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黑巧克力:

我為什麼要在這個容易引人誤會的日子裡寫信給你,實在因為我已經忍無可忍,我為什麼要在你的名字前面加上「親愛的」,實在因為雖然是你一個卑鄙無恥又混蛋的下三濫,我還是得讓大家知道我是很有風度很有涵養的人,跟你完全不一樣。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過去幾年你都稱呼我為「我的親親蜜糖」,這個稱呼我完全無法接受,就算我們和蜜糖都一樣可以歸類為糖果的一種,但軟糖和硬糖根本是兩個相差甚遠的種類,我記得我上次這麼跟你反應的時候,你笑得一臉淫猥,回答什麼「我的親親密糖,軟糖也可以很硬,硬糖也可以很軟」,那個表情噁心得我三天都吃不下糖果。

總之,我必須再反應一次,不要叫我蜜糖,但是「我的親親巧克力」一樣不准你叫,不用問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就是不准!就、是、不、准!

事實上我會在今天寫信給你也是要跟你討論情人節的事情,不,我沒有打算送你巧克力,請你不要誤會,要送也只是友情巧克力,就是超商賣的那種一條十塊錢的大波露,我連溶化來做造型都不會為你費工的,你不用癡心妄想了。

話又說回來,那可是黑巧克力,是你的同胞!我知道你是個下流噁心又陰險的王八蛋,但也不至於是個血腥的劊子手吧?虎毒不食子啊!

其實我要跟你說的就是這件事情,為什麼情人節送的都是黑巧克力呢?黑巧克力又苦又膩,顏色又很難看,收到一團黑淒淒的東西,難道被告白的人不會很難受嗎?不會覺得一點心意都沒有嗎?相反的,送白巧克力不是更好嗎?白巧克力顏色柔滑又乾淨,優雅得像飄落的雪花,味道也飽含牛奶的柔和和巧克力的甜蜜,比黑巧克力深刻太多了。

情人節是我們巧克力的重要節日,你們黑巧克力卻完全搶走所有巧克力的風采,這是很惡劣的,我過世的母親曾經說過,「黑巧克力不只從頭黑到尾、從外黑到裏,還是徹底的腹黑。」當時我覺得這話可能言過其實,認識你之後才知道,我母親真是個含蓄又溫和的人。

我進入巧克力大學的第一天,你帶著溫和的微笑把你的筆記借給了我,那時候我真的以為你是個好巧克力,怎料得到你是披著羊皮的黑巧克力?我們剛開始來往的時候,你也對我說什麼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害我亂感動一把,怎知道這根本是鬆懈我戒心的鬼話?

你完全沒有巧克力格可言!完全沒有!你是一塊卑劣的巧克力!

上上個情人節,你說什麼沒有女朋友的我們就互相安慰、陪伴好了,我竟然相信這種鬼話!我竟然被我最好的朋友用幾顆酒心巧克力灌醉!你如果是把我灌醉搶我的錢也還算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你到底把我弄上床幹什麼啊!?而且還用很邪惡的表情說什麼「我都快融化了」,靠,你知道巧克力融在裡面會多噁心嗎!?

我還以為你也吃了酒心巧克力醉了,所以勉強假裝忘記跟你繼續當朋友,可是你這個沒有巧克力格的巧克力,為什麼上個情人節你又幹了完全相同的事情!?好吧,最蠢的是我,因為我竟然乖乖跟你去你家吃巧克力,可是你不能因為我很蠢就這樣對待我啊!我們是好兄弟欸!好兄弟是應該一起哭情人節沒伴,一起笑對方今年都沒收到巧克力,再一邊談論哪個妹最正明年情人節前一定要把上的欸,不是一起滾床單用的啊!

我以為你又是吃巧克力醉了,想想我們是那麼多年的好朋友,實在不能因為你迷姦我兩次……靠,兩次欸!總之,因為我真的以為你人很好,後來還是假裝沒這回事,繼續跟你當朋友……我怎麼會這麼蠢啊!?後來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我終於知道我很蠢!而你根本是一個巧克力面獸心的無恥之徒!

所以你今年說什麼要一起喝酒聊天,別傻了,我才不會答應你呢!

