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宅——呀——」我在電腦前面抱頭哀號。

『唉呦不要這麼說嘛,宅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啊。』手機那頭傳來死黨帶著笑意的聲音,『你也知道這幾天都可以把死人冷活起來了,不要出門反而好啊!』

「那你就不要一天到晚嘲笑我是宅男!立刻回宿舍陪我!」我對著手機大吼。

『啊,那可不行不行,我是有女朋友的人欸!』死黨立刻趾高氣揚地說,氣得我差點沒摔東西,臨危時刻想起這手機可是我的私有財產,如果是他的我就拿來摔了。

「好宅呀好宅呀好宅呀!」我哭喪著臉,「為什麼你們都可以抱著女朋友去跨年晚會,而我只能待在家裡想待會兒要玩哪一款網路遊戲?」

『那你就趕快找個伴囉!』死黨嗤笑著,『好啦,女朋友在催啦,你多保重啊!』

嘟噥著道了再見,我憤恨不平地掛上電話,環視一圈空了的寢室。

搞什麼!?全寢都交了女朋友是怎樣!?竟然沒有一個肯跟我去跨年,害我面對宅在家裡的窘境!可恨呀!

這幾個重色輕友的混帳……啊啊啊啊太可恨了!

我欲哭無淚地移動滑鼠,徘徊在兩個網路遊戲的捷徑之間。

怎麼說呢,我當然理解這世上宅的不只我一個,不過這種拿著五十九分考卷恥笑五十八分的行為,感覺上並不會讓自己好過多少。

還在猶豫,MSN對話框忽然跳了出來,是聊天室的朋友,跟我說今天有跨年晚會,問我參不參加。

聊天室我不常上,不過在這不能出門又不想打遊戲的時刻,也許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也說不定。

雖然也沒有不宅多少……

嘆了口氣,點選對方好心貼上來的捷徑列,我一下跨進了聊天室。

「安安」的問候聲此起彼落,大家聊得正熱烈的話題我有些差不上話,默默地看了一下名單,發現上頭有個還算熟悉但已經有點久沒有聯絡的名字。

「王子殿下」,一個在聊天室裡活潑而且浪漫的人,不過上次網聚的時候,他卻意外地害羞而且純情,害得好多姊姊都一直逗弄他。

第一次看見這個暱稱心裡還小小地鄙視了一下,想說怎麼有人這麼自戀自己叫自己王子……看過本人,他的確長得很王子,纖細而且溫和,還滿有貴族風範。

「小聊,好久不見。」王子開了口。

敝人我的暱稱就叫「跟我聊天」,實際又明顯,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想幹嘛……哎呀好啦反正我不擅長取名,說我沒有文學天份我也認了。

「好久不見,王子,沒出去約會呀?」我調侃著問。

「我根本沒有女朋友,能跟誰約會?」可以想見他在那端苦笑,上次網聚他被全部的人逼問身家狀況,那時候的慘況想必還在他心頭回盪吧,我想到就很想笑。

上次另一個被逼問身家狀況的是我,因為我愚蠢地在耽美向的聊天室裡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從此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每個人都在逼我去交男朋友,更甚者還有直接傳一堆男生照片給我叫我去相親的,令我欲哭無淚。

「王子跟小聊都在空窗期呀?」立刻就有耽美狼插話了,「那兩個人約一約出去跨年呀!不要擔心,姊姊們不會忌妒的,嘿嘿嘿……」

想必電腦那頭的王子一定跟我一樣露出苦笑吧?

其實王子是個好對象……不過他始終沒承認自己的性向,不是同性戀的男生也可以看耽美,這沒什麼,不過周遭都是同人女,他難免跟我一樣每隔幾天就收到一次相親照片大雜燴,哭笑不得。

