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老師,只要能在教學生涯中,獲得一個青出於藍的得意門生,就是成功。

……這句話,到底是哪個沒腦袋的混蛋說的?

 

 

「啊啊——不、不要了!求求你——」

「不要了?你有這麼容易滿足?經驗告訴我不是欸。」

「你這——啊嗯!死小鬼——你!」

「我們二類的,基於實驗精神,就是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對不對呀,老師?那現在就來試試看,你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

「不——呃——住手……」

「住手?不行住手欸老師,假說要做過多少次實驗才能變成學說啊?我們加把勁吧!」

「嗚嗯——不要……」

近日來一直傳說鬧鬼的化學實驗室,今天也是,透過牆壁,可以隱隱聽到惡魔的笑聲,還有死去的亡靈慘叫哭泣的聲音。

真是好恐怖呀,本校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呢!

放學之後的化學實驗室,是一個連教職員都不大敢靠近的地方,學生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天色慢慢昏暗下來,從五點多之後就沒有間斷的慘叫聲,到了七點才有平息跡象。

「啊,肚子好餓。」竟然有人推開傳說中的「通往地獄之門」了!

臉上帶著優雅微笑,以悠閒姿態審視夏日黃昏之末天色的,是本校學生會副會長,徐光曦同學,從一進校門開始,就以優雅的氣度和充滿魅力的微笑坐穩白馬王子寶座,據說當年學生會長找他搭檔參選就是為了拉攏女性,畢竟徐同學功課只有好理科,其他一切包括體育和社團都表現平平,人更是出了名的懶惰,到現在好像還沒為學校做些什麼建樹。

但是,他一出現在參選名單上,他這組就以雷霆萬鈞之姿當選了,當然其中全校女同學投給他的票就佔了很大部分,這副會長位置一坐就下不來,堂堂邁入第三年。

「你竟然敢這樣感慨……」在他身後,一個陰森如地獄惡鬼的聲音,幽幽傳出。

徐光曦微微一笑,將門關上,「如果有時間抱怨我,你不如趕快把衣服穿好,否則要是我又忍不住做了些什麼,你明天就不用來上課了。」

對方倒抽了一口冷氣,也顧不得全身痠痛,迅速地讓衣服全部歸位,包括那一襲很權威的實驗室白袍。

仔細一看,原來不是地獄的惡鬼,而是教科學的駱老師呀!

不過其實也差不多了啦,話說學生們之間有諺云:「寧可數學考四十,不可得罪駱老師」,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化學科的駱大教授,向來是出了名的冷面無情,上課睡覺扣分、做實驗不認真扣分、習作沒交扣分、報告不認真寫扣分,總之你只要讓老師覺得你打混摸魚想玩到畢業,他就有辦法硬是把你的平常成績往下扣,扣到學年平均分數剛好四十九,連重考都沒辦法。

這麼比較起來,教數學的李老師,總是擺著溫和笑容,就算學生期末考只考四十,他也認真幫學生加分加到可以重考,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天使下凡。

那麼駱老師就是個冷面惡魔了。

化學實驗室鬧鬼大概也有八分是因為他真的很像惡鬼。

老是嚴肅著一張臉,把教訓學生的刻薄舉動視為神聖教職的一環,音調一直是冷的,嘴角只會嘲諷地小幅度勾起,不常罵人但是寒冷的訓話總是讓學生快要哭出來,一點憐憫之心也沒有……啊啊,不只不是人類,是惡魔啊!惡魔!

當然,對於自認不是惡魔的駱老師而言,惡魔另有其人。

這就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講玄一點是「一報還一報」,講淺白一點是「一物剋一物」,講俏皮一點是「惡人自有惡人磨」,講學術一點就是「大自然的物競天擇和食物鍊的永續性平衡」了吧?

「老師,我們去吃飯吧?」確認在對方身上但所有權屬於他的春光都遮好之後,徐光曦白馬王子式地微笑了。

「我才不要跟你吃飯,死小鬼……」很難想像駱老師竟然會用這麼彆扭的語氣說話。

但這世界上本來就是有很多事情難以想像的。

其實那個人應該根本就不是駱老師吧?

