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接續動畫結局,原名「大和,今年五歲☆」 ,但是因為作者不想暴露自己其實很二的本質(望天)總之本文是個沒有節操的重生養成文,以讓大和獲得快樂的童年與把讀者甜死為目標,希望看完之後您的牙齒全部被甜倒。
*寫了一萬七,大和還在六歲,我已經絕望了。因為終於告了一個很有完結感的段落所以貼出來,如果還有後續應該會收本(如果真的會出的話)。
*副CP是響希X大地,雖然他們兩個也只有七歲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憂鬱者在廣闊的黑暗之中醒了過來,張開眼睛,映入眸中的是無垠的星光。

「結束了嗎。」憂鬱者喃喃自語,接著一笑,「既然我醒來了,那就是結束了吧。」

北極星的審判、給予人類的試煉,還有,響希與大和的鬥爭。

會是誰勝利了呢?是誰創造了理想的世界?無論是誰贏了,這個自己親手扶植的世界,都已經不需要自己了,他的憂慮已經獲得了結果,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宇宙寂靜無聲,只有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透來一點亮光,如果努力張望,也許可以看見那顆美麗的藍色星球。

可是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憂鬱者翻轉了下身體,無數的鐵條探出來,將他重新拼湊成一個正六面體,就像是一個冰冷的鐵盒子,跟這個宇宙一樣冷寂。

啊啊,就這樣沉睡下去吧,跟以往還是一顆星辰、一個齒輪、一個不會出錯的程式的時候一樣,不要再為什麼事情煩惱了。

憂鬱者並不是神,但確實像是有點類似的東西,他擁有很多能力,但並不會為了破壞世界的平衡而去使用,他可以回溯或加快時間,也能讓整個宇宙在瞬間靜止,過去的很多時候,他常常像現在這樣,用一個方塊的形態,在靜止的宇宙之中思索很多事情。

那時候他的思考還不是很流暢,思考的模式也很單純,不像現在這樣學會各種思索的方向,會複雜思考的只有人類了,人類真的是很神奇的生物呢,他模擬著人類的形體,模擬著人類的想法,嘗試著像人類一樣說話、行動,甚至想要像人類一樣產生感情。

現在想來,自己做得應該非常失敗吧。

就像那個人說的一樣,自己只是個壞掉的程式。

大和……

大和怎麼樣了呢?自己的第一個朋友,是大和讓自己萌生出想要更像人類的想法,但自己終究不是人類,所以這段友誼也以失敗做為結束。

現在想起大和又能怎麼樣呢?大和不需要他,無論是在以往的世界,還是在新的世界,肯定都不需要吧。

大和不可能會想見到他。

大和可能很討厭他吧,不然不會對他說出「跟你在一起,從來沒有感到開心過」這樣的話。

這麼絕情的話。

他並不能充分理解什麼是開心,但如果跟大和在一起時,那種溫暖的感覺就是開心的一部分,他很遺憾他無法帶給大和同樣的東西。

在新世界,大和會開心嗎?

要不要去看一看?

方形的盒子在無重力的宇宙空間裡翻了兩圈,又停了下來。

不,如果大和還是那麼強大的話,自己即使只是靠近偷看一眼也會被發現的,發現他,大和就會生氣,生氣了就會更討厭他。

方盒子來回滾動了幾圈,猶豫不決地一下向左,一下向右。

對了,回到大和還沒那麼強大的時代吧,回到自己跟大和相遇之前,看看新世界的,小時候的大和怎麼樣了,如果他過得很好,這一次……也許這一次,自己就不用跟大和相遇了。

如果他們永遠不相遇,大和就會永遠都是充滿光輝的人吧……

雖然很寂寞,很寂寞,但如果這樣對大和來說最好的話,他願意從大和的世界裡消失,也願意從大和的記憶裡消失。

最後,只要,再看一眼就好。

鐵盒子展開來,重新編織出人類的形狀,銀白的頭髮、削瘦的身軀、帶著微笑的臉龐。

我只是……看一眼而已,不會破壞他的人生的。憂鬱者對自己說,接著身軀一沉,就像忽然感受到了地球的引力一樣,飛快地墜落向那顆發光的行星。

那顆,在自己眼中,比宇宙中的所有恆星加起來,都還要更光輝美麗的星球。

 

 

嬌小的孩子坐在桌前,認真地閱讀一本看起來很艱澀的書籍,他的背脊挺得很直,神色嚴肅凜然,腳邊匍匐著龐大兇惡的地獄犬。

哇,是大和……好久沒看到小時候的大和了……

憂鬱者躲在窗外,唇畔勾起了溫柔的笑容。

真懷念啊……大和又在看書了,大和真的很喜歡學習呢。

門扉被敲響,下人推門而入,恭敬地道:「少爺,家庭教師已經到了。」

「嗯。」峰津院大和一臉冷漠地闔上了書本。

憂鬱者微微地斂下了笑容。

奇怪,大和的眼神……

憂鬱者追在大和身後,跟著他一天的行程。

上各式各樣的課程、接受各種就像是硬塞般的理論知識、用孩子渺小的身軀發動力量,做各種測試……倉促地吃飯,像是只想把肚子填飽那樣把食物填進胃裡去,沒有見到他休息、沒有見到他放鬆,也沒有見到他像一般小孩子那樣玩耍。

不對,這樣不對。

憂鬱者的笑容從臉上消失了。

這跟他想的……不一樣,完全不一樣。明明就是新的世界,明明大和就應該要變得很開心,明明大和就已經可以獲得幸福了,大和應該要有家人、有朋友,應該要……應該要像響希那樣,歡樂的童年、正常地成長,心裡充滿了正向的能量,因為那些能量而發光……

現在的大和是怎麼回事?那雙比以往還要更空洞的眼眸是怎麼回事?那種肩上背負了無數重擔的僵硬是怎麼回事?這不就跟以前一樣了嗎!

為什麼大和沒有變幸福?出了什麼差錯?

憂鬱者不安地思索了起來。

難道造成大和不幸的關鍵並不是自己,而是峰津院家嗎?那該怎麼辦才好?把大和帶走?可是那對未來的影響太大了,不知道會造成什麼結果,而且大和責任心太強,不可能會捨下家族,和自己這個陌生人走。

那,就讓誰來帶給大和幸福好了,就像響希擁有大地一樣,只要至少有一個好朋友,大和就可以變成像響希那樣的人了吧?

