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Tag一下![奇幻][相愛相殺][各種詐欺][文太短了還來不及傷心][但長篇和後續都沒門謝謝]
*晚上洗澡的的時候忽然來了靈感,最近我在趕報告,靈感大神已經在娘家待到大概想跟我離婚了,所以這次他放下身段來找我,我、我不敢拒絕QAQ
*本來想寫個大綱就去睡覺的,結果大綱寫完了更想寫了,這是怎麼回事!?總之我用半場球賽趕出來了,可喜可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艾凡站在山崖上,心裡一片靜默,緊握著法杖的手指泛著慘白的顏色,就和他毫無表情的臉一樣,他全身都罩在黑袍裡,越發襯得他的皮膚慘白得就像沒有生命的屍體,當那雙冰冷的黑眸冷冷轉動的時候,就像兩顆沒有靈氣的玻璃球,令被他盯住的人渾身發冷。

「噬魂者艾凡,你已經無路可走。」站在他眼前的是神殿騎士之首,劍聖伊德加。金髮碧眼、高大俊美的青年,身上帶著凜然的正氣和一股可怕的威壓。艾凡曾經能和他分庭抗禮,不過此時自己擁有的死氣已經被他身後的騎士團淨化得差不多了,光是在他面前挺直背脊,就讓艾凡覺得自己在燃燒剩餘的壽命。

但他還有剩餘的壽命嗎?他早就已經是一具屍體了。

只是在冰冷的胸腔之中,那顆停止跳動的心臟還傳來微微的刺痛。

真奇怪,一切都是他自己選擇的,這時候卻非常不甘心。

「那就給我最後一擊啊,劍聖大人,雖然你們以多勝少實在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不過幹完這一票,回神殿又可以加薪了吧。」試著揚起僵硬的唇角,艾凡哂笑道。

神殿騎士長微微皺了下眉頭,嚴肅地問:「艾凡,為什麼走向這條路?」

為什麼要陷入完全的黑暗?為什麼要變成死靈法師?為什麼要跟昔日的生死之交反目成仇?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你問過很多次,我就再回答你一次。」艾凡冷冰冰的表情沒有絲毫改變,「這是我的選擇,不干你的事。」

伊德加又皺了一下眉頭,隨即恢復了嚴肅冷硬的表情,就像把最後一絲私情從他的心裡斬斷了,「那麼,今日我們就在這裡訣別吧。」

「正合我意,可以幾百年不用看到你那張討人厭的臉了。」艾凡諷笑道。

眾所周知,死靈法師是不會死的,在此完全將艾凡的精神力打散,只能讓他沉睡幾百年,唯一能徹底殺死死靈法師的手段是摧毀他們藏匿靈魂的魂匣,如果這個魂匣被良好地藏在墓地一類死氣濃郁的地方,即使精神力被完全摧毀,死靈法師也可能在幾十年內就復活。

