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52  

其實之前買漫畫的時候我就想寫文發廚了,可是哪有人一本漫畫在開箱的啦XD 終於等到設定集到手,這下總可以寫了吧!

題外話,這一本有夠難買,我先後跑了好幾家書店、二手書店、動漫專賣店都找不到,一度懷疑他真的出版了嗎www但是網購的運費和手續費實在是……最後是線上請書店調貨,我再親自過去取這樣XD"

先來一下書籍資料吧!

 

DEVIL SURVIVOR2 the ANIMATIONCHARACTER ARCHIVES

発売日 2013.6.27
価格 1,890円(tax in)
判型 A4判
発売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岸誠二&上江洲誠コメンタリーと共に最終話までのストーリー&キャラクターを総ざらい!

伴著導演岸誠二和編劇上江洲誠的講評,一起複習到最終話為止的故事和角色!

 

以下正文,由於敝人CP明確,廚力全開(必須承認大部分感想都是在廚大地而已),對此不適應的朋友敬請繞道,感謝!
本文內含的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所有。

 

DSCN0151  

看~我一次買了兩本耶!有沒有廚!接訂單的書店一定覺得我很廚吧!其實我是幫小雲代買的啊啊啊!

不過還好有兩本,才能玩首圖這招把所有角色拼起來XD

是說被拆開的地方剛好是憂鬱者跟大和,這是在暗示什麼嗎www<<想太多。

書一翻開就是折頁海報,被折開的一樣是憂鬱者跟大和www之後有好幾張彩圖,不過應該都商品化和海報化了吧,沒看到太新的圖,之後是OP和ED的圖。

再來是第二章,角色設定,經典場面回顧還有官方評價其實還不錯,有些地方看得我都泛淚了,會很想再回頭把動畫看一次。

DSCN0155  

大地好可愛啊大地!!!翻開大地的頁面一秒尖叫!(癡漢無誤)

是說大地的介紹裡充滿了響希XDDDDDD 角色定位直接是「一直支持著響希的溫柔夥伴」就算了,五個經典回憶有四個是在講響希是怎麼回事wwwwww喂你把維續放在哪裡啊你不是喜歡人家嗎XDDD 根本就沒有維緒嘛,完全是響希一直線啊!附帶一提剩下的一個場景是經典的「我的惡魔好弱」XDDD

來啦我來翻譯一下官方寫給大地的評價:

DSCN0154  

這邊只要看見響希的身影,就能拿出勇氣面對困難,那邊響希陷入危機,就能夠發揮新的力量。在終結的世界裡,成為大地的路標的正是響希的存在本身。對響希而言這同時也是他的支柱。正因為對他們而言,對方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才能夠持續戰鬥到最後。

官方你怎麼了wwwwww我快要嗨到翻過去了wwwwwwwwww

官方你確定這個三角關係真的是「響希←維緒←大地」而不是「維緒→響希←大地」嗎?www 大地很明顯就對響希心志堅定啊!

再看一下經典的角色回憶:

DSCN0156  

回憶三:親友.響希的好夥伴
對選擇孤獨戰鬥的響希感到生氣,嚴厲地逼問著他。對大地而言,和響希到最後都命運與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親友,因為是好朋友……

拜託你們結婚吧結婚吧!結婚吧!結婚吧!(跪)都生死與共了拜託直接結婚吧!是說官方你在「好朋友」那裡遲疑了吧!遲疑了吧!絕對遲疑了吧!

大地控一本滿足。(瞑目)

 

雖然瞑目了,不過還是來講一下憂鬱者好了XD

DSCN0160  

憂鬱者真可愛!是說他比大和矮五公分耶,而且大地還可能會長,憂鬱者應該不會長了吧(毆)雖然他可以飄起來!

