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接續動畫第十三集的中間(哪招),假設大和打贏了,所以世界按照大和的願望變成了實力主義的世界。
*大地我愛你啊!!!!!(為什麼忽然告白啊)其實我本來想來個黑暗向報復社會但是我失敗了……這根本一點都不黑嘛!唉我果然不是後媽的料。
*然後我承認我想看響希穿軍服ww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軍靴在地板上敲出沉悶又規律的聲響,從走廊的那端逼近過來。

「是的,副局長,事情已經都解決了。關於接下來的行程,一點鐘在第一會議室……不過局長希望這之前您能抽空去見他。」秘書追在身穿筆挺軍服的黑髮少年身後,語速飛快地提醒著。

「嗯。」久世響希腳步一頓,轉身往局長辦公室走去。

氣象廳指定地磁氣調查部,簡稱吉普斯,是目前這個國家真正掌權的機構,在這個以實力判斷人的世界裡,即使是像響希這樣年僅十八歲的少年,只要有能力,一樣可以擔任副局長的位置。

那個站在權力顛峰的局長,峰津院大和,今年也只有十七歲而已。

這是一個無關年齡、性別、種族、出身,只以力量來評斷一個人的世界,不受任何私情影響,完全公正的世界。

響希敲響局長辦公室的門,得到允許之後推門而入。

大和坐在辦公桌後面,桌上堆滿了文件,響希走到桌前站定,低了低頭,「局長。」雖然馬上就要進行決策會議,不過在那之前,兩個人先進行初步的決定,也已經是慣例了。

政治、經濟、法律……這個國家的一切都掌握在他們手裡,有多少決策需要做,就有多少事情需要學習,時間永遠都不夠用,響希已經很久沒有休息,甚至沒有停下來喘口氣。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個國家的腐敗都已經被剷除,獲得新的生機,所有的領域都在向上發展,進步的速度快得驚人,再過不久,就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吧。

這就是他們的期望,一切都在預料之中,但有時候,響希會微妙地覺得有點不對勁。

「好,就這樣吧,還有什麼問題嗎?」聽完他的匯報,大和闔上文件。

「沒有。」

「嗯。」大和看了一下時鐘,「還有半小時開會,開完會你跟我去出差,兩點出發往成田機場。」吉普斯內部開會非常有效率,即使是年度決策會議,也通常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有能之人的意見總是驚人地相似,大方向以大和馬首是瞻,沒什麼選擇的餘地,只是在決定一些小細節而已。

「是。」響希點頭,那種微妙的奇怪的感覺又忽然湧了上來,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呢?看見開始翻閱另一本文件的大和,他忽然就脫口而出:「還有半小時,您要不要休息一下?」

「休息?你沒看見我還有這麼多事要做嗎?」大和抬起頭,瞥了他一眼,「你也是,有閒時間跟我聊天,不如回去做事。」

大和說的一點都沒錯,響希卻站著沒動。

「怎麼?」大和狐疑地看著他,「不然你想做什麼?」

響希其實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他的目光在辦公事裡左右游移了下,定在窗邊桌上的西洋棋盤上,從他有印象以來,那個棋盤就一直放在那裡,黑棋和白棋錯落著,活像是廝殺到一半,就忽然被按了暫停鍵一樣,「我們可以下盤棋。」

「不用了,我下得不好,也不愛下,不想在那上面浪費時間。」大和果斷地拒絕。

響希有點疑惑,那為什麼那個棋盤一直擺在那裡?難道只是裝飾?但他沒有再往下問,這可是峰津院大和,大和的身邊,不可能存在無用之物。

……應該要是那樣的,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好了,去準備會議吧。」大和的目光回到文件上,眼中飛快地閃過一抹迷茫,又恢復成堅定的神色。

「是。」

 

 

久世響希是久世家的獨生子,從小他的父母在教育上就非常嚴厲,這也造就了他成熟早慧的個性,在響希的記憶之中,自己的童年就是在不斷讀書之中流逝的,他從各個地方吸取知識,學習就好像是他生來的天賦一般。

響希是一個非常穩重安靜的孩子,母親常常說他令人放心,也許是太令人放心了,記憶中沒什麼母親對他表達關心的片段。

當然,那無所謂,親情不是什麼必須的東西。

響希小時候曾經被同校的小惡霸們欺負,他實在太過特立獨行,被欺負也是可以想見的事,但他並沒有向父母或師長告狀,他判斷,那只會讓他的處境更加淒慘。

會欺負用功孩子的惡霸,不過就是弱者的群聚體,以量取勝而已,這些人以後都是無能者,是社會的失敗者,根本不值得他付出時間。

拳頭、嘲笑,了不起就是撕他的書,這些孩子還能有什麼更了不起的手段嗎?

