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林耀輝,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裡,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還有一個姊姊。

我一直都以為我的人生就跟我的名字一樣一片光明,也一直都以為我家很正常,但這樣的錯覺都是可寬恕的,我犯的最大的錯誤是也以為我姊很正常。

我姊生平只喜歡一樣東西──帥哥,說帥哥是東西可能很失禮,但是我姊真的把帥哥看做東西評比,而且她……她看帥哥的角度跟別人不大一樣,我也不懂,她把帥哥分成兩個類型,依我來看是有男子氣概的跟比較娘的。

後來我姊義正辭嚴地跟我說,是分成攻跟受。

什麼叫攻跟受?我完全無法理解。

我纏了她幾天之後她終於不耐煩地跟我解釋,後來我才知道像她這種就叫做同人女。

拜託,零號跟一號就零號跟一號,搞什麼耽美用語啊!?

最糟糕的是,我姊終於忍不住跟我說,我在她的評比裡是四等星半受。

當天我崩潰了,跟她大吵一架,還鬧著要離家出走,不是因為她沒評五等星給我,而是因為我完全不諒解她把我定位為──好吧,受。

直到姊姊含淚把筆記本裡的「受」改成「攻」我才放棄離家出走。

餘怒未消地回房躺下時我忽然發現自己很蠢,我就不愛男人,她居然把我歸類為同性戀?我該跟她吵這個而不是跟她吵若我跟男人躺到床上去誰在下面這種一輩子都不會出現的問題吧?

於是我跳下床,衝到客廳去繼續跟她吵。

她試圖冷靜地雙手搭著我的肩膀,「弟呀,BL跟同性戀是不一樣的。」

我哪管一樣不一樣!

在我第二次鬧離家出走,並且鬧得比第一次兇之後,我姊終於含著淚把我的名字從她的筆記本裡塗掉。

我滿意了,以為姊姊這下會恢復正常──這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

我姊是T大學生,她以補習的名義為我找了一個家庭教師──以她的術語而言很攻的那種!

我氣爆了,可是她的藉口冠冕堂皇,爸媽一起贊成,我勢單力孤,只好眼淚往肚內吞,每次只跟家教討論課業問題,其他任何事、任何時間我一概迴避戰略!

天啊!為什麼我這麼可憐?

 

 

「啊哈哈哈哈哈──」聽完這個故事笑到差點掉眼淚的是我的死黨沈柏謙,他是一個長得非常陽剛的帥哥,不過講話很幽默,而且心地很好──他笑的時候我忽然覺得他的心地也沒有那麼好就是了。

我死瞪著他。

察覺我的眼神,他停頓了一秒,「對不起──可是真的很好笑啊──」再一次笑得樂不可支。

我火大,把近來的煩惱講給他聽他還笑成那樣,簡直興災樂禍!「笑死你!」我冷哼一聲,甩頭就走,一整天不跟他說話。

那天直到放學我還是不跟他說話,放學後他親自到我家登門拜訪,聽說是我姊應的門,我媽還上樓來勸我不要鬧彆扭,我下樓時他正跟我姊聊得開心──兩個人聊天就聊天肩併肩地耍什麼親暱啊!?那一瞬間我火大,袖子一甩又上樓了。

這個……應該是赫然發現死黨和姊姊有曖昧所以才發的火吧?就像你最好的朋友跟你的戀人忽然手拉著手遞給你請帖是一樣的!當然了,姊姊不是我的戀人,他們也沒遞請帖給我,可是我就莫名火大──我知道了,他才剛嘲笑完我又來追我姊姊,所以我生氣吧?

不管了,我生氣!

後來他跑來我房間門口跪了一個晚上,我才在他發誓不會追我姊姊之後勉強原諒他。

再後來,我姊姊很誠懇地跟我說:「他不是要追我,他是在跟我解釋你不喜歡我幫你請家教,對不起啊小輝,姊姊不知道你會反感……我不是存那種心思,你家教對你做過什麼踰矩的事嗎?」

我冷汗,好像沒有,難道真的是我想太多?

「對不起啊,我真的沒想到……」後來姊姊一直跟我道歉,還說如果我不要現在這個家教,不然沈柏謙的功課很好,讓他來教我好了。

我心裡也很愧疚,不停跟姊姊說我沒有反感,可是姊姊還是去跟那個家教道歉,退掉了。

我真的很感動,第二天也去跟沈柏謙道歉,還講到哭。

沈柏謙安慰我很久,一直溫柔地笑著說他沒有受傷,但是那一陣子我都對他特別好,真的是很愧疚欸!

之後沈柏謙就來幫我上家教了,起先是一、三、五,後來禮拜六日還乾脆睡我家。

他跟我姊姊感情仍然不錯,不過就只剩淡淡的禮儀了。

其實他人很好,如果真的要追我姊姊,我應該要暗爽肥水沒落外人田的,可是我就是說不出來。

也許我有戀姊情節!?這我可不敢去跟我姊姊討論……

總之,我過了段快樂的日子──親情與友情,人生還夫復何求啊!

