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不該在電鈴聲響起的時候,就立刻從沙發上起身開門,我應該繼續坐著,遙控器在無聊的電視頻道之間轉來轉去,任綜藝節目的笑聲淹蓋整個屋子,假裝就算沒有你,我的天空依舊很晴朗。

我本來也是這麼打算的,不是不開門,只是至少得等個十秒。

我本來真的是這樣打算的,但門鈴一響,我仍然迅速地起身開門,毫無遲疑,簡直像是本能反應。

「喵。」雪白的雙臂攀上我的肩膀,柔軟的身體偎了過來,你用臉頰輕輕磨蹭我的臉,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冬天了,你不要總是穿這麼少。」我像抱著這世上唯一的寶物,輕手輕腳地把你抱起來,「老天,你甚至沒有穿鞋……」

「我好冷。」你縮在我懷裡,用臉頰輕蹭我的胸膛,用帶著抱怨語氣的軟軟音調問:「外面為什麼這麼冷?」

「你趕緊回家就不會冷了。」我抱著你坐在沙發上,握住冰涼的小巧足踝,細細搓著。

你但笑不語,半晌湊過來,啄吻了下我的唇,柔聲道:「把那個發出吵鬧聲音的東西關掉。」

我低嘆口氣,拿起遙控器把本來就沒有在看的電視關了。

你用小小的手捧住我的臉,勾起粉紅色的唇瓣,用命令的語調道:「我在的時候,你只准看我、只准注意我,懂嗎?」

「我懂。」我又嘆了口氣,點頭,從善如流地吻上你的唇。

我喜歡唇舌交纏的感覺,我喜歡你在接吻的時候發出的淡淡喉音,我喜歡你小小的喘息聲,喜歡你逐漸泛紅的臉頰。

我喜歡跟你接吻。

我喜歡你。

結束一個吻,你像是意猶未盡一樣,探出小小的舌頭,輕輕舔舐著微腫的唇,引得我又忍不住不斷啄吻你的唇。

 

親愛的,別總是任性。

你知道嗎,你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回到這個屋子裡,正確地說是六天十八小時四十三分鐘,門鈴響起時是第十五秒,你知道嗎,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數,我在等你回來。

親愛的,別總是任性,別讓我在早晨醒時,發現枕畔空無一人,別讓我在出門採買時,老是提醒自己別多買一個人的份量,別讓我在歸家時,獨自面對一屋子的黑暗,別讓我在入睡時,因為懷中只剩下空氣而輾轉反側。

別任性,別總是任性,別在我想抱怨時露出無辜的表情,讓我不忍心苛責你,別在我哀求時輕輕地笑著,好像你就是喜歡看我低頭。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呢?難道你不知道我喜歡你嗎?如果你不知道,就應該留下來確認我的心意,如果你知道,就不應該在任何你決定的時刻毅然地轉身就走。

親愛的,別像一隻任性又驕傲的貓一樣,心情好時就以施恩的姿態,揚著頭回家吃飯,心情不好時就把我的沙發抓破,開心時就賴在我身上笑著要我陪你一整天,不開心時就躲著一個禮拜不見我一面。

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對我而言很殘忍嗎?

 

「你在想什麼?」你微笑著,輕咬我的臉頰。

我摟緊你的腰,低聲道:「我在想,你好殘忍。」

你愉悅地低笑出聲,又咬了下我的臉,「哪,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是的,哪兩個?」我嘆息著問。

你轉了轉烏黑的眼眸,微笑道:「第一個,你現在就抱我進房間,我們作愛,直到我累得昏過去。」

我的呼吸微微一窒,雖然我認為不需要再聽第二個選項,仍然乖乖問:「第二個呢?」

你輕咬了下我的手指,嘻嘻笑道:「我以為你不需要,所以還沒準備,但你如果不想要選第一個選項,我可以再想一個出來。」

「不必了,我樂於遵照你的任何吩咐。」我輕吻了下你的額頭,抱著你起身。

你笑著攀住我的肩膀,柔聲道:「別露出那種可憐的表情,哪,我對你已經很好了呀,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我總算還是會回到你身邊,也總是停留,你該知道,我並沒有義務要陪著你呀,所以,你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是的,我不抱怨。」我再也不敢嘆氣,又吻吻你的嘴唇,抱著你進房間。

