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雲的生日賀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要問「朝陽企業的名產」,十個員工有九個會回答「江特助的眼神」,說到江離,真是個奇葩,他那一雙眼睛光采流轉,簡直跟插了插頭一樣,是可以電死人的,敢跟他眼神對視的人,不出十秒就會敗下陣來,任江離掛著優雅從容的微笑,惡魔般地開出一些苛刻條件。

所以總裁只要出門談案子,死都要帶著江離,江離號稱一肩扛起朝陽六成以上的年收入,絕對不是誇大之詞。

「阿江啊,這次你一定要去啊!」杜朝陽雙手合十,一臉可憐兮兮。

「生化科技又不是我擅長的,談判時我連術語都聽不懂,你帶我去幹嘛?」江離瞥了搖尾乞憐的杜總一眼,兀自喝他的熱茶。

「阿江啊,你聽不懂沒關係,我聽得懂就好,你只要去幫我把對手都電暈了就可以了!」杜朝陽討好地笑著。

「你讓我覺得我一點工作價值都沒有。」江離又橫他一眼。

「不,絕對沒有那回事,可是這次的案子不好擺平啊!」杜總只差沒跪下來求他,「我們同學那麼多年,你不看上司的面子也要看同窗的情誼啊!」

其實江離不是吃白飯的人,在公司裡該做的事情他一樣也沒有少做,但是比起那些,交際和談判才是他真正的長處。

「對手公司是哪家?」江離意興闌珊地問。

「千鏡。」杜總趕忙道。

江離微微放下茶杯,「千鏡生技?」

「對,沒錯,而且你知道嗎,號稱冷血無情的千鏡總經理,那個鐵人路千夕,這次開會主導者是他啊,我在他那邊討不了便宜的!」杜總哭喪著臉。

路千夕是千鏡總裁的弟弟,辦事效率奇高,頭腦聰明、能力超強,手段雷厲風行,全千鏡都怕他,還不是全千鏡都怕他,是全商業界都怕他,因為他沒有弱點,他不愛財富名利、不愛聲色犬馬,簡直想溝通一下都不行,所以和業界各名流都吃過飯的江離並未跟他交鋒過,因為他不接受招待,一下班立刻回家。

這樣的路千夕,尊敬他的稱他鐵血經理,怕他的叫他冷面閻王。

江離摩搓了下茶杯,帶著笑意的黑瞳裡,有些什麼一閃而逝,「好啊,我去。」

「萬歲!!」杜總只差沒酬謝神恩,怕他後悔,一溜煙跑了。

沒多久助理送上開會資料,匆匆瀏覽過一次,江離就跟著開會去了。

開會地點是在朝陽,江離跟著要員們到達會議室時,千鏡的人也剛到,為首的就是路千夕。

跟高挑俊美的江離不同,路千夕有著極其陽剛的外貌,眼神冷靜嚴肅、劍眉微擰、薄唇緊抿,一絲不苟、氣勢凜然,正對旁邊的助理交代著些什麼。

兩方就在會議室門口碰上了,路千夕的眼神一下子對上江離的。

杜總才正要打招呼,江離勾起唇,露出一個傾倒眾生的微笑。

路千夕愣了下,似乎有點恍神,隨後在眾人的目光之中,伸出手,把江離有些鬆脫的領帶打正。

江離笑得更燦爛了些,湊過去,在他耳邊輕輕地道:「多謝。」

「不、不會……」路千夕好像這才回過神來,臉色一紅,退了兩步。

兩家公司的高層都傻眼了。

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狀況怎麼有點複雜?

