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了來反應時事短篇!其實我本來想至少在10/4之前寫完的QVQ 但實在沒時間……無論如何,願天下有情人都可以結婚!
*每次聽到「你寫BL那你是同志嗎」就微妙地生氣,想表達一下不滿,既不想寫得太嚴肅又不想太不嚴肅,於是我卡在中間不上不下對不起(捂臉)
*是說,我本來設定是學長攻的……(哀傷看大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何建宏是個深櫃,會在櫃子裡待那麼久,主要的原因不是害怕家人傷心之類的,而是因為他太遲鈍了。雖然在青春期就很疑惑為何同學們揪團看A片時,只有他一個人興致缺缺,也對同班的漂亮女同學沒興趣,但從來沒往性向方面想過。

年紀小的時候,父母當然對孩子專心唸書樂見其成,等到何建宏都出了社會了,家裡開始小心翼翼來探詢為什麼還不交女朋友時,何建宏才猛然反應過來,原來自己根本不喜歡女孩子啊,原來大學時代那麼憧憬同系的校草學長,不是因為對方又聰明又帥根本是男人的目標,而是因為自己看上人家了啊。

世界觀一下子被顛覆,何建宏自己還措手不及著,又因為剛出社會有很多事情要適應,就把這些問題都扔到了一邊,等到再次反應過來,才仔細地思索了一下自己的性向問題。

我這是不是叫做深櫃啊……咦好像死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才叫做深櫃,問題是事到如今要怎麼忽然承認自己是呢?自己都才剛發現呢。現在連個對象都沒有,忽然回家出櫃不是白白找打嗎?……算了,在櫃子裡待著就待著吧。

其實就在何建宏自己都還沒搞清楚自己性向的時候,何家的父母也有商量過這個兒子是不是有點問題啊,可是何建宏的外型跟一般人認知裡的「同性戀」差異太大了,何家父母所知的同性戀那就是要有點娘娘的,但是何建宏長得開朗陽光,臉孔很剛毅,男人味十足,喜歡打籃球,怎麼看都是普通的男孩子,只好結論這孩子大概是還沒開竅吧。

何建宏的確還沒開竅,但卻是個純同性戀,對女人沒有任何興趣。

不開竅的何建宏畢業之後工作了兩年,安分守己、一心工作,可能是老天爺想要嘉獎他的認真,夢幻的事情發生了,新調職來的經理竟然是當年的校草學長。

校草的名字叫做李夙景,是當年學校裡毫無疑問的風雲人物,高大帥氣、才華斐然,在校時幫學校拿了一堆獎,還沒出校門就內定到大企業工作,就是人嚴肅冷峻了些,女孩子一接近就被他的眼神凍住,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所以帥歸帥,花邊新聞卻少得可憐。

畢竟是同系,在校時何建宏跟李夙景也有幾面之緣,說過幾次話,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好的交情,但彼此也是叫得出名字的,學長畢業前也有跟他說過要去的公司,不得不說何建宏會努力面試進這家企業,對李夙景的朦朧好感也占了一部分原因,雖然他從沒想過要跟李夙景那種天之驕子在一起。

跟李夙景一起工作一個月之後,不開竅的何建宏動搖了。

李夙景人雖然冷漠,處理事情雷厲風行,手段有時候稱得上是冷酷,又完美主義,對什麼都要求很高,一份報告做不好能被他冷著一張臉摔在地上,但人家真才實料,也不吝惜指導下屬,不搶功也不居功,面對問題卻一個人扛起責任,對外也護短,就像在校時一樣,完全就是值得崇拜和跟隨的對象。

這段時間,何建宏為了想看到李夙景一個稍微柔和點的表情,真是拼盡全力在工作,熬夜都熬傻了,熬到偶爾會妄想一下兩個人交往之後嘻嘻哈哈地在沙灘上奔跑追逐,還有結婚的時候誰穿婚紗禮服。

對於自己的性向一直沒什麼反應的何建宏,這才遲到許久地開始關心起同性戀的生態,逛論壇、刷網站、看影片,等到混入敵方內部……不對,是混入友方內部,也多了幾個說得上話的網友之後,就有人告訴他現在正在審理婚姻平權的相關法案,邀請他一起出席大型集會。

何建宏當然想起了和校草學長在沙灘上奔跑,一路跑進禮堂的這個美夢,不幸的是兩人八字都還沒有一撇,雖然因為他最近的努力,李夙景已經把他當成得力屬下,相當倚仗他,也開始會和他聊一些私事,但顯然離禮堂還遠著。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是哪天真能走到禮堂門口,才發現沒有辦法結婚,那就悔不當初了,於是何建宏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參加!要連署是吧?簽簽簽!要遊行是吧?走走走!