那該把誰帶給大和呢?響希?大地?可是搶奪別人的朋友好像不大好啊……雖然可以讓他們三個提前認識,但自己想要的是只屬於大和的那個人……迫真琴呢?運動選手很忙吧,顧得了大和嗎?如果讓他們在該相遇的時間相遇,又太晚了,大和的童年還是一樣會不幸福。菅野史?當工作夥伴還行,怎麼看都不像是能照顧好大和的樣子……

就沒有誰是能好好照顧好大和,引導他往光明的方向走去,給予他幸福的嗎?

憂鬱者坐在峰津院家的屋頂上,不斷地憂慮著。

最後,他忽然想起一個一直以來都被他忽略的選項。

──他自己。

他不就是又有時間可以教育孩子,又完全知悉未來的發展,能為大和的幸福做出最好決定的人嗎?

可是,他已經失敗過一次了。

不,就因為那時候他失敗了,所以他才能更加理解到,自己必須變得更像人類,要給大和更多的關愛,要更理解大和的需求。

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也許這一次,他能夠帶給大和幸福也說不定……

再認識大和一次吧,再陪伴大和長大一次……

憂鬱者重新揚起笑容,他瞇著眼,幾乎控制不住因為這個決定而湧起的笑意,這就是開心嗎?這就是開心嗎?啊啊,只要想到可以認識大和就這麼開心,人類的情感真是神奇呢,真是太神奇了。

憂鬱者站起身,微微張大笑瞇起的眼,努力想控制住雀躍的心情。

對了,這樣就去見大和是不行的,得做準備才行,自己並不確實知道要怎麼給一個人類幸福,他可以去幫大和找到響希和大地,不過現階段想到的就只有這點,知識這麼淺薄,他要怎麼充當大和的親人和朋友?

憂鬱者暫停了時間,恢復成方塊的樣子,他在努力接收人類的知識,就像在圖書館裡盡情閱覽一樣,他在查閱著各種關於幸福的藏書。

幸福的一百個小撇步……這種小幸福好像拿不出手啊。

撫慰人心的幸福料理?這個好像可以學起來。

幸福的一百道早餐……幸福的八十四道菜……幸福咖啡……七十道幸福甜點……嗯?奇怪?怎麼都是這類型的東西?進食對人類來說如此重要嗎?讓大和吃好東西他就會幸福了嗎?還是自己的搜索方式錯了?

用幸福迎接懷孕──呃這沒有用。

幸福鄉居生活……幸福裝潢……度假幸福地圖……嗯?旅行也會讓人類很幸福?改變生活空間?這在峰津院家好像有點難啊。

幸福按摩……幸福針灸……幸福太極拳……這又是什麼東西?

人類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會感到幸福啊?憂鬱者很沮喪。

為什麼沒有可以解答他疑惑的知識呢……再把範圍縮小一點……人類的情感,要如何才會覺得幸福……

嗯?嗯?幸福嫁總裁?傲嬌總裁的幸福?幸福小甜心?這些是什麼東西……以前從來沒接觸過這方面的知識……咦,是這樣嗎?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跟總裁結婚嗎?啊,好像不是總裁也可以……人類真是難以理解啊。

嗯……可是大和只有五歲,現在讓他去跟總裁結婚也不實際啊……

沒有五歲小孩可以獲得一生幸福的方法嗎……

幸福童養媳?這是什麼……哦,哦哦,原來可以啊,這樣啊……真是完美的制度呢,人類的想法真是了不起呢……這樣做的話,大和的確好像會從小到大都很幸福呢。

憂鬱者張開眼睛,從知識的深海裡醒了過來,周遭的時間也恢復流動。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自己要從現在就去認識大和,努力養育大和長大,然後跟大和結婚。

憂鬱者揚起滿足的微笑,從屋頂上飄下來,踏進了大和的房間裡。

我回來了,大和。

這一次,我一定會把幸福的人生帶給你。

 

 

「誰!?」大和站起身,雙眸中有著不符合他年齡的銳利神色,直直刺向房間的入侵者,那是一個面帶微笑的銀髮青年,「你是誰?怎麼進入峰津院家的?」

地獄犬壓低身體,對青年發出了警告的低鳴,但四肢卻輕輕顫抖著。

大和有些詫異,這個人比地獄犬還要強?

「你可以稱呼我為Alcor,我是……憂慮之人,除此之外什麼也──」憂鬱者頓了頓,露出溫柔的笑,「不,除此之外,我還是你的未婚夫。」

「……啊?」大和怔住了,雖然學習了很多系統知識,但是戀愛、交往、婚姻之類的事情,完全位於他的涉獵範圍之外。

「我會對大和很好很好。」憂鬱者慢慢飄過來,把雙手伸向大和,「所以,大和以後要嫁給我喔。」

沒有感覺到任何的殺意或敵意,地獄犬又被壓制得動彈不得,大和只是瞇著眼,冷冷地看著對方,但下一秒,他震驚地張大了眼──他被抱起來了。

他就坐在憂鬱者的臂彎裡,兩個人離得很近,互相傳達的體溫讓大和有些慌亂起來。

他從來就沒有與誰這麼貼近過,在他的記憶之中,父母從來沒有擁抱過他,至於其他的人,恐怕連碰到他的一根手指都不敢,他知道那些人是怎麼看待他的,峰津院家的怪物……好像碰到他一下也會被吞噬一般,活在周圍的恐懼之中,他沒有感受過這樣的溫暖。

但是峰津院大和堅毅的心智,不是那麼簡單就會被動搖的,他很快就恢復沉穩,漠然地看著近在咫尺的憂鬱者,「你的目地到底是什麼?你想要什麼?」

「我已經說了呢,我想要跟大和結婚啊。」憂鬱者一手攬著懷裡柔軟的小身體,另一手輕輕地梳理著大和的頭髮,大和的乖巧順從讓他覺得很滿足,「我想要讓大和獲得幸福。」

「幸福……真是毫無益處的事。」大和冷靜地評論。

「嗯,人類常常喜歡做無益之事,以前我也不能理解,但最近好像明白了呢。」憂鬱者眷戀地又摸摸大和的頭髮,「大和總是能教會我很多事情,所以,我想把我學到的事情也告訴大和。」