那邊立刻有一大群女生開始興奮地討論攻受問題,感到無言的我和王子選擇忽略。

「怎麼自從上次網聚就沒上來呢?」王子向我發話。

「……被女人嚇怕了。」我照實答。

於是立刻又是一陣騷動,不外乎眾同人女向我們闡述耽美大業。

「小姐們,放過我們吧,我們是上來跨年的欸。」王子無奈地說。

「就是嘛,把我們嚇跑就沒下回了喔。」我也道。

眾人抱怨了幾句,終於放過我們,轉而開始討論其他的事情。

「今天怎麼沒去跨年呢?」王子又問我。

「跟你一樣,沒伴囉。」想起重色親友的室友們,忍不住咬了咬牙,對王子吐苦水。

王子很認真地聽我吐苦水,三不五時安慰我一下,倒讓我感到好了一些。

他今天的心情似乎不錯。

「新年快要到了呢。」剩兩分鐘時我說。

「對呀,有什麼新願望嗎?」他問。

「新年發財,紅包拿來?」

「哈哈,很實際。」

我們倆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很快聊天室裡就開始倒數。

「三、二、一!新年快樂!!」

大家互相道了新年快樂,我跟王子也沉浸在新年到來的氣氛中。

我忽然想起我倒反而沒問他新年願望。

「王子,那你的新年願望呢?」

「嗯?」他頓了頓,「我想,找個情人陪我明年去參加跨年晚會應該不錯?」

「喔?不想再參加聊天室裡的跨年會啦?」我調侃。

「不是的,其實……這樣也沒有差別,不過,我覺得,看到本人會更好。」

這句話我看了三遍,腦袋一陣短路。

我會錯意了?想太多?自作多情?

……不會吧!?

「小聊,新年快樂。」他忽然轉了個話題。

我鬆了口氣,雖然心裡有莫名的失落感,「嗯,新年快樂!」

「下次……」

「嗯?」

「我們兩個人出來好嗎?」

「……啊?」

再一次,我的腦袋短路了。

想起網聚那天王子帶點羞澀的溫和笑容,我的心跳忽然一陣快。

是過年的喜慶氣氛?還是我真的……

「明年我們一起跨年好嗎?」王子發出了問題。

我頓了頓,也許我腦袋秀逗了吧,剛剛短路那麼多次……

「跨年不能保證,不過一起出門……可以。」

「那我們就一起來慶祝元旦吧,明天。」我可以想像得到,電腦那頭的他,露出了一個笑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陽台上的情人節

『你相信網路戀情嗎?』

『那畢竟是虛擬的東西,我只相信現實。』

在網路上很難有親疏之別,我認識的人一律喊我的暱稱,認識很久或初次見面都一樣。

我一向把網路和現實分開,就算偶爾會參加網聚,我也不認為網路上的朋友會變成我真正的好友,網路世界和我的生活是兩個圈子,偶有接觸但是不會真正混合。

直到某個人出現為止。

 

「小聊小聊!」某人很大力地搖了搖我。

「幹嘛啦!」我沒好氣地應聲,「你沒看到我在忙噢!去旁邊啦王子麵!」目光依舊盯在電視螢幕上,他的搖動沒有讓我操控著搖桿的靈活手指偏差,眼看著魔王就快掛了,我更是全神貫注。

想當然耳王子勉一定露出一個很委屈的表情吧。

我是小聊,自從我在聊天室很宅地跨了年,元旦那個「王子殿下」真的把我約出來,我們逛了街、吃頓飯、交換手機號碼和家裡地址之後,就變成不上不下的曖昧關係。

二月份一放寒假我就一溜煙地跑回老家,初六之後他見我沒回宿舍竟然也眼巴巴地跑過來。

開玩笑,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吃好好、睡飽飽,我幹嘛跑回宿舍活受罪?當然能賴多久賴多久!

雖然在家也一樣宅啦……

對了,元旦之後我才理解為何王子殿下叫做王子殿下,原來他跟我一樣是國文造詣很差的人,而且我叫「跟我聊天」至少直接又明顯,他是表面詩情畫意其實沒底子。

他姓王,名子勉,綽號王子麵——這不是我取的,是他同學。

據說他出生的時候哭的聲音很小,醫生搖頭道:「這孩子需要多多勉勵!」他的名就這麼來的。

至於他為什麼不叫王子勵、王勉勵、王多多,就要問他的爸媽啦,不干我事。

終於把魔王砍倒,我歡呼、王子勉歡呼、我存檔、王子勉開心地靠過來、我按「下一關」、王子勉的歡呼變成哀號。

「欸你這囝仔怎麼這樣啊,把人客帶回家,啊都不會照顧人家一下的嗎?」媽媽大神買完菜駕臨了,用譴責的語氣對我說。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電視遊樂器關掉。

