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幫你湊到五百?」

我抬頭,看向熱切看著我,熱切程度跟我家黃金獵犬有得比的阿溪,慢慢抽了下嘴角,再看看櫃檯上放的四樣水果,「好啊,湊吧。」反正離五百元也只差十幾塊。

阿溪開心地幫我多抓了幾顆櫻桃,隨即很有精神地喊:「一共五百元!」

我點點頭,從錢包裡掏出一千塊鈔票遞給他。

阿溪接過,愣了下道:「我們收消費券喔。」

我聳肩,「沒了。」

「沒了!?」阿溪張大嘴,「可是今天才剛發欸!」

「已經被我媽用掉了啦,我根本看也沒看到。」我又不耐煩地聳了下肩,「要是咪咪也可以領消費券就好了。」咪咪是我家黃金獵犬的名字。

「被阿姨用掉了?她用去哪了?」阿溪詫異地問。

我低嘆口氣,「換馬桶。」

阿溪張大嘴,「水電工也收消費券噢!?」

「你碰柑一個五塊不也收消費券!?」我指向紙板上大大的「可收消費券」五個字,「別管消費券和水電工了,你到底幫不幫我算帳?」

阿溪委屈地扁扁嘴,看看手中的紙鈔,一臉期待地問我:「要不要我幫你湊到一千?」

我青筋爆起,只差沒賞他巴掌,「魏溪海!我那是現金,不是消費券!」

「消費券沒有千元面額,也不能找零……」他咕噥著乖乖把五百塊找給我,一副很捨不得的樣子。

我收了錢,提起水果就要走人。

他從櫃檯後面跑出來,「哈密瓜很重吧?我幫你提回去?」

我冷冷瞪他一眼,「你店不用顧?小心伯父拿掃把把你打出家門。」

他看看櫃檯又看看我,有點掙扎地問:「那……那要是我被趕出門,你會收留我嗎?」

我露岀燦爛的笑容,等他開心地看著我,再甜聲道:「絕對不會。」然後賞他一個白眼。

他垂下頭,看起來萬分委屈,簡直跟被罵時的咪咪一樣,我相信如果可以,他大概也會發出低低的哀鳴。

那可憐兮兮的模樣令我有一點內咎,我思索了下,安慰道:「你乖乖看店吧,這樣就不會挨罵了。」

「我們是青梅竹馬欸,你怎麼可以對我這麼殘忍?」他委屈地猛然抱住我的腰,把臉埋進我的頸窩,「政府都發消費券了,你也應該發一下你的愛心啊!」

我因為手裡提著水果,不想摔了哈密瓜,不能掙扎,只好以冷冰冰的語氣問:「我應該發給所有國民嗎?」

他果然哀嚎了聲。

路過的陳太太對李太太掩嘴笑道:「看看,魏家跟聶家那兩個又來了。」

太太也掩嘴笑,「剛拿到消費券,心情好所以比較熱情吧。」

這是怎樣?我們的社會病了嗎?我按捺著怒氣,冷聲道:「魏溪海,你希望我把你丟進溪裡餵蝦還是丟進海裡餵魚?」

他又蹭了蹭,才一臉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我,「可是那看起來好重,我想幫你忙……」

我冷笑,「水果店還有送貨到家的服務?不是用消費券才打折?」

他小力地搖搖頭,「不要提消費券了啦,我只是想給你方便啊,你不覺得我很貼心嗎?」

「我覺得想到這主意的伯父很貼心。」我刻意甜笑。

「為什麼你老是比較喜歡我阿爸!而且那主意是我想到的!」他大聲抗議。

「全台灣都想到了,不稀奇啦!」我也放大音量,「你沒看家家戶戶都掛紅布條寫『歡迎使用消費券』!?我還告訴你因為我一毛都沒拿到,我現在很火大!我想拿那個去抽千萬豪宅啊!」