「你真是……莫名其妙。」雖然搞不清楚這傢伙在想些什麼,但是他似乎確實沒有惡意,而自己也有種熟悉的安心感,這種終於能夠垂下肩膀的感覺,讓人覺得又輕鬆又舒服,「算了,隨便你吧。」

「那,我們的婚約就算成立了對吧?」憂鬱者很滿意,目前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

婚約……到底是什麼東西?說起來,未婚夫又是什麼東西?結婚的概念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大和滿心的疑惑,但又本能地不想對眼前這個男人示弱。

憂鬱者把他的沉默當成了默認,微笑道:「那麼,請多指教,我的小未婚妻。」說完,捧住表情凜然的小臉,輕輕吻了上去。

孩子的嘴唇非常柔軟,帶著一點與大和相像的涼意,那只是一個輕淺的啄吻而已,憂鬱者所參考的粉紅色書籍上面說,人類與最親密的人都是這樣作約定的。

大和眨眨眼,他並沒有真正反應過來憂鬱者做了些什麼。

但他隱約地能夠明白,他和這個人做了很私密的事情。

這個怪人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想從他身上獲得什麼呢?無論是什麼,他現在並沒有足夠強大的能力與之抗衡,雖然很不甘心,但看地獄犬的反應就知道,現階段的自己,和對方完全不是同樣的水準。

也罷,如果對峰津院家沒有害處的話,就先應付著好了。

反正……也不算太令人討厭。

 

 

和年幼的大和相處,開心程度超出了憂鬱者的預料。

以往,他要煩惱很多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只有想到的時候,才會來拜訪一下他的光輝之人,然而現在他所在意的唯一一件事情,就只有如何把大和養育成一個樂觀向上的好孩子。

每一個早晨都是從擁抱開始的,書上說,與孩子的肢體接觸很重要,有助於消除彼此的不安,所以每天早上,憂鬱者都會把大和從床上抱下來,帶他去洗臉刷牙,接著雖然自己也會想要幫忙換衣服,但大和每每拒絕,最後憂鬱者只好很可惜地斷念了。

其實憂鬱者很想要時時刻刻都抱著大和,但跟他越來越熟悉之後,大和就開始禁止他抱著自己走來走去,讓憂鬱者覺得非常憂鬱。

這是不是就是育兒書上寫的叛逆期啊……可是大和才五歲,叛逆期是不是來得太早了啊?

憂鬱者最近在惡補人類的育兒書籍,雖然可以將時間停止,把世界上所有的育兒書都一次讀完,但那樣會很久很久見不到大和,讓憂鬱者感到十分寂寞。

大和每天都有不少自由讀書時間,憂鬱者決定在那個時候與大和一起用功,但兩人明明在同一個房間裡,卻沒有絲毫增進感情的舉止,讓憂鬱者覺得有點浪費,於是要求大和這時候要待在他懷裡。

大和對這個要求感到莫名其妙,到底兩個人抱在一起看書有什麼意義?但看憂鬱者這麼堅持,答應了他又顯得非常高興,也就點頭了。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後來發現憂鬱者看似單薄的胸膛其實躺起來比椅子舒服多了,慢慢也就接受了兩人窩在一起各看各的書,甚至會主動拿著書去找憂鬱者。

另外一個被改變的習慣就是午睡,憂鬱者看的育兒書上強調了午睡對於兒童的重要性,在他百般糾纏之下,大和不得不每天午後撥出一個小時來睡覺,剛開始因為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而焦躁,不過後來發現這樣自己下午精神會變得很好,處理事情也比較有效率,於是不得不承認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憂鬱者並不像人類一樣需要睡眠,剛開始他會坐在床邊盯著大和一小時,被大和抗議之後,就改成抱著大和一起睡,他覺得這樣好多了,大和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還是小孩的大和,雖然已經有一些成年後那種冷漠沉穩的風範,但畢竟比較不會掩飾情緒,在與他一起經歷過一次人生的憂鬱者眼中,顯得非常率直可愛。

在兩個人第一次一起午睡,一起醒來的時候,憂鬱者問大和睡得怎樣,大和用還有點迷茫的表情回答「還不錯吧」,那瞬間,憂鬱者忽然就弄懂了人類所謂的「可愛」是怎麼回事。

原來如此,確實是,確實是,大和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了吧。憂鬱者篤定地這樣想著。

曾經的自己,完全不懂得人類感情的自己,竟然錯過了這麼可愛的大和,憂鬱者覺得非常扼腕。

結束的就是結束了,只能從現在盡量彌補回來了。

在憂鬱者努力想實踐育兒知識的同時,大和對憂鬱者的好感也在慢慢上升。

大和並不是容易接受別人的個性,但像憂鬱者這樣,直接闖入他人生,而且一天要占據他十八小時的人,確實是從來都沒有出現過。

大和沒有朋友,他不屑與同齡的孩子來往,那些還不知道要害怕他的人,心智太過幼稚;而與他差不多成熟的人,又對他或敬畏、或恐懼,根本不可能多講兩句話。

憂鬱者是一個奇怪的特例,非常非常奇怪。

他能夠感覺到自己對憂鬱者而言很重要,他並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大和對自己的力量還是很有信心的,他想可能是這股力量吸引了同樣強大的憂鬱者吧。

他知道憂鬱者很努力想要填補他生命中的空缺,憂鬱者有點貪心,既想要當他的家人,也想要當他的朋友,還想要擔當除此之外的很多重要角色,但憂鬱者並沒有辦法清楚區分這些角色的差異,所以每個角色都沒有扮演到位。

這樣笨拙的憂鬱者,大和覺得,挺有趣的。

也無所謂,反正自己也不想要親人和朋友,容許一個憂鬱者的存在,就算是自己的界限了吧,既然如此,特例一點也無所謂。

他不討厭憂鬱者……強大,心靈又很乾淨的憂鬱者,他不討厭這樣的人在他身邊,即使憂鬱者想要一直這樣跟著他,他想他也不會覺得討厭。

大和第一次產生了,跟一個人永遠在一起也許不錯,的想法。

這天傍晚,家教老師請假了,大和本來想把多出來的時間用來看書,卻被憂鬱者邀請下了西洋棋,剛開始他們還面對面坐著,才走了沒幾步,憂鬱者就按捺不住,跑到大和的椅子上落地生根。