「不是幾百年。」伊德加伸出手,一條項鍊從他攤開的手掌裡滑出來,紅寶石的墜子在空氣中擺盪著,折射出瑰麗的光芒,「是永遠。」

艾凡的表情終於變了,他渾身發抖起來,「不可能……這不可能……」

「我剛開始也覺得不可能,你真是太大膽了,死靈法師,把魂匣藏在畢生宿敵身上,沒有比這更好的策略。」伊德加將墜子收進掌心,「但你賭輸了,抱歉。」

用法杖撐著腳下的土地,艾凡努力地想要站直,卻再也沒有什麼力量可以讓他挺直背脊。

──你的確欠我一句抱歉。

但誰叫我自己這樣選擇的呢。

艾凡眼前泛起一陣模糊,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甚至可以看到當年的畫面。

那時候他們是最好的朋友,他們一起開始旅程,是可以安心把後背交給對方守護的戰友。

他記得很多那時候的事情。

他記得伊德加興致勃勃地查看傭兵公會的任務,而他則斤斤計較幾個金幣的差異,只為了想多買一斤肉或幾個麵包。

如今他已不再需要金幣購買伙食。

他記得伊德加警戒地守著營火,睡不著的他則偷偷睜開眼睛看著對方在火光中的臉龐。

如今他已不需要火就能在黑暗中視物。

他記得伊德加手忙腳亂地幫他換著額上的毛巾,他一邊燒得意識不清一邊大加嘲笑對方的笨拙。

如今他再也不會生病。

他們爬過最險峻的山,渡過最湍急的河,航行過大海,飛越過峽谷,斬殺過魔獸,解救過村莊──

他記得那年他終於存夠了第一筆錢,忐忑不安地把禮物遞給伊德加。

『喔天啊,我以為你一定是為了買什麼稀有的魔法材料。』伊德加愛不釋手地翻看那條項鍊,『謝謝你,艾凡,我會好好珍惜你的禮物。』

『別搞錯了,只是剛好想起你今天生日而已。』為了掩飾臉上的熱度,他高傲地撇開頭,『我才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呢。』

『是嗎?那為什麼會選紅寶石啊?』伊德加笑瞇瞇地問。

『不是你自己說什麼騎士就適合熾烈的紅的嗎!』

『喔喔,原來你深深記得我隨口說的每一句話,真感動!』

『閉嘴,你吵死了!』

那真的是他此生看過最紅的寶石了,紅得就像是一顆真心。

那顆真心就在對方手裡,捏著他所有的命運。

一切都像是吟遊詩人訴說的諷刺故事,卻又是完全的真實。

艾凡深深垂下頭,不想再說任何話,即使到這時候,他能做的也只有掩飾。

掩飾自己眸內的淚光,掩飾自己沙啞的聲音。

他很後悔當年那麼膽小,又很慶幸當年那麼膽小,以至於現在的局面不會太難看。

不過就是偉大的騎士長大義滅親,消滅了走錯路的昔日好友而已。

這並不是什麼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也許很多年後,吟遊詩人會在頌揚伊德加諸多功績時,提到他這個恐怖的死靈法師。

但他的真心永遠不會被世人揭破嘲笑,而會隨著真相沉進永恆的黑暗裡。

這已經是他所能想到最好的結局,就跟他當初想的一模一樣。

他是這麼的膽小、卑微、愚蠢。這是他選的路,他不怪罪任何人。

「永遠消散吧,罪惡的死靈法師。」伊德加高舉起手,堅硬的寶石在鬥氣的擠壓侵蝕下,發出了清脆的碎裂聲。

艾凡沒有說話,只是閉上了眼睛。

他伸至不願意再去看伊德加的表情一眼,反正那也只是完全的冷漠。

他的精神力極快地潰散開來,很快他就完全失去意識。

死亡並沒有給他帶來任何疼痛,因為他早就徹底死去。

死靈法師在空中化作煙塵,騎士團爆出了興奮的歡呼聲。

伊德加攤開手,掌心上躺著永遠不可能復元的紅寶石碎片。

失去魂匣的作用,這些碎片什麼也不是,不代表任何事情,只代表一個死靈法師的消亡。

一個屬於他們的年代的,真正的結束。

 

 

 

 

 

艾凡睜開了眼睛。

一時之間,他弄不清楚狀況,當坐起身,視線與坐在他床沿、唇上噙著笑的伊德加對上,他依然十分迷茫,他把手按在自己的心口上,那顆心臟確實已經沒有在跳動,他沒有「死」,也沒有「活」,他還是那個死靈法師。

可是他的魂匣明明已經……

「你應該知道吧,靈魂是可以轉移的,死靈法師的魂匣依照常理,確實無法轉移,但我已經是劍聖了。」伊德加舉起左手,他的無名指上戴著一個銀色的戒指,正中央的紅寶石閃爍著低調又華麗的光芒,「在捏破魂匣的瞬間,用壓倒性的光明力量把你的靈魂逼進新的魂匣並不是難事,畢竟你已經那麼衰弱了。」

艾凡終於反應了過來,把一切回想一次,他很快就串起了真相。原來如此,他還有一瞬間疑惑了下,既然已經確認他的魂匣,伊德加為何要率領整團神殿騎士追著他打,原來是為了削弱他的精神力,暫時壓制他對靈魂的聯繫,而伊德加這樣偷偷摸摸地控制住一個死靈法師,目的也已經非常明顯。

