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需要你的同情!」

「嘩啦──」整把零錢摔在地上,散得到處都是,看著那個跑開的小小背影,八歲的蔡辰佑不解地蹙起眉,委屈地揉揉被打紅的手,蹲下身把銅板一個一個撿起來。

錢都收好之後,蔡辰佑背好書包,乖乖回家去了。

「媽咪媽咪!」回到家,扔下書包,蔡辰佑跑到廚房抱住正在作飯的媽媽,「媽咪,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好奇怪喔,他叫做汪惟希。」

「他怎麼了呢?」蔡媽媽摸摸兒子的頭,看兒子露出疑惑的表情,微微失笑。

「就是啊,今天老師說喔,汪惟希的家裡面發生一些事情啊,所以繳不出便當費,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多照顧他……」蔡辰佑疑惑地搖搖頭,「我覺得他好可憐,就把我的零用錢拿給他,可是他竟然打我欸,媽咪,我做錯什麼了?」

汪惟希?是工廠惡性倒閉的汪家嗎?蔡媽媽反應過來,蹲下身輕擁住兒子,微笑著道:「小辰沒有做錯喔,小辰心地善良,是個好孩子,媽媽很以你為榮喔。」

「真的嗎?」孩子單純,立刻笑開來,但轉眼間又露出難過的表情,「那汪惟希為什麼要打我呢?」

蔡媽媽微笑著摸摸兒子的頭,「人心是很奇怪的喔,雖然你沒有做錯,但有時候你的做法卻會傷害別人。」

蔡辰佑露出擔心的表情,「那怎麼辦?汪惟希受傷了嗎?可是他不拿我的零用錢,可能會餓肚子啊,我要照顧他才行。」

「小辰真是個好孩子呢!」蔡媽媽笑了笑,「哪,媽媽教你好方法好不好?只要照著媽媽說的做,他就不會拒絕你的好意喔。」

 

 

「汪惟希汪惟希!」

汪惟希蹙起眉,看向捧著便當盒出現的男孩,這傢伙是怎麼回事,昨天都被他打了,今天還要來同情他嗎?哼,雖然肚子很餓,可是他才不需要別人的施捨!

蔡辰佑不管對方刺蝟般的神情,笑笑地遞過便當盒,「哪哪,汪惟希,我拜託你幫我一個忙好不好?」

「什麼忙?」汪惟希警戒地看著便當盒。

「就是啊,昨天我媽媽做了蛋糕喔,讓我帶來學校,叫我一定要把蛋糕吃完,可是我忘記了,中午吃太飽,現在吃不下了。」蔡辰佑扁扁嘴,「你幫我吃一點好不好?我如果把蛋糕帶回去,我媽媽一定會罵我的……」

「我為什麼要幫你忙啊!」汪惟希飛快地望了便當盒一眼,倨傲地瞪著蔡辰佑。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蔡辰佑燦爛地笑著,「我媽咪說,朋友就要互相幫忙啊,所以你幫我忙好不好啊?」

汪惟希又猶豫了一下,才揚起頭,哼了聲,一把搶過便當盒,「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份上,我就遷就你了!」

「太好了,我好開心!」蔡辰佑把汪惟希抱住,心裡吶喊:媽咪妳好厲害!這真的有用!他接受我的好意了!

「幹什麼啦!」汪惟希推開他,兀自到旁邊坐下,打開便當盒就開始吃裡面的蛋糕和餅乾。

蔡辰佑開心地在他旁邊坐下來,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伸手輕撫他的背脊,汪惟希給他一個冷眼,但是沒有拒絕他的動作,蔡辰佑心想,這個同學雖然還是很奇怪,不過自己好像可以了解該怎麼對待他了。

於是,蔡辰佑開始盡量不著痕跡地照顧汪惟希,說是媽媽在烹飪教室學做糕點,不斷把東西帶來讓汪惟希「試吃」。

汪惟希個性很傲,一定會先拒絕,所以要拜託他,跟他說看在兩人是好朋友的面子上,他才會勉為其難地妥協,「那我遷就你吧」變成他對蔡辰佑的口頭禪。

蔡辰佑也不介意,始終對汪惟希採低姿態,後來逐漸會邀他回家吃飯。

「汪惟希汪惟希,我昨天幫媽媽煮咖哩,可是我放了很多咖哩塊,那個咖哩變得好濃欸!媽媽就加了很多水稀釋,結果變成好多咖哩了!」蔡辰佑愁眉苦臉地說。

「你很笨欸!」汪惟希橫他一眼。

「你來幫我們吃好不好?」蔡辰佑討好地拉住他的手,「我不想要一個禮拜都吃咖哩啦,好不好?我們是好朋友欸!」

「好啦好啦!」汪惟希嘟著嘴甩開他的手,「遷就你啦,真是的!」

蔡辰佑開心地笑著,又拉住他的手,這次他沒有拒絕。

於是兩人的「友情」持續了整個國小時期,再蔓延到國中,一直到汪家的經濟狀況又好了起來,汪惟希仍然常常待在蔡家,只是也會帶著水果蛋糕過去禮尚往來。

這樣的「友情」,又一直持續到兩個人都長大……

 

 