他躊躇了一下,期待地看著我,「那、那個,我會努力賺錢,等我有一天住得起千萬豪宅,你就可以搬來跟我住了,好不好?」

我勾唇,以溫柔的語調問:「我老婆孩子也可以搬進去嗎?」

他露出受傷的神色,「你真的好殘忍……」

我略覺不安,思索了下,安慰道:「政府好像發上癮了,不是聽說中秋還要再發?那時候我再去抽千萬豪宅好了。」

他期待地問:「那你會讓我搬進去跟你住嗎?」

我爽快地答:「當然會,我們是青梅竹馬嘛!」見他露岀狂喜的神情,又補敘:「你老婆孩子也可以一起搬進來。」

他就像喪氣得垂下耳朵的獵犬般,緩緩低下了頭,「你真的好殘忍……真的好殘忍……」

「你叫我像發消費券一樣地發愛心,我發了,你還有什麼不滿的?」我聳肩。

「就不能只發給我嗎?」他一臉委屈地問。

我又聳肩。

「你真的好殘忍……真的好殘忍……」他哭喪著臉摟住我,把頭埋進我的頸窩。

路過的張太太對菜太太掩嘴笑道:「看看,魏家跟聶家那兩個又來了。」

菜太太也掩嘴笑,「台灣又經濟奇蹟了,心情好所以比較熱情吧。」

我再一次火大,「魏溪海,放開你的手,否則我明天就去娶老婆!」我的一生遲早有一天毀在這青梅竹馬手上!

他趕忙放開手,討好地搶過我手裡的水果,「我幫你提回家嘛,好不好?好不好?」我簡直可以看到他身後有尾巴在搖。

「店怎麼辦?」我低嘆口氣。

他知道我一嘆氣就是打算要妥協,更開心地繞著我團團轉,「不要管店嘛,不要管店嘛,再兩個小時我阿爸就來換班了啊。」

我撫額,「你是打算在我家待多久啊!?」

他微微瑟縮,可憐兮兮地看著我,表情跟咪咪相似度九十九啪。

最疼咪咪的我深嘆口氣,「我明白了,我在這陪你待兩小時,這樣可以了吧?」

他的眼睛亮了起來,我相信他如果是狗,必定會狂搖尾巴,撲上來舔得我滿臉口水──萬幸他不是。

 

十分鐘後……

太太:「小聶又來陪阿溪看店啊?」不要掩嘴笑!

笨蛋魏溪海:「對呀對呀!啊林大姊我們可以用消費券喔!」不要笑得一臉幸福!

二十分鐘後……

太太:「阿溪跟小聶新年打算怎麼過?」就說不要掩嘴笑!

笨蛋魏溪海:「我當然想跟他一起窩在家裡看電影……啊王大姊我們可以用消費券喔!」不要笑得一臉靦腆!還有我才不要跟你一起過年!

三十分鐘後……

太太:「阿溪跟小聶的消費券打算怎麼用?」所以就說不要掩嘴笑啊!

笨蛋魏溪海:「我想幫他抽千萬豪宅!啊周大姊我們可以用消費券喔!」不要笑得一臉滿足!我又沒答應跟你住!

太太,掩嘴笑:「什麼時候才會真的一起住?」

終於忍不住怒氣的我:「不准再提消費券!不准再提豪宅!不准再提一起住!不准再掩──嘴──笑──!!」

太太,再次掩嘴笑:「小聶就是臉皮薄。」

白痴魏溪海,一臉人生無憾:「我就是喜歡他容易害羞的個性。」

於是到了失控邊緣的我,終於宣告理智斷線,抄起掃把追打毀了我一生的青梅竹馬。

路過的鄭太太對女兒掩嘴笑道:「小乖,以後找老公就要找阿溪那種的知道嗎?看小聶把他吃得死死的。」

鄭小妹也掩嘴笑,「我知道了,我以後會找個連消費券都乖乖交出來給我的。」

我差點沒跪在地上哭。

 

 

