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CP響希X大地,少量憂和,往事捏造,如果OOC敬請見諒!
*感覺我好久沒寫了但大地生日一定要寫一下啊!大地生日快樂!!!……是說為何大地生日都會福利到響希,太鬱悶了!
*這種英雄(受)救美(攻)的戲碼真是百寫不膩耶(毆)其實本來想寫全員但全員一定爆字於是住手了,結果我還是爆字(痛哭)所以我讓大家一人講了一句話彌補我的初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響──咦?響希你怎麼了?」好不容易找到縮在溜滑梯旁邊的小小身影,大地興奮地跑過去蹲在他身邊,卻發現他的臉色不對勁,「響希?」

「大地……」響希的表情有些灰暗,雙眼也沒什麼神采,他緊抱著雙膝,一副想把自己跟世界隔離開來的樣子,「我沒事,對不起。」

「啊?這怎麼可能是沒事的樣子啊?」大地有些擔心地推推他的肩膀,「怎麼了?被爸媽罵了?還是誰欺負你了?告訴我!我去揍他們!」

「對不起。」響希把臉埋在腿上,聲音又悶又微弱。

「不要道歉啊,發生什麼事情了?」怕他又被欺負,大地趕緊檢查他全身上下,果然發現了許多瘀青,膝蓋不但擦破了還在滲著血,看起來十分慘烈,「哇!是誰打你!快跟我說啊!」

「被搶走了……」響希又把身體縮得更小,聲音聽起來已經快哭了,「大地給我的生日禮物……被搶走了……我已經盡全力了,但是打不過他們……」

「誰?又是田中他們對吧!」大地憤怒地站起身,「你等一下!」

「大地對不起……對不起……」

「不要道歉啦!又不是響希的錯!」大地轉頭就跑,邊大喊道:「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回來!」

鹹鹹的眼淚滲進傷口裡,帶來一陣刺痛,響希就像是一塊石頭一樣,凝固在安靜的公園裡,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當太陽開始緩緩西傾的時候,終於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

響希抬起頭,露出通紅的雙眼。

「我回來……噗,現在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兔子耶!」視線對上燦爛的笑容,大地雖然笑得開心,臉上也有不少傷口。

「大地……對不起……」

見響希眸中的眼淚又開始滾來滾去,大地趕忙把搶回來的東西塞進他懷中,「沒事啦!哈哈我跟你說喔,我有遇到田中媽媽,我還順便跟她告狀了喔!他們應該會安分好一陣子啦!」

響希小心翼翼的抱住了懷裡的布偶,那是一個對小孩子來說有一點大的白色兔子布偶,長長的耳朵、圓圓的紅色眼睛,還有原本純白得耀眼,現在卻有些髒掉的絨毛,兔子抱起來軟綿綿的,儘管是沒有生命的布偶,卻帶來一種十分溫暖的錯覺。

收到這個生日禮物的時候,大地說:因為響希好像喜歡白色,就跟小白兔一樣啊!

響希很喜歡這個禮物,非常喜歡,因為這是從唯一的朋友那裡收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雖然爸媽嫌棄男孩子玩布偶太像小女生,響希還是捨不得放開這個布偶,只是盡量不在父母面前抱著。

第一次,自己擁有了秘密的寶物,不像其他孩子會想滿世界地炫耀,響希只想把寶物藏在誰也看不到的地方,低調地享受自己的幸福就好,不過卻因為不願意離手,才會撞見那些欺負人的孩子,導致被搶走。

為什麼自己就是這麼弱小呢……被愧疚和羞恥壓得垂下肩膀,響希抽抽噎噎地任由大地把他拉起來,牽著他走向回家的路。

「沒事了啦,本來就是那些壞小孩不對。」

「嗯……」

「要是再被欺負立刻告訴我!我揍飛他們!」

「嗯……」

透過淚眼矇矓的視線,眼前的背脊顯得分外高大,拉著自己的手也是又溫暖又穩固,帶來令人放心的安全感。

響希一手抱緊布偶,另一手緊緊回握住大地,努力加快腳步跟上他。

如果有天我也能成為大地這樣的人就好了。有一瞬間,年幼的響希這麼想著。

 

 

「大地,生日快樂!」響希遞出了打上可愛蝴蝶結的包裝袋。

「謝謝!這是什麼?看包裝好像不是四驅車之類的東西啊……」大地開心地接過,「可以拆嗎?」

「嗯!」響希微紅著臉點點頭,「本來我也想買四驅車或是無敵鐵金剛的……不過還是想跟大地的禮物湊成一對。」太過粉嫩的包裝當然是店員的傑作,說起來那個店員大姊姊還問他是不是要討好小女朋友呢……

