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原創ONLY新刊,原創合本《妖物語》的試閱。
*本文內含R18,請未成年的朋友點擊上一頁,感謝!QVQ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怎麼回事啊?

葉哲嘉慢慢在門口蹲下,捂著嘴巴,努力想穩住自己二十年來的人生觀。

「晴康……啊!晴康!那邊……嗯!」從教室裡傳出少年甜膩的呻吟聲,上揚的語尾帶著微微的顫抖,軟綿綿的,讓聽的人好像也快跟著飄浮起來了。

葉哲嘉滿腦子混亂地蹲在那裡,整個人動彈不得。剛剛其實只瞥了一眼,但那兩個人……好像確實是……教茶道的櫻川老師跟他的助手吧?

葉哲嘉是個留學生,因為喜歡日本文化,剛進大學就加入了茶道社,指導老師就是櫻川老師。老師是個非常俊美儒雅的年輕人,在茶道上的技法和造詣也都很高,指導方式清晰明確得連他這個外國人都很容易理解,在學生之間非常有人氣,尤其那些滿懷春情的小女生,都喜歡在下課的時候纏上去問問題。

櫻川老師總是帶著一個助手,老師沒有特別介紹過他,但聽老師喊他「春晃」,可能是老師的得意門生吧?

話說那個老是面無表情、不發一語的助手老師,原來能發出這種聲音?不不不這不是重點!……是說第一次見到助手老師的時候,就覺得他未免也太年輕了,怎麼看也只有勉強十八歲……等等,這仍然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兩個人都是男的啊!

為什麼自己只是想午休時找個沒人的空教室吃飯睡午覺,卻會撞見這種事情啊?

「晴康──不要──求求你住手……」裡面開始傳出夾雜著啜泣的呻吟。

……嗯?難道是強迫的?

號稱正義感和好奇心都是別人十倍的葉哲嘉,一時忘記自己堅持了二十年的人生觀,忍不住挪到門縫處偷看了一下。

那兩個人在教室角落的地上做,下面竟然還很有準備地墊了一塊布,怎麼看都是預謀犯罪!春晃仰躺著,雙腳交纏在櫻川老師腰上,白皙的手指用力攀著男人寬闊的背脊,把深色的和服扯得七零八落的。櫻川老師留著及腰的長頭髮,平常都會很優雅很整齊地束成一束,現在卻散亂下來,像簾幕一樣遮住了他的表情。他雙手扣著身下人的腰,一下一下用力撞擊著。

「呵……小春……」老師低笑了一聲,跟他平常清朗的嗓音不一樣,沙啞中帶著蠱惑,甚至有點邪惡的感覺。

靠妖喔!葉哲嘉背脊一麻,覺得連自己都被電了一下。

「不要!晴康……不要這樣欺負我!嗯……」春晃哭得上氣不接下氣,臉上全都是淚痕,但看他雙眼迷離、臉頰泛紅,整個人幾乎恨不得黏進老師懷抱裡的樣子,哪裡有半點不願意。

「小春不就喜歡被我欺負嗎?」老師低聲呢喃著。

「我沒有……」春晃雖然五官秀氣、長相精緻,但平常表情、語氣和舉動都非常嚴肅,大家也不是很敢跟他多攀談,此刻他倒是像個被欺負的孩子一樣,滿懷委屈地對欺負他的人撒嬌,即使是遠遠地看過去,也可以看出他從心底透出的迷戀,「是晴康……太壞了……」

「哪裡壞?」老師低笑著問,又用力地頂了他一下。

「哈啊!」春晃弓起腰,睜大了眼睛,小巧的喉結上下滑動,像在努力吞嚥過剩的快感,良久才嗚咽著道:「哪裡都……」

「那小春不喜歡我了?」老師沙啞的聲音裡面揉進了一絲憂鬱。

葉哲嘉敢打賭,如果他們不是第一次搞上,老師絕對耍過好幾次這種招數了!但春晃還是被騙了,他著急而慌亂地攀緊了老師的背脊,急切又滿懷愛意地安撫、表白:「沒有!我、我最喜歡晴康……我、我永遠都會……一直愛著晴康……」