「阿姨謝謝妳!」王子勉恭送大神。

「好啦。」我雙手環胸,「你要幹嘛啦?」

「啊?」王子勉愣了下,「我沒有特別要幹嘛……聊聊天也可以呀……」

「聊天?在聊天室還聊不夠啊!」我瞪大眼。

話說我們兩個在聊天室已經讓耽美狼們為之傾倒了,一天到晚就在問我們到什麼地步了,要不要姊姊們教一些招式什麼的……直到上次王子勉不小心爆出:「也不過是牽手……」憤怒的聲浪就到了最高點。

『交往兩個月還只牽手!?你們倆是正常的男人嗎!?』不敢置信的腐女A。

『又沒在交往……』我。

『小聊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孩子呀,是抓不到時機的問題嗎?』愛操心的腐女B。

『講得我好像是小受一樣!』我。

『王子啊,時機很重要滴,姊姊們教你一些特殊法門吧!』自以為是的腐女C。

『我不是小受!』我。

『小聊那個彆扭性子,要什麼法門?壓下去吞了就對了。』自稱小受輔導協會會長的腐女D做出總結。

『……』我怒了。

於是當晚以我憤而離開聊天室跑回家過農曆年作結,王子勉三天兩頭狂打我手機,我就關機以示清白。

那次也不過是過馬路怕被撞才讓他牽手,誰叫他講出來啊!?

還什麼時機咧,又沒說要跟我交往誰要給他壓……不對,講得好像我想被壓一樣!這是交往的問題啦……不對,講得我好像很期待跟他交往似的!

該死!什麼鬼!我被那些腐女洗腦了!?

啊啊啊啊同人女啊,妳們為什麼是同人女呢!!

「小聊?小聊?」王子勉伸手在我失神的眼前晃了晃。

「幹嘛啦!」我憤恨不平地拍掉他的手。

「你這幾天都好冷淡……我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對不對?是聊天室的事情對不對……」王子勉很落寞地看著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講出來,就是脫口而出——」

「閉嘴閉嘴!都是藉口!」我瞪他,「你給我惦惦!講得我一副小受樣!我告訴你,沒名沒份的你別想壓我——不對!」立刻搖頭,「有名份你也別想壓我!」

「原來你在意這個!」王子勉一臉恍然大悟,「那你壓我也可以啊,我不介意的。」

我大窘,「我才不是想講這個咧!」好像我很色,一天到晚想著要撲倒他似的!

「那你想講什麼?」王子勉一臉迷惘。

我用發抖的手指著他的鼻子,「你你你!我不想跟你講了!」說完袖子一甩就往陽台跑——我需要一點新鮮空氣。

一推開陽台的玻璃門我就後悔了,南部雖然比較溫暖但是也沒有溫暖到哪去,全球氣候為什麼要異常啊!?我冷死了!

不過王子勉已經跟過來了,我又不能轉身走回去太沒面子了吧,只好硬是挨著寒風走到陽台邊緣,王子勉當然是跟著跑過來啦,於是我狠狠瞪他一眼。

王子勉壓著我的肩膀,強迫我面對他,一臉嚴肅地說:「小聊,你不能一直跟我打冷戰呀。」不過他的語氣太溫和了,所以就算一臉嚴肅還是沒啥魄力。

我撇撇唇,不應他。

「你這樣我真的很難過,非常難過。」王子勉黯淡著眼神。

改成哀兵政策了?不過無法否認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人,這一下心裡有些愧疚了起來,但面子還是要的嘛,只好偏過頭不理他。

