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倫生日快樂!萬聖節快樂!好久沒寫梅薩了所以寫一下XD 雖然這麼說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希批向……好久沒寫了希望沒有扭曲得很嚴重QUQ 於是還是標注一下OOC注意!
*雖然想詳細描述鬼屋,可是我拿到第一顆珠子時已經爆字了,詳細寫下去就可以出薄本了所以還是算了……
*本來想讓梅倫展現一下男友力,結果發現這只是在趁人之危而已哈哈哈。沒關係這樣的梅倫還是很帥!(盲目)梅倫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當然,曾經我也以為讓大家玩鬼屋放鬆一下,是個好主意。」梅倫伸手重重按著額角,感覺頭痛一點都沒有減緩。

站在他左邊的布勞保持著筆挺又標準的站姿,只是雙眼無神,他右邊的路德則已經完全不想維持優雅貴氣的模樣,一臉疲憊地蹲在地上。

阿貝爾尷尬地笑了笑,由於騎在他肩膀上的大小姐還是面無表情的樣子,只好代為安慰道:「哈哈哈還好蓋房子很容易……」

「不,阿貝爾先生,重點完全不是房子。」梅倫拉緊手套,想到剛剛的遭遇,神經質地顫了顫,「重點是,為何一定要強迫大家都進去玩呢?或者我們可以把鬼屋弄得比較不恐怖一點?畢竟,戰士們的反應,實在是……太大了。」

第一個進去的人在鬼撲出來的瞬間一把火把整個鬼屋燒了,第二個人把整個鬼屋冰凍還砸碎了,第三個人操作重力把整個鬼屋壓成了薄薄的一張紙……蓋房子真的不是問題,問題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命比紙薄。

「這個……難得的節日嘛,還是希望大家同樂啊。」阿貝爾搔搔頭,「雖然我自己也覺得萬聖節應該看遊行才對吧,不過既然大小姐堅持……」

大小姐豎起了食指。

「嗯……好吧,那就把工作人員全部換成人偶,我同意,雖然維修上比較麻煩,但博士想必很樂意待在外面進行修理工作。」梅倫點點頭,三個侍僧都鬆了口氣,路德終於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不過大小姐,算上蓋房子的時間,一輪遊戲就要兩小時,今天根本不可能讓所有戰士……」

大小姐晃了晃食指。

布勞回過神來,「讓我們陪同進行遊戲?」

三個侍僧陷入了沉思。雖然鬼屋有不得攻擊工作人員的規則,但是戰士本來就非常敏銳,被嚇到時的反擊完全是毀滅性打擊,而他們做為工作人員是鬼屋裡的一環,不但不會被機關嚇到,還能在知道劇情的前題下做出準備。

路德抽抽嘴角,「所以我們就負責控制同行的人的反應?這樣鬼屋還有什麼好玩的?」

布勞氣若游絲地問:「你選哪個?讓戰士們覺得不好玩,或者我們直接被玩死?」

梅倫舉手發問,「如果戰士發動攻擊,路德可以給對方開麻痺、束縛、恐懼來減低傷害,布勞可以操縱回憶使其喪失戰鬥意志,請問大小姐,我如何是好?給他一個Gamble讓他立刻死亡?」