撐過兩小時到魏爸爸來接班之後,阿溪提著水果陪我走回家。

我一路上都冷著臉。

「不要生氣嘛,好不好?」他討好地問。

我冷笑。

「不要生氣好不好?好不好?」他繞著我團團轉,不斷撒嬌。

我推開他的臉,冷聲道:「不准撒嬌,你是咪咪嗎?」

他扁扁嘴,「哪,我跟咪咪是不是有點像?」

我冷冷抬眉,橫他一眼,「超像。」

他委屈地垂下頭,「我想逗你開心,可是我不想當你的狗,我不想要地位跟咪咪一樣,我不要……」

我冷笑了聲,「你的地位比咪咪還低。」

雖然提著一堆水果,他仍是扯住我的衣角,「你對我好殘忍,真的對我好殘忍……可是我沒有辦法了,我好想要你,真的好想要好想要。」

他第一次對我說這麼直的話,以前儘管打打鬧鬧,儘管街坊鄰居都說我們是小倆口,他也沒有這麼直白地說開來,我怔愣當場,連撥開他的手都忘記。

「為什麼這麼詫異?你看不出來嗎?都看不出來嗎?」他帶點委屈地苦笑著,「不管你對我說了多殘忍的話,我都好想要你,想得快瘋掉了。」

我覺得臉上很熱,終於忍不住拍開他的手,甩頭往前走。

「哪,你告訴我該怎麼做好不好?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我很笨所以看不出來你要什麼,你直接告訴我好不好?」他跟著我的腳步,小小聲地問著,「你如果真的那麼想要消費券,我的可以給你啊,你想要千萬豪宅我也會想辦法存錢買,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我不要消費券!也不要千萬豪宅!」我大喊,加快腳步。

「那你究竟要什麼?」他跟著加快腳步,「你告訴我你要什麼好不好?好不好?」

「你閉嘴!」終於看到家門,我衝過院子,連來歡迎的咪咪都來不及理會,一路竄進家門,躲回房間裡。

我靠在門板上,聽到他用哀求的聲音喚了幾次我的名字,接著是我父母對他的招呼聲,隨後他跟著我媽媽去放水果,我媽媽帶點調侃地問是不是我又給他氣受,他不斷說是他自己的錯,才會害我生氣,我爸爸冷哼道:「你就是沒魄力,才讓他吃得死死的。」然後他又道歉。咪咪好像也跑進來了,聽到歡樂的汪汪叫聲,應該是一人一狗玩在一起了。

……搞什麼?

搞什麼啊?為什麼他比我更像我們家小孩啊!?這世界病了嗎!?

我媽媽來敲我的房門,叫我出來吃晚餐,我正在氣頭上,不悅地大喊:「叫魏溪海那混蛋滾出去!」

我爸媽完全不理會我的意願,開始招呼他吃晚餐,我又氣了半天,聽到敲門聲,隨後是他帶點哀求的聲音:「你如果不原諒我,我就跪在你門前,一輩子不起來了。」還真的有「碰」一聲跪下來的聲音,我聽到我爸媽在後面笑,魏溪海個性老實,應該不會騙我,大概真的跪了。

但是跪了我也不會原諒他!我冷笑一聲,繼續靠著門板。

我媽敲敲我的門,笑問:「家裡有算盤欸,你要我拿給阿溪嗎?」

他哀嚎道:「阿姨妳怎麼落井下石?」

我大樂道:「拿給他!」

結果似乎我媽媽真的去拿了算盤,我聽到他可憐兮兮的嗚咽。

魏溪海,你不要以為裝可憐我就會讓你,小時候就因為你長得像我當時養的秋田犬喵喵,又很會跟我撒嬌,我把糖果讓給你、把餅乾讓給你、把玩具讓給你,國中時咪咪來了,我發現你跟咪咪更像,還比咪咪更會撒嬌,又把喜歡我的同班同學小花、小玲、小杏都讓給你,現在你還要我讓什麼!?

我自己?別想!就算你把你家的消費都拿來給我抽千萬豪宅也別想!