真正的駱老師怎麼可能一臉虛弱疲倦地倚在實驗用的桌畔,白袍底下佈滿兒童不宜的痕跡,頭髮是亂的嘴唇是腫的臉頰是紅的眼神是迷濛的呢?

老師是那麼一個意氣風發的人欸!

徐光曦笑了,還笑出聲音來,他的聲音清脆悅耳,他的笑容溫和宜人。

但是駱老師立刻慘白了臉色,更往桌子方向靠。

徐光曦從容地踏著腳步,緩慢地走到這個大他十多歲,平日總是在講台上高高在上,擺著凜然不可侵犯模樣的男人身前,見老師用懼怕的眼神看他,他的笑容更是燦爛,下一刻,他捏住老師有形的下顎,低沉著嗓音道:「不要讓我覺得你好像在逃避我,這會讓我不安全感很重,嗯?像你這樣比較有身分地位的社會人士總是難以掌控,但是我也不想用小手段來折磨你,嗯?」

老師猛烈地點著頭。

「跟我吃飯吧?」陰鷙的氣氛消失,徐光曦恢復白馬王子式笑容,「然後你說吃完飯是去你家好呢,還是我家好呢?」

「……隨便。」駱老師艱澀地吐出這兩個字。

徐光曦笑了笑,「真可愛,你老是學不乖,非要我恐嚇你不可。」終於放開手,他在一臉緊張的老師額上落下一個吻,溫柔地道:「可是你先招惹我的呀。」

我哪有招惹你……雖然想反駁但是不敢,駱老師深喘了口氣,推開一直都站在上風的學生,率先走出實驗室。

死小鬼,趕快畢業吧,等你一異業我就解脫了,反正這種師生關係對你而言只是一時新鮮……

去誰家都是一樣,一想到今晚大概又不用睡,駱老師就發自內心地……想把所有學生當掉。

你們這堆死小鬼都是一樣可恨啊啊啊啊啊!這年頭老師怎麼那麼難做!?

 

 

話說這對師生的孽緣,是開始在徐光曦的二年級第一學期。

在那之前,駱老師對這個白馬王子不過耳聞而已,當然徐光曦也僅只是知道學校有個嚴厲的化學老師。

所謂升二年級就是選組的開始,以物理化學為重的二類組,當然就擁有全校最好的物理老師以及化學老師——對,就是駱老師。

的確沒有學生喜歡駱老師,可是駱老師的班上也沒有爛學生,如同俗諺「寧可數學考四十,不可得罪駱老師」,大家都怕死這個老師了,所以總是努力地把成績撐到至少六七十,這也讓駱老師每年考績都居高不下——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雖然徐光曦知道選二類組就是得面對冷面駱老師,但他的化學一向好,從來沒考過八十分以下,他怕什麼?

徐光曦以跟別人不大一樣的心態升了二年級,也以平常心面對嚴格的教師,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其實駱老師真的教得很好,徐光曦也很認真上課,就在這樣師生互信的狀態之下,徐光曦的第一次段考,化學竟然考岀變態級的一百!

先不要管國文的六十二英文的五十七數學的四十三,竟然有人化學一百欸!

是一百欸!這個學校從創校以來從來沒有學生考出化學一百分啊!

讀卡機把分數讀出來之後,駱老師第一次在有讀卡機之後又用手改考卷,然後,證實機器沒有故障。

是一百!是一百!他的學生考一百欸!

天下只有兩種人會說「孩子,我希望你比我更好」這種溫情主義的肉麻台詞,那就是父母跟老師,就算是凶惡的駱老師,也難逃「天啊我教出了個一百分」的得意心理。

讀卡後的第一堂化學課,徐光曦那班的學生托他的福,看到了本校七大不可思議之一——駱老師笑了。

啊啊啊啊駱老師竟然笑了!就連人皇回歸的時候他也沒笑過呀!就連楊過跟小龍女重逢的時候他也沒有笑過啊!就連哈利波特和石內卜感人和解的時候——等等,有這一段嗎?……不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總之沒有人看過他笑啊!

