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內含大量動畫12集的劇透,不建議害怕被捏的人觀看!另外由於實在透太多了對話根本照抄(毆),建議看完動畫再閱讀。
*謝謝小雲跟我一起討論,憂鬱者講話太曖昧了,實在弄不懂他沒講出口的下半句是啥QVQ 有人一起萌真好!幸福!
*其實這集的大地也好萌(捶地板)可是誰碰到憂鬱者這種深情溫柔攻都只好退一步啊Q口Q 嗚嗚大地~我已經把午餐和晚餐時間省給憂鬱者了,只好下班回來再把睡覺時間省給你了!<<醒醒啊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和,光輝之人啊,請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吧。

「但我並不是你所說的光輝之人。」

站在高處,冷漠地俯視著他的人,和小時候有點像,但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光輝,大和所選擇的未來一片漆黑,失去了所有可能性。

──也抹殺了他。

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思考能力和感情,Alcor並不知道,在意識到的瞬間,本來只是個程式、只是個機械的自己,就已經開始會為了這個自己一手扶植的世界而憂慮。

一定要做些什麼來改變未來才行,一定要做些什麼,來讓這個世界通過北極星的審判,存續下去才行。

身為旁觀者的自己,什麼也不能做,所以Alcor尋找著這個世界裡最耀眼的光芒,找到了峰津院大和。

大和超絕的能力是自己一開始選上他的理由,應該也是,最後自己放棄他的理由吧。

大和太過於相信能力、追求能力,大和確信他能夠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在這個選擇之中,被抹殺的所有選擇性,他都要一肩承擔住,他確信他可以承擔住。

Alcor並不那麼想。

人類的心是很脆弱的,比想像中堅強,也比想像中脆弱,這是Alcor認識了大和,又認識了響希之後,才明白的事情。

大和看起來堅強,但是真的背負得起黑暗的未來嗎?相反的,總是顧慮著身邊的所有人,會為自己的無能而哭泣,看起來脆弱得多的響希,他的心卻非常的堅強,他想要的未來,看起來與以往的選擇毫無差異,卻充滿了選擇性。

響希不會想要抹殺任何人,響希是寬容的,響希的靈魂充滿了光芒。

──光輝之人。

Alcor終究重新選擇,把未來託付給了響希。

他不知道大和對他的選擇是怎麼想的,大和的態度完全沒有改變,和以前一樣,一樣的漠然,一樣的冷硬,望著他的時候,那雙眼睛裡一樣毫無感情。

Alcor不知道大和有沒有為他的選擇而傷心過,但即使是自己先放棄大和,聽到大和否定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會感到開心,自己一瞬間是真的難過了。

Alcor還沒有學會怎麼表達難過,所以他只能微笑。

在戰鬥之中嚴重受損的明明就是身體,為什麼更疼痛的是心呢?這就是人類的情感嗎?自己有一天能夠感覺到人類感覺得到的所有嗎?那時候能夠完全理解大和的想法嗎?

那時候大和能夠理解他嗎?

「你與生俱來擁有非凡的才能,你把身為卓越之人的責任,強加於不同於普通孩子的自己身上,所以我才對你感興趣……」Alcor站起身來,仰頭看著大和,「喜歡上你了。」

「閉嘴,我贏了。」大和也低頭看著他,看起來還是那麼冷酷。

「是啊,但是不阻止你的話,你會殺掉響希的。」

把自己跟大和用力纏在一起的時候,Alcor聽到了他震驚的聲音。

「你這傢伙──」

「抱歉啊,大和。」

抱歉我把你的人生弄得一團糟,抱歉我讓你走上了不該走的路,抱歉是我擅自認為你可以創造新的世界,抱歉我把這些壓力強加於你,抱歉最後我又擅自放棄了你……抱歉我明明就和你成為了朋友,卻不曾讓你開懷大笑過一次。