「這也太可愛了吧!」大地怪叫著抱起黃色的布偶。

那是一隻獅子布偶,有著顏色燦爛的毛皮和非常精神的鬃毛,圓圓的耳朵和細細的尾巴,表情非常勇猛的樣子,但又散發著可愛的氛圍。

「大地不喜歡嗎?」響希有些不安。

「沒有啦,只是這麼文靜的禮物,好怕弄髒啊!」大地把獅子布偶抱到兔子布偶旁邊,讓兩隻布偶依靠著彼此的肩膀坐著,「湊成一對不錯啊,有朋友一起玩才不會無聊嘛!」

「嗯!」響希笑開來,用力點頭。

「啊!」大地就像忽然想起什麼一樣瞪大雙眼,接著壞笑著抱起獅子布偶,雙手捏著布偶的兩隻前爪,對響希揮了揮,「不過──獅子不是吃兔子的嗎?嘿嘿──我是你的天敵喔!」

「嗯……對耶。」響希也抱起兔子布偶,朝著大地揮手,「沒關係,大地有一天肚子餓,又沒有東西吃,就吃掉我吧,我很樂意喔。」

就算是待在你的肚子裡,也比一個人好啊。

「真的嗎!嘿嘿──那我就不客氣了!吼喔──」大地大笑著撲了上去,伸手就往響希的腰上撓。

「啊哈哈!好癢!」響希也立刻大笑起來,努力地撓了回去。

布偶不知何時就靜靜地並排著躺在一邊了,兩個小主人追逐、打鬧起來,揚起一室的笑聲。

 

 

大地在令人懷念的笑聲裡睜開了眼睛,一開始他還有些弄不懂自己到底在何處,不過看了好幾年的天花板總算讓他記起來,這是他和響希同居的家。

「是夢啊……」大地眼神迷濛地喃喃自語,「哇,而且好像還是響希視角,真神奇……」

大地通常一睡醒就會忘記自己作過什麼夢,響希說這是睡得很熟、睡眠品質很好的證明,不過這次他也感覺自己睡得非常舒服,那個夢的每一個細節卻清晰得可以馬上回憶起來。

不對,大概是因為,那是真正的童年回憶。

大地搔搔頭,想起最後幼小的響希抱著兔子,朝自己露出無比溫柔、無比幸福的微笑,已經不是很記得童年的自己是怎麼想的,但現在的自己,即使只是回想一下,都感到心臟加速跳躍,好像快要爆開了。

根本就是天使啊……天使的笑容啊……哇哇哇哇……

大地抓起枕頭用力摀住漲紅的臉,在床上左右翻滾著。

怎麼有種找到初戀的瞬間的感覺啊!可惡!

「不過話又說回來……」大地放下枕頭,雙眼無神,「說什麼大地餓了就吃掉我吧……」

最後不是兔子吃了獅子嗎,童年的約定什麼的,根本就是騙人的啊。

「大地?啊,你醒了嗎。」響希走進臥房裡,微笑著坐到床畔,「我還擔心我們會遲到,要是在自己的生日宴會上遲到就慘了呢。」

大地哼哼兩聲,「你以為是誰害的啊!笨蛋響希!」

「對不起嘛,因為我是第一個跟大地說生日快樂的人啊,想到這點就好興奮。」響希俯下身,在他臉頰上親了下。

「你哪年不是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啊,從小時候……」大地頓了下,自言自語道:「不知道田中那夥人要是知道你拯救了世界,會說什麼呢……」

「田中?田中是誰?」響希露出有些疑問的表情。

「響希不記得了啊?」說來也是,響希也是那種很快就會把不重要的人忘記的傢伙,他一定還記得小時候被欺負,不過絕對不會記得那些人的名字吧,話又說回來,那麼多年前的事了,要不是作那個夢,自己也不會想起來吧。

「我認識的人嗎?是誰?」響希追問。

「算了,不重要的人啦,不記得也沒關係。」大地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那個,那你還記得獅子布偶跟兔子布偶嗎?」

響希怔了下,笑開來,「就收在回憶的盒子裡面啊,我們第一次交換的生日禮物對吧?好久沒拿出來看了,怎麼忽然想起來了?」

「沒……就是……忽然想起來了。」回憶著那個夢,大地有些扭捏起來。真的很奇怪,自己在夢裡確實感受到了響希的心情,響希的無助和痛苦,還有自己牽起他的手時,他所感受到的開心和幸福……「哪,響希。」