當場全班的學生都嚇傻了,此後「你知道嗎駱老師對徐光曦笑了」這句話被用來當聊天起始句的比率在本校高達百分之九十九,話題熱門性持續三個月高燒不退。

其實當時沒有人注意徐光曦的表情,一向懶散從容的徐光曦,竟然微微坐直了身子,雙眼發光,臉上掛起了興味的笑。

老師也沒有注意到,他還沉浸在喜悅之中,此後他將為自己的一時失察付出重大的代價。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早知道」的話,他當初根本不會去當老師了,駱老師在事後自己這麼反省。

當然在一百分事件剛發生過後,是駱老師心情的高潮,所以當得意門生徐光曦帶著謙虛溫和有禮貌的笑容問他:「那老師,你可不可以私下幫我補習一些我不大理解的題目?」正在興頭上的老師當然滿口答應。

於是師生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還不是普通近,是每天都膩在一起的那種近。

老師當然也希望學生走出去被說「天啊你的化學好棒」的時候能回答「我的老師是駱老師難道你不曉得嗎」這種虛意奉承的客套台詞,於是毫不吝嗇地把本領都交給看似有為又肯虛心求教的好學生徐光曦。

「孩子,你要青出於藍呀!」雖然沒有說出口,這是駱老師心中泛淚吶喊著的一句話。

但是很詭異的是第二次段考,就算有老師的補習加持,徐光曦竟然只考了九十八分。

老師傷心欲絕,徐光曦更是搥胸頓足痛苦自責,兩個人在極度的沮喪和失望之下,駱老師終於忘記身為老師的道德感,帶只有十七歲的未成年學生去喝悶酒。

第二天醒來,除了頭痛欲裂之外,駱老師碰到了所有喝醉酒之人都最怕的一件事情。

他竟然全身光溜溜然後身邊躺一個人啊啊啊啊啊!

如果那個人是個大美女那還算了,偏偏那個人恰巧是他的學生徐光曦。

昨夜的記憶開始恬不知恥地灌回腦袋裡,駱老師越想臉色越蒼白。

「老師你要對我負責!」徐光曦哭著說。

可是被侵犯的是我啊!駱老師雖然很想講,卻不知道該怎麼講出口。

況且再想想法律問題,跟十七歲少年做了,不管誰上誰下,犯法的都是成年的那個呀!

「……怎麼負責?」駱老師虛弱地開口。

徐光曦露出一個天使般的笑容,「只要讓我的化學考到一百分,我們就算沒關係了。」

老師如釋重負,差點跪下來哭著感謝他。

當然他沒有察覺到徐光曦眸內惡魔般的眼神,看到考卷發現明明錯的只是基本題,他也沒有立刻察覺到不對,如果有的話也許他寧可告上法庭,不過我們已經說過這世界上沒有「早知道」。

從此徐光曦再也沒考過一百,每次都是九十八。

 

 

「在想什麼?」見老師半瞇著眼,卻似乎倔強至極地不願睡去,徐光曦柔聲問,一手規律性地撫摸對方柔軟的黑色短髮。

「在想你什麼時候要考一百分。」駱老師恨恨地說。

徐光曦輕笑出聲,胸膛的振動讓倚在他胸口的男人一陣頭暈,忍不住伸手拍他。

徐光曦停了笑,愛憐地吻了吻對方光潔的額頭。

這個高傲的為人師表,只有在極度疲累的狀況之下,才願意窩在他懷中,溫馴得像貓。

他當然知道自己的手段不光明,但是他沒有辦法,如果老師擁有選擇權,再怎麼樣也不會選擇他,於是他只好讓老師沒有辦法選擇。

他非這麼做不可,他不得不這樣做,他實在太想要得到這個男人,在看到那抹只對他露出的笑容的時候,他就下了決心,要追求、要擁有、要獨佔。

他只是個孩子,但是在戀愛上,卻是個成熟的男人,有成熟想法和成熟的作法。

知道自己要什麼之後,他立刻就付諸實行,最後,他也得到了。

不過,還不夠,他想要的更多,他會慢慢去實現。

老師當然不知道這個學生腦袋裡的危險想法。

不過就算他知道好像也無能為力。

他只是慢慢地在對方的懷抱中,在那極溫柔極憐愛的撫摸下睡去。

『你很快就會厭倦我的。』睡著前,駱老師的心裡是這麼想的。

『你很快就會屬於我了。』半噙著笑的徐光曦倒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這就叫做……同床異夢?