大和對於被他抱在懷裡已經習慣了,順從地坐在他腿上,伸手移動棋子。

「將軍……了呢。」憂鬱者的棋藝很好,把大和壓制得潰不成軍。

「這種能夠訓練思維的遊戲,好像還不錯嘛。」大和面無表情地說,「再來一局吧。」

「好啊。」對於大和似乎很喜歡跟他下棋這件事,憂鬱者感到很開心,「大和,高興嗎?」

「普通吧。」大和瞥了他一眼,「你很高興?」

「嗯。」憂鬱者微笑,「跟大和在一起,我總是很開心,像這樣跟大和一起下棋、一起看書、一起午睡,真的好開心。」

「是嗎。」大和撥弄著棋盤上的旗子,「那就再陪你一下吧。」

「嗯,謝謝。」憂鬱者抱緊懷裡的身軀,嬌小又脆弱,跟以往的記憶一點也不相符,在他的記憶之中,大和即使只是個孩子的時候,看起來也非常堅強又高大,那只是他的錯覺嗎?還是大和強撐出來的結果?

以往的大和,到底是怎麼在一整天的疲憊之後,還挺直了背脊,用毫無破綻的表情面對他的?

光只是想像,憂鬱者就覺得自己這顆已經擁有了人類感情的心臟,疼痛得快要讓他窒息。

如果不給大和很多很多很多幸福,大概真的會窒息吧。

「大和。」憂鬱者用自己寬大的掌心,包裹住對方小小的手,好像這樣就可以把大和的幸福掌握住似的,「大和長大之後,要嫁給我做新娘子喔。」

大和抬起頭,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對這個異於常人的五歲小孩而言,雖然能夠了解國策決定,對婚姻的概念卻還很懵懂,「結婚?你就那麼想要結婚嗎?」

「不是的。」憂鬱者笑得十分溫柔,「除了大和之外,我沒有對別人產生過這種衝動,我想結婚的對象,只有大和而已。」

大和思考了一下,「真拿你沒辦法,這樣你就高興了嗎?那我就跟你結婚吧。」

「真的嗎?」憂鬱者的雙眼泛起喜悅的光芒,「我很高興……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大和並沒有清楚體認到自己答應了什麼,但他心中也湧起了一股輕飄飄的情緒。

這之後是不是該做什麼才好,上次講這個話題的時候,憂鬱者好像確實做了什麼……對了。

大和抬起頭,挺直腰身,主動在憂鬱者唇上「啾」地親了下。

憂鬱者怔了幾秒,傻傻地眨動眼睛。

我做錯了嗎?大和有點不安。

但憂鬱者馬上反應了過來,他笑出聲來,大和從來沒看過他開心成這樣,他的喜悅是閃閃發光的,看起來就像是璀璨的星辰的光芒一樣。

憂鬱者低下頭,回吻了大和,撫摸著他柔軟的頭髮和臉頰,加深這個吻,直到大和因為缺氧而小幅度地掙扎。

嘴唇分開的時候,紅著臉、不斷喘息的大和,讓憂鬱者心中又湧起了全新的情緒,那是一種迫切的慾望,迫切得有些不可思議。

大和又教會了我新的事情呢。憂鬱者想著,輕輕地吻了下大和的額頭。

大和,要是能趕快長大就好了呢。

 

 

關於要不要推動時間跳到大和長大之後,憂鬱者確實是猶豫了一下,但加速時間可能會產生的變數令他十分不安,在這之中,只要出了任何一點小差錯,也許大和的人生又會被他引導到錯誤的方向,這種可能性讓憂鬱者十分害怕。

沒想到追求可能性的自己,也會有害怕的一天呢。

他擁有的操控時間的能力,並不能夠毫無限制地使用,雖然想要無數次修改大和的命運,一直修改到完美、幸福得閃閃發光為止,但北極星並不會准許這種充滿私慾的事情。

他大概只有這一次補救的機會而已,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謹慎。

「怎麼了?」坐在他腿上的大和放下了書,抬起頭看著他,即使淺色的眸子看起來有些冰冷,柔軟的童音卻讓他心裡也一片發軟,「你一直沒有翻頁。」

「啊……抱歉,我讓大和擔心了嗎?」憂鬱者跟著放下書本,微笑著摟緊懷裡的孩子,蹭蹭他柔軟的頭髮。

大和今年已經六歲了,距離他們初識的時候,明明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卻好像一瞬間時光就流逝了似的,也許不需要他加速,大和也會在眨眼之間長大呢,這樣想想,又覺得有點可惜。

果然,還是慢慢陪伴大和長大比較好吧,雖然自己有時候會感到有些焦躁,但那是可以忍耐的。

「也沒有特別擔心,只是感到有些奇怪罷了。」大和任由他蹭著,相處了這麼一段時間,親密行為也大致上都習慣了,憂鬱者非常非常喜歡肢體接觸,大和特意抽空讀了一下人類行為學的書籍,判斷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真是令人傷腦筋的傢伙,這麼強大還會缺乏安全感嗎?既然這樣,被摟摟抱抱來提供一點安全感也沒什麼,反正自己並不討厭這樣的行為……偶爾,大和也會主動想靠在憂鬱者身上,不過,自己可沒有缺乏什麼安全感,純粹只是在配合而已。

「我在煩惱大和的未來呢,比起人類的未來,也許大和的人生令我更煩惱也說不定。」憂鬱者笑嘆了口氣。

「我的未來?有什麼好煩惱的。」大和面無表情地說,「我會變得很強,成為峰津院家最強的家主,不是已經決定好了嗎。」

憂鬱者微微地斂下了笑容。

真奇怪,大和的想法一點也沒有改變,是自己做得不夠多,或者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大和所選擇的道路還是這樣毫無可能性呢?

