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好久沒寫奇幻了,來寫吧?」

小林:「你說得簡單,寫奇幻要看心情……」

小陳:「大綱是這樣的,一個神族的公主愛上一個魔族的王子……」

小林:「老套……」

小陳:「照例我管男主你管女主。」

小林:「為什麼!?揣摩女孩子心境很難的!」

小陳:「一起去打魔王。」

小林:「男主不是魔族的嗎?那魔王不是他老爹?」

小陳:「路上找尋夥伴若干。」

小林:「你是RPG嗎……」

小陳:「男精靈男人類男龍族、女矮人女半獸人女食人族。」

小林:「憑什麼我的角色身邊就醜八怪!?你再講我翻桌了啊!!」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感情一般般的高中學生,一個姓陳,一個姓林,雖然他們感情一般般,但是由於有一句俗諺叫做「陳林滿天下」,所以班上同學老把他們推在一起,由於大家相信陳林在一起天下才會圓滿,這兩個感情一般般的同學也就認了,一直維持著孟不離焦焦不離孟的友好關係,去哪都要一起。

久而久之,倒忘記自己原本感情一般般了,也忘記這關係是同學們逼迫出來的。

就這樣,在報考大學的時候,由於小陳報了文學系,小林也就本能反應地報了同一家學校的同系,兩人於是分作一班,繼續過黏乎黏乎的日子,班上同學雖然奇怪他們怎麼能什麼事都一起做,但久了也就習慣了。

畢業之後,小陳突發奇想要當小說家,習慣使然,小林也就跟著一起寫了,兩人從奇幻寫到武俠從推理寫到驚悚,由於被迫害出來的默契太高,讀者從來沒質疑過這個作者其實是兩個人。

有一天,那個有著一雙星星眼的編輯忽然對他們說,唉你們連交個稿子給出版社都要一起來,要不是當了你們這麼多年編輯,我真要YY你們了。

倆作者懵了,啥是YY?可是不好意思問編輯免得顯露自己無知,於是回家藉助網路大神的力量。

這麼一查真是一個驚天雷,倆作者被一堆新名詞轟得一個頭兩個大,才知道這年頭男主女主牽小手已經不流行了,流行的是小攻小受翻床單。

兩人研究半天專業資料之後,都肯定自己是半個專家了,指著對方下了定論。

小陳:「你是傲嬌!」

小林:「你是腹黑!」

小陳:「等等,我怎麼會腹黑呢?我哪裡黑了?」

小林:「你才把你的話收回去!你說誰傲嬌!?」

由於兩人都一口咬定對方就是自己定論的屬性,又不肯認同自己是對方定論的屬性,開始列舉事實如下:

小陳:「你不覺得我很遲鈍又聽不懂暗示嗎?我國三時一個學妹來告白說暗戀我兩年,我連她的臉都不記得,我大一時一個同學說她喜歡我,我第一次跟她去約會一直叫錯她的名字……」

小林:「那不是遲鈍,那是白目!你跟個女人去約會怎麼能叫我的名字!?」

小陳:「我習慣了……還有我都不會做壞事,因為我的自白率很高欸,有這種壞人嗎?做了壞事還講給別人聽……」

小林:「你很心機好不好?你心機完又講給別人聽不代表你不心機啊!」

小陳:「我哪裡心機你說啊你說啊!」

小林:「那我哪裡傲嬌你說啊你說啊!」

小陳:「你現在就很傲嬌!」

小林:「屁!你才現在就很腹黑!」

小陳:「我頂多說是無賴怎麼能說是腹黑?」

小林:「你不知道無賴跟腹黑都是掛勾的嗎?」

就這樣,兩人針對此事爭論不休,最後吵到編輯前面去。

星星眼編輯把手指扺在唇上想了想,笑嘻嘻地說你們屬性如何自在人心啦,但我倒是很清楚攻受。

倆作者大驚,怎麼我們還沒做妳就清楚了呢?忙詢問之。

編輯笑答,不是陳林滿天下嗎?以前後順序論,自然小陳是攻了。

小陳:「……」狂笑。

小林:「……」淚奔。

兩人不想給外人看笑話,於是回家商量改造大計。

小陳:「我要當光明好青年!」

小林:「我要當堅強男子漢!」

小陳:「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我哪裡腹黑,有這種又遲鈍又不做壞事的腹黑嗎?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看出哪個人喜歡我過,如果你忽然說其實你已經喜歡我很久了,我恐怕也──」

小林:「……」

小陳:「你為什麼要臉紅?」

小林:「閉嘴!」

小陳:「你為什麼要看旁邊?」

小林:「叫你閉嘴!」

小陳:「你……你為什麼一臉就是喜歡我很久的樣子?」

小林:「你再不閉嘴我殺了你!」

小陳:「……」

小林:「……你為什麼要翻書?」

小陳:「預習。」

小林:「……哈?」

湊過去看,乃囚禁系無道德全激H文。

當晚房間裡春情四溢,罵聲連天。

幾天後星星眼編輯接到電話,作者揚言轉換跑道寫耽美,於是編輯笑了,腐女的眼睛是雪亮的啊,腐女的直覺是敏銳的呀,諺語的力量是強大的哇,看剛剛打電話來的是小陳就知道過程和結局了耶哈哈哈。

房間裡,電話剛掛上,小陳轉頭看著枕邊人。

小林:「……」害我不能動是不是?我用眼神瞪穿你瞪穿你瞪穿你。

小陳:「……」撲上去親一口。

小林:「你親什麼親!?我有准你親嗎!?」

小陳:「你瞪我就讓我很想親。」

小林:「……」喵個禽獸,「好,那我現在不瞪你了喔。」

小陳:「……」撲上去親兩口。

小林:「你不是不親了嗎!?」

小陳:「你故意不瞪我讓我很想親。」

小林:「……」喵個無賴,老子怎麼就看上這種人?

小陳:「我說,那我們就轉換跑道吧。」

小林:「寫什麼來著?」

小陳:「我想想……有一個神族王子愛上一個魔族王子──」

小林:「你可不可以閉上你的嘴巴?」禽獸,瞪穿你!

小陳:「……」撲上去親一口。

小林:「……」我想哭。

小陳:「好吧,不然這樣吧,我們來寫……」

小林:「嗯?」

小陳:「一個說自己不腹黑的無賴攻和一個說自己不傲嬌的口是心非受的故事。」

小林:「……」我的表情可能看起來像囧,「我覺得這大綱怎麼有點像某對……」

小陳:「標題就叫──一段愛與彆扭的故事!」

小林:「喵的!老子滅了你!」

於是巫山雲雨,被翻紅浪,作者與作者從此過著琴瑟和鳴、幸福美滿,連天下都圓滿了的日子。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