 

 

美麗的星期六早晨,餐桌旁的一對師生再次因為九十八分爆發嚴重口角。

「愛因斯坦有考一百嗎?牛頓有考一百嗎?高斯有考一百嗎?誰化學考一百了嗎?考一百有那麼簡單嗎?」徐光曦無辜地眨著眼睛。

「愛因斯坦是科學家、牛頓是物理學家、高斯是數學家!」駱老師拍桌大吼,「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都不會故意考九十八分!」

「故意?誰故意?你在指控我故意嗎?」徐光曦的表情委屈極了,「如果能考一百我會不考一百嗎?」

「世界上哪有那種巧合每次都考九十八!?」駱老師快翻桌了,「而且錯的那題一定是不痛不癢的題目!」

「那只是粗心大意呀,我又沒有辦法。」如果把徐光曦這泫然欲泣的表情拍下來,放到網路上,點閱率應該會到達新高。

光曦王子好帥!

可惜駱老師一點也不領情,他早就吃過來自徐光曦的無數苦頭,已經很明白這傢伙完全是個惡魔,所以他只是冷笑一聲,咄咄逼人地大吼道:「小鬼,我再一次跟你講明,我們之間是沒可能的,你趕快玩膩趕快收手吧!這種小手段,還是用在追個漂亮老婆實用點!你也不需要威脅我加你的化學成績,也不是因為想逃避交報告,到底你這傢伙是怎麼搞的要這樣整我!?」

徐光曦沉默了一會兒,有別於以往地不是以威脅或警告回嘴,反而只是露出一個有點哀傷的微笑,輕聲道:「因為,老師不會主動選擇我。」

也許只是沒看見徐光曦往常的樣子,駱老師微微地愣住了,感覺心中有些什麼在氾濫,但他隨即收起莫名奇妙的念頭,得理不饒人、打蛇隨棍上地叫囂道:「你知道就好!反正我們……那些不道德接觸的次數屈指可數,你趕快收手還來得及呀!」話說當老師就是要讓學生回歸正道,不是被學生變成邪魔歪道,能勸的話快讓他回頭是岸,那才是老師的天職嘛!

「屈指可數?」徐光曦嗤笑了一聲,露出「徐光曦式」的笑容,「老師啊,我不知道你的手指頭竟然比別人多出一百倍呢。」

「你!」駱老師氣結,但寶貝學生說的話沒有錯,不管以次數論還是以天數論都屈指不可數,話說當老師的可以偶爾說錯話但是不可以打死不悔過,只好憤憤地把頭偏到一邊。

「不過……」徐光曦搓搓手指頭,笑得像個正宗的白馬王子,「那都不重要,重點是,你最近好像和李老師走得太近了吧?」笑是一回事,語氣是一回事,那種好像可以凍死人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

老師立刻敏感地注意到了學生語氣上的瞬間冷凍,「哪個李老師?」

「教數學的李老師。」徐光曦臉上的笑更濃了一點。

老師小心翼翼地嚥了嚥口水,「沒有那回事,不過因為數學科辦公室和理科辦公室在隔壁而已。」

他才不要因為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得罪這個空有白馬王子貌的大魔王學生!

話說他第一次被指責跟某某老師走得太近時回答了「我幹嘛要像被抓到出軌的情人一樣跟你解釋!?」基本上這個回答雖然衝了一點但是也沒有錯,更何況他何必委屈求全來跟學生解釋有的沒的?他愛跟誰走得近是他家的事!

後來證實骨氣是不必要的東西。

徐光曦把他鎖在家裡一個禮拜,讓他每天都在床上很沒骨氣地求他。

那次他以外婆過世要回去奔喪為由,跟學校請了假,向來全勤的好紀錄就這麼飛了。

當然他不是一次就學乖。

在一大堆遠房親戚都死光之後,他實在不想再詛咒自己的近親,免得學校都以為他是掃把星。

「只是這樣嗎?」徐光曦微笑著,「但是上次我看見你們在樓梯抱成一團?」

「那是他跌倒了我扶他!」駱老師立刻澄清。

「你們每天中午都一起吃飯呢?」質詢繼續。

「呃,最近的確比較常……」見學生的眼微微瞇起,駱老師立刻大叫道:「我們只是互相抱怨教學的煩惱而已!其他什麼都沒有!」完了,徐光曦還在陰森森地笑,「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跟他吃飯了!我們兩個之間什麼也沒有!你要相信我!」他的語氣多麼真摯,比大喊「我沒有貪污」的立法委員還要更立場堅決。