難道非把峰津院家整個毀掉不可嗎?自己是擁有那樣的能力的,只是不想惹大和生氣或討厭而已。

其實這幾個月來,自己努力改變著大和的生活習慣,雖然在某些地方確實有收到成效,但大和身上的負擔卻減少得不多,自己極想要把那些不該給一個孩子背負的事物都直接捏碎,但大和有大和的底線,即使被允許這樣自由觸碰大和的身體,自己也無權把手伸到大和的腦袋中,去改變他的想法。

人類的自由意志,真的是,一把雙面刃呢。

「大和,那只是峰津院家加諸於你的希望而已,並不是你的願望本身。」憂鬱者嘗試著要用自己的理解來說服大和,「即使有能之人的責任比較重,但把成年人都負擔不了的重擔,這樣壓在你身上,對你是不公平的,對你的成長也不好。」

「你說的我都知道,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我不是普通的小孩。」大和微微地皺了下眉,「你不要太小看我了。」

「我沒有,我只是……我……」憂鬱者輕撫著大和的頭髮,重新露出笑容,「我喜歡大和,所以想看到大和開心地對我笑,就只是這樣而已。」

「喜歡……是什麼?」大和問。

「喜歡啊……」憂鬱者想了想,努力地想陳述自己的情感,「就是,我每天都期待著大和可以在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我,我想跟大和說話、擁抱、下棋,我想知道該怎麼做大和才會開心,我想給大和幸福。」

「你喜歡我?」大和又問。

「嗯,我喜歡大和。」憂鬱者肯定地回答。

「那我喜歡你嗎?」大和的眼裡透出一點疑惑。

「我不知道。」憂鬱者失笑出聲,「不過,我希望有一天大和會很喜歡、很喜歡我。」書上說,兩個彼此喜歡的人才能夠結婚,雖然他們的婚約已經定下來了,不過若是大和到最後都不喜歡他,那就麻煩了,還好他還有好幾年可以努力。

大和沉默了良久,才又問:「如果我不對你露出開心的笑,不放下峰津院家,你是不是就不喜歡我了?」

「喜歡不是我能控制或選擇的事情,但即使大和永遠都不改變,我一定也還是會一直、一直喜歡著大和吧。」憂鬱者伸出食指,揉揉大和蹙在一起的眉頭,「我沒有想要逼大和變成我理想中的樣子,那太自私了,我只是想提供多一點選擇給大和,我不會要求你放下家族跟我走,我只想讓你知道,除了這個家,你還可以擁有很多很多,我想要給你更多更多。」

大和鬆開眉頭,定定地凝視著他,「你真的很喜歡我吧。」

即使語氣還是那樣平穩沒有改變,憂鬱者卻從中聽出了一點點高揚和得意。

大和……在開心嗎?

大和,在開心。真是令人滿足到了極點的事實。

原來我這麼容易滿足啊。憂鬱者想著。

他低下頭,吻了吻孩子柔軟的臉頰,「我喜歡大和。」

「嗯。」大和輕快地應了一聲,低下頭,把闔上的書本重新翻開,「我是不可能放下峰津院家的。」

「……嗯。」

「不過,我可以多分一點時間給你。」大和快速地瀏覽著書本裡的文句,嚴肅的語氣裡帶著淺淺的笑意,「你可以把你希望我選擇的事物都拿過來,我自己會判斷什麼才是最適合我的,但我答應,至少,我會花時間去嘗試你提供的選項,我會把思考和判斷的時間分出來。」

為了你而分出來,為了回應你直率的情感而分出來。

憂鬱者笑了。

大和,真溫柔呢。

一點時間都不想浪費的大和,願意做出這種承諾,真的,非常非常溫柔。

啊啊,這種讓人不由自主笑出聲音來的,輕飄飄的、暖烘烘的、甜蜜蜜的心情,就是幸福吧。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用這種情緒,塞滿大和那顆為了別人跳動的心臟,把峰津院家從他心裡擠出去。

「謝謝你,大和。」憂鬱者抱緊大和,再次親暱地蹭蹭他,「我好開心,謝謝你。」

「嗯。」大和回蹭了他一下,心想著,果然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傢伙呢。偶爾,只是偶爾而已,也做點什麼,讓這傢伙能感到安心好了。

憂鬱者滿足地笑著。

大和並沒有明確地做出選擇,但這其實已經是一種選擇。

大和選擇了他,選擇走向充滿可能性的道路。

未來一定已經改變了,大和那黑暗的、不幸的結局,一定已經改變了。

他現在,可以從大和身上看到最初的光芒,可能性的光芒。

──光輝之人,只屬於他的光輝之人。

 

 

「大和,我們去交點朋友吧。」午睡醒來的時候,憂鬱者這麼提議,「剛好今天下午沒有課程。」

「……我沒有交朋友的必要。」大和揉揉眼睛,很快地清醒過來,「而且我還有很多書要讀,沒有課不代表我很閒。」

憂鬱者坐起身來,靠著床頭,伸手把大和抱了過來,替他擦擦睡得有些汗濕的額角,「大和答應過我,會看看我提供的選擇吧?」

大和瞇著眼睛,低低地「嗯」了聲,雖然已經清醒過來,但在憂鬱者溫柔的撫摸之中,又覺得有些昏昏欲睡。

「那要不要看看我選擇的朋友呢?」憂鬱者揚起微笑,用手指輕揉地梳理大和的頭髮。

大和頓了頓,點頭,「好吧。」

憂鬱者以往不能夠明白,為什麼那些身居高位的人類統治者,總是如此容易腐爛,現在他終於懂得「特權」讓人欲罷不能的地方了,每當大和多給他一些權力,他就會想要求大和為他妥協更多事。

也許這樣相提並論不夠恰當,但自己終於體會到了所謂的貪婪。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一面,現在的大和不停地在教導他新的情緒。

說起來,首先讓他開始變得像人類的並不是大和,而是以往的響希,響希尊重人類的自由意志,也重視每個人思考之後的結果,這賦予了他新的可能性,從星辰、程式、機械,變為人類的可能性。

那時候的大和,沒有能力讓他轉變為人,現在的大和卻讓他覺得,總有一天,他一定能夠跟人類一樣思考。

果然,以前的他是錯的,他與大和的相處模式也是錯的,導致最後他們毀了彼此。

那麼,現在的選擇就是正確的吧。

把大和當成童養媳養大然後跟大和結婚,這個選擇一定是正確的。

憂鬱者對自己的決定充滿了信心。

大和換好了外出服,主動走到憂鬱者身前,「我好了,走吧。」雖然並不是心甘情願要出去認識什麼朋友,但只要同意了這個決策,就會很認真地貫徹到底,這也是大和的優點之一。

「好的。」憂鬱者牽住大和主動伸過來的手,把小小的手掌收攏在自己的掌心裡,就和喜歡擁抱一樣,他也喜歡牽手這個動作,能夠碰觸大和,總是讓他感覺很愉快。

憂鬱者的目的地是某個距離久世家和志島家很近的公園,他已經觀察過了,現年七歲的響希和大地下午通常在這裡玩,書上說,讓孩子成為朋友最快的方法就是讓他們玩在一起。

說是為大和挑選朋友,不過其實憂鬱者並沒有做過其他比較,他的想法很簡單,響希和大地的成長很快樂,長大之後品性也沒有問題,既然如此,從小結交也會帶給大和一些好的影響吧,雖然過去的響希與大和總是在針鋒相對,但六、七歲的小孩總不會再產生理念衝突了吧?