這個快樂在姊姊當著我的面撕掉她的評比本,並且以嚴肅的態度發誓她絕不會把沈柏謙寫進去時,達到最高點。

我幸福得簡直要飛了,天啊!萬歲!我姊姊恢復正常了──這麼以為,是我犯的第三個錯誤,而且是最大的一個。

 

 

一直到許多年以後,當我在沈柏謙的床上醒過來,而他親吻我道早安的時候,我都還懊悔我怎麼會犯這麼愚蠢的錯誤!

我姊姊退家教是因為她找到她認為最優良的「攻」,撕掉評比本是因為有沈柏謙她就不需要幫我做比較挑男人了啊啊啊啊啊──我真蠢,嗚!

姊,妳這笨蛋!沈柏謙,你這混蛋!我最可憐!!

我當面問沈柏謙他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的。

「我對你一見鍾情。」他浪漫地說,我紅了臉,無力罵他。

然後我問他是什麼時候和我姊串通好的。

沈柏謙詫異地看著我,半晌笑道:「你問大姊,她不說我就不說。」真義氣!

我不服,死纏爛打,正中他下懷,拖著我滾了兩圈棉被,沒節制的滾法,於是我腰痛三天,感激涕零地拜謝他以前都手下留情之外,再不敢跟他提問。

我回「娘家」去問我姊。

我姊大剌剌坐在沙發上看BL漫,一聽我問就笑倒,最後忍著笑道:「你問柏謙,他不說我就不說。」好樣的你們真夠義氣!

我死瞪著她,那什麼時候開始算計我的呢?這能答了吧?

我姊涼涼地道:「從超音波照出你是男生就開始啦,三歲的我牽著老媽的手,到各家幼稚園做評比哩!媽說我直覺準。」

我氣得發抖,還有媽會準這種事的?

「嗯。」姊笑睨著我,「你以為這家只有我一個是同人女?」

我驚呆了。

姊邊翻她的漫畫,邊涼涼道:「你不覺得我們老爸是個五星的攻啊?當初老媽看好他,認為他結婚一定找男人外遇,而且爸還曾經跟她訴苦說自己似乎不排斥同性,你不知道老媽多開心啊!」

然後呢?我呆呆地看著老姊。

「還然後?媽被騙啦!」老姊又睨了我一眼,「婚結了,孩子都生兩個了,老爸還是死心塌地賴著媽,連轉頭看看別的男人都不肯,媽試過逼著老爸出軌,結果老爸義正辭嚴地把『狐狸精』罵走,氣得媽差點離婚……當然是離不成啦,爸還是手段高些,否則當初也騙不到媽那種大美人。」

我忍不住點頭,家裡是我像媽,姊像爸,我想這就是為何我被評為四星半受……我實在有遺傳到媽的漂亮外表,唉……

姊就比較剛毅一點,怎麼那種男性外的外表不是長在我身上呢?那至少我可以做攻……

「你怎麼還不回去啊?柏謙怪到我這裡怎麼辦?」姊是重帥哥輕我的,這下趕人了。

「妳管我……」我冷笑,隨手拿起一本漫畫來翻,「買新漫畫了?」老姊比較愛看小說,通常漫畫她是不買的。

「沒,別人送我的。」講完這句,老姊從漫畫中抬頭,閃亮著眼看我,「你知道嗎?那傢伙是個五星受啊!極品!那是我家教學生,我一看見他就恨不得綁他回家!他人多可愛啊!跟我聊一個早上之後,聽說我喜歡BL,他就買一套送我欸!他還跟我訴苦說老是有男生追他,他還說不過他也不排斥同性,只要對方比他成熟穩重就好!」老姊的雙眼冒著愛心,「啊啊──朋友推這家教給我的時候我還遲疑要不要接,現在趕我我也不走了!反正他也問我要不要當他大學四年的家教,我見機會不可放過,筆一揮就簽合約了!」

聽完我在心裡嘲諷老姊愚蠢,說我笨,妳自己聰明去哪了?還跟人家簽合約!?妳沒發現妳在重蹈老媽覆轍嗎!?

對了,這叫啥……年下攻?不對,老姊不是男的所以應該不可以用耽美術語……

 

 

一直到很多年之後老姊哭著跟我承認她笨,我才嘆著氣跟她說我早知她那段會變成「弱攻強受」,而且重點是對方腹黑,當初讓她簽了違約金高達一百萬的約。

老姊咬牙瞪我,「不要用這種詞來襯托我的窘境!現在可好,我們倆都給算計了,你就開心了?」

我笑,我當然開心,兩個人慘總比一個人慘好,更何況其實我們家是三個人慘,從老媽到我!

特別因為我是老姊算計掉的,每次看到沈柏謙帶我滾完棉被之後的笑容,我就萌生想揍老姊的衝動。

現在大家一起慘了吧?

哈,姊,妳這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