「很好。」徐光曦終於露出一個比較純粹晴朗的笑容,「不過呢,最近學生會長向我抱怨,我當了三年的副會長都沒有為學生會做什麼事。」

「啊?」話題怎麼忽然轉了?「所以呢?」

徐光曦笑得很燦爛,「所以我打算把李老師介紹給他。」

「……」好樣的徐光曦,你害了一個老師不夠,還要來害第二個!這年頭學生怎麼了!?都以欺負老師為樂了嗎!?壓倒老師讓他們有成就感嗎!?

就在駱老師想要仗義執言的同時,白馬王子殿下溫和地笑了,「你有什麼意見嗎?」

老師一凜,「沒有!完全沒有!我樂意!很樂意!」李老師,你不要恨我,我實在是自身難保……而且我如果想去保你,反而我們兩個都會更保不住的……這是你的命,認了吧……

「非常好。」徐光曦笑得更燦爛了,溫柔地傾身吻了老師一下,「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回床上溫習化學吧?」

「溫習你的頭啦!」駱老師勃然大怒,什麼鬼化學!?誰不知道這色胚要幹嘛!?

「你說什麼?」白馬王子又溫柔地笑了。

……骨氣不重要,性命重要,「我什麼也沒說。」駱老師露出一個認命的苦笑。

 

 

最近駱老師的心情非常的好。

因為鳳凰花開的季節就要到了!

他從來沒有這麼期待學生趕快畢業過,喔,只要一出校園,徐光曦就會被大學五彩繽紛的世界吸引住,從此忘了他這個被脅迫的老師吧?

萬歲!感謝老天!我們應該大聲呼籲:把色情趕出校園!

老師最想要做的事情是把手叉在腰上仰著頭哇哈哈地笑,雖然心底對這個學生要離開學校他也莫名地感到一點酸澀,不過他當然將之歸類到偶然的情緒之中,加以忽略。

比較奇怪的是徐光曦,畢業在即但他仍是一臉氣定神閑的樣子,威脅恐嚇求愛偷歡一樣沒少,跟平常沒有絲毫不同。

所以化學實驗室的鬧鬼傳說依舊熱絡。

……只是最近數學辦公室也有異相出現就是了啦,學生們人心惶惶,大家都希望能平安畢業。

就在這樣緊張夾雜興奮的情緒之中,三年級生的最後一次段考終於來臨了。

這個期末考之中,本校再次出現久違了的一百分,同樣是徐光曦的化學。

老師默默地將考卷手改了一次,沒有錯,是一百。

但是這次,他竟然再也沒有因為學生青出於藍而感到開心了,反而有一絲惆悵。

當天下午放學時,徐光曦到理科教師辦公室報到。

「老師。」他走到駱老師身旁,輕輕地喚。

老師深吸口氣,放下手中的考卷,「徐光曦,你的化學考一百了。」

「是嗎,」徐光曦微微笑開,「開心嗎,老師?就當是我送給你的畢業禮物如何?」

老師點了點頭。

「主動吻我一下當作謝禮吧?」徐光曦溫和地笑著,「你從來沒有主動吻過我,這要求不過分吧?」

老師捏緊了手中的考卷,然後緩緩放開,傾過身,迅速地在徐光曦唇上吻了一下。

「謝謝你,老師。」徐光曦的笑容從來沒有如此溫和單純,像是一個真正的白馬王子,「老師,終於考一百分了,兩年來謝謝你的教導,如你所願,我不會再要求你負責,我們的關係,就告一個段落吧。」

宛如特赦的言詞,聽進耳裡,卻像刺扎在心上,駱老師哽咽了半天,才佯作輕鬆地道:「好。」

「那麼老師,我先回家了。」再也沒有多要求要去老師家或叫老師到自己家,也沒有逾矩的行為,徐光曦就像個普通的學生,淡淡地鞠躬。

「出去吧。」駱老師轉回身面對自己的辦公桌,聽到徐光曦的腳步聲響起,大聲地道:「死小鬼,畢業之後,就去過你自己的生活吧,你還有很豐富的人生要過,你會是一個青出於藍的學生,你會過得很好的,不要回來了!」