「小聊……」王子勉伸手摟住我的腰,哀傷地把頭靠在我肩上,「你是不是很討厭我?我是不是乾脆消失不見算了?」

我一聽嚇了一跳,「也、也不是啦!哪有那麼嚴重!」不行還在冷戰,面子重要面子重要……

王子勉抬起頭,哀傷欲絕地看著我,「你已經兩天都冷漠以對了……」他露出一個強忍著眼淚的表情,「你真的討厭我就說一聲,我立刻走,從此消失。」

「沒有沒有!」好了認輸認輸!我嚇得抓住他的手,「我只是鬧脾氣,不要說得這麼嚴重!」

「你不會討厭我?」他難過地問。

「不會不會!」

「不會再跟我冷戰?」

「不會不會!」

「不會趕我走?」

「不會不會!」

「不會拒絕我吻你?」

「不會不——」我僵住,「啊?」

「多謝成全。」他露出一個肅穆的笑容,我還沒反應過來,他一下摟緊我的腰,吻了上來。

媽媽呀我們剛才還在冷戰欸!誰來告訴我被對方撬開牙關的時候應該怎麼拒絕!?

王子勉抽了個空,小小聲道:「閉上眼睛。」

好啦隨便了啦!我半合上眼,自暴自棄地摟住他的頸子,乾脆任他親個過癮。

這時候我腦海裡還很煞風景地想到某天聊天室裡的對話:

『不管看起來多麼善良溫和老實可欺的小攻呢,撲起來都是要人命的!』某A。

『所以千萬不可以因為對方的表象放鬆警戒呀,不然就功敗垂成囉!』某B。

『小攻都是狼,這是絕對滴!特別是那種很會裝可憐的小攻!』某C。

『小聊你一定要小心。』自稱小受輔導協會會長的某D一樣做出總結。

『我又不是小受!!』我照樣大怒。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我沒有聽妳們的話,嗚!

 

當晚,王子勉心情愉悅地坐在我家餐桌旁邊跟我的家人們一起吃飯。

我老媽從廚房裡走出來,在我前面放了一碗——紅、紅豆飯……!?

我張大嘴巴,「媽妳這是什麼意思!?」

我媽三八兮兮地笑了起來,拍拍王子勉的肩膀,「這孩子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了捏!」

「啊,是的,謝謝阿姨!」王子勉受寵若驚地狂點頭。

「兒子,」我老爸一邊翻報紙一邊冷淡地道:「希望你不要忘記,陽台左邊就是你老媽待的廚房,右邊是你老爸待的書房。」

我震驚。

「下次要親去房間親啦,下午好多鄰居打電話來問欸,丟臉死了。」我大哥不屑地道。

「陽台真的有點醒目喔。」我大姊含蓄地道。

我石化。

「二哥,你每次都跟我說你不要做小受,可是我今天在客廳看你們親,我覺得王子哥比較強勢欸!」我天真的小妹送上致命一擊。

我老媽補敘:「啊所以紅豆飯才給妳哥咩!」6Hit!

我粉碎了。

我該死了!我怎麼會忘記家裡還有人!?

清醒過來,我憤怒地轉向笑得燦爛的王子勉,「你少得意忘形!我跟你說,我和你又不是——」

「小聊。」王子勉溫和地截斷我的語尾。

「幹嘛啦!?」我大吼。

「我有一句話一直很想跟你說,但是在我做完某個手續之前不能說。」王子勉認真地道。

我臉爆紅,全家人一致露出曖昧的眼神。

王子勉失笑,「你們會錯意了。」

「那那那你要做什麼手續?」我握緊筷子。

王子勉輕了輕嗓子,溫和地道:「我想請你跟我交往,可以嗎?」

一陣靜默之中,我的眼眶很不爭氣地熱了起來,「可以啦……」我小小聲地說。

「你就是在意這個對不對?」王子勉溫柔地笑了,「對不起,讓你不安了。」

我低下頭,「閉嘴啦!」對,我就是在意這個,在一起兩個月,他連一點表示都沒有欸!