憂鬱者滿心希望響希能影響大和,卻沒想過如果響希被大和影響了怎麼辦,這是新手父母很常犯的錯。

牽著大和抵達公園,果然,有兩個小男孩正繞著溜滑梯打鬧。

憂鬱者低頭觀察了下大和的反應。發現是同齡的孩子,大和的眼裡透出了一些不耐煩的神色,但並沒有開口拒絕或是甩頭就走,看來他承諾要分給憂鬱者的時間額度還沒用完。

憂鬱者帶著大和走近,「午安。」

兩個孩子停下了追逐玩鬧,其中穿著應該是鵝黃、卻因為玩得太髒而有些看不出原本色澤衣服的孩子,往前跨了一步,把另外一個穿著整齊潔白襯衫的孩子擋在身後,張著又圓又明亮的眼睛,凶巴巴地問:「你們是誰?要做什麼?」

「你是大地吧,好久不見了呢,這是大和,可以跟他一起玩嗎?」憂鬱者把大和往前推了一步,笑瞇瞇地問。

大地不解地看著憂鬱者,眨眨眼,又看向大和,他背後的響希也探出頭來,盯著大和看。

大和冷哼了聲,面無表情地回視。真不知道憂鬱者選擇的基準是什麼,這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對他人生毫無助益的普通孩子,前面的那個,看起來像條忠實的黃金獵犬,不過幼犬根本就沒有攻擊性;後面的那個,更是弱小的草食性小白兔。哼,憂鬱者到底是為何對他們另眼相待了?

「你們不住這附近吧?」響希開口,藍色的眸子十分沉穩,「你們不像是這邊的居民,你為什麼認識大地?」

大地還在來回打量憂鬱者與大和,似乎想判斷他們有沒有惡意。

大和又冷哼了聲,兔子看起來比獵犬有意思,說不定獵犬才是草食性的。

「嗯,我們住在遠一點的地方,不過那裡沒什麼同年齡的孩子可以交朋友。」憂鬱者摸摸大和的頭,笑得十分溫柔,「大和是個好孩子,只是有點害羞。」

響希沉默不語,他覺得那個雙手環胸、一臉譏諷的小朋友,才不是「有點害羞」。

「啊,什麼嘛,只是要一起玩嗎?」大地開朗地笑了起來,「那我們就一起玩吧!」

「大地……」響希拉拉他的衣角,一臉的不贊同。

「又沒關係?多一點人比較好玩啊!響希也能多交一點朋友就好了呢!」大地笑著拍拍他,又抬頭看向憂鬱者,「大哥哥也要一起玩嗎?」

「……我也可以玩嗎?」憂鬱者有點疑惑,原來他這個外表年齡也可以參與孩子的遊戲嗎?不過他會的遊戲,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西洋棋而已。

「可以啊,來玩躲貓貓吧!」大地興奮地提議。

「那是什麼?」憂鬱者問。

「什麼啊,你沒玩過嗎?就是……」大地很認真地把規則詳細解釋了一次。

憂鬱者聽得津津有味,大和冷漠地盯著響希,響希回以沒有情緒的眼神。

「好,先猜拳!」大地伸出手,「剪刀石頭布!……哇!」

三個石頭,一個剪刀。

看著哭喪著臉哀嚎的大地,響希終於露出了一絲笑意,「大地,猜拳真的很弱呢。」

「吵死了!你們快去躲好啦!」大地轉身趴在樹幹上面,「我要開始數了喔!」

響希和憂鬱者立刻轉身跑開,大和雖然還有幾分不情願,倒也很配合地開始找地方躲。

大地沒什麼耐心,數了幾十之後就大聲問:「好──了──沒──?」

「還──沒──」響希和憂鬱者一起大喊,憂鬱者轉頭叮嚀道:「大和,你也要回答喔。」

「……我知道了。」為什麼非得放下重要的書本,來配合小鬼頭的幼稚遊戲不可……

大地又耐著性子數了幾十,「好──了──沒──?」

響希:「好──了──」

憂鬱者:「好──了──」

大和:「……好了。」這時候發出聲音,不就代表著「我在這裡快來抓」嗎?到底是誰設計這種損害玩家利益的遊戲規則?

大地立刻離開樹幹,衝回公園的正中央,他首先找到了躲在溜滑梯隙縫之中的響希,前後沒有用上十秒。

響希對於自己竟然第一個被找到而感到非常吃驚,他以為大地是不會注意遊樂器材的隙縫這種小細節的,「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

「有一次在玩滑梯的時候看到這個隙縫,就覺得玩躲貓貓的話,響希一定會躲在這裡!嘿嘿,被我猜對了吧!」大地得意地笑著,對響希伸出手,「出來吧!」

響希微微一笑,握住大地的手,讓他拉自己上去。

有了響希在身旁指點,雖然憂鬱者跟大和都藏得還算隱密,也很快就被找了出來。

之後他們又玩了鬼抓人,當鬼的是躲貓貓第一個被找到的響希。大和跟大地都很會跑,但誰也及不上能飄起來的憂鬱者,看到憂鬱者飄起來的時候,響希明顯很吃驚,但並沒有多說什麼,大地則是興奮地嚷嚷:「大哥哥你會飄耶!這是什麼?魔法?科學怪人?」喊完之後又生氣地說:「這是作弊啦!鬼抓人不可以用魔法!這樣響希永遠也抓不到你啊!」

「是這樣嗎?說的也是,真是太抱歉了。」憂鬱者一臉歉意地飄回地面上,被響希有些遲疑地拍了一下。

第二回合,憂鬱者當鬼。

一個下午,憂鬱者學習到了很多新的遊戲,刷新了他對大地的認知,果然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即使大和是治國方面的人才,在遊戲方面也穩輸大地,而像現在這樣讓兩個領域交會,就是憂鬱者能想到的拓寬大和世界的辦法。

不知道大和今天有沒有覺得開心呢?

