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氣候真是天堂!」

聽見他這麼說,我拉緊圍巾,轉頭瞪他,「基本上我覺得很冷……」

「冷?」他挑了下眉,誇張地一臉感動,「你不知道,我在飛機上聽到台北十一度,都快要哭出來了!」

我蹙眉,「我冷到快要哭出來了……」

他失笑了聲,「根本不冷啊,我才穿兩件,你們這裡的最低氣溫都沒我們那邊的最高氣溫低。」

我扁嘴,「所以我才死都不過去……計程車!」

我們兩個上了車,他還在叨唸:「台灣真的太好了,太舒服了,我愛死這裡了!」

見司機投來奇怪的眼神,我報路之後反駁道:「等夏天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他頓了下,點頭,「這倒是沒有錯……小尹,你為什麼這麼會潑冷水呢?」

我冷嗤了聲,「我拋下工作來接機,從機場就聽你誇讚台灣的氣候聽到現在,我不潑你冷水難道還潑熱水?」

他思索了下,做恍然大悟狀,「小尹我懂了,對不起我竟然都沒有感激你,其實我很感激啊,我本來是打算回家再感激的,但既然你這麼不滿──」說著把臉湊過來。

我準確地按住他的額頭把他推開,冷靜地對面露詭異之色的司機道:「不好意思,我哥哥在外國待久了,腦袋比較不正常。」

見司機點頭,他委屈地咕噥了聲我聽不懂的語言。

「回台灣就講中文!」我對他喝斥。

「你希望我把剛才那句講成中文嗎?」他一臉期待地問。

我瞥了一眼司機,「你回家再講。」

回到家之後,他先把行李箱拉到我們的房間擺好,脫了外套就跑出來,擠上沙發,切掉我的電視。

我哀嚎了聲,「難得不用工作,我想看那個影集──」

「我好不容易才回來的欸!」他哭喪著臉把我摟住,「小尹小尹,難道你不想我嗎?我一回來你就看電視,你這麼冷漠我要哭了,就算是台灣溫暖的氣候也救不了我了!」

我冷哼了聲,縮進他溫暖的懷抱裡,掀開他的襯衫,把冰冷的手貼在他的胸膛上。

他縮了下,微笑著蹭蹭我的臉,「小尹小尹,我知道你怕冷,特地回來陪你過冬,你都不感動嗎?」

「手伸過來,我讓你知道我感不感動。」我冷聲說。

他乖乖地把手伸出來,我抓住,對著虎口用力咬下去,直到嘴裡嚐到一點鐵銹味,才放開他的手,撇過頭去。

他委屈地驚呼:「血出來了!」

「是『流血了』,請用中文文法講中文!」我冷瞪他一眼,再次把視線撇開,「反正你就是只喜歡台灣的冬天,上次你夏天回來,不斷抱怨這裡天氣溼熱,有蚊子還有小強,網速也慢得要死,反正你什麼都不滿意,你乾脆去住外國,每年回來過冬三個月好了!這樣我也不用天天陪你這個無所事事的黏人精,只要每年接機送機各一次就好了!」

他低聲問:「你真的這麼想嗎?」

我感覺自己的眼眶有點濕、有點熱,還貼在他胸膛上的手指已經開始回溫,他的懷抱顯得太燙,已經習慣冷天氣的我,開始覺得不習慣,於是只能更加把頭撇開。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不知道該講真心話還是氣話,我想多罵罵他,也想吻他,我想把他揍一頓,也想讓他抱我,我想尖叫著把他趕出去,也想央求他一直住下來。

我沒有說話,最重要的是,我怕我的聲音是哽咽的,我怕我一開口,淚水就要掉下來,他才剛回國,我不想讓他覺得我用淚水責難他。

哪,哪,你喜歡這裡的天氣嗎?喜歡這個家嗎?喜歡在家裡等你的我嗎?

哪,你是候鳥,那我呢?

那我呢?