餐桌旁響起我家人的拍手和歡呼聲,「終於不用擔心掃到風颱尾了!」我老媽很沒神經地說。

「媽!」我瞪她。

「小聊,」王子勉拉拉我的衣服,對我勾起一抹笑,「情人節快樂喔!」

我躊躇了一下,深吸口氣,「情人節快樂。」然後我也笑了。

二月十四日,我在家人和情人的陪同下,吃了一頓幸福洋溢的情人節晚餐。

 

在網路上很難有親疏之別,我認識的人一律喊我的暱稱,認識很久或初次見面都一樣。

我一向把網路和現實分開,網路世界和我的生活是兩個圈子,偶有接觸但是不會真正混合。

直到某個人出現為止。

『哪,王子,你相信網路戀情嗎?』

『我只相信現實。不過……那些虛擬的文字,不也其實是現實世界的一部分嗎?』

 

 

後記:

年假結束,大學開學後的某天,聊天室裡。

A:我們討論了很久一直想問。

B:雖然王子可能性比較大呀,但是王子人很好,應該會禮讓小聊……

C:大家都很熟,沒什麼好拐彎抹角滴,就直問了!所以你們到底誰是攻?

跟我聊天:是我在上面啦!

王子殿下:是他在上面。

D:你們所謂上下是攻受的上下還是位置的上下?

跟我聊天:……

王子殿下:咳……會長……你問那麼直接,我們很難因應……

A:喔,是這樣喔!了解了解!

B:一致對外呀?王子真的是好男人呢!

C:小聊,逃避現實是不對滴,這叫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跟我聊天:妳們都閉嘴啦!

D:我們都閉嘴也不會改變你是小受的事實。

跟我聊天:……嗚啊啊!

於是當晚,又以小聊憤而離開聊天室作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SN上的賭局

「嗚啊啊啊!」我在電腦前爆出尖叫之後,王子勉第一時刻衝了過來。

「怎麼了?當機?中毒?」他擔心地看向我的螢幕。

「我……」我抽咽著,「我又輸了啦!!」

一看MSN對話框。

A:搞什麼啊!這不公平啊!電腦作弊!

小聊:啊啊啊怎麼又輸給電腦~

A:天啊我不要活了!

小聊:這世界有沒有天理啊!?

「王子!」我淚汪汪地撲進王子勉懷裡,「你知道嗎,我們在MSN上和電腦玩四人UNO,已經輸四局了啊!已經輸四局了啊!四局都是輸給電腦!這世界還有天理嗎?讓不讓人活了啊!」

王子勉抽了抽嘴角,「你不願意跟我一起聊天吃水果,就是在跟電腦打牌?」

我敏感地察覺氣氛變換,立刻放開他,陪著笑臉道:「哎呀,哎呀,要聊天隨時可以聊嘛,我偶爾也想玩點益智遊戲……」

「益智遊戲?連打牌也跟電腦打你想宅死!」王子勉怒了,一把抓著我就往床上拖,「那不如我們做點『健康的運動』好了,讓你活動腦袋之餘,也活動一下身體。」

「那樣沒有比較不宅呀!而且哪裡健康了!」我抱著椅子尖叫,「王子麵你給我放手!你這禽獸!不要一天到晚想著做那檔事!」

自從我跟王子勉在情人節當天正式登記成情侶,由於是在全家人面前出的櫃,從此交往活動光明正大,我三天兩頭睡他那,我寢室室友都說我重色輕友了,天知道我才是被欺壓的那方……而且我們的交往就應了聊天室裡會長D的那句「攻不可貌相」,原來看起來再溫和善良的男人,做起來都是要人命的,真苦了我這沒體力的白斬雞。

啊啊啊為什麼我一定是做受呢?哀怨呀!可憐呀!世界沒天理啦!我也可以攻啊!我不但可以攻還可以做強攻、腹黑攻、變態攻、S攻,為什麼我這樣一個大好人才是做受呢?這對世界上的小受們而言根本是一個天大的損失啊!