大小姐遞過來三組撲克牌。

梅倫嘆著氣接過,「好的,我會用這些防禦對方的攻擊的,謝謝大小姐,假如不是直傷,我應該可以活著出來並保護鬼屋的完整。」

「好,那就這樣吧,快結束這場鬧劇,我想回去澆花。」路德不耐煩地說。

「我同意,我想念我的店了。」布勞眼神空洞。

「好的,那我們這邊達成共識啦!鬼屋也修復好啦!」阿貝爾爽朗地笑了笑,「下一個是誰?」

一旁被迫待機的戰士們齊齊後退了一步。

大小姐隨手指了個方向,薩爾卡多被他身後的蕾格烈芙一腳踹了出來。

「那你希望誰陪同?」由於薩爾卡多抗議兩句就被蕾格烈芙瞪到消音,視為同意。

「我覺得,我並不害怕鬼屋,我一個人就可以了。」薩爾卡多站直身體,雙手環胸,一臉的鎮定。

「好的,那就由我陪同。」梅倫恢復笑容,微微欠身,「請跟我來吧,薩爾卡多先生……對了,請先把您手上的鋼絲交出來。」

「一個合格的戰士絕不會讓武器離身!」薩爾卡多對他怒目而視,「而且我不要你陪同!」

「別這麼說嘛,我一定會保護好您的。」梅倫露出表面上看起來很溫柔其實充滿壞心的笑容,「請跟我來,一步也不動的樣子,會讓人以為您在害怕。」

「我不害怕,那些機關都是假的,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薩爾卡多的背脊挺得直直的,「但是我的武器我絕對……」

「薩爾卡多,不要給大小姐帶來麻煩。」蕾格烈芙一臉嚴肅地開口,「快過去。」

「蕾格烈芙大人……!」

 

 

廣播:「鬼屋內的遊客請不要一直站在門口,請往前走,後面還有遊客要進來,請往前走,謝謝!」

「薩爾卡多先生?」梅倫拍拍從進來之後就打死不動的人。

薩爾卡多拍開他的手,「到新環境要先觀察周遭,身為戰士這是最基本……」

廣播傳來蕾格烈芙冷冰冰的聲音:「薩爾卡多,命令你馬上往、前、走,給我盡快結束這一切。」

薩爾卡多一凜,「是的!薩爾卡多會掃平一切障礙!」

「不,麻煩您別掃平任何東西,請用看的就好。」梅倫苦笑著指示方向,「請往這邊走吧,劇情方面我會負責處理的,您只要走完就好。」

沒錯,這個鬼屋據說讓大小姐費盡心思──雖然戰士們很希望這種心思能用在正經一些的地方──是有劇情的!這個深澳的劇情就是!有個邪惡的傢伙潛入了星幽界,偷走炎之聖女的七顆許願珠,藏在一棟鬧鬼的房子裡,戰士們必須去把珠子找回來,完。

不管這個充滿致敬感的粗糙劇情哪裡需要耗費心思,鬼屋的占地確實不小,平穩地走玩大概要花費半小時左右,不過之前的三次都在十分鐘之內就遭到毀滅性打擊,讓大小姐妥協,如果戰士們無法負擔劇情,就由引導的侍僧代為做完,畢竟最後一關需要把七顆珠子鑲在門上才能走出鬼屋……當然啦如果直接破壞牆壁也可以啦……

「我先說,我真的完全不害怕這些機關……」薩爾卡多一推開鬼屋的內門,就看見一個白衣女從天花板上快速地倒吊下來,帶著詭異笑容的臉正好湊到他眼前,「哇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士,在發現沒有鋼絲的瞬間,薩爾卡多瞬間變招,一拳往對方臉上揮了過去,但已經暗暗戒備的梅倫動作比他更快,用力把他往後一拉,緊緊抱住,「請冷靜,沒事的,只是人偶而已。」

薩爾卡多粗喘著氣,慢慢停下掙扎,「我知道,我很冷靜,我不害怕,我只是嚇一跳而已。」

梅倫半抱半扶地帶著他繞開那個人偶,「當然,來吧,我們向前走。」

薩爾卡多神經質地四下張望著,都沒有餘力去注意圈在自己腰上的手。他們現在正處在宅邸的大廳裡,空曠的大廳看起來幽暗又荒涼,除了剛剛的倒吊女,看起來沒什麼危險,左右兩邊各有一道扶梯往二樓。

