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衍生文, 本文OOC嚴重,過去捏造,敬請慎入。
*紀念完結大家一起吃點玻璃渣吧哈哈哈哈,對了今天是友A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這是你的生日賀文喔!(人家生日送看不懂的玻璃渣好嗎?)
*這是一篇雙向暗戀文(真的嗎),我們家的凜殺大概是這種感覺:凜雪鴉→→→→→ ←殺無生,對凜大大是真愛的朋友可以……點擊上一頁!XD
*夢一夜的梗是來自之前感謝祭的台詞,這句話一定是凜雪鴉對殺無生說的!

 

 


 

 

凜雪鴉推開房間的門,大方地走了進去,絲毫不在意房間的主人還窩在棉被裡。

不,應該說是,就因為房間主人都這個時間了還窩在棉被裡,他才需要不請自來。

「無生──快起床,現在都什麼時辰了。」湊近床鋪,伸手搖搖捲成一團的棉被,但對方不但絲毫沒有起床的跡象,反而更往棉被裡縮了一些。

紫紅色的頭髮像海藻一樣披散在床上,隨著殺無生逃避的舉動,也跟著微微搖曳。

「哎呀……」凜雪鴉露出困擾的笑容,抽了口菸斗,「這麼不想起床嗎?不然再睡一個時辰?」

聽到他這麼說,晃動的棉被團安靜下來,從裡面傳來輕淺而平穩的呼吸聲。

凜雪鴉垂著頭又抽了兩口菸,慢條斯理地收起菸斗,伸手抓住被子的兩端,迅雷不及掩耳地一扯、一抖,棉被裡的人就被迫滾了出來。

被粗魯地甩出被子,殺無生倒是沒有生氣,只冷冰冰地睨了凜雪鴉一眼,在床上攤平,用手臂蓋住眼睛。

凜雪鴉把被子扔在地上,抱怨道:「無生──起來!你昨天答應我,要一起去看燈會的。」

殺無生抬起手臂,雙眼睜開一條縫,目光帶著顯而易見的殺意,卻因為眼角睏倦的嫣紅而削弱了不少氣勢,「那你昨晚就不該耍那種小人手段。」

「我耍什麼手段了?」凜雪鴉笑得十分無辜,「願賭服輸,輸一局罰三杯,並不是我特地灌你,是你手氣太差。」

「你出千。」殺無生冷聲道。

凜雪鴉攤攤手,「沒有,真的沒有。」

殺無生也不與他爭辯,再次閉上眼睛。

「無生,起來,你還要睡多久?」凜雪鴉伸手去扯他,人扯不起來,倒是束得不緊的中衣在拉扯中散開,露出大片結實的胸膛,凜雪鴉動作一頓,順勢就摸了進去,「再不起來,我就要輕薄你囉。」

「男人有什麼好輕薄的。」殺無生毫不在意地冷哼。

凜雪鴉的手掌覆在他左胸口,能感覺掌下的心臟緩慢地跳動著,殺無生的體溫素來比較低,但也許是在棉被裡窩久了,此刻也帶著暖人的溫度,凜雪鴉停頓了一會,手掌往下滑,慢慢撫過他緊實的腹部,停了下來。

「喂喂……」凜雪鴉啼笑皆非地收回手,殺無生的呼吸平穩安定,顯然又睡著了,「真是的,給點反應啊,你這個人也太無聊了……好吧,那我幫你打理好,你只要起床跟著出門而已,這樣可以了吧?」

凜雪鴉轉身去拿了梳子和一個小木箱,在床畔落座,把殺無生扯起來一些,開始替他梳頭。

手指穿過細滑的髮絲,細心地把打結的髮尾梳開,凜雪鴉低聲抱怨道:「還知道自己是個大男人呢?髮型花俏,配飾也花俏,姑娘都沒有你愛美。」

殺無生又微微睜開眼睛,半瞇的紅色眼瞳中流露出十分的不耐煩。

「說兩句也不行?」凜雪鴉失笑,束好頭髮,道:「好了。」

為了避免壓亂才束好的頭髮,殺無生不得不坐起身,但眼睛仍是睏倦地半閉著,把雙手伸給凜雪鴉。

「嗯,顏色是有點淡了。」凜雪鴉翻看了一下他的雙手,打開箱子取出蔻丹和棉布,先把指甲大小的棉布浸入花汁,再移到指尖,用布條綁好,動作十分迅速熟練。

但不管他動作再快,畢竟是雙手十指,等全都染好,抬眼一看,殺無生垂著頭,已是又睡著了。

「無生!」凜雪鴉嘆氣,「燈會!我要去燈會!」

 

 

