長的,響希對未來仍然充滿了信心。希望這顆心被完全填滿的那一天可以趕緊到來,相信他們能交換的不是只有鈕釦。

畢業前往下一個人生階段,只要大地一直在他身邊,就沒什麼好感傷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就像現在這樣,把對方最重要的心情,慎重地裝在彼此的口袋裡。

那一天一定會到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