你仰躺在我的床上,慢慢伸展著四肢,你微笑著看我,白皙的肌膚在深色床單上磨蹭,比冬日飄落的雪花還要更美麗。

我俯身,著迷地將吻落在你的全身上下,從白皙的額頭、微啟的紅唇,到纖細的腰肢,到小巧渾圓的腳指。

像一個卑微的僕人仰望著他的主子,我仰望你。

「請不要……」我把頭枕在你的胸口,閉眼聆聽你的心跳,「請不要離開我。」

你低低地笑了起來,愉悅而帶一點壞心地,驕縱而帶一點任性地,你伸腳把我踢開,翻身坐在我腰上,揚起傲然的微笑,低頭看我。

「別總是殘忍。」我低嘆著說。

「噓……」你伸出食指,用指腹輕觸我的唇,微微笑著,「你答應我要跟我作愛,直到我昏過去,你打算食言嗎?」

「不。」我輕吻了下你的指尖,從善如流地伸手輕撫你線條優美的頸項。

「等我醒來,我要吃熱騰騰的粥。」你思索了下,又道:「我要你做的熱騰騰的海鮮粥。」

「是的。」我支起上半身,吮吻你的鎖骨,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艷紅的痕跡。

「如果我醒來吃不到東西,我立刻就走,懂嗎?」你嘻嘻笑著說。

我深深嘆了口氣,「希望你多昏久一些。」

你又輕笑了起來,主動吻住我的唇。

 

親愛的,別總是任性。

我知道你有資格在那些瘋狂為你著迷的人之中挑選,也知道你大可以依照你的好惡把每個人都踩在腳下,然後揚著頭離去,我知道你對哀求和甜言蜜語都無動於衷,也知道昂貴的禮物只會讓你發笑,那麼請告訴我,怎麼做才能讓你永遠留下來,再也不離去?

親愛的,能不能不要任性?

我喜歡你撒嬌,也喜歡你偶爾的不合理,我能夠遵守你的命令,也能夠在你抱怨冷的時候隨時抱住你,我可以更溫柔,也可以比你所要求的更愛你,有時候我甚至願意縱容你所有任性。

難道不能不要離開我嗎?

 

聽到房間傳來輕喚聲,我關了爐火,迅速地回到你身邊。

你身上套著我的襯衫,看見我走到床邊,甜笑著抬頭看我,然後伸手。

我把你抱起來,帶你走出房間,「粥已經好了,你要吃了嗎?」

「我沒有力氣了,你餵我。」你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

「好。」我先把你放在椅子上,為了怕你冷,家裡的每張椅子上都是有坐墊的,我去盛了粥,把你挪進我懷裡,把粥吹涼了一匙一匙餵你。

直到吃得半飽,你舔舔唇,微笑著看我,「你為什麼總是不安?」

我放下湯匙,低嘆著吻了下你的唇,「你為什麼總是任性?」

你輕笑出聲,「你越寵我,我當然就越任性。」

我輕輕揉著你的頭髮,「我如果不寵你,你早就一去不回。」

你瞇著眼笑,「既然你知道,為什麼還要問呢?」

親愛的,那是因為我很愛你,比你所想的還要更愛你。

不,或許你知道,知道得很清楚,所以才有恃無恐。

但我又能拿你怎麼樣呢?

 

夜晚,你窩在我懷裡,像小貓一樣用臉頰輕蹭著我。

「明天早上,你還在嗎?」我低聲問。

「只要我還會回來,你就應該要心懷感激。」你微笑著說,「把我抱緊一些,吻我,哄我睡覺,也許有一天,我會因為眷戀你的溫柔,再也不離開。」

我把你抱緊,溫柔地吻你,「我會等,一直等。」

你笑著輕咬了下我的臉頰,「我可以任性嗎?」

我點頭,輕撫你的背脊,「你可以任性,盡你所能地任性,而我會無限度地寵你,直到有一天再也無法睜開這雙眼睛。」

於是你愉悅地笑了,在我懷裡蹭了蹭,含笑閉上眼。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你微笑著,轉頭看我的樣子,像一個真正的天之驕子,你是眾人手裡捧著的月亮,卻沒有人真正抓住那一抹月光。

「我很任性,比你想得更任性。」你揚首,像一隻驕傲的貓那樣對我說,「我現在要你,你必須愛我,但我隨時都會離開,當我覺得倦了,當我覺得你很煩,或者沒有任何理由,不過,你現在必須要包容我的任性,必須要寵我、忍讓我,必須要用你所有的靈魂愛我,你懂嗎?」

我說:「我懂。」

於是你微笑著任我抱住你。

親愛的,別總是任性,別玩耍似的離我越來越遠,又準確地在我放棄的前一刻回到我身邊,別用心情來決定停留時間的長短,別用天氣來判斷何時該離開我,何時又該回來。

然而,只要你會回來,我畢竟還是選擇等待。

我沒有辦法放任你永遠離開,只好放任你任性。

我會仰望你,像最忠誠的臣子仰望國王,像期待奇蹟的人們仰望星星。

我會縱容你的任性,我會仰望你,直到有一天,我再也無法張開我的眼為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副標題「給親愛的靈感大神」(毆)

這其實是"作者的賢內助"的前傳,或者該說是精簡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