抱歉我明明喜歡你,卻直到這個時候,才察覺到自己的心情。

如果可以把心訴諸言語,我想告訴你,即使染上再多的黑暗,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光輝之人,永遠都像是劃破黑夜的最亮的那束光芒,吸引我所有的目光。

明知道響希才是最好的選擇,明知道應該要引導他、扶植他、幫助他,我的目光還是一直停留在你身上,一直注視著你。

但是我現在無論再說什麼,你也絕對不會相信我,也不會改變。

所以大和……

Alcor……你打算和我同歸於盡嗎!」

聽著大和的質問,感覺到他的掙扎,Alcor只是微笑著輕喚了聲他的名字,固執地把他帶離地面。

趕過來的響希大聲地阻止,Alcor決然地將大和裹進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開始凝聚所有的能量。

隔著冷硬的布料,可以感受到大和的體溫。

大和好溫暖啊,早就想這樣抱抱他了,如果他現在不是在死命掙扎那就更好了。

不過沒有關係了,反正都要結束了,一切都要結束了,這個錯誤的選擇也是。

自己並沒有後悔一開始被大和的光芒吸引,也沒有後悔選擇了他,只後悔自己帶給他的唯有痛苦和負擔。

所以,一定要結束這一切才行。

把未來託付給響希,響希一定能創造更好的世界,一個幸福的世界,誰也不用背負任何身為孩子不該背負的重擔,能擁有像響希那樣可以併肩作戰的朋友,可以攜手面對困難,可以一起開懷大笑。

Alcor緊緊擁著大和,露出滿足的微笑,閉上了雙眼。

能量從他體內爆開,耳邊響起了轟隆聲,意識逐漸模糊消失。

沒問題的,響希身上擁有耀眼的光芒,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響希,光輝之人啊,請……

 

 

在被Alcor捆住的時候,大和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

自己一開始確實是因為Alcor的身分,才允許他待在自己身邊,但慢慢的也就習慣了他的陪伴,Alcor跟他所知道的那些愚蠢的人們不一樣,有時候,Alcor更沒有常識,但大和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他單純或者笨拙。

Alcor是一個精準的程式,是冷漠的,是毫無人性的。

小時候的大和覺得,自己和他,是有一點像的。

後來,自己越來越冷漠,Alcor卻越來越溫暖起來,簡直就像,Alcor才是人類,而他只是一個程式一樣。

那也無所謂,這個腐爛的世界需要改革,他一定會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那個世界的黑暗都由他來背負,那會是一個光輝閃耀的世界。

就像Alcor語氣中期盼的一樣。

他沒有想過Alcor會放棄他,不過那也無所謂,反正Alcor並沒有任何改革世界的力量,頂多就是用那些曖昧的言詞去說服下一個有能者罷了,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比他有能之人,能夠做出比他更好的選擇。

Alcor說他選的未來是一片黑暗,真是胡扯,難道像現在這樣,即將受到北極星審判的世界,才是最好的嗎?

無所謂,他已經決定好了,即使是只有他一個人,即使是與所有人,甚至是Alcor為敵,他也要朝著目標走下去。

他不是Alcor想要的光輝之人,他才不在乎這個。

但是只有那個他心目中的,光輝的世界,他一定要……

花瓣在窗外隨著風飄落,年幼的大和仰著頭,Alcor微笑著,但他不能理解那抹微笑的意思。

「我現在終於懂了。」Alcor用一慣的溫柔語氣說,「和你在一起的話,一定能夠創造美好的未來吧,我曾經是這麼想的。」

他不能理解那些話語的意思。

「大和,請務必,在新世界……」

Alcor的身影在光芒之中逐漸消融,大和猛然張大了眼睛。

我不能死在這裡,新世界……我必須要創造……新世界……我不能死在這裡──我不能死在這裡!

 

 

響希,光輝之人啊,請創造一個全新的世界吧。

一個光輝閃耀的新世界,一個美好的新世界。

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

大和,請務必,在新世界……獲得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