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前題:響希跟大地已經二十五歲了,目前正在戀愛同居。
*就只是想寫吹頭髮而已,但不知為何重點變成了運動會Q3Q 但我堅決不改題目!(為何?)爆字很嚴重害我差點寫不完哈哈……如果看完產生了「不就是老夫老妻還在黏黏膩膩談戀愛充滿粉紅色泡泡和廢話和閃光的一個片段嗎」就表示我達到目標了!應該算是R15吧……
雖然內文跟生日沒有關係XD,小天大人生日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吉普斯的秋季運動會,所謂的運動會是仿照人類社會裡高中運動會的形式,一整天都在盡情揮灑汗水的比賽之中度過。

這個運動會的提案是憂鬱者提出來的,對於這個新提案,眾人紛紛抗議:我們是坐辦公桌的,為什麼需要運動會啊?憂鬱者則歪著頭,帶些疑惑地反問:「不就是因為長時間坐辦公桌,才需要運動嗎?原本參加運動會的學生也是坐課桌椅的啊?」

即使憂鬱者說的好像很有道理,仍然反抗聲浪不斷,不過,這些聲浪都在大和冷漠的瞪視之中消失了

「為什麼大和越來越聽Alcor的話了啊!?」大地一臉的不敢置信,忽然有點懷念以前他們水火不容的日子。

響希深沉地嘆了一口氣,「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大和眼看著就要向昏君發展了。」

在校時漢文成績就不怎麼樣,畢業多年更不用說的大地疑惑地「啊?」了一聲。

「啊,這個典故我有學過!」憂鬱者滿面笑容地舉手,顯然為自己比大地擁有更多的人類相關常識而開心,並且努力地運用所學,幫響希安插了一個角色,「那響希就是安祿山囉?」

響希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我寧可和大地一起演周幽王跟褒姒。」

「啊?啊?」大地滿臉疑問地張望,「你們到底在說什麼?能不能解釋一下,不要賣弄才學啊!」

總之,不管大和是不是昏君,運動會還是開幕了,而且聽說綜合成績第一名可以休兩天假,第二名一天,第三名半天,還是帶薪假,於是整個吉普斯都瘋了,原本想著應付一下昏君,現在為了要放假,大家都拿出了真本事,只有史完全不願意妥協,擔當了主持和紀錄,乙女則負責醫療後援。

早上的游泳比賽毫無懸念由真琴拔得頭籌,其餘什麼跑步、跳高,真不知道吉普斯裡面藏了多少退役的體育國手,大地站在一邊看著史電腦上面的數據,都很憂心今天會不會刷出一堆世界紀錄,還是休假的魅力真的這麼大?不愧是大和啊,一定早就預料到了今天,所以才平常把大家都折磨得要死要活,為了休假可以拚上性命吧?

中午大地跟響希找了個人少又有樹蔭的地方窩在一起吃便當,便當是響希親手做的,他五點就充滿幹勁地爬起床,大地完全不明白他為什麼在一些小事上如此熱衷,不過吃了這麼多年便當,真的很合胃口,有時候會覺得外面餐廳的東西都不如響希做的好吃。

秋季的風非常涼爽,一下就驅走了剛剛在陽光下跑跳的燥熱,遠處隱隱傳來有人還在運動場上練習的喧囂聲,大地恍惚了下,感覺自己彷彿回到了高中時代,響希的爸媽並不大參加這種學校活動,響希常常跟他們家坐在一起,那時候他們兩人也是這樣,肩併著肩一起吃便當。

「在發什麼呆?」響希戳戳他的臉頰。

「想到高中時候的運動會,那時候我們也常常一起吃便當。」大地回答。

響希挾起一塊甜蛋捲,笑著問道:「那我跟伯母,誰做的便當比較好吃?」

「……這會變成婆媳戰爭嗎?」

響希大笑出聲。

天底下最好吃的就是媽媽親手做的菜,這點絕不能妥協!不過響希做的菜有一種為他量身訂做的感覺,味道完全命中他的喜好,真是好難抉擇嗚嗚嗚……

「那你餵我,我就讓你逃避這個問題。」響希張開嘴,「啊──」

丟不丟臉啊,都在一起多久了,還玩這種剛談戀愛的小情侶的把戲……大地漲紅了臉,可是因為確實很想逃避那個問題,只好挾了個炸雞塊,扔進響希嘴裡。

響希咀嚼著笑瞇起眼,好像吃到了什麼破天荒的美味。

雖然他什麼也沒說,但好歹都在一起這麼久了,大地還是從他的表情讀出了他的想法,於是感覺自己臉上更燙了。

就這樣,兩人吃完了充滿粉紅色泡泡的午餐。

下午是各種特殊競技,為了配合吉普斯的格調,所以採用人類和惡魔混和競賽,像騎馬打仗就是兩個惡魔背著一個人的組合,當然這項競賽由氣勢驚人──或者是地獄犬太恐怖──的大和勝出;借物競賽是去借別人的惡魔,好人緣的響希抽到的三個惡魔持有者都是友人,瞬間圓滿奪冠;大地原本以為自己就是來參加重於成績的,沒想到卻贏在四人三腳,吵鬧幽靈和海奎特非常配合他,讓他一路毫無顛簸地跑到終點,忍不住開心地把他們抱起來轉圈圈。

可惜的是獎品是按照總成績來算的,所以響希和大地都沒有進入前三名。

回家的路上,大地還在不甘心地咕噥:「我就算了,反正本來也沒想到能拿到什麼名次,但是你離第三名就差一點點了!一點點了耶!要是當初多報幾個項目就好了!」

響希的神情倒是很悠閒,「如果能休假,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休假,如果不行,還不如一起去上班呢。」

