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風一臉無聊地坐在餐廳裡,興味索然地吃著一桌需要花別人一整個月努力才買得起的菜餚,心中只覺得萬分寂寥。

等級夠高了,技能夠強了,錢也夠多了,該做的任務都做完了,能聊的話題也聊完了,BOSS也能夠一拳打死了,就算是吃滿漢全席也沒感覺了,這下該怎麼辦?

長吁短歎,唉,長吁短歎,蒼風支著下顎,用別人看起來會很想揍他的表情,撥弄著眼前的沙拉。

就在他認真考慮要不要跳槽的同時,他的好友之一特里克,提著兩把劍衝進餐廳,滿臉興奮地坐在他對面,收了劍拿了筷子,也不打聲招呼就開始狂吃,吃了兩三盤之後抹了抹嘴,興奮地道:「喂,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很無聊對吧?」

蒼風撐著頰,以絕望的音調問:「最近有什麼好玩的嗎……」

「有!」特里克嘿嘿笑了起來,又掃光兩個盤子,才含糊不清地道:「出了一個bug,有個精靈族才能做的任務,昨天晚上有人發現人類竟然也可以做,所以大家都在做。」

「喔?什麼任務?」蒼風還是沒有很來勁。

「尋找迷路的精靈!」特里克一邊掃下一個盤子一邊說,吃飯一點也沒有妨礙他講話,「就是精靈的新手任務之一,找到迷路的精靈帶回去給村長,就可以得到一筆獎勵,本來是很淺薄的獎勵,可是大概官方出錯了,現在這個精靈會滿世界亂跑,昨晚被一個人類在沙漠裡遇到,那個人就無聊把他帶回精靈村交給村長,結果你知道怎樣嗎?他拿到獎勵了!」

「精靈跑到沙漠裡啊?」蒼風終於直起身,看似有點興趣,「你是說人族營地那個沙漠?」

「對啊,超遠的吧?」特里克嘿笑著點頭,「重點是,任務獎勵有一把精靈弓,射箭可以三連發,這弓本來是精靈才能用,可是只要是村長給出來的,拿到獎勵的人也可以用,所以現在整個世界都在找那個迷路的精靈。」

蒼風的眼睛亮了,「真的假的?」雖然他一點也不需要這把弓來替他打王,但是無聊的人總有些無聊的癖好,例如說蒐集所有自己可以用的稀有武器,蒼風就正巧有這種癖好。

「騙你幹嘛?」特里克放下終於空了的盤子,滿足地深吐口氣,拍拍微凸的小腹道:「但是到現在為止,因為精靈看到人類會閃躲,抓到那個精靈的只有三個人,結果第三個人一時心急開了魔法門,精靈沒跟著他傳回去,就弄丟了,懊惱得要命,也不知道官方什麼時候要修正這個錯誤,所以現在大家都急得很。」

蒼風笑了笑,終於起身,「那我也去找找看好了。」

「等等!」特里克神情嚴肅地拉住他,瞄了一眼只剩空盤的桌子,「看在我給你這麼有用的情報上,先幫我點滿一桌菜再走。」

 

 