他整張臉都紅了起來,連耳朵都紅透了,他看起來像是羞恥到了極點,整個人都在瑟瑟發抖,但語氣還是那麼堅決。

「即使我這麼壞嗎?」老師笑了,低下頭來吻他。

「嗯。」春晃軟軟地應了一聲,更加打開身體,任由男人進入他的最深處。

不妙……好可愛……難怪老師要欺負他……不不不我怎麼可以認同老師的心情呢!我的世界觀啊!人生觀啊!價值觀啊!葉哲嘉捂著鼻子,痛苦地從門縫前挪開,隱約好像聽到了什麼東西碎裂開來,並且隨風而逝的聲音。

不過更大的聲音又繼續從教室裡傳出來了。

「啊!晴康!嗯!我啊啊──要去了嗯──」春晃哭泣的聲音就像透過立體音響播放一樣縈繞不止,緊繃得發顫的音質,充分顯示他已經在高潮的前一秒。

不會吧?男人真的可以被男人上到高潮?葉哲嘉震撼了,這已經不只是世界觀的問題了,還是這個教室門其實是連接異次元的通道?是說你要去哪?要去哪?回來人間啊你!

「我也要去了……」難為老師性感的低喃沒有被尖叫壓過,照樣傳了出來,「小春全部吃下去好不好?」

吃什麼!吃什麼啦!用什麼吃啦!老師!櫻川老師你人面獸心啊!葉哲嘉痛心疾首。

「不行……下午還要上課……」不可思議地竟然還有理智的春晃啜泣著反駁,「沒時間……清理了……」

知道沒時間拜託你們把時間用來吃飯而不是偷情啊!葉哲嘉看了一眼靜靜躺在自己身邊的便當,潸然淚下──是說我為什麼要陪著不吃飯?

「那我幫小春塞起來好不好?不在小春身體裡面我出不來啊。」老師竟然帶點委屈地撒嬌起來了,「不是小春就不行啊。」

葉哲嘉無聲地吶喊:老師你無恥啊──老師你可以更無恥一點嗎──你的優雅呢?風骨呢?翩翩美男子形象呢!?

「……好、嗯、好吧。」想也知道,春晃再次中招。

「小春你最好了,你對我真好……」

「嗯……晴康也很好啊……」

是誰剛剛講說晴康哪裡都壞啦!拍拍身上的雞皮疙瘩,葉哲嘉下定決心,拎起便當,像毛毛蟲一樣慢慢從教室門口挪走,遠離那些聽不完的淫聲浪語。

他救不了春晃的節操了,可是他還是可以救救自己的宇宙觀啊!剛剛聽見的、看見的,他都要當做幻覺!

 

 

葉哲嘉雖然加入茶道社,也選修了茶道的通識課,但並沒有打算將來以此為職業,只是純粹喜歡日本文化而已。

所以,吃完便當、睡完午覺,他現在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社團。

每個禮拜三的下午是茶道社的活動時間,也就是說,指導老師會待在社團裡,也就是說!櫻川老師和春晃都會在。

那兩個人明明中午才在空教室裡偷情然後被他撞見啊啊啊好尷尬啊──

不行不行,那個是幻覺!是幻覺!

默唸了三次「嚇不倒我的」,葉哲嘉抓起書包,慢慢挪向活動室去。

「大家早啊……」探頭進去打招呼,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的社員們也分別回應他的招呼,雖然是內容比較傳統的社團,但只有在進行茶會時氣氛會比較肅穆,平常也就跟普通社團差不多。

「阿葉,你來啦。」社長走了過來。茶道社社長姓池田,是個留著黑色長直髮的傳統日本美女,超愛日本文化,冬天穿和服、夏天穿浴衣,葉哲嘉就沒看過她穿現代的衣服,「你的活動參加報名表還沒交喔。」

「啊,在這邊……還有報名費。」葉哲嘉從書包裡翻出文件和信封袋交給社長,「還好那天剛好有空。」

社長微笑著接過,「太好了,這種機會真的不多呢,我很喜歡樂燒,希望可以做個好用的茶碗。」

在日本茶道之中,會根據季節以及茶會的性質等等來更換茶具,茶碗當然也是重點,從以前就有「一樂、二荻、三唐津」的說法,樂就是指樂燒茶碗。樂燒是一種手捏的燒製陶器,製作上不講求形狀工整規則,反而是捏得很有手工感的那種才有個人特色,所以很適合新手入門。