憂鬱者的頁面還滿平均地分給了大和跟響希,太花心了你!
不過。

DSCN0162  

回憶一:大和的意志,Alcor的願望
對著始終背負身為卓越之人重擔的大和,Alcor告白說:我喜歡這樣的你。同時,也自責給予峰津院家力量,因為自己的錯而把你「弄壞了」。選擇自爆的背後,是想斬斷大和的意志,不想再讓他背負更多的罪,是有著溫柔和想要贖罪的想法的。

官方節操掉一地有沒有!!!不要欺騙人家是星星不懂地球文化!告白這個詞不可以亂用好不好!為什麼你不用自白之類沒有歧意的詞彙哈?喜歡是哪招!弄壞是哪招!溫柔是哪招!官方!節操啊官方!www

是說官方的解釋跟我和小雲的解讀一樣耶,看到這段的時候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噴淚)

哭之外也有很多笑點,關於憂鬱者的手藝為什麼好,官方解釋是因為他直接操作分子,所以能夠調整出最恰當的味道,這招會不會太強了www這招去中華一番就可以直接當主角了啦!(不過當上反派BOSS的可能性比較大。)根本開外掛嘛,已經比分子料理強了!真.分子料理XD

然後每個角色都會回答五個問題,官方很壞地提問:

DSCN0163  

問題五:你有化妝嗎?
憂鬱者:是在說我眼睛周圍嗎?這是我天生的睫毛喔。

太壞了wwwwww

第四題問他喜歡的類型,他毫無猶豫地回答「光輝之人」,從大和跳響希果然是變心啊!變心無誤啊!

介紹完角色之後,花了一頁介紹北斗七星,唉是說我已經廚到,連看到憂鬱者的本體:

DSCN0167  

都會覺得「哇!好可愛!!」了,發廚是病,得治啊……

接下來的第三章是劇情回顧,導演和編劇講了不少伏筆,還滿有趣的,有空再來慢慢看。

到六十四頁第三章結束為止都是彩頁,第四章開始到九十五頁黑白這樣。

第四章幾乎都是文字敘述,包括當初的取景、工作人員訪談、聲優訪談、用語集,還有第三天的番外小說,小說我還沒讀,不過隱約看到很多的大地和憂鬱者,真期待!

聲優訪談裡面有個問題是問「如果你變成惡魔,你想被誰召喚?」結果六個人裡面三個都回答大地XDDDD 我完全懂!我也想被大地召喚啊!!感覺大地是唯一能和惡魔高興地玩在一起的召喚者了,被他召喚一定很開心XDD

整體而言這本設定集的CP值跟我預估的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不過也不會讓人失望,我覺得還是很值得收藏,畢竟我的情緒已經嗨了一整天了!!第二本設定集8/9發售,這本我也會收,到時候再來寫開箱文吧!(寫作開箱,唸作發廚。)

 

 

順便帶一下漫畫!

 

DSCN0132

漫畫作者似乎是新人,所以買之前我有點擔心,猶豫很久之後才下手,不過比我想像的好。劇情完全是照著動畫跑的,沒什麼更動的地方,但漫畫在情感表現上比較細膩,也是有不同的可看性,看得還滿開心的。

尤其剛開始大地戲分好多,滿足!

是說一開始看到封面,小雲就說響希看起來好受,結果內頁也是這樣喔www

DSCN0137  

反而是大地沒什麼變,這種攻受被逆轉的感覺是怎麼回事www

附帶一提,我想演旁邊笑著說「好可愛」的高中女生!我想看現場!(哪招)

DSCN0139  

憂鬱者也受了,還不只是受的問題,他看起來有點嫵媚www

反而是大和沒有變,這種攻受被逆轉兩次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啦wwwww

這一幕,對著特意前來報告「我已經找到新了光輝之人了喔☆」的憂鬱者,讓我們拉近看看大和的表情:

DSCN0140  

我才不在意什麼光輝之人!!!

我才不在意!!!

不在意!!!

大和:(怒)

明明就很在意嘛!真心虐了!QDQ

 

如果沒有意外,漫畫我應該也會繼續收下去,只是單行本的出版速度有夠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收齊……

無論如何,被這些書圍繞著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