「小尹……」他嘆息著湊近,將唇貼在我的頸子上,沿著微微鼓動的動脈輕輕地吻著,「小尹,對不起……對不起……」

「你幹嘛道歉?」我努力穩定著情緒,冷冷開口,「你不用道歉啊,你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的。」

「對不起、對不起……」他仍然不斷道歉,捧住我的臉,將我轉回來,輕吻我並沒有湧出淚水的眼眶。

於是我的眼淚還是滑出來了,我怔了怔,抽手拍打他的胸膛,「你閉嘴!你又害我哭!我今天真的不想哭──媽的,太難看了!」我清楚聽到自己嘶啞的聲音,也清楚知道自己哭的時候有多難看,於是眼淚越掉越兇。

然而他只是不斷道歉,將我緊緊抱著,吻去我落下的每一顆淚水。

盡興地哭完之後,我疲倦地窩在他懷裡,動也不想動一下,晚餐叫了比薩,應門時他差點抱著我過去,苦惱許久還是先把我安頓在沙發上。

邊吃晚餐,我們邊看他岀國前來不及看,也害我不能看的海角七號,他笑得很大聲,我也像是並沒有哭過一樣,在他胸膛震動的時候跟著笑了。

然後我在片尾又哭了一次,他再次溫柔地替我吻去眼淚。

他收拾好東西之後,抱著我回房間,我從床頭櫃拿出藥箱,幫他被我咬傷的手擦藥,藥才剛擦好,他就用手暗示性地輕撫我的腰,我抬眼瞪他,他露岀委屈的表情,於是視線才對上三秒我就輸了,向後仰躺在床上,打開了自己的身體。

哪,哪,我們都是成年男人了對吧?所以我假裝自己不寂寞,假裝自己老早就適應了孤單,假裝自己根本不在乎。

哪,你是候鳥,那我呢?

那我呢?

他抱我去浴室清理,如我所料又在浴缸裡做了一次,我才剛哭完累得要死,連拒絕都做不到。

回到床上,我窩在他懷裡,他像是哄著最心愛的小貓,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

氣氛很好,我真的不該打破,但我仍是開了口,「其實我也很想講那句台詞。」

「哪一句?」他低聲問。

我閉了閉眼,「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他吻了吻我的額頭,柔聲道:「你知道嗎,我每一天都想著要回家,每一天我都想直接到機場,詢問有沒有立刻回台灣的班機,每一次我回來幾乎都是用跑的走出機場,每一次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的都不是這國家的天氣,而是你站在那裡等我,因為我知道你在等我回家,所以我才回來……」

我的眼眶又熱了,所以只能闔上眼,靜靜靠著他。

「哪一種都無所謂,我無所謂,你開心就好。」他又吻了吻我的額頭,「你要我留下來我就留下來,你想跟我走我就帶你走,我可以找新的工作,你也可以辭掉工作,我養你都沒關係,只要你開心就好,對我來說,有你的地方才是家,只要還可以回到你身邊,怎麼樣都好。」

我笑了,抬頭去吻他的唇。

哪,你就去當候鳥吧,沒有關係。

我會待在家裡,一直等你回來,一直一直等你回來。

 

 

一週後,他辭掉工作。

「你為什麼那麼笨啊!?」我大發雷霆,差點拆了房子,「就算我哭了,你哄哄我就好,幹嘛真的辭掉工作!?」

他盤腿坐在沙發上,微笑道:「這個國家夏天很熱,冬天很暖,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我只是選擇我想要的東西而已。」

我氣到說不出話來,摔了兩個抱枕,衝過去憤憤捧住他的臉,豪氣干雲地道:「我養你!」

他笑著吻吻我的唇,「小尹說要養我,我好開心好開心──你真的要養我嗎?」

我皺起臉,「我可以現在反悔嗎?」

他大笑出聲,把我摟進懷裡,「其實你的台詞應該要換幾個字。」

我蹙眉,「換成什麼?」

他微笑道:「留下來,或者我不讓你走。」

我嘆著氣拍拍他的胸膛,「那不是一樣嗎?」

他再次笑著吻吻我的唇,「小尹小尹,倦鳥總是要歸巢的,我想要回家,然後一直待在你身邊。」

我嘆氣,「你真的很笨。」

他抱緊我,「沒關係,你不嫌棄就好了。」

於是我的候鳥停下來了。

 

 

兩週後,他又找到工作,而且直接跑到我們公司來,硬是跟我當了同事,在那之後,他每次出差,一定申請要帶我一起去,搞得全辦公室都用曖昧的眼光看我們倆。

算了,反正事實就是你們想的那回事沒錯。

於是我的候鳥停下來了。

哪,哪,你是候鳥,那我呢?

哪,留下來吧,或者我不讓你走。

你說我是你的家,哪,其實啊,你的懷抱也是我唯一能回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