茶道社每隔一兩個月就會舉辦活動,通常是去參加茶會或參觀各種茶道相關的工藝品,不過這次櫻川老師提議要帶他們去體驗樂燒,當然大家都很興奮。

葉哲嘉搔搔臉,「呃,是啊,我也很期待……」

「是啊,到時候──啊,老師來了。」社長回過頭。

教室裡響起充滿朝氣的招呼聲,櫻川老師所到之處向來都有一種偶像出巡、尖叫滿天的感覺,平常葉哲嘉也就是感慨一下而已,此刻卻有點頭皮發麻。

「各位同學午安。」櫻川老師身上穿的和服非常整齊,烏黑的長髮束成一束,安靜地垂落在他身後,連一絲亂翹都沒有。老師的身材很修長,穿著和服就像是昭和時代的美男子一樣,帶著一種屬於過去時光的韻味,特別沉穩寧靜。他不是五官深邃的那種帥哥,但臉上總是帶著淺淺的笑容,充分表達出「春風化雨」這個詞的意境。

當然,在葉哲嘉心中,是已經跟「雙重人格」劃上等號了。

做為助手的春晃穿的倒是普通的襯衫和西裝褲,手上提著屬於老師的公事包。

因為春晃非常嚴肅,也不怎麼跟學生們說話,所以平常葉哲嘉也不會刻意去注意他,此刻卻忍不住多看了他兩眼。

整齊的白襯衫、扣到最上面的扣子,精緻卻冷漠的五官、緊抿的唇,透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禁慾感來,中午看到的景象猶如夢幻一般,瞬間讓葉哲嘉產生一種,說不定真的是自己午睡時作了春夢的感覺。

……不,再怎樣作春夢也不可能會是那種內容吧。

葉哲嘉盯著春晃發起呆來。春晃的皮膚有種冷冰冰的陶瓷感,黑色的短髮看起來又細又軟,一雙眼睛雖然漠然卻很清澈,像一汪冷泉一樣,眼神銳利又……嗯?眼神?眼神怎麼對上啦!?

葉哲嘉嚇得「唰」一聲低下頭,差點把脖子折斷了。

春晃不解地又瞥他一眼,轉頭跟上櫻川老師的腳步。

茶道社的活動室是木地板,必須要脫鞋進入,也沒有椅子,大家都是跪坐,葉哲嘉身為留學生,根本沒有辦法適應跪坐,往往坐下來每隔兩分鐘就要換個姿勢,跟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不過老師也知道他的狀況,跟他說過隨意就好。老師的坐姿倒是完全不會受時間影響,從頭到尾都非常優雅穩重,什麼叫做君子端方啊!

什麼叫做雙重人格啊唉……

老師面對學生們坐好,大家也都坐好之後就會開始今天的課程,而春晃向來都是坐在離他身後大約一步之遙的地方,隨時幫他遞道具或文件,平常大家都很專心,目光總是集中在老師身上,春晃再怎麼動作頻繁也很少會被注意到。

「……所以說,茶碗是茶道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很高興大家願意參與製作樂燒的活動……茶碗的種類以產地分為唐、和、高麗……形狀和材質……也就是說……藝術品或工藝品……」

傳進耳朵裡的老師的聲音顯得有些斷斷續續,葉哲嘉調整著坐姿,每隔幾秒就忍不住瞥一眼春晃。

春晃挺直背脊跪坐在那裡,同樣的姿勢讓老師來做顯得很優雅,他卻顯得很拘謹,在葉哲嘉的印象中,他也屬於能跪坐好幾個小時都不吭聲也不移動的人,但今天他卻坐得不是很穩,不時就會不明顯地輕輕晃動一下,並且像在忍耐什麼一樣蹙起眉。

身體不舒服嗎?

