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贈與吾友汪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真的……快崩潰了!」苗少希「碰」一聲把喝空的酒杯放在桌上,眼眶下深濃的黑眼圈和憔悴的表情,讓這句話顯得很有說服力。

「小苗啊,你究竟是哪裡惹到那個變態啦?」林心怡露出厭惡的表情。

「就是嘛!怎麼說他也做得太誇張了吧?是有沒有這麼恨你啊!」黃惠婷也是一臉憤怒。

「說真的,我不覺的小苗的個性會得罪人啊……」董婉玲嘆了口氣。

被三個美女包圍卻看起來無福消受的苗少希,搖搖欲墜地向侍者再點了一杯酒,「我真的不知道我哪裡惹到他了……」他捧著酒杯,低下頭來,眼眶泛紅,「我還以為逃離家鄉就沒事了,結果也只過了一年的好日子而已……」

女同事們面面相覷,紛紛伸手安撫性地拍拍他的頭。

苗少希從小就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和別的男孩沒什麼不同,只是他長得很可愛,一張稚氣的娃娃臉讓女生們都喜歡親近他,不過幾乎沒人會把他當成戀愛對象,他對那些和他親暱聊天的女孩也沒有任何想法,直到國中他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同性,於是更加不避諱想跟他交朋友的女孩子們,直到現在仍然是女生緣比男生緣好。

但那並不是苗少希毫無男性朋友的主因。

「恐嚇信都寄到我這裡了欸!」林心怡拍桌,「普通的小學同學會這樣嗎!?」

苗少希沮喪地搖搖頭,「心怡,對不起,我連累妳們了……」

「又不是小苗的錯。」懂婉玲溫柔地微笑著,又拍拍苗少希的頭。

苗少希有個從國小到高中都同班,大學同校的熟人,叫做王擎守,只要說到那個人的名字,苗少希就會感覺有陣冷意從脊椎一直泛上來。

苗少希默默地灌著酒,而朋友們已經開始批鬥起來。

「那混帳從小就陰險得不行!小苗國小的時候坐他旁邊,他一天到晚不是畫小苗課本就是藏小苗文具,有一次還伸腳把小苗絆倒了!」

「就是嘛,到處講小苗壞話,還慫恿班上的男生排擠小苗,說他是娘娘腔!怎麼那麼倒楣國中還跟這混蛋一班啊!搞得小苗都沒朋友!」

「我覺得他最惡劣的是連小苗的朋友都要對付,這才是小苗沒朋友的主因吧?真的很過份,他高中的時候不是也到處宣揚小苗是同性戀嗎?」

「大學的時候還把小苗的照片跟色情照片合成到處貼!爛人!沒品!」

「都出社會了,他還能寄黑函到公司來,恐嚇我們跟小苗做朋友會不得好死,他自己才該去死一死吧!?」

三個女生越罵越生氣,苗少希紅著眼睛又灌了一杯酒。

老實說他自己也不知道哪裡得罪了那個煞星,從小學一直被欺負到大學,所有跟他走得近一點的同學都會被牽連,手段時時翻新,對他窮追猛打,他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那個人就猶如附骨之蛆,一直在暗處用冷眼看著他。

沒錯,他是同性戀,可是同性戀礙到誰了?他沒有傷害過任何人,難道就該被這樣傷害?而且欺負是從國小開始的,那時候他根本對自己的性向毫無所覺,這只能說明那個人就是討厭他,發現他是「噁心的同性戀」之後,針對他的那些行為當然變本加厲。

有段日子苗少希覺得自己簡直就要崩潰了,可是他不想輸,就算被所有人都投以異樣的眼光,他也想要挺直背脊活下去,至少,要挺直背脊離開那個人所在的地方。

他的確成功離開了,被嚮往的公司錄用,到遙遠的外縣市就職,苗少希覺得自己一輩子的運氣都用在這上面了,一切都那麼順利美好,他在公司裡擔任不怎麼出風頭但很有生活目標的小職員,有這些能夠講心理話的好朋友,也有喜歡的對象,雖然只是暗戀,不過苗少希覺得這樣的日子美好極了。

──直到陰魂不散的舊日夢魘再次出現。

運氣果然用光了,今天早上點開收信匣,惡夢就靜靜地躺在那裡,「膽小鬼,娘娘腔,噁心的同性戀,你現在想禍害誰啊?別以為你逃得過天理的制裁!不管你躲到哪裡,老天都看在眼裡,你早晚會不得好死!」那封信是這麼寫的,沒有屬名,但苗少希知道那是誰寫的,他太熟悉那個語氣了。

苗少希幾乎要哭出來,董婉玲跑過來把他叫到茶水間,憂心忡忡地告訴他,所有跟他比較熟的朋友都收到一封信,警告他們苗少希是噁心的同性戀,跟他做朋友會不得好死……

苗少希當場就崩潰了,之後被好友們拉到這裡來喝酒,老實說他已經不想弄懂那傢伙為什麼討厭他,他只想喝醉,然後忘記這一切,如果明天起床之後,那個人已經從世界上消失,就再好不過了。

好友們把那個爛人罵了一圈之後,終於察覺到反常安靜的苗少希,苗少希並不是消極悲觀的人,反而總是積極樂觀地面對挑戰,他這個樣子,表示事情不但讓他難過,還完全地嚇到他,令他感到恐懼。

「小苗?」董婉婷擔心地輕搖了一下坐她旁邊的苗少希,「你聽我說,不是你的錯,那個人太噁心了。」

苗少希被這麼一碰嚇了一跳,整個人狠狠一抖,手上的酒杯一斜,那杯酒就「嘩啦」地潑了出去,貢獻在路人的西裝上。

那個倒楣路過的人顯然也是一愣,停下腳步。

心情不好又喝太多酒,這時候苗少希已經醉了,「唰」地起身,不發一語就掏手帕去擦人家的外套下擺。

三個女生本來也起身準備要道歉的,一看清楚那個人是誰,紛紛刷白了臉,「謝、謝總經理……」

「嗯。」謝昱喬應了聲,冷冰冰的視線分別落在她們臉上幾秒,最後轉回還很認真在擦酒漬的苗少希身上。

謝昱喬在公司裡是有名的冷面上司,辦公嚴謹、一絲不苟、微笑沒有,所以大家都很怕他,尤其怕偷懶的時候看到他,但為了可憐的好友,黃惠婷還是開口道:「總、總經理……您不要介意,小苗他只是喝醉了,那個衣服我、我們幫您拿去洗衣店……」