「哈?照你這麼說,我們都沒拿到名次反而是最好的結果囉?要是不幸拿到名次,一個人放一天,另一個人放半天,你肯定又不要了吧?」大地不滿地問。

「也可以並列第一啊。」響希笑道。

想起國手匯聚的吉普斯,大地絕望地垂下肩膀,「除非只有借物競賽跟三人四腳這兩個項目,不然我看這輩子都不可能了啦……」

 

 

回到家,放下東西,大地就伸了個懶腰,抱怨道:「累死了!全身都是汗!」

「你趕快去洗澡吧,我先整理東西。」響希笑道。

大地「喔」了聲,走向浴室,像想起什麼似的,回頭看了一眼衣服同樣被汗水浸溼的響希,躊躇地在浴室門口走來走去。

「怎麼了?」見他還不去洗,響希開口問道。

「那個……你……」大地的臉上泛起不好意思的紅色,「你要不要一、一起洗?」

響希呆住,手上的便當盒都掉了下來,「大地……你開竅了嗎?大地竟然有邀請我洗鴛鴦浴的一天,我真是太感動……」

「不是啦!笨蛋響希!你在想什麼!笨蛋笨蛋笨蛋!」大地窘得頭上都在冒煙,「你也滿身是汗,天氣又很涼,不趕快洗澡會感冒啦!」

「好的,我馬上就來!」響希也不跟他爭辯,笑咪咪地就跑向浴室。

他們兩人倒不是沒有一起洗過澡,只是通常都是情事之後的清理,大地不要說意願如何了,根本都處在一種昏昏沉沉的狀態,所以在清醒時單純地一起洗澡還是滿新奇的,特別是響希傻笑地看著他,被他搓得滿頭泡沫,讓大地產生了一種難得握有主導權的幸福感。

不過那當然只是錯覺而已,因為放下戒心而中招,最後被響希壓在浴室牆上插入的時候,大地非常後悔自己的心軟,覺得還不如放任這傢伙感冒算了。耳邊是響希性感低沉的聲音呢喃著:「抱歉,我真的忍不住」、「一次就好了,我發誓」、「誰叫大地那麼性感,又那麼主動」、「我好愛你」之類的話語,大地放棄地閉上眼睛,隨波逐流。

不過今天的響希挺克制的,真的只做了一次,可能因為在運動場上消耗了過多體力,讓大地不禁感慨了一下大和的英明,不知道以後運動會能不能改成兩天一次……

浴室只有一個,吹風機也只有一支,兩人異口同聲地道:「你先吹……」接著響希眼明手快地搶到吹風機,炫耀地在大地面前晃了晃。

得意什麼啊?欺負腰酸背痛的人!大地氣鼓鼓地覺得自己根本是運動傷害加上運動傷害……等等,既然如此,運動會改成兩天一次好像也沒什麼好處?加起來還是一樣累啊?

剛開始發呆計算兩者哪個更累,就聽見吹風機的聲音響起,溫熱的風吹了過來,響希修長的手指輕柔地撥弄著他的頭髮。

看著響希還在滴水的頭髮,大地抓起毛巾蓋在他頭上,小心翼翼地搓揉起那頭黑色卷毛。

響希笑道:「我看不到啦。」但手上的動作卻很熟練,溫柔又迅速地梳開每一縷糾纏的髮絲。

「你也吹一下啊,等等感冒。」大地催促道。

「快好了。」響希嘴上敷衍,還是很認真地吹他的頭髮。

大地把響希的頭髮擦得半乾,覺得自己的也差不多了,沒耐心再等下去,伸手奪過吹風機,半跪起身,幫響希吹了起來。

響希也沒再跟他搶,抱住他的腰,把臉貼在他胸口上,一臉享受地瞇起眼。

「別貼這麼緊,很難動作耶!」大地抱怨道。

響希抬頭,大地以為他準備乖乖聽話了,結果他吻了上來。

是想要我把這頭卷毛烤得更卷嗎?大地本來想咬他,不過沒能狠下心,只好扯扯他的頭髮以示懲戒。

這種連頭髮都拔不掉一根的小痛當然阻擋不住響希,大概反而讓他更興奮了,等吹風機關掉之後,他把大地直接撲倒在床上,兩人又狠狠滾了一圈。

剛剛不是說好一次的嗎?大地再次為了自己的心軟深深後悔。

想到即使現在這麼後悔,以後大概也不可能會學乖,大地就更後悔了。

之後他們毫無選擇地再洗了一次鴛鴦浴。

 

 

吃過晚餐,響希把今天拍的照片傳到電腦裡,兩人看了一下照片,又心血來潮找出高中時運動會的照片,互相嘲笑當初還很年輕的對方,照片多半是志島爸爸拍的,大概是深知自己兒子的秉性,抓拍了很多差點跌倒的、正在搞笑的、做了怪表情之類的照片,這類是數量最多的,讓大地看了一下就想刪掉整個資料夾。其次就是大地和響希的合照,也有少部分響希的單獨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偏心,響希的照片都是很認真在運動,一臉專注和帥氣。

「好久沒回家看爸媽了,下個休假日回去一趟好了。」大地抓抓臉,不爽地哼了聲,「我一定要質問老爸,到底誰才是他親生兒子!」

響希失笑,「好啊,到時候我就跟伯母一起在廚房做菜好了,之後讓你在滿桌的菜裡面選出一道最好吃的。」

「還要繼續婆媳戰爭這個話題嗎?」大地哀號。

響希笑了起來,大地撇撇嘴,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今天的相片被整理起來,標上日期,安放在眾多資料夾的旁邊,隨著每一年每一年過去,這樣的資料夾應該會越來越多吧,總有一天,也許連日漸增加的硬碟空間都會裝不下吧。

不過,一定再也沒有什麼比這更美好的事情了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