腳步聲停了,「謝謝老師。」徐光曦微笑著說,然後終究走出辦公室了。

老師靠上椅背,以一種自己也不明瞭的心情,憑弔著自己也不明瞭的哀傷。

那之後,他們師生,就真的只是師生而已。

 

 

這一屆的學生,一如以往的學生,平安地畢業了。

做老師的總是一樣,每年每年,以一種母鳥目送著子鳥飛去的心情,送走了邁向新人生的孩子們。

每年的心情總是一樣的,每年的學生也總是差不多的。

但是對於駱老師而言,今年的學生的確不同,因為在那之中,有一個孩子叫作徐光曦。

不是因為徐光曦特別傑出,也不是因為徐光曦考出了本校有史以來唯二的兩次化學一百分。

單純只是因為,他對徐光曦確實有種不同於其他學生的感情。

老師對學生還能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呢?他從不知道。

徐光曦在時,他是害怕的、是痛恨的,他總試圖把這個學生趕離身旁,如今這孩子真的要走了,他卻又那麼不捨。

那麼不捨。

畢業典禮的時候,每個學生都送上大把大把的花朵,只有徐光曦,送了一盆小小的三色堇。

「你知道三色堇的花語是什麼嗎?」徐光曦問老師。

當老師的會背元素表但是對花沒有研究,接過盆栽,搖了搖頭。

「想念我吧!」徐光曦白馬王子般地笑了。

老師眼眶紅了,這惡魔,到了最後,還是要這樣捉弄他!?

不過,也許他眼眶會紅並不是因為生氣。

那盆三色堇,一直到很久以後,還是在他的窗台上,朝氣蓬勃地開著。

 

 

也許他確實會想念吧,想念這個在他教學生涯中,只看過一次的特例學生。

也許在很久以後他會忘記吧,這個孩子也會和其他學生一樣,經過時間的磨蝕,消失在記憶的底層。

老師在很久以後還是會想,早知道……

可是世界上沒有早知道。

所以……

 

 

「為什麼這個死小鬼會在這裡!?」校長室裡爆出了尖叫聲。

「啊哈哈,駱老師,你對徐同學不滿嗎?」一臉憨厚的校長伯伯賠笑著問。

「沒、沒有不滿,但是——」但是才過一年欸!我都還沒醞釀完「啊徐光曦已經走了我好哀傷」的情緒,怎麼這小子又回來了!?

「老師,我一定要感謝您在我畢業之前的祝福。」徐光曦一臉天真善良地握住了老師的雙手,「因為老師跟我說我絕對會青出於藍,所以的確,才讀一年師範大學,我就可以過來實習了呢!」

「啊哈哈,徐同學可是以一百分的高分打敗所有其他化學老師呢。」校長伯伯笑得很得意。

老師嘴角抽搐,你笑得那麼噁心幹嘛?他是我學生又不是你學生——不對!重點錯了!

趕緊將徐光曦拉到角落,駱老師咬牙切齒地問:「死小鬼,我不是叫你去過自己的生活,不要回來嗎!?」

「是啊!」徐光曦氣定神閑地聳聳肩,「但是我又沒答應啊。」

老師到抽一口涼氣,不敢相信這個惡魔學生連這種漏洞都利用,壓低聲音尖叫道:「但是是你自己說不要我負責!而且你說我們的關係已經告一段落了啊!」

「是啊,但是我是說告一個段落,所以接下來是新的段落啊!」徐光曦笑咪咪的,溫柔地道:「至於負責,我想,是時候我該對你負起責任來了。」這麼溫柔的笑容、這麼溫柔的語氣,簡直就是個天生的白馬王子啊!

可是他不要他負責啊啊啊啊啊啊!

「啊,對了,」徐光曦笑得天真又無辜,「因為之前高中時租的學生套房已經退掉了,我現在沒有地方住,就拜託老師借我住到我找到房子為止喔!」

老師臉色都白了,「我不要!」把家裡讓惡魔住跟引狼入室有什麼差別!?把房間分一半給淫魔和開門揖盜有什麼差別!?他才不要羊入虎口!