「該走哪一個樓梯?」薩爾卡多問。

「您才是玩家,由您來選就可以了。」梅倫笑瞇瞇地推卸責任。

兩人正好走到大廳的正中央,只聽見一道尖利的笑聲響起,薩爾卡多背脊一僵,就見頭上的水晶吊燈快速地落了下來,所幸只是物理性機關,薩爾卡多動作敏捷地跳開,確認自己站的地方安全之後,揪住梅倫的領子,惡狠狠地道:「你知道機關在哪,你、給、我、選!」

「好吧,好吧,我選。」梅倫彎下腰,伸手一勾,把薩爾卡多打橫抱了起來。

「你在幹嘛?」薩爾卡多還有點腿軟,倒是沒有掙扎,只是嚴厲地瞪著梅倫。

梅倫抱著他往左邊的樓梯走,「右邊那條有很多鬼機關,我想您不會喜歡的,只是左邊的路比較難走,我沒有信心指示您通過,所幸大小姐並沒有規定我做到什麼程度才違反規定,那就這樣吧……請抱緊我。」

薩爾卡多沉默了幾秒,伸手摟住梅倫的頸子。

梅倫走到樓梯前,做了次深呼吸,踩上第一個階梯,接著立刻一個空翻跳起來,薩爾卡多才想出聲,就見樓梯「轟」地燃起大火,梅倫準確地落在扶手上,一落腳馬上又往另一邊的扶手跳躍,踩過的扶手爆裂開來,梅倫往燃燒的樓梯上跳,落下的瞬間腳踩的那塊火焰剛好熄滅,等他跳起,火焰又竄升上來,就這樣重複數次之後,安然地到達了二樓。

薩爾卡多無語地回頭望了一眼恢復原狀的樓梯,「大小姐確定這是鬼屋嗎?」不是什麼鐵人三項闖關遊戲嗎?

「事實上,大小姐希望玩家可以走右邊的樓梯,那一邊才是鬼屋風格。」至於左邊的嘛……好吧確實是鐵人三項。

薩爾卡多哼了聲,看了眼二樓的門,「你開。」

「好。」梅倫笑了聲,「但您打算全程就這樣走嗎?」

薩爾卡多沉默了下,這個鬼屋大概沒有比梅倫懷裡更安全的地方了,他在安全和尊嚴之間苦苦掙扎了良久,最後還是陰沉著臉道:「放我下來。」反正只是機關而已,那些都是假的,沒錯,假的。

究竟萬聖節要玩鬼屋是哪裡的風俗?啊?到底是哪裡的?明天就發動所有戰士去剿滅那個國家!

梅倫走過去推開了門,但這次沒發生什麼事,大概鬼屋的設計人也知道同樣的把戲重複就沒效了,不過這種讓人精神緊繃的猜疑也是鬼屋的醍醐味。

「你走前面。」薩爾卡多推推梅倫。

梅倫失笑,聽話地往前走,「好。不過我要提醒您,鬼屋的機關很多都是在看到第一個人時發動,也就是說,發動完成時剛好會落在第二個人頭上,走在我後面並不見得……」然後他就感覺自己腰上的衣服被揪住,薩爾卡多整個人緊緊貼了上來,「好吧,以位置而言現在只有一個人了,您真是太聰明了。」

他們所在的地方是一條陰森的長走廊,光線來源只有遠處幽暗的火把,一明一滅地帶出了詭譎的氣氛,梅倫步伐沉穩地往前走,薩爾卡多乾脆閉上眼睛,就只是緊緊跟著梅倫,沒過多久他就覺得這決定完全正確,因為中途爆發出好幾次淒厲的鬼叫,他能感覺有什麼帶著冷風撲了出來,都被毫無動搖的梅倫揮開了,而由於他們貼得太緊,也完全沒有什麼刻意攻擊他。