……啊。

啊啊啊──!不會吧!葉哲嘉猛然漲紅起臉,侷促地低下頭。

老師──老師你不可能真的那麼禽獸吧!老師真的把那種東西留在春晃的身體裡面嗎?這也太……都過幾個小時了啊……不會吧……

葉哲嘉把頭垂得更低,努力想驅散腦海裡的想像。

「我今天帶了一個天目茶碗。」櫻川老師回過頭,輕喚:「春晃。」

「是。」春晃打開公事包,從裡面捧出一個盒子來,打開盒子,裡面躺著一個陶製的茶碗,上寬下窄,形狀有點像是小一號的飯碗,質感古樸中帶著幽美,散發著黑釉的光澤,乍看之下低調,卻又無比吸引目光。

所有的人都發出了輕輕的驚嘆聲,高級的天目茶碗根本就是藝術品,貴得無法想像,更別說在這麼近的距離觀看了,即使他們是茶道社,使用的茶具也就是中等價位罷了。

櫻川老師輕笑了起來,「請放心,像曜變天目那種國寶我是帶不出來的,這是日本產的菊花天目,是當代的瀨戶燒。大家傳閱一下吧。」

同學們之間一陣騷動,想想要是那東西傳到自己手上然後摔碎了,葉哲嘉也是頭皮發麻,果然社長舉手發問:「老師,即使是瀨戶燒,價格是不是也……呃,不低?」至少不是他們這些窮大學生賠償得起的啊!

櫻川老師失笑著輕點了下頭,「確實如此,但各位學習茶道的同學必須要明白,茶碗,是一種茶具,其價值就是被使用,被用來盛裝茶湯、在茶人的手中被愛惜、賞玩、被磨擦出光澤來,我認為,這才是茶碗的最高價值。」

春晃輕顫了顫,葉哲嘉忍不住看過去,好像瞥見他的耳尖泛起一點紅色。

「葉同學。」

「是!」葉哲嘉悚然一驚,做出至今為止最標準的一個正座,挺著背脊直盯著老師。

「我記得,台灣的茶藝界也有養茶具的說法?」畢竟是不同的文化,老師常常會詢問他的意見和經驗加以比較。

葉哲嘉趕忙回答:「是的,我們也講究養壺,比起擺在玻璃櫃裡的茶壺,經常使用的茶壺會更有光澤。」

「謝謝你。」老師對他微微一笑,又繼續道:「經常使用茶具,其實就是一種養育,用茶水和愛意去滋潤,茶具才會展露出屬於茶具的光輝。而身為茶人,常常去撫摸茶具,才能熟悉使用的方法,做出最好的配置,所以大家還是傳閱一下吧,實際用自己的皮膚碰觸茶碗看看,這是非常重要的……不過,還是要小心喔,千萬不要打破了,我可不敢跟各位誇口打破不用賠喔。」

學生們發出了善意的輕笑聲,社長趨向前從春晃手中接過茶碗,仔細地碰觸、觀看之後又捧給了下一個人,同學們小聲地驚嘆、交談著,小心翼翼地把茶碗再傳閱出去。

葉哲嘉剛好是最後一個人,接過茶碗的瞬間不禁也有些驚嘆,入手的份量比預想中略重一些,陶質的厚重感和釉彩的光滑感一下子就渲染在皮膚上,就像老師所說的,碰觸是很重要的,不然也許很難想像碰觸著這個茶碗時,那剎那的冰冷,還有慢慢由於肌膚相貼而回溫的感覺。

鑑賞完畢,葉哲嘉也不好意思再把茶碗傳來傳去,於是直接站起身,走到前面,把茶碗捧給春晃。

春晃理所當然地伸手接過,兩人的手短暫地碰觸到了一下,葉哲嘉微微一顫。

──好冰。

男生的手這麼冰真少見,簡直像是沒有溫度一樣。

……對了,跟那個茶碗有點像。

葉哲嘉轉過身,走回自己的位子去。

「各位都摸過天目茶碗了,那我就來詳細說說天目茶碗的分類吧……」

老師的講解聲又響了起來,明明是很溫柔很好聽的聲音,葉哲嘉卻怎麼也無法集中精神。

真的……好冰,好奇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順便說一聲,雖然這種發展怎麼看都很像三批,但不會有三批,不好意思(毆)
附上連結:

【宣傳頁面】

【試閱】妖物語 之 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