所幸凜雪鴉準備得早,黃昏時分兩人還是出門了,初春時節,晚風十分寒涼,凜雪鴉攏攏披肩,與殺無生並肩朝燈會走去。

凜雪鴉容貌俊美、眼中帶笑,不時有三五結伴的姑娘回頭看他,興奮地竊竊私語,但他身旁的殺無生神色太冷,目光銳利而厭煩,便沒有人敢靠近過來。

「喂喂,無生,開心一點嘛!」凜雪鴉笑道,「板著一張臉,那些姑娘都被你嚇壞啦。」

殺無生雙手環胸,面色冷漠,原本蒼白的肌膚在花燈的映照下染上一層溫暖的光,晶瑩如玉石一般,「哼,無聊。」

「那什麼才不無聊?」凜雪鴉無奈地問。

「你若拔劍與我一戰,便不無聊。」殺無生轉頭看他,漠然的眼眸中終於流露出一絲興味盎然,「願嗎?」

「自然──不願。」凜雪鴉笑咪咪地指著周遭,「在此與你一戰,好好的燈會不就全毀了嗎?」

「哼,你倒是會擔心這些無所謂的事情。」殺無生不耐煩地偏頭,「那我們去偏僻一點的地方。」

凜雪鴉深深嘆氣,語氣十分遺憾,「月輝燈影,良辰美景,要是約我去偏僻之處的,是個風姿綽約的大美人該有多好啊。」

「不打?那看到燈了,可以走了嗎?」殺無生冷冰冰地問。

「無生啊,你再如此不解風情,大約便要孤獨終身了。」凜雪鴉搖搖頭,一臉的恨鐵不成鋼,「都來燈會了,我們猜個燈謎嘛。」

旁邊掛著一整排花燈,亮得如同白晝一般,凜雪鴉拉著他走過去,隨手指了指,「『你一半,我一半,打一字。』答案是什麼呢?嗯──我想想──好難啊哈哈,你覺得答案是什麼?……無生?」

身旁的人半天沒有回應,凜雪鴉回頭去看,心裡微微一縮。

殺無生因為犯睏而垂下的頭已經揚起,瞇起的眼已經睜開,他的目光興奮,幾乎是在燃燒,精神得好像不再需要任何睡眠,他甚至揚起了一抹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那裡有一男一女在花燈前低聲說話,男的正是最近在江湖中聲名鵲起的用劍名手。

殺無生抬腳往那裡走了兩步,被凜雪鴉拉住了,回過頭,凜雪鴉身後是成片的花燈,表情籠罩在陰影之中,目光晦暗不明,但已經失了笑意。

「放手。」

「無生。」

「放手。」

凜雪鴉沒有放手,殺無生再回頭去看,那個男人注意到他的目光,兩人視線對上,對方大概沒有想到鳴鳳決殺會出現在這種地方,一瞬間十分錯愕,看了身邊的姑娘一眼,運起輕功,攬著她就跑。

殺無生甩開凜雪鴉的手,但立刻又被拉住了。

「無生,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凜雪鴉的聲音很輕,「你跟著我,在等待什麼?」

殺無生看向他,薄唇緊抿,不發一語。

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回答,從一開始他就給過他答案,他在等的無非是兵刃出鞘的瞬間。

「我若與你一戰,會如何?」凜雪鴉又問,聲音淹沒在喧囂的燈會之中,輕得幾乎聽不見。

但殺無生還是聽到了,他啟唇,堅決地道:「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凜雪鴉緩緩地鬆開了手。

殺無生腳尖一點地,轉身就衝了出去。

凜雪鴉目送他的背影消失,掏出菸管,點上火,緩緩地抽了一口。

煙霧瀰漫在眼前,讓燈光月色顯得更加朦朧,身邊的人潮來來去去,亢奮的男聲、嬌俏的女聲,嗡嗡嗡嗡響個不停,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明明寒風刺骨,卻令人燥熱得幾乎沸騰。

真無聊啊。凜雪鴉慢慢抽著菸,心裡想著。

等菸抽完,他臉上又恢復了從容的笑意。

「無生,我已經知道要從你身上偷走什麼東西了。」他轉動著手上的菸管,目光十分愉悅,「我等著看你露出痛苦的、扭曲的表情,哈哈哈哈──真是有意思,真令人迫不及待──」

 

 

 

 

「無生,起床了。」凜雪鴉伸手搖了搖棉被團,沒有回應。

掀起棉被,那個人安靜地躺著,紫紅色的長髮披散在床上,就像是成片的海藻。

凜雪鴉把他扶了起來,替他束了頭髮,再把褪色的指甲重新染色。

他閉著眼,十分溫順,十分安靜。

「真無聊啊……」凜雪鴉低喃出聲,輕輕把手覆在他左胸口上。

維持著這個姿態一段時間,煙霧逐漸散去,床上除了凌亂的棉被之外,什麼也沒有。

「真奇怪啊。」凜雪鴉蹙了下眉,彷彿很不解。

夢是一夜,戀是一夏……恨是一生。

有很多人為了他付出一生,對他念念不忘,但他從來就不會記掛任何人。

「想想一些開心的事吧,對了,想想一些愉悅的事……」凜雪鴉站起身,朝房門口走出去,臉上帶著微笑。

他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完)

 

 

 


 


後記:看十秒摸五秒就可以做出完美複製品,求凜大大賣給我無生的等身抱枕啊啊啊贗品也沒關係啊~(凜大大:呵呵你作夢。)
本文又名情人節那天男友一直臭臉約會到一半還把我丟下該怎麼教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