終於梅倫停下腳步,「我們走完走廊了,請睜開眼睛吧,薩爾卡多先生,啊,看看那是什麼,好像是任務用品呢。」

薩爾卡多不情願地睜開眼睛,他們正在長廊的尾端,眼前又是門,門的左右各有一個火把,左邊的是火,右邊的則是一顆閃爍著橘紅色光芒的珠子,「你去拿。」

「薩爾卡多先生,您也得參與一下才行,剛剛您什麼都沒有看到吧?我們不能維持這個狀態走出鬼屋啊。」梅倫無奈地說。

「進來前明明有人說他會負責劇情!」薩爾卡多瞪了梅倫一眼,咬著牙,想到如果他真的閉眼走完鬼屋,大小姐說不定會把他自己扔進來重走一次,只好憤然轉身,警戒地注意著周遭,伸手把珠子從火把上拿下來。

剛開始什麼事都沒發生,薩爾卡多才有些放鬆精神,手上的珠子忽然就發出灼熱,一堆黑色的鬼影從珠子裡湧出來,帶著尖叫撲向了他,「噫啊啊啊!」薩爾卡多用力把珠子甩開,回頭就撞進梅倫懷裡。

「沒事了,噓,沒事了,我在這裡。」梅倫一手摟住他的腰把他抱緊,另一手輕輕拍撫他的背脊。

大概是知道一定會被扔,珠子不是什麼易碎材質做成的,而是個彈力球,被扔出去之後就在地板上「咚咚咚」地跳個不停。

腦子裡空白一片的薩爾卡多顫抖了半天,才反應過來,憤怒地揪住梅倫的領子,「你故意的!混帳!你故意嚇我!」

「我錯了,我很抱歉,以後都我拿好嗎?」梅倫立刻道歉,態度十分誠摯。

薩爾卡多咬著牙又用力晃了他兩下,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在鬼屋裡跟嚮導反目,慢慢鬆開了手,「再有下次,我一定會揍你!」

「那你別閉上眼睛嘛,我一個人很無聊的,而且你快把我的衣服扯破了。」對於這種沒有力道的威脅,梅倫忍不住有些失笑。

「你還敢討價還價!?」薩爾卡多不敢置信地往他肚子上揍了一拳。

「嗚!」梅倫苦笑著按住腹部。

「快走!」薩爾卡多不耐煩地催促,「快把這該死的鬼屋走完,我現在只想回去窩在書堆裡安靜地喝個茶!」

「好吧好吧,那我們走吧。」梅倫無奈地點點頭,彎腰撿起已經停止跳躍的彈力球,放進口袋裡,轉身就要去開門。

「站住。」薩爾卡多開口。

「嗯?」梅倫握著門把,回過頭。

薩爾卡多一臉不甘心地走近過來,「我也不想扯破你的衣服,你有什麼替代方案?」

「嗯──我想,我的手應該沒那麼容易斷,請跟我來吧,薩爾卡多先生。」梅倫微笑著伸出手。

薩爾卡多冷哼著握住他的手。

梅倫微微一笑,推開門,就見一道白影呼嘯著撲過來。

「哇啊啊啊──」沒想過門又會有機關的薩爾卡多揮拳。

早有準備的梅倫迅速把他拉進懷裡,「沒事的,沒事的。」

薩爾卡多慢慢冷靜下來,接著就繞到他身後,把他往前一推,整個人貼在他背後揪住了他的衣服。

好吧……看來鬼屋是保住了,不過這件衣服大概保不住了吧……

 

 

第二顆珠子在陽台欄杆上,第三顆珠子在客廳沙發上,第四顆珠子在書房的抽屜裡,打開會有一堆蝙蝠飛出來,薩爾卡多百思不得其解,要是自己一個人進來誰會特地去開抽屜呢?