「不用。」謝昱喬冷冷地拒絕,寬大的手掌落在苗少希頭上,輕撫了下,「可以了。」

苗少希顫了顫,抬頭茫然看著謝昱喬。

謝昱喬顯然也知道跟醉鬼發脾氣是沒用的,語氣溫和地道:「可以了。」

苗少希眨眨迷茫的眼睛,緊接著,毫無預兆地伸手環住謝昱喬的腰,把頭埋進他懷裡,放聲大哭。

謝昱喬怔住了,沒喝醉的三個女生嚇得頭髮都快豎起來,「總總總總經理,小苗他是──」

「沒關係。」謝昱喬淡淡地道,雖然仍然沒有表情,但看不出生氣的樣子。

林心怡怯生生地伸手,輕扯了苗少希兩下,但苗少希抱得很緊,而且哭得很投入,完全拉不開。

「沒關係。」謝昱喬又說了一次,抬手輕撫苗少希柔軟的頭髮。

像是知道有人在安慰自己一樣,苗少希哭得更大聲了。

三個女生都想跟著哭了。

謝昱喬看看一時沒有停止跡象的苗少希,又看看為難的三個弱女子,「我送他回去吧,妳們慢聊。」

黃惠婷愕然問:「呃,總經理,他這樣要怎麼……」

謝昱喬低應了聲,微彎下腰,伸手一勾就把苗少希打橫抱起來。

苗少希自動調整位置,抱住他的頸子,把臉靠在他肩膀上繼續哭。

謝昱喬對三個屬下點頭示意,抱著苗少希就出去了。

哭聲很快就聽不見了,董婉玲回過神來,疑惑地問:「不過總經理知道小苗住哪嗎……?」

「總經理……好帥喔!」黃惠婷捂住心口,「簡直就是白馬王子嘛!」

「以前怎麼沒覺得他這麼帥氣呢……」林心怡伸手抹眼角,「如果是這種人,把我們家小苗交給他也行!」

董婉婷啼笑皆非地搖搖頭,「你們冷靜點啦,我們要先解決惡意郵件的問題才對吧?」

「對喔,現在只有我們幾個收到,但是如果其他同事跟上司都收到了,小苗要怎麼辦?」黃惠婷跟著露出憂心忡忡的表情。

「小苗平常表現都很好,只能希望上司不要相信那種黑函了,謝總經理是我們的直屬上司,他那麼公正,應該……沒問題吧?」林心怡不安地握緊雙手。

「也只希望是這樣了,反正我們要力挺小苗……可惡,讓我抓到那個爛人,我一定要給他一拳!」黃惠婷憤憤地揮舞拳頭。

「希望小苗明天情況好一點,我們還是得面對並解決這問題。」董婉婷無奈地道。

三人面面相覷,嘆息點頭。

 

 

苗少希醒來的時候,腦子痛得像有個人拿把搥子在裡面死命地敲一樣,他勉強坐起身,抱著頭,發出不舒服的呻吟。

「果然宿醉了嗎。」有誰在他旁邊低聲這麼說,隨即他的背脊靠上了溫暖的胸膛,那個人輕輕撥開他的手,替他按著太陽穴。

苗少希覺得好過了一些,但腦子還是完全無法思考,不只頭痛,眼睛也痛得要命,喉嚨也是……

「要喝什麼嗎?」好像知道他在難受些什麼,那個人又問。

苗少希愣了好幾秒,才勉強理解了問句的意思,用嘶啞的嗓音道:「水……」

那個人放開他離開了,這讓苗少希一時感到非常不舒服,但很快他又被攬回那個懷抱裡去,唇邊碰到冰涼的杯緣,那個人道:「慢慢喝。」

苗少希迫切地把水分都吞進去,這才覺得好過一些,嗓子的疼痛減輕了,腦子也能夠運轉了……嗯?不對,那拿水給他的是誰?

苗少希慌然回頭,對上對方淡漠的視線,傻了幾秒,結結巴巴地道:「謝、謝謝謝──」

「不客氣。」謝昱喬悠然回答。

「謝總經理!」苗少希嚇得差點從床上跳起來,要不是有點腳軟,「謝謝謝總經理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家。」謝昱喬依然氣定神閒,一手把玻璃杯放上床頭,一手把苗少希攬好,免得他摔下去。

苗少希慌張地張望了下,確實,乾淨整齊不過顯得有些樸素的房間……並不是他熟悉的景緻,不過,總經理的房間?他是還沒睡醒嗎?

謝昱喬任由他像怕生的貓那樣打量自己的房間,不發一語。

苗少希搓搓自己的臉,閉上眼睛再張開發現還是在這個房間裡,緊接著又發現自己和對方過於親暱的姿勢,多傻了幾秒之後,他漲紅起臉,一路紅到耳根,「謝謝謝謝──」

「不客氣。」謝昱喬依然冷靜,「你昨晚喝醉了,所以我把你帶回來了。」

「啊啊,真的很對不起!」苗少希捂住自己發燙的臉,「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不知道我有沒有做什麼失禮的事……」

「除了哭濕我一件西裝外套之外,沒有。」謝昱喬淡定地回答。

「真的很對不起!」難怪自己的眼睛會這麼痛……不會吧,崩潰大哭的樣子竟然被最不想被看到的人看見了……苗少希沮喪地垂下頭,「我、我會負責洗乾淨的……」

「不用了,只是鹽分而已。」謝昱喬摸摸他的頭。

手指在髮間穿梭的感覺相當舒服,苗少希忍不住瞇起眼睛,幾秒後發現不對,嚇得肩膀都繃了起來,「對不起謝總經理我不是故意要給你添麻煩請原諒我──」

「冷靜。」謝昱喬又摸摸他的頭,「你沒做什麼失禮的事,除了睡著之前拉著我不停說話以外。」

那很失禮啊!苗少希欲哭無淚,忐忑地問:「我沒有說什麼不該說的話吧……?」例如說抱怨公司制度或者顧客難搞之類……

謝昱喬思索了下,「嗯,那倒沒有……」

苗少希鬆了口氣。

謝昱喬思索著續道:「大致上只說了有個爛人從小欺負你到大,昨天寄了黑函,還有你是同性戀的事。」

那不就什麼都說了嗎!?苗少希眼前一黑,反應不過來地睜大眼睛看著頂頭上司。

謝昱喬很認真地問:「你要不要考慮報警?他對你做的事情已經超出普通範圍了,這是跟蹤狂吧?」

苗少希小聲地囁嚅道:「可是……因為……同性戀……」

「那並沒有錯。」謝昱喬沒有迴避他的視線,嚴肅地與他對望,「你沒有傷害過任何人,不應該這樣被傷害。」

苗少希微微顫抖,隨即壓抑地哭了出來。

他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不知道自己哪裡有罪,必須要承受這些?他沒有罪,他一直反覆這樣告訴自己,但在那些惡劣對待之中,有時候也會感到動搖,這是天理嗎?喜歡著同性別的人天理不容嗎?必須要被孤立被排擠嗎?