MSN叮咚了聲,A興致闌珊,說不玩了,下線去。

我推推王子勉,「王子麵王子麵,你陪我玩吧?」

「你很宅欸……」王子勉撫額嘆氣,「你不覺得這樣很悽涼嗎?我們就站在旁邊,卻要隔著MSN打牌?」

「可是沒贏電腦一次我不甘心啊!」我扁嘴,「好啦你就陪我玩一次啦……」

「你怎麼不陪我玩一次?」王子勉露出委屈的表情。

「禽獸!」我臉爆紅。

「你都在想什麼啊,我是在問你要不要打遊戲。」王子勉得意地笑了笑,輕捏我泛紅的臉。

我把他的手拍掉,靈光一閃,「欸欸,這樣好了,我們打個賭。」

「什麼賭?」王子勉不解地問。

「我們來玩MSN遊戲,輸的要心甘情願做小受,給另一個人壓一次!」我大聲地道。

王子勉的眼睛亮了起來,「你說的喔?」

我挺胸,「我說的。」

於是王子勉就去把手提電腦接了線,兩人上了MSN,開始打UNO。

然後……想當然耳,我們倆一起輸給電腦。

「為什麼又輸!為什麼又輸!」我抱著王子勉無聲地哭泣。

其實輸給電腦總比輸給王子勉好,但是那種人腦不如電腦的感覺真讓人想翻桌。

「換個遊戲吧,這樣下去沒結果的。」王子勉嘆道。

「那玩什麼?」我把UNO關掉。

「西洋棋。」王子勉挑了自己擅長的遊戲。

我不置可否,反正不是不會玩,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結果,MSN的西洋棋不是傳統的西洋棋,我們倆一頭霧水地弄了半天,宣佈和局。

「怎麼這麼疲憊啊……」王子勉一臉無奈地看著電腦。

就連號稱耐心可以滴水穿石的王子勉都發出哀嘆,我當然早就爆走了,搞這麼久還沒分出勝負,真煩死我也!

我要做小攻啊啊!我只差沒站起來吶喊。

「怎麼辦呢?」王子勉問我。

「這樣吧!」我紅著眼用滑鼠一點,「玩這個!」

王子勉看著跳出的邀請,嘴角抽了兩下,「剪刀石頭布?」不過還是點了同意。

「這遊戲最簡單、最明快、最無爭議!」我整個人呈現爆走狀態,「我們就猜拳定勝負吧!」

「我就在你對面,你不會直接跟我猜嗎?」王子勉笑得很無奈。

「不行啊,猜拳是心理戰啊!我很單純哪玩得過你這腹黑!」我立即搖頭,「快點,來猜來猜!」

王子勉失笑了下,乖乖跟我猜拳。

第一盤,平手,接下來我就勢如破竹地怎麼猜怎麼贏,眼見他被扔下去餵鯊魚,我爆出尖叫:「我贏了!」

王子勉回過頭,用詫異的表情看我,「明明是我贏了。」

「胡扯!你不能賴賬!」我撲過去揪住他的領子,「明明是我贏!」

「你怎麼那麼想當上面的啊……」王子勉失笑著看我一眼,「可是是我贏啊。」指指他的螢幕。

我湊過去看,寫「您勝利!」下巴驚得掉下來。

連忙把王子勉拖到我電腦前面,一樣寫「您勝利!」

王子勉想了想,「Bug吧。」

人衰,玩什麼都不順遂,連猜拳也被電腦陰!

我無力地趴在電腦桌上。

王子勉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背脊,「你選個你擅長的遊戲吧。」

我把遊戲清單拉開來看,滑鼠一點,「黑白棋!」

話說黑白棋這遊戲,我可是從小玩到大,跟電腦百般廝殺,堪稱神乎其技的常勝軍,玩這遊戲代表我認真啦!你認命吧!哇哈哈哈!

「黑白棋……」王子勉蹙了下眉,「我對這遊戲沒什麼概念……」

那不正好?「沒關係,就是玩玩。」我擺出人畜無害的笑容,心想自己真是個腹黑,大大自我陶醉了一番。

王子勉幾不可察地嘆了口氣,揚起笑容,「好吧。」

棋局一開,我手持黑子,威風凜凜地把他一個棋翻成黑的,王子勉盯著棋盤看了很久,明顯有看沒有懂,最後隨手落子。

接下來,我翻棋都是一整條一整條地翻,王子勉完全是動著滑鼠看電腦提示哪邊吃到的子比較多就落哪邊,勉強撐著棋局,雖然他沒說不過我看得出來,這人門外漢啊!

陰笑著覺得自己真是個大腹黑,我果然是攻啊!

就這麼下了半天我覺得自己肯定贏了,可是人往往忘記,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電腦會陰你一個遊戲,就會陰你三個四個!