我在房間裡氣憤地繞來繞去,十分鐘後我媽媽來敲我的門,「阿溪還在跪算盤捏,你要原諒他了沒?」

「他真的在跪?」我嚇一跳,我以為他跪個兩分鐘就會放棄的,因為他很怕痛,而且沒恆心,國中時他交女朋友沒一次超過三天,到高中時乾脆不交了,到我們都大學畢業也沒聽到他有女朋友。

「他真的在跪,看起來快哭了。」我媽帶點幸災樂禍地說。

我一把火又燒上來,忍不住拉開房門,他可憐兮兮地抬頭看我,淚水在眼眶裡轉圈,確確實實是跪在算盤上沒錯。

「你白痴嗎!?」我咆哮,一巴掌拍在他頭上,「叫你跪你就跪你是狗啊!?我叫你把消費券交出來你交不交!?」

他摸摸頭,從算盤上抖啊抖地滾下來,掏出錢包,「交啊交啊,只要你不生氣的話。」真的掏了一疊消費券遞過來。

我站在那,整個無語。

我媽最眼明手快,「啪」一聲從他手上把錢搶走,樂呵呵道:「老公,你的酒錢有著落了!」

我爸豎起大拇指,跑過來把錢接過去,往門口跑。

「爸!媽!」我失聲大叫。

「沒關係,叔叔跟阿姨拿去用吧!」魏溪海抱住我的腰,可能因為腳在痛,他整個人有點抖,但仍然露岀咪咪式的笑容,幸福地道:「你不生我的氣就好,我好開心!」

我有再大的火也發不出來,撫額,深深嘆了口氣。

 

 

晚餐時間,因為我心情不好,意外喝高了,罪魁禍首當然還是魏溪海,因為他掏出太多消費券,我爸嫌啤酒太便宜就買了高梁,於是我喝掛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生我這輩子碰過最老梗的事情,我全身光溜溜窩在他懷裡,他背上都是抓痕,我身上都是吻痕。

跟別人不一樣的是,喝醉後的舉動我可恥地記得很清楚,分明是我自己勾引他,完全不能推到他頭上,他唯一做錯的事就是像一隻沒有理智的狗一樣撲上來而已。

另外還有一件不一樣的是,我薄情寡意的父母就睡在隔壁房間,第二天早上還泰然自若地叫我搬出去,因為這房子隔音不夠好,我叫那麼大聲他們睡不著。

爸,媽,其實我不是你們家小孩吧?有沒有搞錯啊!?你們兒子被吃掉了欸!重點根本不是我叫多大聲吧!?

「是你勾引阿溪的啊,我們能怎麼辦?」我媽一臉無辜地問我。

我瞬間被秒殺。

最可恨的就是魏溪海,雖然他很認真地說他會負責,但臉上的表情明明笑得跟吃飽的黃金獵犬一樣滿足。

於是,我的人生鄭重宣告確實地毀在這個青梅竹馬手上,而街坊鄰居的竊竊私語就在一夜之間變成血淋淋的現實。

幾天之後我媽還掏出一張紙給我看,據說是魏溪海幼稚園的時候寫的,確實歪七扭八地簽著他自己的名字,還有「支票」兩個大字,一後面有很多個零,數一數剛好一千萬。

我媽笑道:「第一次你帶他回家,他就把這個給我,說是聘金。」

我咬牙,「很好,原來我還值一千萬。」

我媽掩嘴笑道:「這麼說的話,原來你還是用消費券買的。」

我抱頭大叫,「不要再掩嘴笑!不要再提消費券──!!」

 

 

這輩子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消費券,雖然如果政府中秋還要發我絕對會很歡樂地去拿,順帶一提最好教育券、生活券、娛樂券、米券油券茶券酒券全部發下來,這就大概可以平衡我的扭曲心態。

「又在播消費券的新聞!」我冷哼著把電視切掉,「煩死了你們這些媒體!不要再消費消費券了!」

「我覺得很有趣啊。」魏溪海一臉幸福地在我的大腿上蹭了蹭,攬緊我的腰,「下次我也會把消費券交出來的,你要繼續愛我喔。」

我冷笑了聲,「你以為政府會發幾次?到我們死為止一年發兩次是不是?你想看到經濟崩盤啊!?」

「那些事情我才不懂,你開心就好。」他微笑著,幸福地看著我,「沒關係,管他發什麼券,你會繼續愛我就好。」

「誰愛你!」我冷瞪他一眼,打開電視百無聊賴地轉檯,任他在我腿上開心地微微蹭著。

你就開心你的吧,魏溪海,你已經簽了一千萬給我了,這些錢我全部要從你身上挖出來兌現,你最好期待政府一年發兩次消費券,不然我就跟你耗到死。

你等著瞧好了,魏溪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