「各位要先進會議室嗎?」江離萬分從容,微笑著問。

杜總不愧大公司總裁,立刻從愣然狀態中清醒,哈哈笑道:「是啊,大家不要都站著,來,路先生請!」

路千夕微點了下頭,又恢復那個冷漠的模樣,轉頭走進會議室。

雖然打領帶的震撼實在太大了,但是路千夕是不能惹的人,兩家公司的人員儘管心內諸多疑問,還是全部擱到一邊,硬著頭皮把重點放在開會上。

此次談判,路千夕略有失常,不時忽然發愣,但是江離也並未窮追猛打,最後算是達成雙方都還算滿意的局面,雖然杜總原本預計以路千夕今天的狀態,應該賺更多。

會議結束之後,千鏡的人就離開了。

「怎麼回事?他竟然伸手幫你打領帶!」人一走,杜總立刻按捺不住好奇心。

「天曉得呢,也許他有潔癖吧,你知道的,我未在商場上碰過路千夕。」江離輕描淡寫地笑了笑。

於是此事終究不了了之,只在兩方公司目擊者的心中留下深刻的疑問。

 

當晚。

「我回來了。」路千夕跨進家門,似乎有點疲憊,脫掉鞋子之後踏上地毯,一邊扯鬆領帶一邊有些孩子氣地揉眼睛。

他這樣的動作,在外面是絕對看不到的。

「你回來啦。」江離從沙發上起身,過來接過他的公事包,湊過去在他臉上輕吻了下,笑道:「辛苦了。」

路千夕煩躁地耙了耙頭髮,用有點委屈的語氣道:「離,你之前保證不會在商場上電我的。」

「我沒有啊,整個開會我不是都沒看你嗎?我本來不要去的,杜朝陽那傢伙都快跟我下跪了呢,他怕你怕得要死。」江離輕輕笑著,拉住他的手,「來嘛,在家裡不要談那些,我們先吃飯。」

路千夕微點了下頭,跟上他的腳步。

江離和路千夕是一對戀人。

無論對朝陽、對千鏡,或對整個業界,這都是一個天大的秘密。

基於路千夕威嚴的形象,以及江離的長袖善舞和對私人生活的隱藏手段,這個秘密一直都沒有人挖掘出來過。

 

「看著我。」深夜時分,江離悠揚的聲音也染上一絲情慾的沙啞,令人有些發顫,「千夕,看著我。」

殷紅著臉頰的路千夕聞言乖乖地對上他的視線,隨後嗚咽一聲轉開頭來,仰躺在床上的雪白軀體因為羞澀而微微顫抖,半睜半閉的黑眸閃著水光。

「千夕,告訴你多少次了……」江離湊到他耳畔,低低地呢喃,「你這樣只會讓我想欺負你……」一個挺身,進入早就做好準備工作的身子。

路千夕忍下了驚呼,含著淚重新對上江離的目光,他知道若自己不看著那雙魔魅的眼睛,對方不會善罷甘休。

「千夕,你真美……」江離低低地笑著,開始淺淺的進出,「這樣的美是只屬於我的……沒有人知道……」說著猛然加重力道。

路千夕終究還是被逼得呻吟出聲,逃不過那雙眼睛的束縛,他自己的眼神帶著委屈、帶著羞澀、帶著滿溢的水光。

私底下的路千夕,和商場上完全不同,對於他所不熟知的東西,他是相當迷糊的。

江離到現在也還記得,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家附近的超市,路千夕!?他心底詫異了下,臉是那張臉,甚至還穿著西裝,可是臉上那個迷糊的表情,卻根本不像路千夕,左手拿著青江菜,右手拿著波菜,似乎很認真在研究兩者的不同,可是無論看了多久,路千夕的臉上只有越來越多的迷惘。