總之,雖然你是一個沒有良心的小人,畢竟我們是曾經的好朋友,所以我們來很理性地談談情人節的事情。

老實說,因為我們老大認為你對你們老大很有影響力,而他認為我對你很有影響力,所以要我來跟你談我剛剛提到的話題,就是你們黑巧克力應該要把情人節禮物的寶座讓出來,這個市場我們所有種類的巧克力應該平均瓜分,這樣才能稱得上是公平。

如果你不接受這個建議,我想我們的友情就到此為止好了,以後我不會再勉強跟你當朋友了,你也不用刻意隱藏你的骯髒心機,我也不會試圖把你導向正軌,這樣大家都會很輕鬆對不對?

總之,我們都當了這麼多年朋友了,雖然從上上個情人節開始你就有點奇怪,我們的相處也出了一點問題,但我相信你也跟我一樣,是很珍惜這份友情的,所以讓我們重歸於好,你只要去跟你們老大建議把市場讓出來給大家就好,這一點都不為難對不對?你是腹黑的黑巧克力欸,我相信做這種事情對你而言易如反掌。

好啦,我想我要講的重點都講得差不多了,除了你以後不要叫我「我的親親蜜糖」,不要給我吃酒心巧克力,不要把我弄上床,不准融在我裡面之外,還應該把情人節巧克力的市場讓出來,以上。

相信我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應該很足夠了,我也沒有利可以誘你,看在我們以往的感情的份上,你應該也不會跟我要求什麼利吧?我已經對你很好了欸!

那麼,就這樣啦,祝你情人節快樂!

對了,隨信附上一條你的同胞,如果烈日沒有把這東西融化,也沒被郵政系統摔碎的話,那就是我給你的情人節禮物,當然是友情巧克力……

另外,關於今年的情人節,如果前幾天你跟我說你失戀了,很痛苦很需要安慰的事情是真的的話,身為你過去幾年來最好的朋友,好吧,我還是可以陪你喝兩杯,但是只能喝兩杯而已,你不能做其他的事情,懂了沒有?我絕對不會讓你做的!

那麼,再一次祝你情人節快樂!

九十八年二月十四日  白巧克力敬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我的親親白巧克力

致我的親親白巧克力:

我的親親,我明白你不好意思直接告訴我你心裡的愛,所以才在情人節寫情書給我,沒關係,我了解,雖然我也很喜歡看你雪白的皮膚泛著紅暈的樣子,不過我也不要每次都逼得你惱羞成怒,於是選擇在美麗的白色情人節回信給你。

關於你反應的事情,好吧,身為一個溫柔又善良的好巧克力,我決定從善如流,既不叫你「我的親親蜜糖」,也不叫你「我的親親巧克力」,而是叫你「我的親親白巧克力」,我知道你喜歡自己的白色肌膚,事實上我也很喜歡你仰躺在我黑色床單上的樣子,所以我們就以這個稱呼來突顯你的特徵好了,相信這樣你應該很滿意了。

至於那句「軟糖也可以很硬,硬糖也可以很軟」,親親,我並沒有什麼猥褻的意思,軟糖和硬糖本來就不見得是軟的或硬的,例如說我們都是硬糖,不過我是名副其實的硬糖,你嘛……你就柔軟得很,呵呵。

至於情人節巧克力,親親,很感謝你的禮物,不過你買的好像不是十塊錢那種,而是一條四十二塊的明治巧克力,我相信那是代表你對我的愛比你嘴巴上所說的多更多的意思,至少是四點二倍,既然如此,你就確實不用費工了,直接為我融化吧。

我的確不大吃黑巧克力,多謝你貼心地買了白巧克力,白巧克力的確非常美味,事實上,我就最享受吃白巧克力的過程了,從拆包裝,再用手、用牙齒,再吃下肚,我都很喜歡。

親親,看到這裡你應該臉紅了吧,有什麼好生氣的呢?我是在附和你,我的確很愛吃白巧克力啊,愛到可以每天吃好幾次呢,所以說情人節到底送哪種巧克力,我一點都不介意呀,反正我每天都吃嘛。

你的母親說得太正確了,但我以為這是個常識呢?我們黑巧克力既然從頭黑到尾、從外黑到裏,肚子又怎麼會是別種顏色呢?難道你的肚子不是白色的嗎?親親,你全身上下每一個部分是什麼顏色我都一清二楚啊。

題外話,我特別喜歡「那裡」的顏色──嗯?你問我哪裡?啊,親親,你恐怕想歪了吧,我是指巧克力和巧克力中間稍微陷下去的部分,絕對沒有對你的身體不敬的意思,唉,親親,不要生氣了,此「那裡」非彼「那裡」,我真的只是在指巧克力啊。

親親,我知道你很遲鈍,真是神奇啊,我如果不當面跟你說我喜歡你,你就感覺不到呢,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保護著你,將你從險惡的世界和一群虎視眈眈大灰狼的覬覦中救出來,你都不為此感激我嗎?