雖然說是要找,但是地圖那麼大,哪可能一寸一寸地皮去搜?更何況老早有人遍佈在各地找精靈,去哪裡都有人,看這狀況是不用搶先了。

蒼風在心裡嘆了口氣,特里克這傢伙為了騙吃,真是什麼消息都能拿來賣,就連這擺明找不到的任務也是。

蒼風在人族的領地晃了兩圈,簡單逛過沙漠和森林,就決定不要在意那個精靈會比較開心,於是深嘆口氣,望一眼天色快黃昏了,這時候去港口看日落應該不錯,就離開了營地。

沙灘上只有兩三個人,蒼風舉步往海邊樹林前的岩石堆走,等他走到以往坐著看日落的大石前面,忽然頓住了腳步。

岩石角落的陰影裡,有一個纖細的身軀正縮起來,用手抱著腳,把頭埋在膝蓋上,但這不妨礙對方認知他的身分,因為他頭上亮著一行字:「NPC 迷路的精靈」。

蒼風抽了下嘴角,怪了,怎麼自己運氣就這麼好呢?而且這精靈還真會跑啊,迷路迷到這麼遠的地方,要進港要過多少傳點啊……

以一般人的作風,這時候就要飛快地抓起精靈扯回精靈村,但是蒼風是個閒人,於是他蹲在精靈前面,微笑著問:「你迷路了嗎?」

那個精靈慢慢抬起頭,讓蒼風倒抽了一口冷氣,柔亮的淺紫色長髮、迷濛的深紫色眼睛,耳朵尖尖小小的,臉孔溫柔之中有一點點孩子氣,看起來非常純真,但是臉頰上的深色花紋又令人感覺有些媚惑,刻在白皙的肌膚上特別顯眼。

蒼風摸了摸鼻子,心裡嘆道:好糟啊……怎麼就是我喜歡的型呢……

精靈眨了眨眼睛,淚水在明亮的大眼中轉啊轉的,「你是誰……」連聲音都好可愛,細細的像貓叫,可是又很輕盈。

「不是壞人。」蒼風笑咪咪地道,雖然這世界上是沒有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的,但眼前的精靈明顯露出安心的表情,真是可愛得要命,「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精靈努力地想了很久,才疑惑地道:「我好像叫做安加爾吧?」

蒼風心道:這明明是精靈村的正式名稱……但仍微笑著道:「安加爾,你好,我叫做蒼風。」

「你好,蒼風。」安加爾似乎對他產生了一點好感,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啊……真是可愛到不行啊……蒼風瞇起眼,舔了下唇,努力擺出最和善的表情,「你在這裡做什呢,安?」連他自己都覺得很像在拐賣兒童了,不過使用暱稱是拉近距離的關鍵之一。

「啊……有人在追我……」安加爾露出有點驚慌的神色,美麗的紫色大眼浮出一層薄薄的水霧,「之前有一個好心人把迷路的我帶回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村長又叫我出來了……然後就好多人在追我,好兇好可怕……」

原來如此,果然是bugNPC竟然產生了自我意識嗎,難怪人類也能找到他,既然如此,要是把他送回精靈村,下場可能就是被官方抓住銷毀……

蒼風的眼神暗了暗,又明亮起來,他露出了這輩子擺過最溫柔的表情,「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呢?」

「可以嗎?」還帶著淚的安加爾明顯變得喜悅,眼前的人無疑是個好人,一點也不像之前遇到的人類那麼粗暴,讓他感覺很安心。

「可以呀。」蒼風微笑著伸手,用拇指輕擦了下沾到淚水的眼角,很好,沒有閃躲,不會怕就方便多了,「抱你起來好嗎?你坐那個姿勢,應該腳麻了吧?」

「啊,是有一點……」安加爾微紅了臉,不好意思地道:「沒關係,我可以自己站起來……」

蒼風笑咪咪地道:「不要客氣,不用把我當外人啊,我也不想把你當外人。」進展順利的話,以後就是內人了。

安加爾臉上紅暈更盛,他動了下腳,發現的確很麻,才小聲道:「好的,那就麻煩你了……」

蒼風又是一笑,伸手把嬌小的精靈撈起來,一手攬著腰,一手托著臀部,摟在懷裡掂了掂,露出更燦爛的微笑,很好,連大小都很適合他的懷抱,還給官方太浪費了。

安加爾抱住了蒼風的頸子,為了兩人靠得太近有點侷促,但並沒有抱怨什麼。

蒼風親暱地用鼻子蹭了下雪白的頸項,裝做不經意的樣子,看著安加爾更泛起嫣紅的臉頰,故意困擾地道:「不過,你說在追你的那些人是人族吧?我一路從那邊過來,滿滿都是人呢。」

「那怎麼辦?」安加爾驚惶地眨眨眼,連害羞都忘記了,「他們為什麼要抓我?我該怎麼辦?」他抱緊了蒼風,就像抱緊大海裡的一根浮木那樣。

「不要害怕,我會保護你……」蒼風終於忍不住湊過去,輕吻了吻雪白的臉頰。

安加爾「唰」地紅起臉來,一句話都說不出,但並沒有露出討厭的表情。

「我們繞遠路回去吧,從山脈那邊過去,那裡應該不會有人了吧。」蒼風真誠地微笑著,挑了一條最遠的路──怎麼會沒人咧?當然有很多人啦,但也有很多山洞可以一躲好幾天。

「你對我真好……謝謝你……」安加爾欣喜地笑了,帶著一點點困惑,還有一點點不知所措,「這樣會不會很麻煩你?」

「不會,完全不會。」蒼風燦爛地笑著,又逮住機會偷親了一下精靈的臉頰。

 