江離在那瞬間,對那個迷糊的表情動心了,我要這個人,他心想,我要這個人沒有被別人看過的樣子,全部屬於我。

他笑開來,走上前去,親切地為對方解釋那兩樣蔬菜的差異,然後邀請對方到他家吃飯。

路千夕在商場上防備心很重,但是在超市裡只覺得他是個好人,說得也是,他根本不認識江離。

於是,他就很倒楣地被江離的眼神電到了,於是,不久之後他就被江離欺上了床,隨後江離退掉自己的公寓,死皮賴臉地搬進他家。

他知道江離是朝陽的特助時,兩個人已經不知道在床上滾過幾百圈了,江離發誓會保守秘密,而反正他也離不開江離,就順著對方。

如果知道他們的關係,大概全商業界有八成的人會下巴脫臼,另外兩成至少也會砸了眼鏡。

有誰想得到,商場上鐵面無私、冷血無情的路千夕,竟然……

「啊啊!不要了──」抽泣著,淚水滑過泛紅的面頰,雙腿勾在男人腰上,嘴裡喊的是不要,可是依舊乖巧地跟隨對方的動作,款擺著柔韌的腰。

「千夕啊,你今天當眾幫我調整領帶……」江離一邊持續著侵犯,一邊啃咬他柔軟的耳朵,「你這樣,我們的關係要是曝光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路千夕迷亂地低喃著,「誰、誰叫你那樣對我、對我笑嘛──害我閃神──嗯!我、我下意識就──」

「就以為是在家裡對嗎?」江離低笑著,「你真可愛,千夕,我喜歡你的迷糊。」

喜歡你精明外表下的小小迷糊,喜歡你用冷漠所掩蓋的純真,喜歡你那些可以說是秘密的、未被別人發現的一面。

這些都讓我擁有就好,眼神交會之時,讓我獨占你一人。

「啊啊啊啊──」攀上情慾的高峰,路千夕弓起身體,眼眸徹底地失神了。

他對江離的注視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因為江離老喜歡在歡愛之時強迫他與之對視,一看到那雙眼,他腦中就無限的旖旎風光,克制不臉紅就要花費全身力氣,還能談什麼公事?

虛軟地倚在江離懷裡,任對方一下一下輕梳他汗濕的頭髮,白日裡一絲不苟的路千夕,還嫣紅的臉頰泛著一抹艷色,疲憊、滿足交錯在眼中,還有無數困倦。

「千夕,」江離低低地說,「其實我不介意曝光,也不介意向所有人宣告你是我的。」

路千夕微抬起眼,既羞且窘。

他從以前就沒有成功違抗江離過,江離壓他上床時他接受了對方的入侵,江離說要搬過來時他開了門,他以前抽菸,江離認為那對身體不好他就乖乖戒掉,他全心只有公事,江離偏偏不准他把事情帶回家做,他只有聽從。

好吧,其實江離都是為他好,可是這樣真的很不公平欸!

現在江離竟然要出去宣告所有權,那他以後怎麼做人?

看著那雙染上委屈的眸子,江離一下子看出他在想什麼,於是笑了,柔聲道:「你不會在記恨我以前逼你做了哪些事吧?」

「也不是記恨啦……」路千夕低聲道。

好吧,江離也為他做了很多事,例如說再也沒有過夜生活,每天都跟他窩在這公寓裡,例如說知道他不愛吃外面的東西,就洗手作羹湯。

可是出去宣揚這個還是很丟臉啊……

「你不希望的話,就瞞著其他人吧,他們不敢問你的,我也不說就沒事了。」江離寵溺地吻吻他的唇,語氣溫柔至極。

路千夕一下子愧疚了,「我並不覺得我們的關係見不得人,我只是──」

「我知道,我的千夕只是害羞。」江離又溫柔地搓搓他的頭髮,「我們去洗澡了,然後睡覺吧,嗯?秘密會一直是秘密,直到你希望昭告天下為止。」

路千夕笑了,「好。」

其實他最喜愛的是江離此刻的眼神,溫柔、寵愛、珍視,他認識的人都怕他,連他哥哥都怕他,敬畏如神,可江離只把他當「戀人」,愛著、寵著、呵護著。

那是無限溫柔的眼神,只要對上一秒鐘,就會完全陷落下去。

他緊抱住江離,笑得很幸福。

江離也笑了,輕輕順著他的頭髮。

千夕啊,我還恨不得把這個秘密瞞久一點,免得有人會不小心知道你可愛的一面……一點可能性都不允許,我將把我所愛緊握在手中,永遠不放開。

所以秘密,就一直是祕密吧,直到我們的關係無法被任何事物動搖。

所有的秘密都讓我擁有就好,眼神交會之時,讓我獨占你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