這是第一次,有個同性告訴他,用堅定的語氣告訴他,他是沒有罪的。

謝昱喬把苗少希攬回懷裡,緊緊摟著,沒有說安慰的話也沒有叫他不要哭,只是輕輕撫摸他的背脊。

苗少希哭了一段時間,等自己平復下情緒,發現自己又哭濕對方的襯衫,簡直丟臉得無地自容,「對不起,我又……」

「沒關係,只是鹽分而已。」謝昱喬用拇指輕擦了下他的眼角,「痛嗎?」

「還、還好……」苗少希低下頭,紅色再次從臉頰攀爬到耳根,整張臉都燙得不行。

「那下午可以上班嗎?」謝昱喬問。

「啊!!」苗少希悚然看向時鐘,已經十一點多了,「天啊我竟然翹班了!?」

「全勤是沒了,不過我幫你請早上的假了。」謝昱喬親暱地拍拍他的頭,「先去吃午餐,我送你回家換衣服,然後一起去上班吧。」

「啊,好,謝謝,真的很對不起,麻煩你了……」苗少希有種自己的臉在一天內就全部丟光的羞恥感,「那、那個,總經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午飯就我──」

「你平常自己煮飯?」謝昱喬突兀地問。

「呃,是啊。」苗少希點頭。

「冰箱裡有食材嗎?」謝昱喬又問。

雖然百思不得其解總經理為什麼要關心他的冰箱,苗少希還是乖巧地點頭。

「那去你家吧,你弄給我吃。」謝昱喬看看明顯沒反應過來的苗少希,挑眉問:「還是你想請我吃很高級很破費的法式餐廳?」

苗少希用力搖頭。

「那就這樣決定了。」謝昱喬拍拍他的腰,「起來,我去換衣服,我們走吧。」

苗少希這才發現自己一直都窩在人家懷裡,連忙飛速閃開,緊接著因為動作太大引起頭痛而倒上床,抱著頭呻吟出聲,連害羞都沒力氣了。

好像聽見謝昱喬低低地笑了一聲,不過那是錯覺……吧?

真是丟臉到了極點啊……怎麼偏偏是在這個人面前丟臉呢可惡……

 

 

「結果總經理在你家吃你煮的菜?」林心怡驚嘆出聲,「我該怎麼說呢?真是難以想像的奇妙景觀……」

「我覺得最奇妙的是,你切到手他還替你包紮這件事。」黃惠婷假意嚴肅地說。

「我也不想在他面前丟臉成這樣啊……」苗少希垂下臉,沮喪地說。

剛來上班就被三個好友拖進茶水間要他交待早上的行程,他只好和盤托出,再聽說自己昨晚竟然抱著總經理哭然後被帶走,簡直想挖個洞鑽進去。

「小苗啊……」董婉玲看起來有點遲疑,「我記得你之前說現在有喜歡的對象,看你的反應,那個人該不會是……」

苗少希僵住,紅潮從脖子泛上來。

「不會吧!」林心怡尖叫,「謝總經理那麼嚴肅欸!如果是因為昨晚被公主抱才喜歡上我是可以理解啦──」

「不要再提公主抱啦我什麼也不記得……」苗少希用手蓋住臉,「我們回去上班啦小姐們……是想在茶水間待多久啊……」

「咦可是這樣的話……那你不就從剛進公司不久就喜歡他了嗎!?」黃惠婷震驚地說,「虧你忍得住那麼久都不漏一點風聲欸!」

「哎呀……」董婉玲用手指抵著臉頰,「這不就變成因禍得福了嗎?」

苗少希欲哭無淚地往外張望,只希望那個人不要恰巧路過茶水間。

沒錯,他的確剛進公司就喜歡上了謝昱喬,謝昱喬一見之下確實是嚴肅難以親近,可是他就喜歡他做事認真負責的樣子,謝昱喬是個會嚴厲訓斥屬下的上司,但也是個會無私地把自己所知都教給屬下的上司,他會留下來跟屬下們一起加班,會和屬下們分享成功的喜悅,但企畫案失敗的時候,他也常常一肩扛起責任。

他並不意氣用事也不情緒化,這讓被罵的屬下們都無話可反駁,他不過就是嚴肅冷漠了點,這又不影響他是好男人的事實。

苗少希喜歡他很久了,但從來沒有妄想過要跟他發展出什麼──好吧,想像是多少有想像過──保持在暗戀的距離,苗少希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如果有一天謝昱喬結婚了,他也許會買一堆酒回家,喝醉了大哭一場,但是喜宴上他還是想笑著祝福那個人。

過往的經歷讓他對感情非常卻步,他從來沒能好好地告白一次,在他喜歡上誰之後,對方很快就會收到飽含惡意的警告信函,之後就會用感到噁心的疏離目光看他。

苗少希很習慣把自己的感情藏起來,默默地喜歡沒什麼不好,想到會被投以那樣的眼神,他就害怕痛苦得不行。

可是今天謝昱喬告訴他,他並沒有錯,他沒有罪,不該被傷害,聽到這些話,他真的很高興,也許在那一瞬間就是他目前為止最幸福的時刻了。

「好啦,既然知道小苗喜歡謝總經理,我們就不要在茶水間偷懶啦。」林心怡嘿嘿笑著搭住苗少希的肩膀,「你主動一點啊,雖然一晚上啥都沒發生有點可惜,不過還有機會。」

「才不是妳想的那樣。」苗少希尷尬地拍掉她的手。

「啊,對了!」黃惠婷這才想起重要的事,「我從工程部的人那邊聽到,總經理早上好像打來交代過,也不知道是擋IP還是什麼東西,總之今天誰也沒收到惡意郵件喔!」

「真的嗎!」苗少希終於露出這兩天來第一個鬆了口氣的笑容。

「真的真的!」董婉玲和林心怡一起點頭,後者嘻嘻笑道:「所以你應該用答謝當藉口,再把總經理請去你家吃飯才對!」

苗少希哼了聲,故意惡狠狠地瞪她一眼,大搖大擺走出茶水間。

林心怡抱著肚子笑得不行,「我的媽!小苗真是可愛!我要是是總經理也會心動!」

黃惠婷忍著笑點點頭,又蹙眉道:「可是總覺得小苗對戀愛有點悲觀啊?」

林心怡止住笑,憤憤道:「誰被那種變態跟著這麼多年不悲觀啊!想到就生氣,可惡!」

董婉玲低嘆口氣,「總之,希望小苗趕快打起精神來吧。」

 

 

下班時間,苗少希趕著衝進電梯裡,鬆了口氣,卻在看到身旁站著謝昱喬時愣了一下,「總經理!」

「嗯,下班啦?」謝昱喬按下關門按鈕,見苗少希用力點頭,非常突然地問:「還痛嗎?」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苗少希覺得同在電梯裡的同事們有一瞬間的沉默,「呃,不、不會……」吃完午餐之後頭痛就大致上好了,只剩下眼睛還紅紅的。

謝昱喬顯然也注意到了,伸出手掌蓋在他臉上,用拇指輕撫了下他的眼角,「還會痛吧?抱歉,你昨晚都哭成那樣了,今天早上又害你哭。」

苗少希可以感覺得到,身後已經是死寂了,「不、那、那個……沒關係……」除了沒關係,他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話來挽救場面了。

謝昱喬發現他的尷尬,顯然也領悟到電梯裡不是個適合談話的地方,於是沒再說話。

等一樓到了,全部人,除了總經理大人之外,都像是逃難一樣跑出去了。

苗少希當然不好意思像看到鬼那樣衝出大門,停下腳步等上司跟上來,想起之前朋友們說的事,趕忙道:「總經理,我聽說你幫我擋住惡意信函了,真的很謝謝你!」

謝昱喬點頭,「沒什麼。」

「不,真的很感謝,雖然只是一封信,但是我──」苗少希微微一顫,勉強露出笑容,「那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確實。」謝昱喬伸手摸摸他的頭,這動作有點太過親暱,不過苗少希並沒有覺得不悅,絲毫沒有,「那麼,要請我吃法國餐嗎?」

「呃!?」苗少希怔了下,立刻死命搖頭。

「那就這樣決定了,我送你回家,走吧。」謝昱喬收回手,往前走去。

苗少希趕緊跟上,臉又慢慢紅了起來。

可以……期待嗎?就算只是一點點?