現在想想,自己當年挨揍的時候,回以的眼神一定是諷刺而且冰冷的吧,他還記得那些人露出的排斥的、甚至是有些驚懼的表情,還有大喊著「響希好噁心」然後跑走的背影。

年幼的他,只是拍拍身上的灰塵,撿起書包和課本,冷靜地沾濕手帕,擦乾臉上和手腳上的傷痕,然後回家。

進家門的時候,母親正在忙,沒有多看他一眼,也沒有發現他受傷了。

無所謂,他本來就沒有想要依賴家長的保護。

沒有人會保護他,每個人生來都是孤獨的,沒有人有義務要保護另外一個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能力,成為強者就能夠保護自己,弱者則活該被放棄,沒有人會去保護弱者,弱者也沒有被保護的必要。

對了,這是一個,實力決定一切的世界。

響希一直都是一個人。

從小受精英教育,他一個人努力念書,選擇讀最好的學校,高三的時候,能力受到大和的認可,進入了吉普斯,一路晉升到副局長的位置,掌控著這個國家的一切,為了要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而奮鬥。

這一切都是以實力換來的。

響希一直都是一個人,以往沒有人能跟上他的腳步,他的身邊不需要弱者,他不會花心思在提攜、輔導別人,與其把時間花在不相干的人身上,不如讓自己更精進一些。進入吉普斯之後,他也一樣比大部分同僚都更強,唯一能跟他互相理解的,就是大和吧。

不,想法很像不代表互相理解。

那是不一樣的。

……等等,跟什麼不一樣?

「副局長?」見響希停下腳步,身後的秘書低喚了聲。

響希又佇立了幾秒,才慢慢往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好奇怪啊,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好像有什麼東西被從自己的心裡,硬生生地刨走了,只留下一片空虛……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自己的人生之中不該有任何比國政更重要的事情才對,沒有什麼是值得牽腸掛肚的,沒有什麼能影響自己的情緒,會被影響、會感到動搖的人是軟弱的,他很強大,是不可能因為任何事物動搖的。

可是這種記憶的違和感是怎麼回事?自己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物嗎?不可能的,如果很重要,怎麼可能忘記?但是……那到底是什麼……是……誰……?

是誰?

 

 

「響希。」察覺自己副手的心不在焉,大和稍微提高了音量。

響希一凜,回過神來,「抱歉。」

兩點,他們準時出發,黑色的轎車平穩地行駛在馬路上,穿越過澀谷熱鬧的街道。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不舒服?需要我給你放假嗎?」大和雙手環胸,露出有些諷刺的表情。

「不,抱歉,我只是覺得我的記憶有些紊亂。」響希伸手按了按太陽穴,「局長,您最近……有沒有覺得過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事,或者是……什麼人?」

「……沒有。」大和轉開視線,「反正會被忘記,一定是不重要的事物吧。」

「也對……」響希瞥向窗外,想讓情緒安定下來,忽然,一抹熟悉的淺黃色掠過眼前,他全身一震,大喊出聲:「停車!」

司機嚇了一大跳,用力踩下煞車,性能良好的轎車馬上就停了下來,響希打開車門,衝了出去。

就像在追逐什麼一樣用盡全力奔跑,但眼前並沒有任和目標。

胸腔裡面開始發痛的時候,響希停下腳步,急促地喘息著,迷茫地四顧。

我在找尋什麼?我在追逐什麼?我想挽回什麼?……是誰?

不對,沒有誰。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不可能有讓我想要追逐的目標存在。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一個人……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響希?」

響希狠狠一震,回過頭來。

是大和,追過來的大和直起身,平復下呼吸,滿臉的不悅,「你到底在幹什麼!」

「不對,大和,這一切都不對!」響希的聲音在發抖,他張開雙手,像是在尋找從指縫間滑落的某些有跡可循的東西,「不是這樣的,對了,我不應該是一個人……應該要有誰在我的身邊……」

「你到底在說什麼……」

「無論我是誰,他都應該要在我身邊的!」響希吶喊出聲,雙手顫抖個不停,「無論我是強大還是弱小,他都會想要保護我!無論我去哪裡,他都會想要跟隨我!我應該要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我應該要和他永遠在一起!我應該要──」

「響希,冷靜點!」大和不耐煩地打斷他,「所以,那是誰?你在找誰?」

「我……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響希垂下雙手,抬起頭,陽光熱烈到刺眼的地步,眼前矇矓起來,灼熱的液體被推擠著,從眼角滑落下來,「我明明就……擁有他才對……對了,我記得他的笑容……儘管五官模糊到看不清楚,但是我記得,就像陽光一樣……溫暖的笑容……」