於是,當王子勉不知抓到哪個漏洞,把半盤棋都翻白時,我腦袋也空白了。

黑白棋這遊戲雖然挺容易反敗為勝,但是這樣戲劇性地翻盤也很少見啊!這世界有天理沒有!?

答案是沒有。

兩人又過了幾招,最後我以三一比三三「險敗」給王子勉。

「咦,竟然贏了!」偏偏贏的人還一臉詫異樣,無意識地落井下石,「小聊小聊!」他轉過來,很興奮地跟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贏黑白棋欸!」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我輸在我最擅長的黑白棋啊啊啊!!天要亡我!MSN要亡我!我討厭MSN遊戲啊!!

「嗯哈哈,恭喜……」不知所云地應了句,兩人默默對看。

然後我們兩個同時沉默了下來,再同時跳了起來,再同時往床上衝——差別是我是拿棉被把自己包起來,他是企圖扯掉我的被子。

「小聊啊,願賭服輸啊!」王子勉忍著笑,想把我從棉被裡挖出來。

「我沒賭我沒賭我沒賭我早忘了!」我死死抓著棉被像抓著救命的稻草。

「其實……」王子勉一臉感慨,「我完全沒思考欸,只看哪邊翻得多就下哪邊而已。」

「我知道!」我哭喪著臉,「我就因為這樣才火大!這根本不公平啊!」

「重點是願賭要服輸!」王子勉又來拆我棉被。

「你走開!混帳!禽獸!」我死抓著不放。

兩人就這樣鬧了半天都累了,他把我連帶棉被摟在懷裡,輕輕梳理我的頭髮,半晌湊過來,溫柔地吻我的唇,「小聊。」

「幹嘛?」我應。

「你很討厭跟我做?我技術不好還是?」他有點哀傷又很認真地問。

「你——」我臉爆紅,「你幹嘛那麼認真啦!」

「我要改進啊,如果真的讓你不舒服,我就盡量不做了……」王子勉強撐著笑容,但眼底很落寞。

「也、也不是那麼說啦……」我趕忙伸手拍拍他的背,「我只是覺得被壓在下面很沒有男子氣概啦,不是你做不好……」

「真的嗎?」王子勉好像重新燃起一線希望,溫柔地笑開來,又吻吻我的唇,小心翼翼地問:「那我可以做嗎?」

我紅著臉,沒回答,不過稍稍鬆開棉被。

王子勉把手探進來,開始剝我的衣服,一邊輕吻我的臉頰,一邊柔聲問:「我可以做嗎?讓我做好不好?小聊……」

那聲呢喃叫得我腰都軟了,哼了聲,象徵性地抵抗了兩下,就順著他了。

後來,他像餓了好幾天的狼一樣狠狠折騰了我一頓,然後像吃飽的貓一樣一臉滿足地抱著我睡了。

第二天我撐著酸軟的腰起來關昨晚忘記關的電腦,發現由於MSN沒離線,有幾個人有傳訊息過來。

A:喂喂小聊,還玩不玩UNO?我們要雪恥啊!

看見人不在,我發了條離線訊息過去。

『我這輩子都不想再玩MSN遊戲了……』

這次的事件讓我獲得兩個教訓。

第一個,人正在走霉運的時候,千萬不要去跟別人打賭。

第二個,當你身邊還有更腹黑的人的時候,千萬不要自認是腹黑。

我就當以身餵虎,造福社會大眾避免被荼毒了。

嗚呼哀哉!

 

 

後記:

母親節過後,禮拜一,聊天室裡。

A:欸大家母親節快樂。

B:母親節快樂呀,你們有回家過節沒有?

C:那是一定要滴,大家有沒有送禮物啊?

跟我聊天:有啊。

王子殿下:我送他媽媽一組棋盤。

跟我聊天:……

D:他媽媽為什麼是你送禮?

跟我聊天:……

王子殿下:呃……畢竟可以算是親家……

A:喔,這麼說來,小聊你見過王子的爸媽沒?

B:對呀對呀,應該要見的呀!

C:有句話是這樣說滴,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嘛!

跟我聊天:妳們說誰是媳婦啊!

D:看誰比較受就是誰。

跟我聊天:……嗚啊啊!

於是當晚,又以小聊憤而離開聊天室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