至少,應該有比在家讀書輕鬆一些吧?

即使只是一瞬間也好,要是能把壓在那小小的肩膀上的重擔搬開就好。

「好像快要黃昏了呢。」響希看著天色。

「好啦,那就再玩一次躲貓貓,然後我們回家吧!」大地伸手一指,「大和當鬼!」

「……為什麼?」大和蹙起眉頭,「剛剛明明是你輸了。」

「可是我今天當過很多次鬼啦!大和一次也沒當過嘛!」大地嘿嘿笑著,「當然要把最後一次難得的機會,讓給新朋友啦!」

大和雙手環胸,冷笑了聲,「我可沒有承認你是我朋友。」

「咦!什麼嘛!都一起玩了這麼久耶!」大地氣得鼓起臉頰。

「沒關係。」響希伸手,把大地拉退了一步,「反正大地也不一定要跟你交朋友。」

「就是嘛!我有響希!」大地反手握住響希,一臉坦率的得意。

「嗯。」響希微笑。

見三個小朋友隱隱有些要決裂的趨勢,憂鬱者皺起眉,但他明白這不是他能解決的事情,人類的感情,不是靠著旁人一兩句話打圓場就能操控的事情。

「我……」大和拉下臉,憂鬱者不能確定他的表情是生氣還是難過,或者是其他什麼別的,他看起來還是很冷靜的樣子。

憂鬱者只能靠近過去,握住大和那小小的、有些僵硬的手。

大和抬頭看了他一眼,用力地握住他的手,回過頭就對著大地喊道:「我才不在意呢!你們就繼續兩個人一起玩好了!」

憂鬱者眨眨眼,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和大聲咆哮。

大地也眨了眨眼,接著忽然哈哈大笑起來,「你明明就很在意嘛哈哈哈──你這個人好奇怪喔,哈哈──」

就連響希也笑了一聲。

「我才沒有……」大和顫了顫,也許是羞恥到了極點,他咬著牙,臉上泛起了一點淺紅。

憂鬱者張大眼睛,觀察著大和難得的反應。

大地的脾氣來得快,去的速度也快得出奇,他又恢復成那個開朗的樣子,「快點啦,還可以再玩一次!」

憂鬱者開口,「不然,我來當鬼吧。」

「不行啦,大哥哥你會作弊!而且你當過一次了!」大地擺擺手,「大和!」

「哼,說起來,是誰准你直接叫我大和的……」大和不悅地抿唇,「算了,當就當吧,你們可不要一下子就被我找到。」

「哦──大和答應要當鬼了耶──」大地笑嘻嘻地拉長語調,「你要認真找喔,不要害我們不能回家吃飯喔──」

大和回身趴在樹幹上,「一!二!」

「你偷跑啦!」大地慌張地跑開,憂鬱者和響希也開始尋找躲藏的地方。

雖然大地把話說得很滿,但不出所料地第一個被找到了,看著大和趾高氣昂的鄙視眼神,大地哀嘆了口氣,還好下一輪不用當鬼了,明天可以再從猜拳開始……嗯?怎麼感覺那明天還是要當鬼?

第二個被找到的是憂鬱者,雖然沒有放水,很認真地藏在了大樹上的枝枒間,但大和實在對他的氣息太熟悉了,像大和這樣的能力者,即使不刻意去感應,也能很容易感覺到一個熟悉的人的位置,不先找他,只不過是想看大地被找到時的沮喪表情而已。

看著憂鬱者笑瞇瞇地飄下來,大和心想,好了,只剩下那個一副大人樣的小鬼頭了,快把他找出來,結束這個幼稚的遊戲吧。

但出乎意料的是,他找不到響希。

認真找了十幾分鐘,天色漸漸有些昏黃起來,大和深蹙起眉。不過就是個小鬼而已,還真會藏啊……

與大和的不耐煩比起來,大地就是從原本的看好戲變得有些慌張,已經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遊戲卻結束不了,公園就這麼大,響希能躲在哪裡?

「響──希──」大地把手圈在嘴巴旁邊,大聲喊著,「出來啦──不玩了──我們回家吧──」

大和看了一眼憂鬱者,他知道憂鬱者一定能找到人,但是他不想認輸。

大地在公園裡東翻西找,「響希──快出來啦──」

「吵死了。」大和認真檢查著每個樹叢,「時間到了,你就自己回家不就好了嗎。」

「笨蛋!」大地對著他大喊,有點生氣的樣子,比起剛剛和響希牽著手說不跟他當朋友,現在的大地看起來才是真的充滿怒氣,眼眶都有些紅了,「我怎麼可能放著響希不管!」

「說不定他偷跑回家了。」大和抬頭在樹葉間尋找,「一個小鬼頭,躲這麼久都沒有一點聲音,如果不是太會忍耐,就是根本不在這裡。」

「才不會!響希也不會丟下我不管的!」大地的語氣非常堅定,就像在敘述什麼世界的真理。

但他所說的真理,與大和的認知完全不同。大和轉向他,目光冷漠,「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人終究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誰能完全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既然如此,怎麼可能全心地相信對方?」

「我幹嘛要知道響希在想什麼?」大地疑惑地回視著他,「反正,響希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一直陪著他的!不會不管他的!」

看著在公園裡全力尋找的大地,大和的眸裡浮現出滿滿的疑惑。

朋友……是什麼?