 

 

苗少希住得離公司雖然不夠近,也沒有太遠,平常坐公車也就二十多分鐘的距離,有人專車接送飛快地就到家了,苗少希住在公寓的三樓,因為是薪水普通的小職員,只是普通的老舊公寓,也沒有管理員。

苗少希在一樓的信箱拿了信,就把謝昱喬帶上三樓,謝昱喬走進他房間的時候,他忽然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是從小到大他第一個帶回家的男人呢,雖然不是那種意思上的,早上帶回來時還有一點慌亂,感覺沒睡醒,但現在他可是完全清醒過來了。

「請隨便坐,我趕快弄幾個菜。」苗少希一邊走一邊拆信,大多是不怎麼重要的通知信和傳單,只有一封白色信封,封面上地址和名字都是電腦列印,苗少希沒有多想,那看起來就像另一封不特別的通知信。

他撕開封口,忽然感覺到一陣痛覺從指尖蔓延上來,他嚇了一跳放開手,白色信封掉在地上,封口沾上了鮮紅的顏色。

「怎麼了?」謝昱喬察覺到他不對勁,迅速靠過來,倒抽口氣,拉過他的手,壓住手指上還在不斷滲血的傷口。

「為、為什麼……」苗少希微微發顫,眼神有點迷茫。

謝昱喬陰沉著神色,把他抱住,安靜地壓著他的傷口,過了一會兒才放開他,低聲道:「去沖下水,我替你包紮。」

苗少希點點頭,靜默地走進廚房裡。

謝昱喬彎身把那個信封撿起來,小心翼翼地查看,果然裡面裝著刀片,刀鋒正朝向封口的地方,閃爍著銳利的紅光,裡面還有一張字條,謝昱喬將之取出打開,上面寫著:「噁心的同性戀!淫亂!帶男人回家不得好死!」

謝昱喬冷著臉把紙條揉成一團,想一想,又把紙條按照原樣摺好,連著信封一起收進西裝內側口袋裡。

苗少希慘白著臉坐在客廳沙發上,等謝昱喬幫他包好手指,才用脫力的語氣說:「是他對不對……?他找到我了……」他一邊說,一邊微微發起抖來。

謝昱喬可以理解那種感覺,苗少希受傷了,但實際讓他害怕的卻不是劃破了手指,而是自己的一切都被人監控窺伺的狀態,暗處藏著一條蛇,他緊繃著精神,害怕蛇會竄出來咬他一口,可怕的不是蛇,是想著蛇在哪裡、何時會出現的那段時間。

「小苗,聽我說。」謝昱喬輕撫苗少希的臉頰,直到確認苗少希有些潰散的眼神凝聚起來並與他對上,才以堅定的口吻道:「你必須搬離這裡。」

「我必須去哪裡?」苗少希壓抑著哭意,但語氣中滿是哽咽,「我逃離家鄉一次,這次要逃去哪裡,才不會再被他找到?」

「來我這裡吧。」謝昱喬握住他受傷的手,真誠地看著他,「我們大樓有管理員,他進不來的,我家還有客房,你睡那裏剛剛好。」

苗少希顯得有些詫異,「可是……房租呢?而且這樣會不會給你造成困擾?會不會太麻煩你?還有很多問題……」

「有很多問題,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解決,但你如果不搬家,這次是信,下次也許就是他本人。」謝昱喬說。

苗少希的臉色再次刷白,整個人無法抑制地顫抖起來。

「小苗,你現在的情況很危險,我想要幫你。」謝昱喬微微握緊他的手,眼神真誠又穩定,「話說回來,找室友確實不能這麼草率,所以不妨先不要考慮那個人,我只問你,願意跟我一起住嗎?」

「願意,我願意。」苗少希用力點頭,傾身緊緊抱住謝昱喬,像溺水的人抱住浮木那樣。

他想起他第一次看到這個人的時候,就產生了無以名狀的好感,他偷偷注視著他,像準備過冬的小動物一樣,慢慢蒐集並囤積那些他所看到的優點,他並沒有想過要把這個人據為己有,就像撿拾橡果的松鼠並不會想把大樹據為己有,那份喜歡是他一個人的小祕密,混雜著對上司的崇拜,那只是一種瞻仰偶像的心情而已,那種喜歡是不包含太多慾望的,只是幻想。

如果不是那些惡意信函,如果不是那個可怕的惡夢,他不會察覺到原來他正在幻想的這個人,是切實存在著,懷抱是溫暖的、雙手是有力的、眼神是堅定而溫柔的──就在這裡,伸手可及。

他第一次察覺到這個男人不是幻想,也第一次產生未曾有過的衝動,想把他據為己有。

他抬起頭,神色複雜地看著謝昱喬,掙扎而迷惘,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突如其來的心情,他只知道自己非常渴望。

對上他的眼神,就像被牽引一樣,謝昱喬慢慢低下頭,用自己的唇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的,隨即輕柔地覆上。

他們兩人交換了幾個輕淺的啄吻,等那種太過溫柔的氣氛散開,苗少希才猛然察覺自己貢獻出人生的初吻,並且漲紅了臉,垂下視線。

但謝昱喬是出於什麼心態跟他接吻的呢?是被氣氛所迷惑嗎?還是跟他一樣的原因?