由於何建宏的積極配合,和網友們都相處得很愉快,何建宏也坦承過自己正在暗戀上司,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結婚,於是大家約好了去參加集會的時間地點。

不過,何建宏千妄想萬妄想,都沒想到會在這場集會裡碰到正在暗戀的頂頭上司。

何建宏張大了嘴,愣然看著眼前的人,「學、學長!?」雖然是上下屬關係,不過習慣了,他還是都喊李夙景學長。

李夙景難得不是平時那西裝革履的樣子,穿著乾淨的短袖白襯衫,讓出了校門就沒看過他便服樣子的何建宏十分心動……不對,問題是,李夙景手上拿著一支彩虹旗,臉頰上還有一小塊彩色條紋彩繪,明顯就是來參加活動的樣子。

「你……」李夙景明顯也是怔了一下。

何建宏的人生觀又顛覆了一次,忍不住失聲問道:「學長你是同志嗎?」

李夙景沉下臉,眸內的冷光比平時低溫了好幾度,聲音也異常嚴厲,「你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不是同志就不能參加集會了嗎?婚姻制度是否平等,這是人權問題,不管我的性向如何,我都有資格站在這裡捍衛我的理念。」

何建宏一直都知道李夙景是思考模式比較細膩,會想得比較多的人,但不知道自己是哪裡踩到他的地雷,讓他反應這麼大,趕忙否認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問──」

「那你是什麼意思?」李夙景的表情還是很難看,「沒錯,你只是問我是不是同志,但這就是一種歧視!如果我是在爭取流浪犬的權益,你會問我是不是流浪犬嗎?如果我是在參加溫室效應相關活動,你會問我是不是臭氧層嗎?這從邏輯上根本就有問題!」

李夙景說話條理分明又很有說服力,在他身邊的人都為他鼓起掌來。

帶何建宏過來的網友本來是想幫他們引薦,結果自己話都還沒說一句,兩個人就槓上了,連忙打圓場道:「你們兩個冷靜點──」

我很冷靜好吧,是學長他不知道為什麼就炸了……可能被問過太多次這種問題吧……他如果關心的是能源議題,我還真想問問他是不是瓦斯或天然氣……

「我很冷靜。」李夙景看起來確實是一副很冷的樣子,只是不大靜而已,「何建宏。」

「是!」聽到上司喊自己的名字,何建宏本能地立正站好。

「不然你說說你是什麼意思?」

「是!」終於輪到自己開口報告,何建宏立刻挺起胸膛,中氣十足地道:「我的意思是,我是同志,請問學長是不是同志?如果學長也是,能不能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以上!」

整個周圍都傻住了,呈現了好幾秒的真空,才有人發出「哦──」的聲音,並且開始鼓掌。

「你……你說什……」李夙景也才回過神來,難得露出慌亂的表情,耳根也有些發紅。

「我說我一直喜歡學長,如果學長單身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我!」何建宏看自己講的話終於有人聽了,連忙表態。

「這怎麼可能!你在大學的時候對待我就跟對待其他學長一樣!」李夙景重新板起臉,用旗桿用力指指他。

「因為我比較遲鈍,那時候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喜歡學長。」何建宏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但學長確實是我的初戀!到現在也還喜歡著!請考慮我一下!」

周圍的人開始起鬨了,網友先生喃喃道:「這什麼神展開?」

「等、等等,我反應不過來……」李夙景後退了一步。

何建宏立刻往前逼近,「本來我想等法案通過再跟學長求婚的──」

「哈!?一上來就求婚沒有人會答應的!」李夙景大喊。

「所以我才說從交往開始……」

「你根本是剛剛才想到不能直接求婚吧!而且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還不是一樣!你到底缺幾根筋──」

「那學長你單身嗎?」何建宏逼問,「單身嗎?」

「……」李夙景漲紅起臉。

「學長,你是同志吧?」何建宏一臉期盼。

李夙景用手背擦了擦發燙的臉,良久才低聲應道:「嗯。」

「那可以考慮我嗎?」何建宏趕忙趁勢追擊。

「再、再說吧。」李夙景提起旗子,轉身快步走開,「今天的重點是集會,不要模糊焦點。」

「是的!」何建宏亦步亦趨地跟了上去。

兩人的朋友們在他們後面望著一下就跑遠的背影,「啊現在……是怎樣?我們促成了一樁美事嗎?」

「等他們結婚是不是要請我們喝喜酒?」

「說錯了吧?應該是要包紅包給我們哈哈哈──」

 

 

(完)

 

 

 

 

後續:

「學長,難道你大學時代就喜歡我嗎?」

「……」

「這很公平啊,我也一直都喜歡你嘛。」

「……哼。」

「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結婚?」

「你報告寫完了嗎?」

「學長不要轉移話題嘛,你什麼時候要嫁給我?」

「你沒搞清楚吧,是你嫁給我。」

「那也行,那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你吵死了。」

「嘿嘿,學長喜歡就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