至於借你筆記,難道這也成為一項罪惡了嗎?剛開始來往的時候我當然想當你的好朋友啊,我怎麼知道你那麼可愛、那麼單純、那麼沒有危機意識呢?巧克力都是會變的,你要理解這一點,我只是犯了巧克力都會犯的錯。

我一定要辯解的就是酒心巧克力了,我怎麼知道你吃兩顆巧克力就醉了呢?我才是受害者啊,你一喝醉就開始嫌熱、脫衣服,還一直跟我撒嬌,你必須知道我是很正常的巧克力,我沒辦法坐懷不亂啊。還有那句「我都快融化了」,親親,你要諒解巧克力的熔點啊,你裡面那麼熱,這難道也是我的錯嗎?……唔,好像我確實該付點責任,可是親親,我又不是真的會融化,我是硬糖耶,呵呵。

好兄弟不是滾床單用的,但情人是啊,情人節一起作愛的巧克力難道不是就是情人嗎?我必須再說一次受害者是我呀,明明是你對我始亂終棄呀,害我不小心跟你上了床,再來竟然都沒有表示,裝做若無其事的模樣,我可是為此傷心很久呢,既然你是記得的,那我們還是商量一下你怎麼補償我幾年來的傷心好了。

我並沒有迷姦你,我的親親,給對方吃酒糖巧克力無論在哪國的法律上來看都是無罪的,在對方乖乖把腿打開之後撲上去也無論在哪國的法律上來看都是無罪的,所以我想這件事也沒什麼好討論的,錯的人很明顯是你嘛。

例如說今年,你明明說不要來,結果又來了,你說我該怎麼做呢?既然你想被疼愛,我也只好疼愛你呀,像我這麼配合度高的好巧克力,你去哪找呢?

言歸正傳,好吧,我們就來理性地談論情人節的事情好了,既然你如此希望。

首先,我已經改掉你討厭的稱號了,我的親親白巧克力;第二點,我沒有給你吃酒心巧克力啊,我只是在桌上擺了一盒,你一生氣就想吃東西,我有什麼法子?我阻止你還會被你罵呢,第二個情人節就是這樣;第三點,我沒有把你弄上床,既然你確實記得的話,第一次是我把你壓倒在沙發上,接下來都是我說一句「我們來做吧」你就會乖乖爬上床,喔,當然,你是醉了,不過不是我把你弄上床的,所以根本不是我的錯呀;第四點,我確實沒有融在你裡面,不過我還是一樣會把你裡面弄得黏答答的,真不知道你不介意這點卻介意一句玩笑話的理由是什麼,我姑且就當做你也很喜歡好了。

至於市場的事情,我不接受你的提議。

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別當朋友了,比起坐在我旁邊看書,我比較喜歡你躺在我床上呻吟的樣子,既然我們意見一樣,那麼以後就這樣吧,關於之前沒有做的數百個日子,我會找時間向你討回,先記在帳上,多謝了。

你確實對我很好,親親,你的情人節巧克力我吃得很開心、很滿足,也祝你情人節快樂,之前我以為你不愛我,所以告訴你我失戀了,這顯然是我太多愁善感,謝謝你的開解,我好多了。

我的親親白巧克力,當這封信寄到的時候,我相信你已經在我的床上待一個月了,欺騙感情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你付出的代價我就很美味地收下了,感謝招待,再說一次白巧克力確實比黑巧克力好吃得太多。

當你在看這封信的時候,應該是一邊在水乳交融吧,想到你一邊看會一邊生氣,生氣時會更敏感、反應更大,我就覺得花時間寫這封情書是很值得的,不過我不想打擾你的重要時刻,所以這封信還是草草結束吧。

最後,我知道你對未來幾十年都要被弄得裡面黏答答一定很有意見,不過我絕對不會讓你有機會脫逃的,懂了沒有?

那麼,再一次祝你情人節快樂。

九十八年三月十四日  黑巧克力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