「光明陣營之首,偉大的神殿騎士長,竟然如此卑鄙無恥……」艾凡冷笑了起來,「控制我的魂匣,想必是有什麼不可靠人的目的吧,呵,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

「你猜得沒錯,我要你幫我做一件事。」伊德加笑著點了下頭,用右手輕撫著戒指上的紅寶石,「但不會讓你做白工的,只要你能辦到,我就放你自由。」

艾凡瘋狂地大笑了起來,他的笑聲尖銳又嘶啞,即使是在魂匣被捏破的瞬間,他也沒有如此心如死灰。

太不可置信了,他以為永遠不會變的伊德加,那個滿懷著正義和熱血的伊德加,那個願意不收取任何傭金就去幫助陷入危險的村落,就算被他整天數落也只是笑笑的伊德加,即使是那樣的伊德加,站到那麼高的位置之後,也腐敗了嗎?像踩死一隻骯髒的蟲那樣,毫不猶豫地抹殺他,卻又把他藏起來準備驅使他,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艾凡笑得喘不過氣,就像他仍然需要呼吸那樣。

伊德加也沒有打斷他,任由他笑了個夠。

「一言為定!」艾凡收住了笑聲,臉上卻還掛著諷刺的笑容,他張開雙手,「說啊!你要我做什麼!要我為你製造死靈軍隊嗎?要我幫你暗殺擋在你路上的障礙嗎?說啊!我什麼都能做到!」

「很高興你願意接受這個約定,那麼,我只說一次,聽好了……」伊德加傾身向前,湊到他的耳畔,甚至伸手按住他的後頸。

艾凡顫慄了下,凡人的體溫對他來說太燙了,這麼近的距離也會勾起他很多不知道該說是美好還是不美好的記憶,但精神力被摧毀和靈魂被強制轉移讓他非常虛弱,完全沒有任何掙扎的資本。

「我要你……」伊德加的聲音揉進了一些他熟悉的笑意,「為我生個孩子。」

艾凡睜大眼。

有一瞬間他以為他聽錯了。

不不,不,不是他以為,他肯定聽錯了。

「你、你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之下,艾凡只能重新詢問。

「我不是說了,我只說一次嗎?」伊德加退開來,態度氣定神閒,微笑的臉上帶著幾分艾凡熟悉的促狹。

那是他們最要好的幾年,艾凡常可以看到的表情,伊德加喜歡捉弄他,那些捉弄是不含任何惡意的,艾凡可以分辨,他通常會因此大發雷霆,但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伊德加只要一個溫柔的微笑就可以完全制住他。

那時候他常常會想,如果伊德加叫他去死,他肯定會去,毫不猶豫。

他所想的並沒有錯。

「沒問題吧?交易成立了,那就開始吧。」伊德加帶著愉悅的表情起身,把孱弱的死靈法師推倒在床上。

「等、等下,我不明白……」艾凡本能地伸手抵住對方的胸膛,炙熱的皮膚像是會灼傷他的掌心,心臟強而有力的鼓動傳進他的脈搏裡,讓他心慌意亂。

「有問題做完再問。」伊德加吻了上來。

嘴唇接觸的瞬間,艾凡顫抖得幾乎要暈眩過去,他們有過很多肢體接觸,但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過。

伊德加很簡單就撬開了他的牙關,他還完全沒有反應過來,不懂得如何閃躲的舌頭一下就被捉住,被迫纏繞著廝磨起來,他的眼裡浮上一層淚水,這時候才想起應該要反抗,應該要逃跑。

熱燙的手掌滑進他的衣服裡,撫摸他顫抖個不停的身體。

再這樣下去,會發生的事情他想都不敢想像。

他必須要逃走……他必須要抗拒……

衣物被慢條斯理地剝離,伊德加舔舔唇,用野獸一般的、充滿欲望的表情,居高臨下地看著他,那些緩慢又從容的動作,就像很篤定他不會反抗、不會逃跑。

即使臉上再也不會泛紅,艾凡仍然無法控制自己,閉上眼睛,掩飾地偏過頭去。

伊德加的自信並沒有錯。

他從來不知道如何反抗伊德加,也不會從伊德加身邊逃跑。

 