天色變得很深濃,再不找到響希,連黃昏的時間也要結束了,世界會落進一片漆黑裡,對一般的孩子來說,無光的夜晚令人恐懼極了。

「響希……響希……」大地在公園裡繞來繞去,最後停在溜滑梯旁邊,一開始響希躲藏的那個隙縫他已經探頭看過無數次了,不過,「嘿咻!」大地爬上滑梯,跳進那個隙縫裡面,轉了個圈,他發現了一個通往器材內部的凹處,因為是背對著外面的視線,不進來根本看不到。

大地跪下來,低頭往裡面一看,對上了一雙藍色的眼睛。

「找──到──了!」大地大喊。

大和也跑了過來,看著大地把響希從那個凹槽拽出來,有些驚嘆竟然還有這麼隱密的位置。

大地伸手拍拍響希身上的灰,嘴裡喃喃唸著:「響希大笨蛋,叫你你都不出來,就說回家了,我很擔心啊……」

「……對不起。」響希低垂著頭。

「下次不玩了……」大地話還沒說完,就被響希用力的擁抱給打斷。

「不要不跟我玩。」響希把頭埋在大地的肩膀上,就像在撒嬌那樣輕輕地蹭了蹭,「大地,不要不理我。」

「不會不理你啊,我是說下次不玩躲貓貓了,這個公園裡都沒有能躲的地方了啦!」大地笑了起來,反抱住他,帶著他搖了搖,「走吧,我肚子餓了。」

「嗯。」響希這才慢慢鬆開了手。

大地抬頭,見大和正在看他,笑著伸出手,「大和,拉我一下!」

大和看著髒兮兮的大地和響希,沒多說什麼,伸手握了過去。

這好像是他第一次握住同齡的孩子的手,大地的手很熱,汗濕濕的,應該要感覺有些噁心的,但大和並沒有那樣覺得。

奇怪,自己以往很討厭和人接觸的。

以為容忍一個憂鬱者已經是極限了。

大和輪流把大地和響希拉了上來,遊戲結束,終於可以回家了。

大地和響希手牽著手走在前面,大地說個不停,猜想晚餐的菜色、說隔壁家的小狗、說明天的天氣,都是一些無聊到了極點的事情,但響希聽得很認真,時不時地回應,有時候明明不知道哪裡有趣,兩個人卻會一起大笑起來。

峰津院家和他們家當然是不同的方向,在路口分開的時候,大地燦笑著對他揮手,「明天再一起玩喔!」

「明天……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大和想起了上不完的課程,還有讀不完的書。

「喔,沒關係,那就改天再一起玩吧!」大地笑得心無芥蒂的樣子,又用力揮了揮手,「大和掰掰!」

「改天見。」響希也揮了揮手。

是……這樣嗎……大和抬起手,張開五指,左右搖晃,「改天見。」其實不該回應的,這對他來說是個承諾,承諾是必須要履行的,他明明就沒有那種時間。

大地和響希往另一個方向離開了,不知道為了什麼,他們在途中忽然打鬧起來,大地追著響希跑,笑聲隱隱地傳了過來。

大和放下手,有些不明白自己心中的情緒是什麼。

這種有點空的感覺是惆悵嗎?但他不應該覺得捨不得才對,他是峰津院家的家主,沒有什麼是割捨不下的,他應該要用實際利益來判斷這個下午花費的時間,他應該要得出這種行程必須刪除的結論。

「大和。」溫柔的呼喚讓大和抬起頭,憂鬱者正微笑看著他,「開心嗎?」

大和猶豫了很久,才帶些迷惘地道:「我不知道。」

開心是什麼?是不得不擁有的情緒嗎?開心的人會變得比較強大嗎?

憂鬱者蹲下身,雙手放在他的腰上,把他抱了起來,讓他跨過自己的頸子,背著他站了起來。

大和有些不安地抓住了憂鬱者的頭髮,穩住晃動的身體。

坐在憂鬱者的肩上,看出去的視線有些不同,很高,但和站在高處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有些新奇。

兩個人慢悠悠地朝家的方向前進,大和沒有出言催促,他思考了很久,才重新開口:「Alcor,我們是朋友嗎?」

「我跟大和,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喔。」憂鬱者微笑著開口,「那時候,我認為自己跟大和是朋友,但是到最後,大和都沒有承認我呢。」

大和疑惑地眨眨眼,很久以前?那是多久以前?大和很早熟,記事得也很早,但他沒有憂鬱者所述說的記憶,那到底是什麼時候呢?難道當時他還是嬰兒嗎?

「雖然現在還不是時候,但大和有一天會想起與我之間的那一切吧,真希望那時候願意承認我是你的朋友呢,會覺得我現在做的事情足夠彌補我造成的傷害嗎?還是會覺得很多餘呢?」憂鬱者的口吻就像在敘述一個平靜的故事一樣,但大和卻能聽出來,他十分地感傷。

那種感傷讓大和的心裡有些不安和疼痛,忍不住揪了揪憂鬱者的頭髮。

「嗯?」憂鬱者笑了聲,「抱歉,大和,生氣了嗎?」

「不當朋友……也沒什麼吧。」大和開口,「反正不是要結婚嗎。」

憂鬱者的呼吸微微一窒,接著無比滿足地笑了起來,「嗯,說的對,朋友就讓給響希和大地好了,我要當大和唯一的家人。」

「我還沒承認他們是朋友。」大和哼了聲。

「慢慢來吧,友情需要培養。」憂鬱者笑了聲,「倒是我的目標比較艱難呢,大和才六歲啊……前途好漫長呢。」

「你的目標?」大和疑惑地問。

「先跟大和談戀愛,才能結婚啊。」憂鬱者坦然地說,「書上說男孩子的青春期大概是從十一歲左右開始的,到那時候,大和就會意識到我了吧。」

青春期?意識?大和滿心的不解,「我現在……還太小了嗎?」

「嗯,不過,大和不需要著急。」憂鬱者笑著往前走,步伐顯得比剛才輕鬆很多,「我會等你長大的,慢慢來就好了,我想要慢慢地教導大和,我自己也有很多笨拙的地方,所以希望大和也能慢慢地教導我,就按照這樣的速度來吧,我們一起慢慢長大吧。」

「好,我會教你的。」大和答應了下來,把臉頰靠在憂鬱者毛茸茸的頭髮上,有些安心地瞇上眼睛。

「大和,肚子餓了嗎?」

「還好。」

「今天我做飯吧,對了,人類進食是會感到幸福的,差點忘記這件事了,我來做點好吃的吧,大和想要吃什麼?」

「不知道,吃什麼都無所謂吧。」

「才沒有無所謂呢,會感到幸福的事一定很重要啊。」

夕陽逐漸地沉下去了,最後在地面上拉出一個長長的影子。

他們斷斷續續地說著晚餐的菜色、說著明天的天氣、說著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在憂鬱者笑出聲的時候,大和也不由自主地淺淺勾起唇角。

就這樣,慢悠悠地,一路晃回家裡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