「嗯!」發洩過後,汪惟希軟下腰,歛著眸子靠在對方胸膛上,不斷喘息。

蔡辰佑吻吻他的額頭,將他打橫抱起,帶進浴室,放水後替他清理身體,動作溫和細膩。

歡愛過的身體還很敏感,一被撥弄,汪惟希就嬌喘出聲,白皙的臉頰染上情慾的粉紅。

蔡辰佑偷覷著他的表情,迅速判斷了下,柔聲問:「再來一次好嗎?」

汪惟希的臉更紅了,伸腳去踢他,「色鬼!」

蔡辰佑心道我如果不色你才要殺了我,八成要誣賴我嫌你沒有魅力吧?跨進浴缸,摟住眼前的人,不顧他意思性的微弱反抗,展轉吮吻著美麗的紅唇,柔聲道:「再讓我做一次。」

「色鬼。」汪惟希哼了聲,「隨便你吧,誰叫你是我的情人呢?我就遷就你了。」

蔡辰佑失笑,再次吻住那不誠實的小嘴。

 

 

與這個人在一起快二十年,就算這人在外人眼前就是隻刺蝟,蔡辰佑也足夠了解他,知道怎麼順著他的毛摸,可以讓他變成可人的小貓。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從孩子變成少年,而自己寵著這人的心情,也慢慢地變質,在不經意之間,變得深刻並且溫柔。

那時候高中快畢業,為了汪惟希的生日,兩人上街去買東西,他看著汪惟希羨慕地偷看情侶牽著手走過,照顧這人的習慣太理所當然,他老用對方的「遷就」來令驕傲的刺蝟接受自己的好意,於是蠢話脫口而出:『我好想要一個女朋友。』

話出口自己嚇一跳,汪惟希回頭瞪他,一雙眼睛氣紅著,水光閃爍,『所以呢?』

『所、所以……』他頓了頓,只好按照往常的模式道:『可是我一點也不想應付女生,我也不喜歡認識的那些女孩子,所以你、你可不可以──』

汪惟希瞇起眼,『難道你就很喜歡我嗎?』

他一愣,誠實地道:『喜歡啊,小希比那些女孩子好多了。』

下一瞬間,天空放晴,刺蝟露出小貓般的微笑,『好吧,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就遷就你,遷就,懂不懂?我做你的女朋友,你以後要疼我、寵我,什麼事情都不可以違背我,懂不懂?』

『懂。』他失笑,摸摸小貓的頭髮,把他摟入懷中。

 

 

老實說,從朋友變成情人,除了多了慾望上的糾纏之外,他不認為生活有什麼改變,以前媽就老笑他,說他的世界是繞著他的小希轉,那麼做了情人之後,他的世界就更名正言順地繞著對方轉。

江惟希是一隻驕傲的刺蝟,用銳利的刺來保護薄弱的自尊,他撞在刺上過幾回,多年來學會了迂迴和忍讓,任何知道他們在交往的人都驚呼他的脾氣簡直好到沒藥救,他想,那或許從一種被對方接受的成就感,演化成習慣,再演化成人格特質,最後就改不掉了吧。

因為他愛著江惟希,這驕傲的貓,美麗的刺蝟。

「在想什麼?」刺蝟輕咬了下他的肩膀。

蔡辰佑微笑,順著對方的頭髮,「昨天媽打電話來,說我們很久沒回去了,叫我把你帶回去,看有沒有瘦了,要是我把你餓著了,她就要打我。」

江惟希輕笑出聲,「她才不會打你,而且我沒有餓著,你放心好了。」

蔡辰佑笑了笑,在他耳畔低聲道:「希望我確實有餵飽你。」

江惟希臉上一紅,用力咬著他的肩膀。

蔡辰佑笑著順他的頭髮,柔聲問:「這週末跟我回家?」

「哼!」江惟希窩進他懷裡。

「小希小希……」他輕柔地吻著對方的頭髮,「小希,我好喜歡你……」

「知道啦,不要把這種話掛在嘴上,肉麻死了!」江惟希又開始咬他的肩膀,不用力道地。

「小希……」他又吻了吻,想到昨天瞄到汪惟希在偷看婚禮相關雜誌,思索了下道:「小希,我好想結婚。」

「結婚?」汪惟希抬頭看他,眼睛亮亮的。

他笑出聲來,輕吻對方的唇,「嫁給我好不好?我們去允許同性結婚的地方,在彼此的手指上套戒指,交換一生的誓言……我真的想要結婚,你跟我結婚好不好?」

汪惟希佯裝為難地蹙起眉,哼哼兩聲,才道:「好吧,你真的想結婚的話,我只好遷就你,可是結婚了的話,你就要更疼我、更寵我、更愛我,事事都不可以違背我,你懂不懂?」

「懂。」他溫柔地吻吻對方的額頭。

 

 

他偶爾會想起那小小的刺蝟拍掉他的手,零錢灑落一地的那一幕,那時候他看到那雙有些紅的眼睛裡,充滿難過和害怕,他那時候就想,其實汪惟希根本就不想要拒絕的吧?既然如此,為什麼拒絕呢?如果害怕他離開,為什麼不說呢?

但是因為汪惟希是高傲的刺蝟,那就由他來遷就好了,由他來想辦法讓刺蝟收起刺,否則他們永遠都無法擁抱。

他那時候其實是很想抱緊他的,很想抱緊一臉想哭的,小小的汪惟希,跟他說不用怕。

也許,自己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已經動了守護並且疼寵對方的念頭。

「辰,其實我知道喔……」新婚之夜,汪惟希在他懷裡小聲地呢喃,漂亮的大眼睛水光閃爍。

他笑了,溫柔地吻住對方的唇,「沒關係的,小希,你只要一輩子遷就我……」

於是美麗的刺蝟也笑了,乖巧地回應著他的吻。

誰遷就了誰,他其實無所謂,當對方倚在他懷裡,甜甜地對他笑,他就只想把對方寵上天,讓那人再驕縱一些、再任性一些,都無所謂。

「是我遷就你喔」,那樣說著的,美麗的刺蝟,他深深愛著。

那就遷就吧,管他誰遷就誰,都是深深牽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