 

艾凡還是不能夠明白。

他擁著被子,癱軟在床上的身體像是散架了一樣,他幾乎感覺不到自己是個人型,這種無法完整控制自己身體的感覺,應該只有他拿骷髏做身體的那段時間體會過。

「我不明白……」艾凡低聲地呢喃。

坐在他身邊的伊德加垂下手,輕輕撫摸他柔軟的頭髮,「艾凡,為什麼走向這條路?」

艾凡抿了抿唇,眼神有些閃爍。

「你不肯說,我就不知道嗎?」伊德加有些懲罰性地捏捏他的臉頰,「不用找理由了,我知道你是為了救我。」

「不、不是!」艾凡大驚失色,慌亂地反駁,「你也知道,我一直有在研究死靈魔法,我一直對這些很有興趣!」

「是啊是啊,但沒有有興趣到想變成不死生物。」伊德加嗤笑,「我聽說新晉的死靈法師第一次走進死靈的國度時,是生死之門最毫無設防敞開的時候,要拉回一兩個靈魂並不困難……你從死靈國度順手牽羊了什麼?我的靈魂?」

「你不可能知道……」艾凡伸手掩住自己的眼睛,「你失去那時候的記憶了……」

「記憶的最後是被攻擊,然後一大段空白,然後忽然沒事了,你則變成死靈法師,你以為我是笨蛋嗎?」伊德加握住他的雙手,強迫他對上自己的視線,「嗯?看來你很不了解我,可惜,我很了解你。」

「可是……」艾凡試圖閃避他的視線。

「然後你就開始跟我敵對,一邊放水一邊幫我建立功績,我就那麼笨?完全看不出來?」伊德加放開他的手,改成捏住他的下頷,揶揄道:「你是哪來的賢內助啊?」

艾凡紅著眼眶不說話。

「抱歉,讓你痛苦了那麼多年,我裝作不知道,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死靈法師確實太過危險,以我的能力,當時護不住你。」伊德加微笑著放開他,「現在,惡名昭彰的死靈法師已經死了,你以後給我低調點,要是讓我再看到你跟骨頭玩,我可要處罰你了。」

艾凡咬了咬牙,撇開眼,「如果你只是為了報恩,大可不必!」

伊德加「哈」一聲笑了出來,「報什麼恩?沒發現我是在威脅你嗎?都被吃乾抹淨還當人家在報恩,沒看見你的靈魂在我手上嗎?以後你給我乖乖聽話,再擅作主張,我就真的生氣了。」

這不是報恩,那這是什麼?艾凡能感到自己的眼眶在刺痛,但他還是緊抿著唇。

看著他倔強的表情,伊德加笑嘆口氣,「我真的欠你一聲抱歉。」

艾凡沒有說話,只感覺伊德加溫柔地撫摸著他的頭髮。

「當年我也很膽小,我不該跟你玩曖昧遊戲,而是應該坦率地告訴你我的心,即使會被拒絕也該勇往直前,那才是我嚮往的騎士精神。對不起,艾凡,對不起,當時我太膽小了,現在你仍心繫於我嗎?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艾凡顫抖起來,他仍然咬著牙不出聲,他想,現在即使是放鬆一點力道,他也會立刻哭出來。

「你不拒絕,我就當你接受了?那麼,為了我,你可以暫時低調一點嗎?我沒有永遠把你囚禁在這個屋子裡的打算,不過暫時,你得安靜地待在這裡。」伊德加攬住他,輕輕拍撫他的背脊,「我會按照你的希望,建立一個光明和黑暗可以和平共處的世界,在那之前,你就乖乖待在家裡生小孩吧。」

艾凡忍不住笑出聲來,用低啞的聲音道:「我是男的,我生不出來,更重要的是,你不能要求一具屍體生小孩。」

「可以不說屍體改說死靈嗎?我可沒有戀屍癖啊。」伊德加壞笑了起來,「你還記得我們的交易吧?有人可是誇口說什麼事情都能做到,但現在你是承認失敗了嗎?真可惜啊,看來此生你都要在我的控制之下了。」

