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

我微笑,看著那張跟我幾乎一模一樣的臉孔,我的雙胞胎哥哥,揪著我的領子,滿臉的憤怒,「什麼事?」我問。

「你呀──」他大聲嚷嚷著,「你很奇怪欸!我們是雙胞胎欸!不是應該智商啊體能啊都一樣的嗎!?」

我笑著輕輕握住他的手,「是的,不要抓那麼緊,懷,我會被你弄死。」

「叫我大哥啦!」他瞪大眼,不服氣地看著我,「為什麼你跑步比我快、投籃比我準、考試比我高分──這就算了,你身高還比我高是什麼意思!?」

我笑著嘆了口氣,「懷,身高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是大哥欸!」他氣急敗壞地搖了搖我,「我叫你不准長高你就不准長高才對!」

「懷。」我輕輕摸了摸他的頭,「是誰小時候不愛喝牛奶,說弟弟要聽哥哥的話,都強迫我喝?起司也不吃、青椒也不吃、胡蘿蔔也不吃、洋蔥也不吃、茄子也不吃──」

「閉嘴啦!」他打斷我的話,臉上微微泛起尷尬的紅暈。

我的兄長非常美麗,儘管我這麼說聽起來就像在誇讚我自己,但對我而言,我的臉和他的臉是兩回事。

是兩回事,我們是兩個個體,擁有不同的心思。

我又摸摸他的頭髮,「懷,你如果想要超越我,只要看著我,往我的方向跑,這樣就可以了。」

「我知道啊!」他揪著我領子的手改捏我的臉,「哼,你到底花多少時間唸書啊?又花多少時間打球啊?就算是比我多吃了些牛奶和起司,也不至於會比我高五公分吧?」

我笑著壓住他的手,「蹂躪我的臉有趣嗎?不像是在照鏡子?」

「才不像。」他吐舌,放開我,「我帥氣多了!」

我笑開來,輕摟住他的腰,用自己的額頭抵著他的,「懷,你可愛多了。」

我的兄長非常美麗,就像會發光的寶石一樣,但是他的光芒只有我看得到。

因為其他人都看著我的光芒。

「不要拿可愛形容我啦!」他嘟起嘴,哼了聲,「我明明是帥氣!」習慣了我的親暱動作,就算被我緊抱在懷中他也不覺尷尬,其實他是有潔癖的人,任何人碰他他都會飛快退開,甚至父母。

但他早從小時候開始,就適應了我的碰觸。

「好,很帥氣。」我親親他的額頭,「那麼,你就是來叫我不要長高的?」

「你不要長高有什麼用?我長高才有用啊!」他哀號了聲,鼓起頰,又伸手捏我的臉,「喂,你不准用比我多的時間讀書、跑步、打籃球!」

「為什麼呢?」我抓下他不規矩的雙手,他生氣的樣子好可愛,我忍不住湊過去輕吻了下他的臉頰。

「雙胞胎應該能力一樣才對!」他大叫。

「我跟你一模一樣,你就會高興就對了?」我挑了下眉。

他思索了下,「當然我比你好會更好……」

我失笑著揉揉他的頭髮。

他露出有點委屈的表情,緊抱住我,把臉貼在我胸口,悶悶地說:「可是很討厭啊,雖然我們是雙胞胎,但是每個人都看著你,每個人都說『那個高一點的是哥哥吧?』、『那個比較傑出的是哥哥吧?』每個人都看著你!」

「我看著你。」我柔聲說,「我看著你,我的目光永遠都停留在你身上。」我抱著他,輕撫他的頭髮。

他又扁了扁嘴,繼續悶聲道:「可是我才是哥哥喔,你小時候我都是站在你前面保護你的欸,有壞孩子要欺負你我就打他,因為我是哥哥啊。」

「我知道你是哥哥。」我輕吻他的髮旋,「所以我不是都讓你保護我嗎?」

「才沒有!」他委屈地大叫,「你才沒有!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上次那個嘲笑我很笨的學生,你去威脅他對吧?我看到你把他壓在牆角,對他說『你敢再說我哥哥一個笨字,我就讓你說不出話來喔』,我聽到了!」

我微微放開他,捧起他的臉,對上那雙與我色澤相同的眼睛,「我還特地避開你的……」

他哼了聲,「我有雙胞胎的感應能力,你在哪裡我都知道。」

我微笑了笑,「你不喜歡被我保護?」

「不喜歡。」他扁嘴,「我要保護你。」

「好啊。」我笑得更開心,「那就看著我,往我的方向跑。」

「好吧。」他委屈地歛著眸。

我心裡一緊,忍不住湊過去,輕吻了下那嫣紅的唇。

他抬起眼,不解地看著我。

「討厭嗎?」我柔聲地問。

「不會。」他的眼睛非常明亮、清澈,美得出奇。

「被長得跟自己一樣的人親吻,不討厭嗎?」我又問。

「不會,我們又沒有完全一樣。」他輕搖了下頭,「就算完全一樣,我還是知道我是我,你是你──」

我又湊過去,輕吻了他一下。

他的臉頰微微泛紅,「幹嘛?」

我笑著緊抱住他,輕撫他的頭髮,「懷呀……」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已經忘記了。

是因為小時候你老是站在我身前嗎?是因為你總是保護著我嗎?是因為你老是輕撫著我的頭,對我說「沒關係,有哥哥在」嗎?

