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收錄於個人誌《死灰復燃》。

*里斯R1恭喜,碎片全部壓好全裸待機了哈嘶哈嘶!
*沒什麼重點,作者肚子餓,前輩對不起(掩面)
*這故事告訴我們,學好外文很重要。(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前輩的稱號?」弗雷特里西一臉疑惑,「不就是Firestarter嗎?」

「是啊,但是大小姐想知道詳細的意思。」梅倫攤手道。

嬌小的人偶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地翻著手上的卡冊,像這樣不出任務的時候,大小姐常常會聚集幾個人一起聊天。

「拜託──」羅索一臉不耐煩,「這又不是法文還德文還是紅鼠語,有什麼難以解釋的啊!」

「羅索先生對大小姐的英文程度有什麼意見嗎?」梅倫笑瞇瞇地問。

「這麼無聊的話題!還不如回房間去做實驗!」羅索暴躁地聳肩。

「一般好像翻譯成炎之使者吧。」伯恩哈德解答道。

「說起來……」阿貝爾思索了下,「Starter有使者的意思嗎?」

「我看看喔──」傑多蹲在沙發椅背上,興致勃勃地翻著字典,「開端、賽跑時的發令員、啟動裝置……」

「火焰啟動裝置!」弗雷特里西大笑。

「哼,果然是打火機啊。」羅索撇唇。

「是火焰的開端吧,所以是炎之使者。」梅倫道。

「啊,還有這種翻譯欸!」傑多指著字典,「開胃菜,第一道菜。」

「火焰開胃菜?」伯恩哈德的表情有點微妙。

「喔──」弗雷特里西賊笑著點頭,「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嗯……」阿貝爾認真地思索著,「感覺好像是生菜沙拉上面鋪著炙烤雞胸肉這樣?」

「哎呀,這不是很棒嗎?今天晚餐就弄這個好了。」梅倫贊同地點頭,「夏天要到了,這道沙拉佐柳橙荔枝醬汁應該會很清爽。」

全員鼓掌通過,開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其實……」微弱的聲音中斷了熱烈的討論,眾人的目光轉向低垂著頭的大小姐,「我一直以為……是Fires-tarter……」

「為什麼火焰非變成複數不可啊!」羅索立刻放聲嘲笑,「Tarter又是什麼東西啊!」

傑多又開始翻字典,「Tart,酸的,辛辣的。」

弗雷特里西起立鼓掌,「火辣辣!我鄭重建議前輩的稱號以後就這樣斷句!」

「有道理。」伯恩哈德一臉漠然地認同了。

「啊可是這樣自報名號的時候不是很丟臉嗎?」阿貝爾認真地問,「就像這樣──『我就是連隊的王牌!人稱火辣辣的里斯!』這樣整個連隊都會很丟臉的吧?」

「不,相反的──」梅倫也是一臉認真,「以後連隊要招新生應該會非常容易。」

「我加入!我現在立刻就加入!」弗雷特里西歡呼道。

伯恩冷靜地吐槽:「你本來就在連隊裡。」

「報告長官!」弗雷特里西行了一個俐落的舉手禮,「我申請調到E中隊!」

「不批准。」伯恩哈德擺手。

「咦──」弗雷特里西發出抗議的聲音。

「喔還有這種解釋喔──」傑多指著書頁,「英:水果餡餅。美:水果蛋糕。」

「火焰水果餡餅!」全場爆笑,「結果還是吃的嗎!」

「啊,太好了,那今晚的甜點就決定是荔枝塔了。」梅倫欣然道。

全員鼓掌通過。

「哇還有這種解釋呢,英文真是厲害!」傑多嘿嘿笑了起來,「俚語:放蕩的女人。簡單來說就是小──」

「哦你們都在這啊,在聊什麼?」里斯走進交誼廳,見現場一瞬間陷入冷凝的氣氛,不禁疑惑,「怎麼?有什麼不對的嗎?」

傑多「砰」地闔上字典。

里斯敏銳地把目光投向雙胞胎,「嗯?話題跟我有關嗎?」

弗雷特里西「唰」一聲把頭轉向伯恩哈德,伯恩哈德冷冷瞪回去。

羅索得意地道:「簡單來說就是──」

阿貝爾一把摀住他的嘴,「好,輪到我們出任務了。」

「哦──走吧走吧!」傑多跳下沙發往外衝,阿貝爾抓著因為無法呼吸而死命掙扎的羅索跟了出去。

「是這樣的。」梅倫臉上帶著完美的笑容,「我們在討論學英文的必要性和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哈?是這樣嗎?」里斯懷疑地揚眉,「這有什麼關聯性啊?」

「因為前輩的稱號是英文,所以晚上決定吃英式料理!」弗雷特里西飛快地解釋,「明天輪到艾茵,就是法式料理!」

里斯困惑地看向伯恩哈德,伯恩哈德一臉沉穩地點頭。

大小姐闔上卡冊,從沙發上滑下來,走過去牽住里斯的手,小聲地道:「餓了。」

「喔,好,那我們去吃飯吧!」雖然還有點疑惑,里斯仍然爽朗地笑了起來,彎腰把嬌小的人偶抱起來,轉身朝門外走去,「晚上吃英式料理喔?大小姐喜歡什麼?炸魚?瑪芬?」

「哈密瓜。」

「那是水果啦!」

「荔枝。」

「那也是水果啊!」

「雙子丼。」

「是親子丼吧……那是日式料理……」

「咦……」

弗雷特里西鬆了口氣,「嚇死我了,要是前輩知道我們偷偷喊他『火辣辣的里斯』,就要被燒滅了。」

「沒問題的。」伯恩哈德冷靜地分析,「你開修羅架勢,我再解放他,還是有勝算。」

「哈!?」弗雷特里西憤怒地跳腳,「為什麼我非當你的翅膀不可啊!」

「嗯──今天晚餐吃什麼才好呢──」梅倫微笑著思索起來。

 

稍晚。

里斯看著餐桌上的烤雞凱薩沙拉、親子丼和香瓜荔枝蛋糕疑惑了起來。

這到底哪一樣是英式料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