「去收行李。」謝昱喬用很輕的音量說,像是怕打破那份寧靜。

「我們……」苗少希抬頭看他,欲言又止。

「接吻了,嗯。」謝昱喬的態度仍然非常冷靜,「所以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想跟你交往,你不必急著答應,也隨時可以反悔,如果你發現我是一個嚴肅又無聊的人……」

「我喜歡你嚴肅!你不無聊!」苗少希飛快地說,雖然整張臉已經燒紅了,還是努力維持著鎮定的語調,「我不會反悔,希望你……也不會。」

「那很好。」謝昱喬微微笑了起來。

這是苗少希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笑,充滿了溫柔,溫柔得可以把他溺死,他低下頭,感覺耳朵開始發燙了,手也在顫抖,不過不是因為害怕。

「去收行李。」謝昱喬親暱地摸了下他的耳朵,臉上還掛著微笑。

苗少希胡亂地點了點頭,紅著臉衝去收行李,只把必要和貴重的東西裝進箱子,很快就回到客廳。

「準備好了?」謝昱喬已經恢復從容冷靜的樣子。

苗少希點頭。

「那我們走吧。」謝昱喬把手伸給他。

苗少希牽住那支手,露出微笑,用力地點了點頭。

夜色之中,苗少希第二次逃亡。

但這次他並沒有感覺到慌亂與害怕,甚至不怎麼緊張,也許是因為牽著他的手堅定又溫暖的緣故。

 

 

董婉玲才剛到達公司沒多久,就被叫進了總經理室,通常被總經理喊進去都不會是什麼好事,所以她也多少有些忐忑,但當她聽完總經理的敘述之後,內心裡只充滿了憤怒和不敢置信。

「太差勁了吧!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溫和冷靜的董婉玲難得提高音量,「歧視同性戀先不用說,這樣對待一個相識十六年的同學,到底有沒有人性啊!小苗從來就不會傷害別人,難道他看不出來!?一味叫別人去死去死……我才想寄一桶炸藥給他呢!」

「我了解妳的氣憤,我也很生氣。」謝昱喬沉穩地看著她,「妳是小苗最好的朋友之一,也同樣是那個人主要的攻擊目標,所以我才想跟妳商量。」

董婉玲勉強鎮定下來,點點頭,「總經理,那現在小苗怎麼辦?他現在是……住在您家?」

「是的。」謝昱喬回答,「但我可以讓小苗搬進我家,可以接送他上下班,也不可能無時無刻不跟著他,或者把他藏起來,那個人還是必須要解決,我已經請律師去蒐證,學生時代的證據沒有保留下來,但最近的這些,都可以做為呈堂證供。」

董婉玲鬆了口氣,感激地道:「謝謝總經理,那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如果又收到來自他的東西,保持原樣,拿來給我,生活中有任何不尋常的事情都告訴我。」謝昱喬思索了下,以強調的口氣道:「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安全,別只想著護住小苗,結果自己先出事了。」

「好的,謝謝總經理。」董婉玲微笑了起來,雖然謝昱喬的表情和語氣始終嚴肅冷漠,但她可以了解苗少希為什麼會喜歡他了,不是因為他溫柔或帥氣,而是因為他真誠。

「另外還有一件事,是我最擔心的……」謝昱喬低嘆了口氣,「我希望你們可以鼓勵小苗,讓他盡量不要去懼怕那個人,畢竟如果最後告上法庭,小苗是必須要站到證人席上去的,但妳也知道他碰到那個人的時候的情緒狀況。」

「是的,他會有點……崩潰。」董婉玲蹙起眉。

「要走出那個惡夢,還是要他自己才行,我們最多幫他提告,無法真的替他把那個人從他的腦海裡挖出來。」謝昱喬看起來似乎有點不甘心,但董婉玲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如果可以,她也想把那個人從苗少希腦海裡挖出來,再用高跟鞋踩死。

「我們會努力的,不過……」董婉玲猶豫了下,以有點遲疑的語氣道:「但我想,最能鼓勵他的人也許是您……」

「我也希望我可以鼓勵他。」謝昱喬鎮定地回答。

董婉玲又猶豫了下,「以下屬的身分,問這件事,實在有些踰矩,但我很擔心小苗的狀況……」

謝昱喬安靜地看著她,就像知道她會問什麼一樣。

「總經理讓小苗住在家裡,是因為他是個重要的屬下,還是……別的?」董婉玲鼓起勇氣問,事實上在今天之前她也是很怕這個冷面總經理的。

「我們開始交往了。」謝昱喬的表情既沒有猶豫也沒有動搖。

董婉玲狠狠鬆了口氣,她就怕謝昱喬會遮遮掩掩,不承認辦公室戀情本來沒什麼,可是對著她這個小苗的死黨都不承認,到底會不會傷害到現在猶如驚弓之鳥的小苗,就很難說了。

「小苗是個好對象,我從以前就……對他很有好感,只是沒有往那方面想。」謝昱喬思索了下,眼神變得溫柔了些,「雖然現在的狀況是爛人爛事湊到眼前,但也算是個好契機吧,我想要保護他,我以前並沒有發現……這種心情。」

「是嗎?」董婉玲也溫柔地笑了起來,「請您珍惜小苗,他是個很認真的人,他也一定會珍惜您。」

「我知道。」謝昱喬微微點了下頭,「謝謝妳。」

 

 

苗少希開始過起了有點手忙腳亂的同居生活,雖然很早就知道自己這輩子都只會喜歡同性,他卻沒有任何的交往經驗,甚至沒有跟普通朋友這麼近地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之中,難免就有點不知所措,更不要說那個同居人還是自己一直以來仰慕的對象。

「早安。」腳步聲、腰被輕摟住,伴隨著問早,一個吻落在自己的臉頰上。

這樣的早晨經過了七個,苗少希仍然沒完全習慣,於是動作凝固了,整張臉漲紅起來。

「注意火。」謝昱喬又往他臉上親了一口才放開他,「我去泡咖啡。」

苗少希倒抽口氣,七手八腳地把蛋翻面,好像聽見謝昱喬低笑了聲,希望是錯覺……感覺臉更燙了可惡……

冷靜鎮定的謝昱喬跟他不一樣,迅速就進入了同居戀人狀態,早安吻和晚安吻極為嫻熟,會摟著他看電視,雖然還沒有性行為的要求,但偶爾會在長吻結束之後用熱情的眼神看著他,並且會主動進行比較親密的接觸。

那個男人不是據說以前是異性戀的嗎,怎麼什麼都做得這麼熟練!

苗少希憤憤不平地把蛋鏟到烤好的吐司上面。

不過……性行為啊……

苗少希的臉再次燙了起來,怔怔看著飽滿的蛋黃。

以前被那個人影響,總覺得自己髒得要命,實在忍不住了才會去廁所躲著匆匆解決,稀薄的快感從未壓過強烈的罪惡感,也不會主動去找書或者是片子來看,所以經驗無,理論知識淺薄,但常識還是多少有一點。

所以說……性行為不就是那個嗎……謝昱喬是主動又強勢的那個人,應該是在上面,所以說是要讓他的那個……那個嗎……

苗少希飛快地往下面瞥了一眼,被海中越來越多的畫面弄得侷促不堪。

「咖啡好了。」要命的時候,謝昱喬走進廚房。

「啊!!」苗少希被他狠狠嚇了一大跳,手裡的鍋子差點沒掉下去,「早早早早餐也好了你端端端出去──」

謝昱喬看他一眼,早過去接手鍋子放進水槽,攬住他的腰,在他耳邊低聲問:「在想什麼,臉那麼紅?」

耳朵被溫熱的氣息一吹,苗少希全身竄過一種顫慄的感覺,腦袋一片空白,「沒沒沒我絕對沒想像你的那那那個也沒想像我們那那那個──」

謝昱喬挑了下眉,刻意往他耳朵裡吹了口氣,嚴肅地問:「哪個?」

苗少希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了,身體微微顫抖,眼角發紅,用水潤的眼睛直瞥謝昱喬。