第五顆珠子在廚房,廚房裡的機關特別多,薩爾卡多在這裡受盡驚嚇,拿起珠子之後竟然有個滿身是血的廚師提著菜刀追出來,要不是有梅倫攔著,神經斷裂的薩爾卡多差點打爆對方。

第六顆珠子在花園的井裡,梅倫左哄右勸,薩爾卡多死都不肯探頭去撿,最後由梅倫達成任務,在旁邊聽著恐怖的音效,薩爾卡多很確定自己一輩子都不想知道井裡有什麼。

大概因為步調比較慢,他們進來之後已經超過四十分鐘,薩爾卡多緊繃的神經也快到極限了。

最後一顆珠子在臥房裡,一推門看到躺在床上的骷髏,薩爾卡多就不想進去了,不過由於一個人在門外等更恐怖,最後還是抓著梅倫已經破兩個洞的外套跟著往前走。

珠子竟然放在骷髏的胸骨裡面。

「已經是最後了,薩爾卡多先生要不要親自完成這一步呢?」梅倫微笑著問。

「我不會被騙的,你快撿。」薩爾卡多面無表情地回應。

「但是薩……」

「我一點也不在乎沒有玩到!快點!」

「好吧。」梅倫無奈地點點頭。

就跟薩爾卡多預想的差不多,拿出珠子的瞬間骷髏忽然坐了起來,雖然多少有點心理準備,薩爾卡多還是大叫了一聲。

骷髏又躺回去,薩爾卡多催促道:「這樣就結束了吧?我們快點出去!快點!」

兩人走到了最後的大門前,門上有七個洞,急著出去的薩爾卡多一邊把彈力球塞進洞裡,一邊在心裡吐槽劇情真不合理,說是要尋回聖女的許願珠,最後他們卻拿許願珠來開門逃生了,到底這任務是有做完,還是沒做完?

最後一顆珠子塞進去的瞬間,門沒有打開,薩爾卡多一凜,只見門上忽然漫起一整片的黑色手印,就像有什麼在那裡攀爬一樣,接著果然就有鬼影撲出來,薩爾卡多立刻躲回梅倫身後,接著大門轟然而開,一顆巨大的紫色南瓜「轟隆隆」地走了進來。

廣播:「歡迎來到最後一關!終於有人走到這裡,大小姐看起來非常開心!打倒南瓜之後你們就可以出來了,萬聖節快樂!不給糖就搗蛋!」

即使是冷靜沉穩的薩爾卡多,這時候也忍不住破口大罵:「既然最後會有戰鬥,為什麼要收走我的武器!這一點都不合理!」

「小心!」梅倫揮手,一整面的撲克牌飛揚而起,擋住落下的巨大南瓜。

「簡直不可理喻!你這骯髒的南瓜,我要把你碎屍萬段!」薩爾卡多配合地一個旋身,把南瓜踹飛出去。

爆怒的薩爾卡多無人能擋,在梅倫的掩護下,沒幾個回合就把大南瓜踹成了南瓜泥。

大門終於開了,看到屋外的陽光,薩爾卡多有種劫後餘生的疲憊感。

「恭喜您出來了。」梅倫微笑著鞠躬,「通關完成的戰士就可以原地解散,今天放假一天。」

薩爾卡多瞥了一眼他破洞的外套,沉默良久,才問:「那你呢?」

「我?」發現他的視線,梅倫笑著脫下外套,「縫好外套之後,我再回來引導戰士們吧。」

「走吧。」薩爾卡多轉頭往前走。

梅倫趕緊追上他的腳步,「去哪裡?」

「我那邊。」

「您會縫衣服嗎?」

「不會。」薩爾卡多哼了聲,「但我有很好喝的紅茶,還有很好吃的蛋糕,可以順便慶祝一下,然後在書堆裡優閒地窩一個下午。」

「慶祝什麼?萬聖節嗎?」梅倫輕輕握住他的手。

薩爾卡多任由他握著,低低咕噥了聲:「你笨蛋嗎。」

身後的鬼屋裡傳來慘烈的尖叫聲,梅倫滿足地笑了笑,牽著薩爾卡多的手,堂而皇之地翹班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