「你不要?」徐光曦笑瞇起眼,露出絕對「徐光曦式」的笑容,「你以為你有什麼權力說不要?」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師兩眼一翻,暈倒在徐光曦懷裡。

「啊啊,駱老師怎麼了?」校長小小擔心了一下。

「不要緊,可能是太久沒看到我,興奮過頭吧。」徐光曦善良正直地笑著,「沒關係,我知道他家在哪裡,我帶他回去就好,那麼他今天可能要早退,就麻煩校長了。對了,看來他最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那明天請假好了。」

「好好,」憨厚的校長立刻滿口答應了,「那就麻煩徐同學——喔不,現在開始應該是徐老師了,啊哈哈,駱老師是很嚴格的,跟著他當實習老師,你可要努力點呀。」

「是的。」我會很努力的!徐光曦露出一個白馬王子式的笑容,「謝謝校長!」

你怎麼會以為我會這麼簡單放過你呢?傻瓜。

 

 

在那之後,到底過了多久了呢?

老師看著窗台上的三色堇,小小感慨了一下。

「早安,老師。」徐光曦走過來,勾住戀人依舊稍嫌纖細的腰身,在對方臉上親了下,「你如果不趕快把衣服穿好,只是盯著我們的三色堇的話,我們兩個都不用上班了喔?」

老師紅著臉,迅速地將領帶打好,輕咳道:「你自己都是正式老師了,不要再喊我老師了。」

「喔,但是我好喜歡這麼喊。」徐光曦笑著把情人緊抱入懷中,「因為我們一直都是不純的師生關係嘛。」

「死小鬼!」駱老師拍掉他的手,又道:「你知道李老師要把工作辭掉嗎?」

「知道,」徐光曦微微一笑,「八成是會長的佔有慾又發作了,把那麼漂亮的情人放到如狼似虎的學生群裡面,心裡不安吧。」

「喔是嗎?」駱老師笑睨自己的學生一眼,「你的佔有慾也不是普通的強,怎麼就准我教書?」

徐光曦慢條斯理地笑了笑,再次把情人圈入懷中,「因為我喜歡看你站在講台上的樣子。」

「喔?」這個說法是第一次聽到,駱老師新奇地睜大眼。

徐光曦笑著在他耳邊低喃道:「你在台上總是那麼高傲、那麼冷漠、那麼不可親近,於是我總會想,啊,那個凜然不可侵犯的男人,每次跟我歡愛的時候就會露出多麼脆弱、多麼可愛的表情……」

「閉嘴閉嘴!」駱老師惱羞成怒地把他拍掉。

徐光曦笑開來,「而且我很有自信,再也不會有人有跟我一樣的能耐把你追到手了。」

「因為他們都考不到一百分嗎?」駱老師撇撇嘴,「我倒是覺得你可惜了,我說實話,你是真的青出於藍的,你的化學那麼棒,不應該委身在教壇上的。」

徐光曦淡淡一笑,再一次抱緊戀人,「不是一百分,而是鍥而不捨的心,我當老師也不是委屈,除了想站在離你最近的地方之外,我也希望能盡我所能培育英才,不是有這樣的說法嗎,一個老師,只要能在教學生涯中,獲得一個青出於藍的得意門生,就是成功。我也想要像你一樣,有這樣的成功,對別人而言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學生成為人才的那種喜悅,不是老師的人根本是不會懂的。」

「確實,每個老師都需要一個青出於藍的得意門生……」駱老師微微笑了,半晌,他意識到自己竟然附和了徐光曦,好像還等同承認徐光曦多年之前的惡劣手段,連忙紅著臉推開學生,兀自往門口走。

徐光曦笑出聲音來。

老師停下腳步,紅著耳根,小小聲地道:「還好你有回來,真的。」說完迅速地走出去了。

徐光曦止了笑,出神地凝視著老師離去的方向,半晌,他再次笑開來,跟著離開家門。

窗台上的三色堇,正在盛開。

想念我吧,累積著我對你的思慕,等我回到你身邊。

我心愛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