謝昱喬的喉結上下滑動了下,眼神幽暗,像獵豹盯著兔子那樣盯著苗少希。

虧得苗少希這時候還有一點理智,「上、上班……」

謝昱喬應了聲,低下頭吻住他,動作有點惡狠狠的,唇舌糾纏之間激烈得苗少希差點窒息。

好不容易謝昱喬放開他了,終於端著早就冷掉的早餐跟暈乎乎的苗少希離開廚房。

早餐之後苗少希收好東西,搭謝昱喬的車一起去上班。第一天他們兩人一起出現的時候同事們還覺得是巧合,等三天都一起出現,流言蜚語迅速充滿了整個辦公室,所幸謝昱喬有威嚴,苗少希有人緣,護短的好友們又剽悍得不行,傳了幾天就沒人再說了,也沒人會拿惡意的眼光看著他們。

苗少希有點吃驚,他知道,但從未感覺,戀愛是這麼自由的一件事。

不過就是兩個人看對眼了嘛,沒傷害別人,為何要被指責?

苗少希多少開始對現在的自己有了一些信心,剛開始因為被指指點點而感到不安,朋友們問他:「你因為被看一眼就退縮,總經理不是很可憐嗎?」他才忽然醒悟過來,為什麼要在乎那些不重要的人的目光,來傷害最重要的那個人。

他不需要為了討厭他的人而改變,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他只要做他自己就好了,這樣就能交到朋友,也能擁有那麼好的戀人,他只需要堅持並保護好他擁有的這些就好了。

至於那些不待見他的傢伙,他才不在乎!……好吧,有一點點在乎,不過,連試圖理解都不肯就出言批評的人,叫他們都見鬼去吧!

苗少希決定自己一定要勇敢起來,謝昱喬總是在保護他,他知道,所以他也要保護謝昱喬才行。

這麼決定的時候,好像自己都可以感覺得到,勇氣從不知哪個被遺忘的角落慢慢地竄出來。

其實他明白,黑函事件只是個新的開頭,並沒有因為他搬去謝家而結束,那條曾經讓他飽受毒害的蛇,現在也在暗處陰森地窺視著,等著要咬他一口,直到如今,想到那個人仍然讓苗少希的雙手微微發顫。

可是,他捏住顫抖的手,低聲對自己說: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了,只要我不怕,他就不能傷害我。

 

 

下班時間,苗少希跟著謝昱喬上車,一邊問他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兩人同居了一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默契特別好,磨合期過得很快,家裡的分工十分順利,苗少希煮飯、謝昱喬洗碗,配合起來就像在一起很多年的夫妻一樣。

去超市買了菜之後,苗少希才剛上車,謝昱喬就帶著已經深思很久終於做出結論的表情說:「小苗,我在想,你睡的那間客房差不多可以清出來了吧。」

「咦?」苗少希一瞬間不能理解他想表達什麼。

謝昱喬冷靜地看著他,口吻幾乎是刻意公事公辦,「我準備好跟你共用主臥室了,你覺得呢?」

苗少希又傻了幾秒,整張臉猛然漲紅起來,他還維持著剛才的姿勢,整個人就像石化一樣傻傻看著眼前的人。

謝昱喬沒忍住,低低笑了出來。

苗少希抱著購物袋,用力地點了點頭。

謝昱喬溫柔地勾著唇角,伸手輕輕撫摸苗少希的頭髮。

苗少希不好意思地把袋子又抱緊了些,小聲說:「我們回家吧。」

「這麼急啊?」謝昱喬正經地問。

苗少希拍掉他的手,大窘道:「我急著吃晚餐啦!」

謝昱喬又低低地笑了起來。

 

 

苗少希在星期六早上去找房東,準備把他租的公寓解約,正式搬出去,順便問一下自己不在的期間,有沒有收到掛號信或是重要包裹。

「你不在?」房東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你的信每天都有在收啊?」

苗少希怔了下,感覺背後一陣冷意,忍不住微微發抖。

謝昱喬為了要去公司找些資料,把他帶到這邊就先離開了,說等他收好東西再過來載他,苗少希拿出手機,本來想讓謝昱喬立刻過來,但想一想老是這麼驚弓之鳥的也不是辦法,只發了個報備的簡訊,深吸口氣,上樓往房間走去。

拿鑰匙的手在發顫,苗少希費了很大的勁才把門打開,他打開客廳的燈,看到桌上散落著信件時,臉色一下子慘白了起來,那些信全部都是拆開的,當然,不是他自己拆開的。

這個住了一年的房子此刻散發著冰冷的陌生氣息,已經不再是他熟悉的家,苗少希在門口站了半晌,慢慢地往臥房挪動腳步,小心翼翼打開房門,往裡面窺探──什麼人也沒有。

苗少希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應該馬上離開,他心想,安全起見還是離開好了,不管是把謝昱喬找來還是立刻報警都好……

「你終於回來了。」一個聲音冷冷地在他身後響起。

「啊!!」苗少希大吃一驚,悚然轉頭。

一個男人背靠著門板,堵住了房間唯一的出口,他長得高挑並且俊美,只是表情十分陰騭,雙手環胸,黑眸中帶著隱約的憤怒和惡意。

苗少希無法控制地發起抖來,就是這個人,他十多年來的惡夢──王擎守。

看出苗少希的恐懼,王擎守冷冷地笑了起來,「賤貨,我一天沒盯著你,你就學會勾引男人了是吧?雖然你本來就是噁心的同性戀,但是跟男人同居……我真想不到,你還能再更噁心一點嗎?」

苗少希臉色慘白,視線落在地面上。

「說話啊?還是你就是拿這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去勾引那個混帳的?」王擎守往前踱了一步,見苗少希「碰」地往後撞在房門上,眼中的憤怒顯得更明顯,他的音量大了起來,「噁心!那個白癡竟然會被你這種人勾上,他的腦袋實在有問題!你們都噁心得不行!」

苗少希低低地說了句話。

「你說什麼?」王擎守挑眉。

「我說──」苗少希深吸口氣,終於抬起視線,儘管他還是發抖個不停,但語氣卻很堅定,「我不准你侮辱他,閉、閉上你的嘴,離開我的房子,以後都不要打擾我!」

王擎守有些詫異地眨了眨眼,但馬上他的表情顯得更難看了,他咆哮了起來:「你說什麼!?你長膽子了啊,敢這樣對我說話!?我說的又沒有錯!你們本來就噁心得不行!我看見你們就想吐!你簡直就該死!那個混帳也應該去死一死!」