 

特里克得到蒼風在高原上的消息,並且在一個很隱密的山洞裡找到他時,已經是那頓飯之後十多天的事情了,現在他就坐在帳棚外面,無言地看著眼前的營火,心裡暗咒蒼風是把他找來聽那個令人眼紅也令人臉紅的呻吟聲吧?不知道那個甜甜軟軟聲音的主人是哪個倒楣孩子,竟然招惹上這匹大灰狼。

特里克無聊到用營火烤了三隻雞而且都吃完了,蒼風才穿著簡單的上衣褲子出來,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特里克嘗試從帳棚掀開的瞬間偷窺裡面到底是誰,但是蒼風的速度更快,所以他什麼也沒看到。

蒼風在火堆旁坐下,微笑著問:「怎麼了?」

「怎麼了!?」特里克張大嘴,「我不過是寫信問你在哪啊,要跟你說一下最近的八卦,你把我叫過來幹嘛!?」

「好朋友許久不見了,聊聊嘛,我大概近期都不會回據點了,才叫你過來的啊。」蒼風很有誠意地笑了笑。

特里克抽抽嘴角,伸手指著帳棚,「你是叫我來好炫燿那個吧?」

蒼風「呵呵」一笑,轉而問:「有什麼八卦?是精靈的事情吧?」

「喔,對啊,就是迷路的精靈後續。」特里克嘿嘿笑著,從包包裡抓出一隻雞放到火堆上烤,「你知道嗎,那個精靈不見了,說是什麼官方遭到駭客入侵造成資料損毀還是怎樣,現在精靈新手任務已經換掉那個環節,大家都很扼腕,我也是,啊啊,真想要三連弓啊!」

「真可惜,我也很想要。」蒼風撐著下顎,溫柔地笑了笑。

特里克一邊烤雞肉,一邊又講了幾個八卦,吃飽喝足之後就回去了。

蒼風走進帳棚裡,把趴在毯子上,臉上還帶著淚痕的精靈摟進懷中,輕吻著對方的臉頰。

睫毛微微顫動,深紫色眼睛像是月光一樣閃爍著,流洩出帶點羞澀的笑意,「風……」安加爾輕蹭了下他的胸膛,揉揉眼睛,小聲地問:「怎麼了?你笑得好開心。」

「沒什麼。」蒼風呵笑著,摸摸柔軟的紫色長髮,本來該亮在安加爾頭上的「NPC 迷路的精靈」不知為何已經變成與玩家沒什麼差異的「安加爾」,當然,安加爾本身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累不累?再睡一下吧。」

「沒關係,習慣就好……」安加爾迷迷濛濛地說,說完之後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而清醒過來,紅透了臉,「啊,我是說,我再睡一下好了。」

蒼風瞇眼而笑,很配合地裝作沒聽見,安加爾剛醒的時候常常會說傻話,真是可愛,「嗯,再睡一下吧。」不知道找到這精靈的人怎麼回事,竟然拿去換三連弓,真是不知道寶物真正的價值啊……

安加爾笑著點點頭,窩進他懷中,斂下眸子睡了。

蒼風在心底笑了起來,輕撫著紫色長髮,很快也睡著了。

 

 

NPC迷路的精靈不見了,在官方修改新手任務之後,眾人終於沮喪地放棄尋找,也不知道這個NPC到底是多會躲,大概是真的壞掉了吧,唉可惜以後拿不到弓了……

萬年閒人蒼風倒是沒再喊無聊了,這點他的朋友們都大感驚奇,他最近一直跟一個精靈在一起,大概是在帶新手吧。

於是,迷路地精靈永遠地迷路了。

後來聽說巨人村要出「迷路的巨人」任務,不過似乎沒有人類打算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