所以我想要站在你前面,這樣你才會看著我,所以我想要比你更高大,這樣你才會看著我,所以我想要比你更傑出,這樣你才會看著我。

看著我,只看著我,往我的方向走。

我用比你多的時間唸書、跑步、打球,所以他們都注意著我的光芒,所以只有我,會看著你眼底的光。

看著我,只在意我,因我開心、因我生氣、因我幸福、因我煩憂,讓我佔據你的生命,你的所有。

我知道自己的心情早就變質,但是我無意變回「正常」,因為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你看著我。

扭曲的心情和氾濫的情緒已經主宰我的生命,你以為你什麼都輸我,但在本質上,你才是勝利者。

所以看著我,不要讓我痛苦、不要讓我悲傷、不要讓我因為犯下滔天大罪而茫然。

就算你能感知我的情緒波動,卻不能理解我的內心吧?可是有一天你一定會懂的,只要你一直看著我。

而我也會一直看著你,直到你主動親吻我的唇。

 

「喝掉。」早餐時間,我可愛的兄長一臉厭惡地將那杯牛奶推到我眼前。

我失笑看著他,「會長不高喔。」

他扁嘴,捧起牛奶,伸出舌頭輕輕沾了下,隨即露出更厭惡的表情。

我笑出聲,伸手輕撫他的頭髮,「不喝會長不高喔。」

「長不高還是可以保護你。」他哼了聲,把牛奶推到我面前。

我拿起他的杯子,啜了口牛奶,在他露出滿意神情的同時伸手捏住他的下顎,湊過去吻上他的唇。

撬開齒關,用舌頭輕輕翻攪,強迫他把那些白色液體吞下去,隨後慢慢放開他,輕舔了下從他嘴角溢出的牛奶。

他有些喘,紅著臉看我。

「還噁心嗎?」我笑著輕撫他的頭髮。

他愣了愣,下意識地搖頭。

「還要喝嗎?」我輕晃著玻璃杯。

他的臉色更紅了,慢慢歛下眼,「用、用那種方式嗎?」

「看著我。」我笑了笑,「你不是想要比我高嗎?」

他抬眼,紅著臉看我,半晌認真地問:「你為什麼總叫我看著你?」

我怔了下,笑看著他,「你不是想要超越我嗎?」

「就算我比你傑出,我也會看著你。」他臉頰的嫣紅才稍微有點消退,又彌漫上來,「就像你也一直看著我一樣。」

我詫異地揚起眉,「你知道?」

「知道什麼?」他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你一直看著我嗎?我知道啊,我能感覺你的視線……」

我默默看著他。

他的臉又慢慢地紅了,「那、那個,雖然我能感覺你的心情,但我不知道我感覺到的是不是正確……那、那個,你是不是喜、喜歡我……?」

我笑出聲來,湊過去,給他一個溫柔的吻。

是了,為何我老是忽略,我靠近他時他那帶點喜悅的心情波動……是我不安全感太重嗎?

「我跟你說喔,我有一天會比你高,成績比你好、跑得比你快、投籃比你準,到那時候,我還是會看著你喔。」他忽然用發誓的語氣說,那雙美麗的眼睛清澈單純,「我會一直保護你喔,因為我是你的哥哥。」

「懷,」我歛起笑,認真地看著他,「我不想要當你的弟弟,我不想要跟你一樣,不想要你看著我時覺得是看著自己。」

他微微一笑,「我知道我看著的是你。」

啊……我感覺到了……那麼溫柔的心情……

「我知道我看著的是你。」他主動湊過來,紅著臉,輕吻了下我的唇。

我閉上眼,緊抱住他。

 

看著我,往我的方向走。

直到我們並肩,牽緊彼此的手。

我知道我看著的是你,你知道你看著的是我。

看著我,我的世界就會充滿無盡的星辰,我的心會不再寒冷,因為我能感覺到你暖和的心情。

看著我,只看著我,直到我主動親吻你的唇。

你就會明白,我是用我自己的靈魂,在愛著你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