「你閉嘴!!」苗少希也大吼了起來,他可以感覺到憤怒充斥著腦海,逐漸把害怕的情緒擠了出去,「你說夠沒有!?從以前就噁心噁心的,你除了說我噁心和叫我去死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台詞!?我們又憑什麼被你說一句噁心就要去死!?」

「我不准你再頂撞我!」王擎守大步跨了過來,伸手揪住苗少希的領子,怒喝道:「你馬上給我離開那個混帳!否則我弄得你們身敗名裂!」

苗少希用力拍開他的手,像是很不可置信那樣看著他,「你為什麼一定想要操縱我的人生?覺得我噁心你就不要看我啊!我做了什麼讓你這麼恨我,必須要追到這個城市來強迫我跟男朋友分手?你是神經病嗎!?」

「你們兩個才是神經病!」王擎守大喊。

「我們只是同性戀而已!」苗少希主動伸手推開他,幾乎氣得什麼也不想管了,「你滾出去!你看不下去就別賴在同性戀的屋子裡!我喜歡男人也不干你的事!你滾出去啊!」

「你這個賤貨……」王擎守氣得手也微微發顫,他推開房間的門,在苗少希的掙扎中把他扯了進去,狠狠把他甩在床上,「只要是男人誰都行吧?你就喜歡被男人上是不是?真是髒死了!」

苗少希嚇白了臉,防備而憎恨地看著他。

王擎守伸手要壓住他,苗少希死命掙扎了起來,兩人在扭打之間苗少希狠狠踹了對方腹部一腳,踉蹌著翻下床,但王擎守一手按著傷處,另一手還是用力地扯住他,「不是男人都行嗎!?我還有哪裡比不上那個混帳!?」

「你到底在說什麼!?」苗少希幾乎情緒崩潰,用力扳開他的手,「你到底哪裡有病!?」

苗少希逃出房間,但差大門一步之遙,又被趕上來的王擎守扯住了,他咆哮道:「明明就是我先認識你的啊!」

手腕被捏得生痛,這句話讓苗少希心裡忽然浮出一個很可笑的念頭,不,這太可笑了,這不可能……他回過頭,嘴唇輕顫著,「你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到底想怎麼樣?你說啊,你想怎樣?」

「你馬上跟那個混蛋分手,辭掉工作搬回來,你可以……你可以到我們公司上班。」王擎守死死瞪著他,眼眶發紅。

苗少希腦海裡只剩下「不可理喻」四個大字,他幾乎快笑出來了,「為什麼?你到底為什麼要針對我?」

「我──」王擎守有點侷促,視線四處游移,最後才回到苗少希身上,深深看著,「我只是、只是……反正你不能跟他在一起,你總是這樣,跟其他人那麼好,跟女孩子打情罵俏又勾引男人,你這樣不對……那太噁心了……」

苗少希真的笑出來了,他聽到自己「哈」了一聲,「你……你該不會,喜歡我吧?」

王擎守就像受到驚嚇那樣震了震,但並沒有出言否認。

苗少希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荒謬又可笑,他想起同學這麼多年來,王擎守雖然個性上有點問題,但外貌的確出眾,卻沒有聽過他有任何緋聞……對了,他所有時間都用來盯著苗少希了,用來破壞苗少希的人生,用來嚇阻苗少希的朋友,用來扼殺苗少希可能擁有的戀情。

這是喜歡嗎?這能夠稱作喜歡嗎?這一切是那麼噁心又可笑!

苗少希搖搖頭,語氣冷靜了下來,「放開我,讓我出去,噁心的不是我,是你。」

「你怎麼能──」王擎守氣紅了眼睛,他用力把苗少希拉過來,不顧他的反抗,把他壓倒在客廳地上,伸手就去脫他的褲子。

「放開!混蛋!你放開我!」苗少希死命掙扎起來,他第一次覺得這個人那麼噁心,讓他想吐。

褲子被扯掉一半,苗少希快哭出來了,這時候他忽然聽到有人跑上樓梯的聲音,他想他知道那個人是誰,他抬起頭,大喊道:「昱喬!昱喬!」聲音裡面已經帶上明顯的哭音。

門被「碰」地用力打開,謝昱喬一見情勢,臉色立刻變得憤怒,他衝過來掀翻了王擎守,把不停發抖的苗少希摟進懷裡,把他的褲子拉上。

苗少希用力抱住謝昱喬,王擎守則是張大眼,恨恨地瞪著他。

謝昱喬表情凝重,冷冷地瞪回去,語氣嚴肅而冷酷:「擅闖民宅、強暴未遂,還有之前的跟蹤、毀謗、傷害罪,王先生,你就等著被告到死好了。」

「你這個噁心的混帳!」王擎守大吼了起來,「如果不是你,小苗怎麼會離開我!?」

謝昱喬怔了下,但很快恢復鎮定,正要開口反駁,就感覺苗少希輕扯了他一下,他低下頭,對上苗少希冷靜下來的視線,於是他沒再說話。

「你錯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想,我也不想了解,但你錯得離譜。」苗少希抬頭看著王擎守,「如果不是你,我不會認識昱喬,如果不是你,就算我喜歡他,也只會默默地崇拜他,事實上,讓我真正愛上他的,就是你,是你讓我察覺到原來我能夠和他相愛,是你把我推進他懷裡。」

王擎守好像無法理解一樣地看著苗少希,良久才咆哮道:「這不可能!」

「我不知道你對同性戀到底有什麼想法,但是我愛他,只要他也愛我,我才不在乎你怎麼想,我也不會因為你不認同就離開他,你是我的誰?你連我的朋友也不是,充其量是個疏遠的同學。」苗少希可以感覺到謝昱喬溫暖的手掌正一下一下輕撫他的背脊,只是這樣而已,就讓他有勇氣把想說的話都說完,「我不知道你對我有什麼想法,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對你什麼想法也沒有。」

王擎守微微一晃,臉色難看地盯著苗少希,憤怒和痛恨,還有一些別的東西,苗少希完全不想去理解他的眼神,那一點必要也沒有。

「除了可悲可恨之外,我什麼也感覺不到,我們同學的幾年,我怕過你、恨過你,也許你有一些可憐,但除了可悲之外,現在我對你,什麼想法也沒有。」苗少希冷冷地看著他,真的感覺到,曾經的那些害怕,都已經逝去,「你做的那些事,我永遠不會原諒你,但我不會放在心裡,因為你對我而言,什麼也不是。」

王擎守看著他,輕喚道:「小苗……」

苗少希真的什麼心情都感覺不到了,既沒有害怕,也沒有哀憐,他只想讓這些都結束,不要占用他的時間,「請你出去,我不想在你身上浪費精神,我畏畏縮縮地活了好幾年,那真傻,我要把你驅逐出我的生命,你的存在已經跟我無關,我會活在沒有你的世界裡,而且會活得更好。」

王擎守略帶哀求地道:「小苗──」

「請你出去。」苗少希冷冷看著他,「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如果必須到法院證人席上,我不會害怕指證你。」