被欺負的時候,毫無猶豫擋在自己身前的背影。

不對,他一直都是一個人。

抱怨著不會讀書,卻撒嬌著尋求自己的指導,只為了和自己考上同一所學校。

不對,他一直都是一個人。

明明父母認為自己與他的來往毫無益處,但自己還是義無反顧,畢竟,那是自己生命中唯一可以獲得一點溫度的地方啊,那個人那麼溫暖,從他那裡輕易就可以獲得親情和友情,自己從他身上學會了愛,學會了珍惜和保護,學會了……

不對,他一直都是一個人……

傻瓜,我怎麼可能放你一個人啊?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響希,我一定會保護你!……如果我能再更強大一點就好了,就不會讓響希遭遇到這些事情……響希選擇的世界,一定是最棒的世界吧!……不要欺負響希!……響希,快走啊!……響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響希,我……

不對,他一直都……不對!不對!不對!

「是誰……是誰……」響希用力地抱住頭,好痛,痛到好像快要炸開了,眼睛裡面好像有什麼開關壞掉了,淚水停都停不住,聲音已經完全喑啞,腦袋好痛,越是想要想起越是痛得讓他全身發冷,「為什麼……是誰……不行,完全想不起來……連一個字也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不就是不重要的人嗎,我也忘掉了不少不需要的事物,那又有什麼關係。」大和抱臂站著,神色漠然,筆挺的身姿就像寒光閃爍的軍刀。

「不,不行!只有他,絕對不行……」響希蹲了下來,把臉埋在膝蓋上,痛哭失聲,「不對,不對,這不是我選擇的世界……不對……我不是一個人……」

好冷,好痛苦。

對了,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一個人成長,一個人應付著周遭所有的漠然,一個人變得強大,一個人在這個銳利得就像是刃鋒一樣的世界裡活著。

在這個世界裡,他擁有強大的力量,所有想要的事物都可以輕易獲得,這是一個公正無私的世界,這是一個實力決定一切的世界。

這是一個不需要任何羈絆,只有他一個人的世界。

「每個人都只是一個人,有什麼不對的?你想要什麼?親情?友情?該不會是愛情吧?那種讓人變得不安定的東西,有什麼好的?我們並不需要朋友。」大和冷笑了聲,目光漠然而不解,「響希,你是除了我之外最強的人,我們都走到這裡了,不要讓我失望。」

響希維持了一陣冗長的靜默,然後他發出一聲低笑,慢慢地站起身來,「對了,我有力量。」

大和蹙眉看著他。

響希的表情已經恢復了如往常一般的鎮定、冰冷,除了眸色深濃得好像凝固了一樣,沒有什麼不對勁的,「我有力量,我只要去找就好了……即使不知道他是誰,只要去找就好了,只要找到了就好了……」

只要找到了就沒事了,就能把那份溫暖,塞回空洞冰冷的胸腔裡面,即使是用狹小的黑暗關住他,他也一定能夠,就像以往那樣,照亮無光的世界吧。

無論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失去那麼重要的東西,只要再重新找回來就行了,用什麼手段都行,再一次,把那個人,留在他的世界裡。

響希站起身,踏著沉悶又規律的步伐,跟著大和回車裡去。

車子重新發動,平穩地穿過澀谷熱鬧的街道。

「他一定還記得我,他一定還愛著我,他一定也在尋找我……」響希看著窗外,緩緩地勾起一抹微笑,目光顯得無比滿足,「他一定捨不得,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捨不得讓我一個人活下去……」

這是大和第一次看見響希笑,今天也是他第一次看見響希哭。

但那有什麼意義?強者是不需要情緒的,太多的感情只會讓堅強動搖,那些都是多餘的。

每個人生來都只是一個人,不需要和任何人擁有羈絆,本來就必須一個人活下去。

愛是什麼?是催眠自己去相信根本不會實踐的諾言嗎?是盲目地為了對方的目標去奮鬥嗎?還是花費整夜的時間在窗邊等待一個根本不會來的人?

愛?守護?像陽光一樣溫暖?

大和也勾起唇角,車窗上映出他的冷笑,「無聊。」

 

 

「……大地?」

「啊。」大地回過神來,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抱歉,我剛剛沒注意在聽……」

「怎麼了嗎?」新田露出有些擔心的表情,「你今天很不對勁呢,如果不舒服的話,我們就回家吧?」

「我沒事啦!」大地爽朗地笑了笑,又帶點疑惑地張望著四周,「只是……好奇怪啊,好像有什麼在呼喚我,我總覺得我忘記了什麼事情……還是什麼人……有點不安……」

「是什麼啊?」新田也跟著張望了起來。

「算了,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吧。」大地趕緊擺擺手,又笑了起來,「抱歉,我們走吧,不然要趕不上妳想看的電影了,維緒。」

「嗯!」

大地的笑容讓她安心下來,跟著邁步向前走。

好溫暖啊,那個笑容。

就像是陽光一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