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預料到高速公路上會塞車,今天的午餐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發覺鐵定會遲到的時候我媽立刻打電話去店裡道歉,還好對方說會幫我們保留位置直到最終點菜時間,不然特地跑到台南去吃飯,卻因為塞車而吃不到飯我真的會切腹。

一點之前我們終於有驚無險地踩進了尼法的大門。

帶位之後服務生會幫忙拉椅子和掛包包,接著會幫忙在膝蓋上鋪上餐巾,法式餐廳的這種服務大概會有人不習慣吧,不過尼法其實都做得很自然,也不會讓人感覺到殷勤得過份,我個人碰到太過殷勤的服務就會覺得很肉麻……

DSCF9007    

  餐桌景。因為店內的燈光比較暗,所以我要預告接下來的照片都會燈光不足或是閃光太強,敬請見諒哈哈。

DSCF9011  

麵包棒和蔬菜棒。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可以不斷請侍者續。麵包棒裡面有香料植物所以非常的香,而且很紮實,如果一貪心吃很多就會面臨光吃麵包棒就飽了的窘境。蔬菜棒沾右下的香橙醬汁,口感很香甜清爽,如果不喜歡其中哪種蔬菜可以請侍者換掉。

DSCF9013  

我點的南瓜濃湯。上來的時候只會有中間的馬鈴薯,湯在侍者介紹之後才會倒入,倒入的時候香氣會飄上來,我很喜歡那瞬間的期待感,濃湯很濃郁順口,喝了一口確定味道之後,侍者會拿胡椒研磨罐上來詢問要不要添加。

DSCF9025  

我媽和我弟點的菇菌雞肉丸子清湯。菇菌的香氣非常香,不過雞肉丸子本來就在盤子裡所以是冷的,要在湯裡翻弄一下他才會熱起來。

DSCF9016  

前菜,煎干貝、娘惹糕捲餅和鵝肝醬餅乾,我真的超愛吃干貝的干貝超好吃(淚流滿面)。

DSCF9032  

餐前麵包。尼法有自己的點心主廚所以麵包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很好吃。左邊的是法國麵包,抹奶油很棒,用手撕著吃非常的脆;右邊是洋蔥麵包,比較柔軟。

DSCF9036  

主餐之前的冰沙(雪葩),每次去都會吃到不同口味,今天是檸檬,酸中帶甜,很清爽。在法式料理中這是用來清潔口腔以等待主菜用的,所以就算是冬天也會照樣上冰沙。

DSCF9037  

我媽點的主菜,鵝肝醬牛排。

尼法的員工訓練做得超成功,每一個侍者都能夠很熟練地介紹每一道菜包括剛剛貼上來的所有,牛排上來之後侍者很貼心地問是不是需要拍照,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等拍完他才會進行下一個動作。

DSCF9042  

正在動的是侍者的手,他會示範如何抹開鵝肝醬,還有切多大塊比較好吃。之後我媽自己切的時候把一塊牛排通通切成小塊,店長本人很緊張地跑過來,說這樣會很快冷掉的。

DSCF9045  

我弟點的明蝦,醬汁似乎也是用蝦膏去熬的,非常對味。

DSCF9051  

我點的酥皮烤牛菲力,上菜時侍者也主動詢問我是否要拍照。

DSCF9053  

當然是因為他也會先幫忙切。

尼法上菜的時間都非常的適當,從來沒碰過一道菜還沒吃完他就急著上下一道的狀況,所以都可以吃得很悠閒,還有就是他會隨著上菜一起換刀叉餐具,所以不會碰到滿桌都是餐具不知道該先用哪把叉子的窘境。

來收空盤的時候侍者還問要不要再加麵包,當然通常這時候我的胃已經勉強只替甜點留著空位了,所以只好婉拒……

DSCF9061  

主餐之後當然就是附餐,有咖啡、紅茶和可可亞可以選,以前咖啡也可以無限續杯,後來據說有人特地帶保溫瓶來裝,把店長給囧到了,所以就不給續了的樣子。

DSCF9064  

甜點,焦糖烤布雷和櫻桃蛋糕。

DSCF9065  

荔枝洋梨幕斯,三款都很好吃。

DSCF9074  

最後是手工餅乾和巧克力。

訂位的時候忘記預約尼法著名的桌邊服務「火焰櫻桃冰淇淋」,我事後想起來真是搥心肝……我不就是為了這個特地跑去台南的嗎為什麼會忘記預約啊……去過很多次每次都會有人點所以就忘記預約了啊啊啊……

於是就口頭講一下好了,想看照片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食記,網路上絕對會有照片的。

這道甜點的櫻桃醬汁和冰淇淋都是事先就弄好的,桌邊服務的部分當然是火焰啦,會做這個表演的只有店長本人,首先他會先拿一顆柳橙,用長叉子插住舉高過頭,然後用長刀開始削皮,是像削蘋果那樣旋轉著削皮,如果在削的途中他把皮削斷掉了,可以要求他重新削一顆。

據說即使是到法國去看同樣的桌邊表演,也沒有人會把柳橙舉那麼高,大概都只在前胸的位置而已,而且頂多削個幾十公分,但店長削到最後都會削出超過他身高的兩百公分左右,他每次都會解釋說他這麼做是為了要證明台灣人比法國人厲害,我看這門技術也的確無人能出其右了。XD

削皮的過程其實花費的時間頗長,讓手穩住不發抖非常厲害,再者就是如果削到果肉,等下就會燒不起來,所以厚度也要掌握,但是店長他可以一邊削一邊唱生日快樂歌,而且還可以唱三個版本,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厲害的程度而已了,應該是變態。XD

最後一個步驟是整個桌邊服務中最漂亮的步驟,也就是把削好的柳丁皮浸酒,接著從尾端點火,看著火焰往上燃燒攀爬,在晚上看尤其精彩。至於這個桌邊服務的目的除了展示技巧,重點是要讓醬汁帶上柳橙的香氣啦。

好,最後總結一下,餐廳賣的不外乎是餐點和服務,但很多餐廳實在讓人疑惑那一成服務費都花在哪裡了,尼法是我吃過那麼多餐廳,服務做得最傑出的。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寫食記的習慣,但想到去了既不好吃又沒帥哥的執事餐廳竟然要寫食記,我就很想失意體前屈,那我還不如先寫尼法算了,不是只有執事餐廳的服務才值得一提,正統法式餐廳的服務親切貼心而且專業,話說回來侍者也長得不錯啊,就差喊我大小姐而已。

再說回價格,我吃的套餐是四百九加上一成服務費,應該算是上班族偶爾一吃可以接受的價格,這在法式餐廳中是非常平價的,(不然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鹽之華或者樂沐的菜單……)推薦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吃一次看看,就當是吃法式料理的入門吧!

然後,記得加點桌邊服務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