艾凡再也沒辦法抑制,眼淚從他的眼角湧了出來,他低聲地抽噎,試圖要壓住這種他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的心情。

「這麼委屈?」伊德加笑著牽起他的手,把一個銀色的戒指套在他的無名指上,兩人的手牽在一起,同樣款式的戒指、同樣鮮紅的寶石,「那,這個給你吧。」

看著成雙成對的戒指,艾凡勾起唇角,低聲抱怨:「這裡面什麼都沒有。」

伊德加捏捏他的手指,溫柔地微笑起來,「有啊,有我的心啊。」

艾凡於是又哭了出來,他緊緊握住伊德加的手,像是永遠也不願放開一樣。

伊德加俯下身,輕輕吻住了他的唇,而他哭著回吻。

伊德加永遠只需要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就能擊敗他,他不會反抗,也不懂逃跑,就像當年一樣。

把自己的心裝進那個小小的匣子裡,忐忑不安,卻毫不後悔地,交到對方手上。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不能只有我被拉燈。(別醬

那為了補償大家,來貼一下我當初寫的大綱好惹!以下大綱:

 

A把B逼到絕境然後在眾人面前拿出他的魂匣(B送的項鍊)摧毀,B當場消散,但那其實只是靈魂被從魂匣取出的負作用,普通人看不到死魂,A把死魂瞬間收進自己的戒指之中了。
B醒來了,非常憤怒A竟然用這種手法控制他,嘲諷A這種光明陣營的頂端竟然卑鄙下流無恥下略五百字,又質問A到底抓住他是要做啥,A笑說沒錯我要你做一件事,辦到了我就把魂匣還給你,B瘋狂大笑說沒問題,不管你是要死靈軍隊還是要暗殺哪個上層,都絕對可以做到,然後A就很沉得住氣地說,我只說一次,你聽好了啊,我要你(湊到B的耳邊)幫我生個孩子。
B和他的小夥伴都驚呆了,傻傻地問你說什麼?A氣定神閒地反問我不是說只說一次嗎?
因為B被震住了沒有反應,A就推倒他說那開始吧,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B半推半就,然後這邊拉燈嘿嘿。
做完之後B還是大惑不解,A就問說你為毛會變成死靈法師,B神情閃爍,A:不用想理由了,我知道是為了救我。B:你明明失去那個時候的記憶了!A:記憶的最後是被攻擊,然後一大段空白,然後忽然沒事了,你則變成死靈法師,你當我傻的啊?B:可是……
A:然後你就開始跟我敵對,一邊放水一邊幫我建立功績,當我傻的啊?你是哪來的賢內助啊?B紅著眼眶不說話,A:現在惡名昭彰的死靈法師已經死了,你以後給我低調做人聽到沒有,再讓我看到你跟骨頭玩,拖上床玩情趣遊戲一百遍。B(倔強地):如果你只是為了報恩,大可不必!A:你是哪來的呆萌啊?沒發現我是在威脅你嗎?都被吃乾抹淨還當人家在報恩,沒看見你的靈魂在我手上嗎?以後我說東你不能往西,我要後背位你不能要求騎乘……等等,騎乘還是可以考慮……總之呢,我會按照你的希望,建立一個光明和黑暗可以和平共處的世界,在那之前你就乖乖待在家裡生小孩吧。B:可是我是男的,我不能生啦,除此之外我還是個死靈耶,你讓屍體生生看啊你!A:喔,那麼倒楣喔,那就算你衰啊,你自己答應做到我的要求就能自由的,看來你此生都要在我的控制之下了。
於是B就開始哭,A:那麼委屈喔,好吧,那這個給你。(把跟自己手上同款的戒指套在B手上)
B:這裡面什麼都沒有啊。A:有啊,有我的心啊。
於是B又哭了,他們溫馨地打了個啵,拉燈!

  以上大綱,不要笑!這已經是我寫文歷史裡完成的文很接近大綱的範本了!所以特地貼出來記錄一下XD

  好惹!終於可以回去趕報告了QVQ 大家晚安!希望我這樣爆肝我們家的大神有滿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