王擎守全身顫抖,他的眼眶發紅,苗少希看著他,發現他竟然哭了,眼淚滲出來,緩緩劃過他的臉頰。

啊,這個人也會哭啊。苗少希漠然地想著。

謝昱喬抱著苗少希起身,讓到一邊,讓出了洞開的大門。

只要王擎守走出這個門,就走出苗少希的生命了。

苗少希別過頭,不再看那個困擾了他十幾年的人,那個人這樣看來是有一些可憐,但苗少希不準備同情他,也不認為自己有任何義務要同情他,更不認為他有任何資格被同情。

除了可悲之外,什麼也不是。

王擎守終於邁開步伐,他走到大門口,回頭看著苗少希,但苗少希仍然什麼反應也沒有,他呆立了幾秒,終於走出去了。

房間裡又恢復安靜。

半晌,苗少希抬頭看謝昱喬,謝昱喬對他微微一笑,他也微笑起來,謝昱喬溫柔地揉揉他的頭髮,在他額上輕吻了下。

「好神奇,他真的離開了,我覺得好輕鬆。」苗少希喃喃道,看了一眼門口,「我不理解,他真的喜歡我嗎?」

「我不認為應該把那稱作喜歡。」謝昱喬搖搖頭,「除了扭曲的占有慾,那什麼也不是。」

喜歡一個人不該是那樣的,不該去傷害他,不該用偏執的方法驅趕他身邊的人,不該用彆扭的態度口出惡言,恐嚇和脅迫永遠不能換來一個真心的情人,只能換來恐懼和憎恨。

喜歡一個人是走進他的世界,是分享自己的世界,是與他共享一個世界,而不是奪走他的世界。

侵略者不會被喜愛,只會被驅逐。

「無論如何,都結束了。」謝昱喬溫柔地摸摸他的頭髮,「你很勇敢,太好了,小苗。」

「我是……是因為你,還有鼓勵我的朋友們,是因為想要去保護些什麼,才有勇氣對他說那些話……」苗少希眼圈微紅,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謝謝你。」

「不客氣。」謝昱喬又親了下他的額頭,「去收拾東西吧,我們回家。」

苗少希把能收拾的東西都收拾出來,上了謝昱喬的車,他的世界裡少了一個人,周遭的景色沒什麼改變,但心裡變得輕鬆多了。

「這次還好我及時趕到,你要怎麼感謝我?」謝昱喬發動車子,用開玩笑的口吻問。

以前他嚴肅又冷漠,說話時字數都省之又省,跟他交往之後,才發現他也會開玩笑,會做出親暱的舉動也會笑會變得溫柔,有時候會有一些壞心眼,但是苗少希喜歡這樣的他,很真實,很親近。

「我請你吃又高級又破費的法式餐廳。」苗少希哼哼兩聲,一副施恩的模樣。

「你請客,我刷卡是吧?」謝昱喬好氣又好笑地說。

苗少希笑著點點頭,「不要法式餐廳啊?那我煮給你吃?」

「我每天都在吃你煮的啊,獎勵是不是應該特別一點?」謝昱喬對他眨眨眼。

苗少希微紅了臉,他想他知道這傢伙想要求什麼,「那你想怎樣啦?」

「嗯哼,我想一想──」謝昱喬刻意打量他幾眼,「我想你可以在你新分到的主臥室大床上好好感謝我──」

「好像我很稀罕你的床一樣!」苗少希笑了出來,瞪他一眼,「那麼不想分我一半,我回去睡客房。」

「別,千萬別。」謝昱喬投降。

苗少希哈哈笑了起來。

謝昱喬也笑了笑,轉而道:「對了,我一直想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苗少希問。

「你還記不記得,你喝醉然後我把你帶回去那個晚上?」謝昱喬微笑著看他一眼。

「我當然記得……」苗少希臉上微紅,到現在他還是覺得丟臉極了,喝得記憶全無,對著喜歡的人撒嬌抱怨還哭濕人家衣服……

「其實,那天晚上你不只告訴我那個人的事情,你還說了很多自己的事情……不,應該說是我的事情。」謝昱喬沒有看他,也許是怕他羞窘,但表情認真,「你跟我告白,說你很喜歡我,顛三倒四地說了很多關於我的事情,你怎麼喜歡我的、怎麼看我的,你還說一定會笑著來參加我的婚禮,不過你這麼說的時候哭得可慘了。」

苗少希把臉埋進手掌心裡,天啊…‥這太丟臉了……

「最後你說得好像我真的要去結婚一樣,然後你不停跟我索吻,說要當個紀念。」謝昱喬的聲音裡帶上了微妙的笑意。

苗少希已經恨不得把自己掐死,下次絕對不喝酒了他發誓……

「其實在那之前,我就一直對你有好感,但怎麼說呢,我不是天生的同性戀,所以我沒有和男生有過任何經驗,我也沒有對你有任何妄想,但那時候我想,身體的反應總是最誠實的,如果接吻的感覺很好,也許,嗯。」謝昱喬笑看已經抬起頭的苗少希一眼。

「結果你就趁人之危親我了吧!」苗少希窘得不行,只好虛張聲勢。

「親了啊,你哭成那樣,好像不吻你就世界末日了。」謝昱喬笑瞥他一眼,「不過,吻了之後……感覺很棒。」

苗少希臉更紅了,不說話了。

「那傢伙雖然做了不少蠢事和壞事,不過你說的倒是真的,是他把你推進我懷裡,如果沒有你那哭得聲嘶力竭的告白……」謝昱喬又暗笑了下,「還有那個吻的話,我想我會一直站在很安全的距離看著你,有一天我也許真的會跟一個沒什麼感覺但適合的女孩結婚吧。」

苗少希伸手握住他,他緊緊地反握。

苗少希真誠地道:「還好,最後我們在一起了。」這樣之前所承受的一切災難和痛苦,都可以獲得緩解,都可以真正放下。

「是啊,還好我們在一起了。」謝昱喬湊過去,在他唇上輕吻了下,「明天你可以把朋友們找出來,我們吃個飯慶祝你脫離苦海。」

苗少希笑著點頭,「應該的,讓大家擔心了,我請客好了。」

「你請客,刷我的卡?」謝昱喬挑眉。

苗少希對他燦笑,隨即臉色微紅起來,「所以我們現在先回家,然後我……我好好感謝你一下。」

謝昱喬盯著他看,把他盯得漲紅著臉,頭都抬不起來,才笑著移開目光,「好,回家吧……回我們家。」

苗少希用力地點了點頭。

不值得在生命中占太多空間的事物,最終會逝去,只留下真正重要的,苗少希很慶幸那是謝昱喬。

很久以後他也許還會記得自己曾經有個帶來各種困擾的同學,但他將不會記得那些痛苦的心情,他只會記得他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還有謝昱喬溫暖的懷抱,這是他的心、他的世界,他有權力驅逐那些他不想看到的。

只有這些幸福的事物,會留下來,一直陪他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