「嗯?」

「你、你是不是喜歡我啊?」大地漲紅起臉。

響希驚訝了一瞬,隨即笑出聲來,「為什麼會現在才想確認這件事啊?我當然喜歡你啊,笨蛋大地,難道是我表達不足嗎?抱歉,無論你想聽幾次我愛你,我都會好好說的。」

「不是啦!不是啦!不是響希該道歉的事啦!」大地用力擺動著雙手,自己也覺得很羞恥地垂下了頭,「我、我是想問!那個!我就是忽然覺得你、你是不是從小就喜歡我啊?」

響希有些吃驚地看著他。

「我就是忽然覺得……」大地抬起臉,拼命忍耐著羞恥,小聲道:「雖然現在才發現,但我好像從小就喜歡著你耶……」

「大地……」響希一臉感動,「大地,我愛你。」

「我也──噯!不要親!等等!生、生日宴會!喂!響希!不要摸!笨蛋響希!啊啊啊響希大笨蛋!」

 

改天我們把布偶拿出來看吧,還有這些年我們交換的所有生日禮物,儘管布偶已經掉毛了,不像當年那麼可愛或者威風,但那並不會讓寶物褪色。

我們還有好幾十年,可以繼續累積無數的寶物。

無數的無數的,而你就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完)

 

 

 

-OMAKE-

 

大家的臉色都很難看。

大和雙手環胸,冷聲問道:「怎麼樣了?」

「還是一樣,電話沒有人接。」真琴搖頭。

「根本就不會來了吧──」史招招手,「小迫,別打電話了,來坐下吧。」

「太好了,大家都按響希的吩咐準時到場了,但壽星在哪裡?」大和的怒氣值看起來已經瀕臨滿點。

「就是嘛!也遲到了太久了吧!我跟純吾還特地從名古屋趕來耶!」亞伊梨雙手叉腰,氣呼呼地道。

「只是傳送陣,沒關係,純吾,不在意。」純吾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哈?你也生氣一下啊!純吾就是人太好了啦!大笨蛋!」亞伊梨跳腳。

「哈哈──這就是青春啊!」讓大笑著拿起啤酒,用力地撞了一下羅納德的杯子,「我們先乾為敬啦!」

「雖然不知道跟青春有什麼關係……」羅納德皺著眉,「不過我覺得我們還是先開始宴會吧。」

「這樣好嗎?壽星都還沒來哪。」緋那子搔搔頭。

「但是再不吃料理就要冷了喔。」乙女輕笑著,「而且到現在都還不來的話,說不定會遲到更久呢。」

「料都還有剩,等響希和大地來了再做也沒關係……」連維緒也開口道。

「再不吃都要餓死啦!大家開飯啦!」啟太首先拿起了筷子。

雖然大家已經歡樂地開吃,一掃之前的氣氛,大和還是很生氣,「久世──志島──你們兩個──」

「大和也開始吃吧,餓肚子對人類來說是很不好的事情呢。」一盤熱騰騰的章魚燒被放在眼前,微笑著的憂鬱者在大和身邊坐下,「這是我特地為大和做的喔,趁熱吃吧,章魚燒就是要趁熱才好吃。」

「哼,冷了也不會多難吃吧。」大和冷哼了聲。

「大和是在誇讚我的手藝很好嗎?」憂鬱者一臉開心。

「我說了什麼讓你這樣誤解我的意思?」覺得對方的笑容未免也燦爛得太刺眼,大和撇過頭去。

「啊……那還是想等響希跟大地嗎?大和果然很溫柔呢。但我還是希望大和能多少先吃一點呢,畢竟是我用心做的啊,人類不是都說什麼……愛是最好的調味料?」

「你跟誰學的這麼肉麻?看來那兩個傢伙的罪狀還要再添一筆……哼,算了,你都說成這樣了,還是先吃飯吧。」胸中的怒氣奇異地消失了,大和端起眼前的章魚燒,插起一個送進口中。

雖然很燙,但果然很好吃。

「好吃嗎?」憂鬱者笑瞇瞇地問。

「你自己吃一個不就知道了嗎?」

「啊──」憂鬱者張開嘴。

大和感覺自己的臉漲紅起來,「你到底在肉麻什麼……自己吃!」

「響希說食物會因為這樣變好吃,我只是想試試看。」憂鬱者閉上嘴,表情顯得有點落寞。

「……嘖!」

咬住遞到唇邊的章魚燒,憂鬱者開心地笑了起來,「人類真是不合邏輯啊!真奇怪,這樣的確變好吃了呢!」

大和哼了聲,撇過頭去安靜地吃章魚燒,不再搭理他。

雖然缺少了主角,但這場生日宴會還是非常歡樂,大家都很盡興。

當然了,也許生日宴會的主角,也在別的地方過得非常盡興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